枕頭噴霧
躺床上會一直胡思亂想、不好入眠?在家會覺得有點煩?

試試來個「枕頭噴霧」或臥室專屬的「室內噴霧」!

被香味包圍不只讓人覺得療癒、有轉換心情的效果,使用臥室專屬的香氣更可以營造出「我要睡覺囉」氛圍的儀式感,除此之外,讓身體專注在感受香味上也有助於腦袋放空喔。

THREE、REN、bamford 這三款是我很喜歡也很適合臥室的香氛噴霧,特別推薦給喜歡草本、木質、柑橘調的朋友。







REN
沉睡森林枕頭噴霧 75ml/NT$800

Now To Sleep Pillow Spray
bamford
甯靜枕頭噴霧 50ml/NT$1,000
Botanic Pillow Mist

想要營造出「我要睡覺囉」的睡前氛圍,私心首推「枕頭噴霧」!

枕頭噴霧我接觸的不多,但REN、bamford這兩個講究天然成分、主打不使用人工香料/香精的英國品牌,它們家的枕頭噴霧香味可是很對我胃口又有放鬆的居家感。對我這個敏感鼻也很友善。 



。REN的品名充滿「現在你很想睡了~」的暗示感(笑)。


。實品大小參考。

REN「沉睡森林枕頭噴霧」,香氣是由乳香、雪松、薰衣草、天竺葵所組成,品牌強調這款是個沉穩的森林氣味。

話說,我寫這篇時才注意到「森林」的字眼。因為當初一看到那充滿暗示感、彷彿耳邊有個聲音的英文品名「& NOW TO SLEEP zz」,我就毫不猶豫的拿來用了,哈。

但就算沒看到「森林」這兩個字,第一次噴「REN」時,就有一種走進一個無雜物的自然空間的感覺。這個香味營造出的空間感,對我來說掃除思緒的效果挺不錯的,再加上那個讓人沈浸在裡面的溫柔沈穩氛圍......每次噴REN都會有進入「我要休息了」or「現在你很想睡了」狀態的fu。尤其適合喜歡木質香的朋友。



。照片中是10ml包裝,我不確定台灣還有沒有賣。

檸檬柑橘味比較明顯的bamford「甯靜枕頭噴霧」,香氣則是由乳香、薰衣草、甜馬鬱蘭、苦橙葉、橙花、佛手柑、檸檬組成。

跟REN相反,每次聞到bamford枕頭噴霧的香味,我都有一種像是「跳上床後沉入鬆軟棉被,同時不自覺地喊出『呼啊~』」,那種舒服又輕鬆的心情迎來,抱著好心情睡覺的感覺。

喔對了,以前某朋友跟我分享,每次噴bamford都會睡到流口水XD。(我是不管睡不睡得好都會流口水)(誒)對枕頭噴霧感興趣,又喜歡柑橘系味道的朋友,不妨優先考慮bamford。而且bamford的深綠色玻璃瓶身超有質感的~(REN是塑膠瓶包裝)

話說,我其實不愛薰衣草的味道,因為多覺得聞起來有點刺激。但bamford跟REN就算在香調中加了薰衣草依然有療癒放鬆的感覺,不會讓我覺得不舒服,真的不得不說這兩家味道調得真好!假如你也不喜歡薰衣草的香味,不妨給這兩罐一個機會。










THREE
精油香氛噴霧 74ml/NT$1,300/共3種香氣(2021/06/11上市)

スリー ホームフレグランス
HOME FRAGRANCE

THREE「精油香氛噴霧」則是室內空間專屬的室內香氛

THREE一直強調自我、內在的平衡/調整,所以一聽到要推出室內香氛,我覺得超級適合的,甚至還覺得來得太晚了吧!(笑)



THREE「精油香氛噴霧」的包裝設計,從紙盒到瓶身全都是我的菜。

。實品大小參考。

看到實品後,嗯~THREE果然沒讓人失望!光是這個舒服又有質感、超適合當室內擺件的文青風包裝就立刻擊中我!更別說價格出乎我預期的不錯買。



。THREE「精油香氛噴霧」強調100%天然由來成分。
並通過法國ECOCERT GreenLife 居家香氛有機認證。因為添加精油,THREE「精油香氛噴霧」使用前要先搖一搖。


以家中的生活空間為發想的THREE「精油香氛噴霧」,共推出三種香味,分別是:適合玄關、客廳的「敞開心懷(OPEN MIND)」;適合學習、工作空間的「喚醒潛能(POSSIBILITY)」;以及我好需要、適合臥室的「舒緩安眠(RELIEVED)」。


THREE「精油香氛噴霧」香調結構
敞開心懷 OPEN MIND オープンマインド(For Entrance)百里香|澳洲尤加利|茶樹|
喚醒潛能 POSSIBILITY ポッシビリティ(For Study Room)迷迭香|綠花白千層|月桂|
舒緩安眠 RELIEVED レリーヴド(For Bed Room)佛手柑果皮|苦橙葉|橙花|
※共通添加香氛精油:乳香、廣藿香、紅橘果皮。




手邊這款For Bed Room」的「舒緩安眠」聞起來真的超適合臥室的,有種沐浴後踏出浴室的清爽及身體一陣放鬆的安穩感。如果你喜歡THREE柑橘系的味道,這款你會中!因為就是徹徹底底的THREE流香氣。另外,不會干擾睡前情緒、不過濃的輕盈香味,這點也很棒,所以我也會拿這罐當枕頭噴霧用。

臥室用的「舒緩安眠」的主要香調為佛手柑果皮、苦橙葉、橙花,我聞起來多是「剛播好的柚子(文旦)般」帶點水分的酸甜清爽香氣,以及沈穩的木質乳香這兩種味道最明顯。假如有特別在意香調表內某個味道的話,建議實際聞過比較保險(但疫情期間還是盡量少外出啦,若要外出記得全程戴口罩、勤洗手)。總而言之,就是一個沒有壓力、讓人平靜放鬆的舒服香味。


聞過「舒緩安眠」之後,身為THREE粉絲的我也更好奇其他2款味道了~



。For Bed Room的「舒緩安眠(RELIEVED)」灰綠灰綠的瓶身真好看。

瓶身是厚實的玻璃材質,蓋子也有留意質感、不會讓人覺得廉價。


持香度上,RAN、bamford的表現比較好,到隔天都還聞得到淡淡的香味,當然香味也比THREE來得濃一些,但依然是適合臥室、不會太重的濃度。

THREE則是兩、三
個小時左右香味就消散得差不多了,剛噴出來的香味也比其他兩家淡。不過THREE並不是專為睡前設計的枕頭噴霧,而是設定為「整個室內空間用」的香氛噴霧,噴的範圍會比較大,所以味道比較淡也算合理就是,想收THREE當枕頭噴霧的朋友,請留意。


--


至於噴枕頭噴霧會不會睡得比較好?......目前我是沒特別的感覺。但被喜歡的香味包圍,聞聞療癒的味道,真的會有不錯的睡前情緒。睡前情緒好,這點其實很重要呢。

最近想被療癒、想轉換心情的人,試試臥室香氛、枕頭噴霧吧。


△媒體禮物,非合作文。


。延伸閱讀:讓木質香控發癮頭的diptyque『譚道淡香水』、『沉香淡香精』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862025

。我有IG囉:我的 Instagram This Way(點我)

也別忘了加入粉絲團↓ ↓ ↓ ↓ ↓ ↓ 底加↓ ↓ ↓ ↓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