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E 柔光極致晶透蜜粉アドバンスドエシリアルスムースオペレーター ルースパウダー Advanced Ethereal Smooth Operator Powder

最近問不沾口罩的粉底的人變多了~但比起嚐百草的尋覓新粉底,再加上現在也比較不方便親自試色,我更想推大家改買蜜粉!用對蜜粉,也能降低底妝沾口罩的機會。

今天就來介紹兩款我已經用好一段時間,粉質優、妝感好、有抗沾染效果、適合有眼下乾紋的人、個人超級喜歡的LUNASOL「晶巧輕透蜜粉」跟THREE 2021新作「柔光極致晶透蜜粉」。

其中,口碑超低調的「LUNASOL」,已經快被我用光,而且這款還是我的2020年度No.1蜜粉喔!


___ 2023.01更新:THREE是我的年度蜜粉喔!我的2022美妝大賞「文章點這」。







。除特別標記的照片外,其他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THREE
柔光極致晶透蜜粉

アドバンスドエシリアルスムースオペレーター ルースパウダー
Advanced Ethereal Smooth Operator Loose Powder
10g/NT$1,950/共2色:01 霧光、02 燦光


佳麗寶
LUNASOL 晶巧輕透蜜粉

エアリールーセントパウダー
Airy Lucent Powder
NT$1,550/共3色:#00 sheer(12g)、#01 Light(15g)、#02 Natural(15g)

我想應該有人馬上就注意到,會想說「哇,這兩款的量好少,換算下來每克的單價好高~」。

我跟你說,「鬆粉類」產品我現在已經不大會「只看重量跟價格」就來評估它貴不貴;不是因為我手邊東西多,因為我在寫文時還是會幫大家思考CP值這部分。





而是現在很多品牌都把粉做得更細、更輕,很多標示量較的鬆粉狀蜜粉的體積其實不輸一般常見的30g包裝蜜粉(就像......羽絨、棉花很輕,可體積大、看起來很蓬鬆)。所以THREE、LUNASOL這兩罐你打開看,還是很大罐,它們的用量也沒有特別兇,甚至THREE的用量還比較省呢。(我再來挖看看手邊有沒有近全新的30g
包裝蜜粉,有的話到時補拍對比照給你們看)

若有預算考量,只要想一下平常這種大罐的蜜粉都用多久就可以了。





THREE
柔光極致晶透蜜粉(無香,附粉撲,粉撲無單賣)

アドバンスドエシリアルスムースオペレーター ルースパウダー
Advanced Ethereal Smooth Operator Loose Powder
10g/NT$1,950/共2色:01 霧光、02 燦光


先來聊聊THREE今年登場的升級版新作「柔光極致晶透蜜粉」。

之前在記者會初次摸到這款新朋友就讓我超驚艷的!

因為粉質是跳躍性、超出色的大升級!!!

比我之前很喜歡而且有用光光的THREE「凝光蜜粉」還更~~~細、更~~~無粉感、更~~~輕、更~~~滑順,而且妝感也更~~~透,是會讓人「哇喔!」驚呼的超優秀粉質。用過升級版就不會想用舊版了,哈。

另外,這次專為新款蜜粉特製,沒有絨毛、像是粉底液海綿的彈力粉撲也好有意思。

當下馬上被我列為該季必試的超酷新作!!!

而跟THREE升級版蜜粉「柔光極致晶透蜜粉」相處了幾個月,我依然認為這罐是一定要試試看、很值得跟錢包說對不起的2021新作。






最喜歡THREE升級版蜜粉的地方,絕對是它「眼下蜜粉等級」的「優秀粉質」了~




那質地超細、超薄、超輕、粉感極低又服貼,撲上後立刻融入肌膚、像是開了「無痕模式」般且不會顯眼下乾紋的細緻粉質,真的很美好!就算多疊幾次,粉感依然超低、眼下依然不覺得乾燥或顯紋理。超級適合眼下、兩頰越來越乾,膚況越來越需要在意底妝服貼度的我。



。THREE「柔光極致晶透蜜粉」的用量很省。

。THREE「柔光極致晶透蜜粉」為有彈性的篩網設計。

另外,升級版蜜粉的抗摩擦效果也好棒,可以讓原本會沾口罩的粉底變得不大沾,而且是薄薄一層就有感、臉就不黏、就有定妝效果,真的很厲害!優秀!(台灣盛夏時的抗沾染效果待卻可,希望疫情快快過,讓我有機會測試出門一段時間之後的結果)

就算沒有那酷酷的粉撲,THREE新的「柔光極致晶透蜜粉」依然非常值得入手,激推!



。THREE「柔光極致晶透蜜粉」有附一個專為這款蜜粉特製的彈力粉撲。

材質非常細密、柔軟、有彈性,觸感超級舒服!


話說,專為升級版蜜粉特製的彈力粉撲,雖然很特別且觸感超級舒服、QQ的彈性也好療癒,可我多還是用刷具或一般絨毛粉撲上妝。因為有時力道沒拿捏好(這款粉撲有特別的使用方式)或跟質地濕潤、有黏度的粉底搭配時,較容易出現卡粉的狀況。(用刷具、一般絨毛粉撲就沒遇到卡粉的問題了)

對這個「特製彈力粉撲」感興趣的朋友,請留意。



。THREE這個「特製彈力粉撲」有特別的使用方式。
兩頰部分的上妝方式:輕輕的由下往上滑;額頭的上妝方式:輕輕的往左右滑動;其他部位則用輕壓方式上妝。






from 日本官網

THREE「柔光極致晶透蜜粉」目前共推出2個色號,分別是(色號描述 from 新聞稿)

01 霧光(スムースマット Smooth Matte):柔焦效果的肌膚質感。
02 燦光(グローマット Glow Matte):優雅柔和的光燦質感。


我用的珠光比較明顯的「02 燦光」。

看到「珠光」可能會讓有些人猶豫,這點倒是不用太擔心,「02 燦光」添加的珠光很細、沒有很多、閃得很不明顯也不顯毛孔或紋理,呈現出的是輕盈、帶透明感與光滑感而且還有修飾毛孔效果的微霧妝感。

我沒有試「01 霧光」在臉上過,但我有問品牌,THREE的粉絲對這兩個色號的使用感。品牌表示,很多人試臉上後,多會挑「02 燦光」買,因為覺得「01 霧光」比他們預期的還霧、還是希望臉上帶點光澤。提供給在這兩個色號之間猶豫的朋友參考。


THREE「柔光極致晶透蜜粉#02 燦光」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
「#02 燦光」添加的珠光不多、閃得很低調、也不顯毛孔或紋理










佳麗寶
LUNASOL 晶巧輕透蜜粉(無香,附粉撲,有單賣粉撲)

エアリールーセントパウダー
Airy Lucent Powder
NT$1,550/共3色:#00 sheer(12g)、#01 Light(15g)、#02 Natural(15g)


是「我的2020年度No.1蜜粉」、已經快被我用光、口碑超低調的LUNASOL「晶巧輕透蜜粉」,同樣擁有粉質薄、細緻、輕盈、服貼、友善眼下乾紋人的優點。

另外,只要用量足夠(需要用比THREE的量多),「LUNASOL」也有降低底妝沾口罩狀況的抗沾染效果。




但LUNASOL的「妝感」跟THREE完全不同。

雖然兩款都走自然路線,可LUNASOL有更好的修飾毛孔效果,能讓底妝質感變得更紮實,搭配上更明顯的光澤感,LUNASOL「晶巧輕透蜜粉」呈現出的是比THREE更精緻、華麗、立體的漂亮妝感。所以儘管THREE的粉質很迷人、比LUNASOL更細、更不乾,我還是沒捨棄LUNASOL「晶巧輕透蜜粉」~





LUNASOL一樣有附粉撲,附的是略帶厚度,觸感柔軟、有彈性、友善敏感肌的「絨毛蜜粉撲」。



。LUNASOL「晶巧輕透蜜粉」附的是友善敏感肌的絨毛蜜粉撲。

。LUNASOL「晶巧輕透蜜粉」同樣是有彈性的篩網設計。

。THREE & LUNASOL 的粉撲大小參考。






from 日本官網

LUNASOL「晶巧輕透蜜粉」目前共推出3個色號,我用的是
顏色最透、不會影響底妝顏色太多的「#00」。




雖說THREE的妝感很透、比LUNASOL還透,但因為THREE的粉是偏白的米色,對日系底妝多挑自然、中間色的我來說(佳麗寶體系用#OC-C、THREE用#203、RMK用#102、MAC用#NC25-30、Bobbi Brown用#Beige),反而是蜜粉顏色帶膚色的LUNASOL上起來更自然;THREE用量較多時,會感覺到帶一點點粉的白感,還好,THREE用量不用多就能定好妝了。



LUNASOL「晶巧輕透蜜粉#00」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
「#00」有添加珠光,但沒有明顯閃耀感,以增添光澤為主,珠光不會顯毛孔或紋理



接著就來看THREE「柔光極致晶透蜜粉」跟LUNASOL「晶巧輕透蜜粉」的試妝照囉!


為了讓大家比較好差異,THREE跟LUNASOL搭配的妝前保養、粉霜、腮紅都一樣。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THREE「柔光極致晶透蜜粉#02 燦光」妝感參考。
。左:單上粉霜(沒壓蜜粉)。中:鋪上蜜粉。右:完妝(只有再加個腮紅)。






。THREE「柔光極致晶透蜜粉#02 燦光」修飾毛孔的效果參考。






。LUNASOL「晶巧輕透蜜粉#00」妝感參考。
。左:單上粉霜(沒壓蜜粉)。中:鋪上蜜粉。右:完妝(只有再加個腮紅)。





LUNASOL「晶巧輕透蜜粉#00」修飾毛孔的效果參考。




。THREE「柔光極致晶透蜜粉」、LUNASOL「晶巧輕透蜜粉」整體妝感比較
。左、右組的差別在有沒有刷腮紅,使用的妝前保養、粉霜、腮紅都一樣。


若兩款都很心動,不知道該選誰的話,不妨從預算、膚況、想要的妝感、平常挑蜜粉的偏好來決定。

簡單比較的話......

粉質細緻度:THREE>>LUNASOL(粉都是細的)

粉質輕薄度:THREE>>LUNASOL(質地都是薄的)


最友善眼下乾紋:THREE(不顯乾紋)>>LUNASOL(用量多一點會稍微顯乾紋,但還是屬於友善眼下乾紋的組別)

修飾毛孔效果:LUNASOL>>THREE

控油效果:LUNASOL>>THREE(只是相較之下,實際上這兩款對油肌來說都不夠力。我是T字油兩頰乾的混合肌)

妝感:THREE#02,妝感較透、較霧、較輕盈;LUNASOL#00,妝感較紮實、光澤感較明顯、有立體效果

戴口罩的抗沾染效果:THREE>>>LUNASOL(用量要多一點)

用量省:THREE(比一般蜜粉省)>>>LUNASOL

其他共通優點:上妝8小時後,T字雖會出現油光,可出油後不浮粉、不會結成油膏狀、只會被油融,出油後沒有明顯暗沈的狀況。




△媒體禮物,非合作文。


 

。延伸閱讀。

我的「2020年度美妝 - 中篇」(底妝、卸妝):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623015

更多底妝心得分享: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category/774721

。我有IG囉:我的 Instagram This Way(點我)

也別忘了加入粉絲團↓ ↓ ↓ ↓ ↓ ↓ 底加↓ ↓ ↓ ↓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