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ZI 養膚保養

我盼了5個月等「KOZI」上市,東西拿到手後又專心地用了2個多月,而且、而且!我還用光光了其中4罐......嘿嘿,我的經驗有準,藥廠旗下品牌的保養果然好用!

But,母集團是有70年歷史的「中化製藥」的 KOZI,並不是將自己定為敏弱肌專屬,而是設定為連一般肌膚也適合的「養膚」保養,我自己用了以後也這麼覺得!

我甚至還有「不管肌膚有沒有鬧脾氣過,大家都『應該隨時備著』像 KOZI 這樣,使用感好、什麼時候用都安心、能給肌膚舒服回饋且幫助回穩的溫和保養」的感想呢~

如果「讓肌膚處於舒服自在狀態」正是你追求的,真的可以給 KOZI 一個機會 :D


_____ KOZI跟早C晚A搭著用也很適合。
_____ 用光光的單品我都在用第2罐囉。

_____ 已上市。
_____ 實體櫃點「寶雅」獨賣,也有多個網購通路可空中下單。








|KOZI 不是新品牌,其實它已經出道18年了。

去年第一次接觸 KOZI 這個品牌時,我以為是新的保養品牌。

單純因為得知 KOZI 的母集團是相當有名、在台灣已經有70年歷史的「中化製藥」,加上在我過去的使用經驗中,藥廠背景的保養好用!也會讓我特別放心地用,而且還是適合敏弱肌的保養......整個是My菜,因此讓我對 KOZI 好奇了起來、想試試看。

就這樣盼著盼著,盼了5個月,KOZI 總算正式登場,可直到記者會上跟品牌聊過我才知道,原來 KOZI 已經出道18年了,並且也養出一批死忠的愛用者,其中又以敏弱肌、熟齡肌最多。只是之前一直都是低調地做......聽到這段,我整個人對 KOZI 更感興趣了!心想,18年耶,藥廠背景的實力果然不容小覷。(先劇透一下,雖然 KOZI 有很多熟齡肌支持者,但我實際用過熟齡肌系列後發現,應該會跟很多人想像中的使用感不一樣,質地是舒適的,不是油膩、厚重路線)

今天分享的 KOZI ,則是品牌再次思考了現代人的生活與需求,並延續之前的健康肌膚的保養理念,花了1年的時間重整全品項、配方以及品牌包裝設計,在2023年全面更新後的「新」KOZI





|#stayKOZI 讓肌膚感到舒服自在的保養 

我盼了5個月的 KOZI,除了專注在強健屏障功能、角質層與皮脂膜健康的美肌根本,還強調是「讓肌膚感到舒服自在」的保養。

運用藥廠背景的資源、從科學的角度,幫助肌膚達到不只是表面的平衡,還要幫助養出面對刺激也不容易爆掉的調節彈性,提供敏弱肌也能安心、有感使用的保養。

但身為敏弱肌,我還是建議肌膚有狀況時,以看醫生為優先喔~

舒服的保養當然也要配上舒服的包裝!全新的地中海風格包裝配上陽光般的色彩,讓人看得連心情也變得明亮愉快。之前在 IG 分享 KOZI 時就收到不少讀者表示,這次的包裝風格很吸引人、有質感,甚至還以為我介紹的是外國品牌呢。


_____



|產品、配方設計上 KOZI 講究 

_ 使用安心純淨的原料:

因為母公司為中化製藥集團,而藥廠背景的採購優勢,讓 KOZI 在選用成分上可以講究更多的細節,顧到品質之外,用起來也會讓人更安心。在記者會上品牌更跟大家分享,同樣的成分,會因為純淨度的差異有著驚人的差價甚至成效。

_ 採用與肌膚結構相似的成分:

對肌膚溫和、無負擔之外也好吸收,順利吸收後成分的效果才能好好發揮。

_ 不添加香料、酒精等易致敏成分。

_ 循序漸進、不躁進的保養理念。

_ 多數都採真空瓶包裝。(清潔系列、精露及滋養賦活精華除外)


上面這些講究的重點,其實很多品牌也會提到。但別忘了 KOZI 的看點還有母公司的資源優勢,而這些細緻的講究也是 KOZI 的自豪之處


_____


|敏弱肌也能安心使用,但「KOZI」一般肌膚用也超級適合 

定位為醫美品牌的 KOZI,是以敏弱肌能安心、輕鬆使用的規格來設計產品。不過 KOZI 並不只有敏弱肌適合,而是連一般肌膚也適合的「養膚」保養

肌膚狀態失衡並不是敏弱肌的專利,一般肌膚也可能因為壓力、生理週期、長時間戴口罩...等原因出現刺刺的、粗粗的、紅紅的失衡狀態,長期下來肌膚的耐受力更變得越來越低。另外,最近流行的早C晚A、破壞性保養方式,也讓不少人出現敏弱狀況。

所以不僅是敏弱肌,一般肌膚也需要像 KOZI 這樣的溫和保養。

而且不僅僅是溫和而已,KOZI 還是平常也適合使用的「養膚」保養。

因為 KOZI 的配方設計不只希望幫大家穩定肌膚、走過不安定的過渡過期,更希望幫助肌膚養出對抗刺激的彈性,並讓這樣的正循環持續累積出更好的耐受力、自我恢復的能力。這不僅是敏弱肌需要,一般肌膚也一樣需要呢~

我自己實際用了2個多月以後也覺得,不管是敏弱肌或一般肌膚,隨時準備一套像 KOZI 這樣的溫和養膚保養,是好的,甚至是必要的





|專心用了2個多月,有感!真的感覺到膚況變得更穩定

其實我第1天用 KOZI 的保養就很有感了,因為隔天醒來就發現,敏感部位的狀態看起來hen不錯,這安撫功力讓我既驚訝又開心!隨著使用時間越長,也感覺到膚況越來越穩定。

膚況越來越穩定之後,肌膚看起來更健康、光滑、均勻、有光澤,就連小皮屑也變少了。身為經常喊著這裡又怎樣、那樣又怎樣的敏弱肌,看到膚況變穩定、健康,我真的豪~開~心~吶~這也是我目前用保養品最最最重視的部分。

膚況回穩了,妝也變得更貼、更漂亮了,也不用花很多時間遮紅紅、凹凸,彩妝呈現出來的質感也更好了~我好快樂~

也再次感受到藥廠背景品牌的硬實力。而我盼了 KOZI 5個月,又花了2個多月好好感受,這時間花得值得!

真心覺得,無論你是什麼肌,都應該隨時備著一組像 KOZI 這種,使用感好、什麼時候用都安心、能給肌膚舒服回饋且幫助回穩的溫和保養。

如果你正在為膚況失衡感到困擾,不妨給台灣出身的 KOZI 一個機會!

但要提醒大家,KOZI 不是主打速效的醫美品牌,提倡的是循序漸進的保養。品牌在跟媒體溝通時,也很實在的表示請給 KOZI「至少」1到2個月的時間。畢竟養肌膚跟養身體一樣是要花時間的,且需要時間還會因人而異。

而身為敏弱肌,請讓我再宣導一次,肌膚有狀況時,建議以看醫生為優先喔~







|初入門 KOZI,推薦「1+2+1」搭配 

KOZI 目前共有13項產品,說真的,選擇有點多。因此初次嘗試 KOZI,品牌推薦可以從「1款清潔產品+2款精華(水性、油性各1)+1款鎖水產品」的概念入門。

我這次也是依「1+2+1」的建議入門,先用了「潔淨釋放洗卸凝膠」、「平衡保濕精華」(水性)、「滋養賦活精華」(油性)、「平衡保濕乳霜」這4款。




會強調精華挑水性、油性各1款,在於 KOZI 還倡導「有意識保養法」;因為肌膚每天的狀態都不一樣,希望透過有覺察的去觀察肌膚每天的狀態,調整2款精華的混合比例,讓每次的保養都可以更貼近肌膚當下所需的、幫助達到更理想的平衡。

例如觀察到,臉上開始出現了一些小脫皮或是天氣比較冷、要長時間待在空調環境,我就會調整為油性精華加多一點,或是油性、水性精華的量都再加更多一些;反之,像現在天氣變得非常熱,我可能就會試肌膚狀態減少油性、增加水性精華的量;透過這樣有意識的觀察,既可更了解自己的肌膚,也可以及早改善、縮短恢復的時間、幫助肌膚進入正面的循環。

實際用一段時間,我覺得官方的「1+2+1」入門建議很可以。不過對乾肌來說應該還需要依個人需求再加個眼霜、安瓶之類的進階保養,像我自己就覺得視當時狀態不同,我會需要搭配比「滋養系列」更滋潤的乳霜才夠力。肌膚是有變動性的,有意識的觀察、調整,可是非常重要的美肌守則喔。





|KOZI 有4大系列 

分別是「RELEASE 釋放」、「REBALANCE 平衡」、「REVIVE 滋養」以及「SPECIALIZE 進化」系列,共13項產品。除了釋放、進化系列、精露、滋養賦活精華以外,其他都採真空瓶包裝。

其中「平衡保濕精華」、「滋養賦活精華」、「平衡保濕乳霜」以及「極致進化安瓶-平衡」已經被我各用光1罐,且邁入第2罐中。「潔淨釋放洗卸凝膠」則是因為用量不兇,所以目前還有四分之一左右,但我敢肯定,洗卸凝膠之後也會出現空罐的~


______





呼,這篇的篇幅已經有點長,最後這 part 就讓我快快介紹這4大系列的特色吧!





|剛剛好的清潔「RELEASE 釋放系列」

__ 高濃度氨基酸配方:「毛孔釋放潔顏霜」100ml/NT$800
__ 乾濕兩用的史萊姆質地:「潔淨釋放洗卸凝膠」150ml/NT$1,080

「釋放系列」這2款走「溫和清潔」路線的潔顏產品,不管是使用感還是洗後感,我都很喜歡;對T字油、兩頰乾的我來說,洗後肌膚觸感是舒服、沒有乾繃或澀感的。




這2款中,我私心首推你們試試使用過程超有意思的乾濕兩用洗顏「潔淨釋放洗卸凝膠」!



乾用時,你會看到洗卸凝膠的質地「由透明液態漸漸變成濃稠、會牽絲的史萊姆狀」(笑),這過程不僅有趣到讓人想多玩幾次,我甚至還覺得有點療癒;而洗卸凝膠就是以這種對肌膚相當溫和的物理性吸附方式帶走臉上髒污、淡妝的喔~




















|水性保濕,針對角質層健康的「REBALANCE 平衡系列」

__ 平衡保濕精露 150ml/NT$980
__ 平衡保濕精華 30ml/NT$1,480
__ 平衡保濕凝乳 50ml/NT$980
__ 平衡保濕乳霜 50g/NT$1,480
__ 平衡保濕眼霜 15ml/NT$1,280

黃色包裝的「平衡系列」,重點在修護跟幫助恢復角質層平衡健康。

全系列都搭配了9種大中小分子玻尿酸+德國專利成分3重複方神經醯胺,並採用了專櫃品牌也在用的成分封存、滲透技術「超導微囊科技」,提供更深層的有感保濕力。保濕之外,還搭配了不同的安撫成分,這點對身為敏弱肌的我來說也相當加分。

「平衡系列」中,我當然是首推我有用光光的「平衡保濕精華」跟「平衡保濕乳霜」。「平衡保濕精華」的質地非常水潤且觸感輕盈不悶厚;「平衡保濕乳霜」雖叫乳霜,可實際上卻是質地好延展、不厚重,有著舒服水潤觸感的凝乳質地。

若手邊已經有慣用的基礎保養,我則推薦考慮有著舒服的金屬按摩頭、擠出方式乾淨、友善敏感眼的「平衡保濕眼霜」,因為這款可是含維他命A醇的眼部保養。



















|油性保濕,針對皮脂膜健康的「REVIVE 滋養系列」

__ 滋養賦活精露 150ml/NT$1,080
__ 滋養賦活精華 30ml/NT$1,880
__ 滋養賦活凝乳 50ml/NT$1,080
__ 滋養賦活乳霜 50g/NT$1,880

橘色包裝的「滋養系列」,重點在幫助修復皮脂膜的健康平衡,也是針對乾肌、肌膚屏障脆弱、熟齡肌所設計的保養。

全系列都搭配了與肌膚結構相似的有機橄欖萃取的角鯊烯、修護行家積雪草,對抗壓力型老化的粉紅岩薔薇與大馬士革奧圖玫瑰精油,以及專櫃品牌也在用的成分封存、滲透技術「超導微囊科技」。

雖說滋養系列是針對乾肌、熟齡肌所設計,可摸過後發現,這系列的滋潤度其實不屬於重口味路線,若是乾肌,這系列我會建議實際感受過觸感後再考慮。如果你是中性或混合肌,又或者是春夏使用,我會建議可以先以平衡系列為基礎,然後再配個滋養精華(KOZI 的入門建議是水性、油性精華各1),實際用過、觀察後再來看看要怎麼調整出適合自己的油水比例,這樣的過程也是一種有意識、較容易評估出貼近自己真實需求的聰明保養法。

對了對了,現在的天氣已經超熱了,提醒大家,用了修護、抗老保養還是一定要做好防曬嘿,畢竟紫外線的破壞速度可是比保養還快呢。

「滋養系列」系列中,我依然首推我有用光光、質地細緻絲滑的「滋養賦活精華」;跟「平衡保濕精華」一起 mix 使用能提供很棒的互補效果、反饋給我的膚況狀態也最穩定。











|加強保養的「SPECIALIZE 進化系列」

__ 極致進化安瓶-平衡 10ml/NT$580
__ 極致進化超導面膜-平衡 5片/NT$1,280

灰色紙盒包裝的「進化系列」,是以更快速的補水、屏障健康為主軸。

「極致進化超導面膜-平衡」是由高等級、非常服貼的生物纖維材質製成的生物纖維面膜,敷完後面膜後不用洗臉,直接進行後續的保養步驟即可。因為要體驗的單品有點多、來不及感受面膜,之後有機會的話再來補分享面膜的心得嘿~

我有用光光的「極致進化安瓶-平衡」,是沒有添加增稠劑並添加安撫成分的保濕精華。

因為質地非~常地水又好吸收,而且保濕力也有感,所以除了官方的「1清潔+2精華+1鎖水」產品入門建議,我個人也非常推薦選安瓶作為嘗試 KOZI 保養的入門單
品!

不只我自己很喜歡,品牌還跟我分享,由於質地非常地水又舒服,「極致進化安瓶-平衡」在好熱的南部賣很~好~甚至還直接被南部的朋友當高效安撫化妝水用喔。好熱的夏天來了,想來點清爽又有感的保濕品,不妨考慮看看這款安瓶吧。





_____


☁️ KOZI 哪裡找

|實體 –「寶雅」獨賣。

|網路 – KOZI 官網、寶雅、MOMO、PChome、蝦皮、Yahoo購物。



△合作 with KOZI。
_____



「Shockisgood 是誰?」前美妝編輯、美妝板板主,貓奴,blog累積流量突破2,000萬,踏入美妝圈工作10餘年,現以自媒體身分活動、分享各種美妝觀察。

|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hock_is_good/
|我的LINE群:https://bit.ly/3CYKZrH
|我的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hockisgoodintaiwan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