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MK 水凝粉霜   SPF15 PA++  容量:30g  售價NT$1460
                               (共8色-101.102.103.104.105.201.202.203)


這罐水凝粉霜。
聽說是今年台中新光三越賣最好的粉底。
不過也的確rmk她們家的粉底產品很明星就是。

(第2名是sk2粉凝霜[其實他是連蜜粉妝前乳都算到粉底的銷售
排名內拉,所以我就自己把粉底抓出來排名嚕]
)



*官網照片

網路上找了一下資料(因為我好像把dm亂丟...不知道跑哪去了)

這款水凝粉霜似乎比她們家粉底液還多添加了。
絹絲精華、富士山礦泉精華、高保水油脂微粒、彈力貼合皮脂膠...等等等


可以提升底妝服貼度+保濕度+遮瑕力,的成分。
並訴求妝感是,清透保溼之餘仍有不錯的遮瑕度,能充份展現裸妝的美感。

總之!
就是自然妝感+有遮瑕力的訴求嘛~~~~~~

之前就用過她們的液狀粉霜

我非常的喜歡液狀粉霜的自然妝感和好膚質!

應該說我用過的自然派粉底液我最喜歡他的妝效了~

可惜我用會快速暗沉+膚質不合會爆粉刺

....不然他可以說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說。(殘念)

所以後來出了水凝粉霜就...有點興致缺缺。
不過既然這次的會員禮可以換,當然是要換來用看看呀 XDDD

而且容量還蠻大的,有3G。
目前使用了一個禮拜,大致心得都有了,一樣來分享一下心得吧。



●顏色-


我拿到的是102號的粉霜。
雖然看起來有點深.不過推開以後就不會了。
推開以後就是標準的日系底妝的OC色系的底妝。

rmk的液狀粉霜我是用102號的

這次水凝粉霜102號用起來也是非常~~的剛好呢!
(還好我跟櫃姐要102號不是103號。)

所以我想液狀粉雙和水凝粉霜的色號沒有落差太大。(看官網的色卡也是差不多)

●需要參考我其他品牌粉底用的色號,可以點選下面的連結,我有做一個表格整理了。

http://blog.pixnet.net/shockisgood/post/11130783


*左起-kp透澤粉底液(心得點這)/covermark草本正色粉底液(心得點這)/rmk水凝粉霜
(rmk的底妝色彩就是標準的日系oc色系的米膚色底妝,話說...
果然夏天和冬天底妝的色號還是要挑一下,夏天用kp30號我覺得很剛好,拍照也沒啥色  擦,不過現在冬天了,用起來就覺得有點小暗了~果然當初考慮冬天用20號應該是沒錯)


*質地近照

●質地和用量-

雖然rmk這款水凝粉霜是cream的質地,不過跟液狀粉霜一樣都是非常的好推,
延展性也不錯
。用手就可以輕鬆的推均勻底妝,只有眼周和鼻翼等角落我會用
海綿稍微再按均勻外大致上都算是非常的好推勻


用量我覺得算是省,這次贈送的3g容量,
目前的使用量再推算一下,我大約可以用個2個禮拜
左右。
(正產品30g,這樣算一算大約可以用4個多月,算是正常用量)


●保濕效果-

既然水凝粉霜有主打保濕的效果訴求,那效果呢?

我覺得保濕效果算是不錯,t字油兩頰乾,尤其現在冬天到
了我的臉頰更乾了
。用起來都還蠻舒適不緊繃的唷!

不過我的眼下實在太乾燥了,還是會有稍稍的乾,但是比
covermark草本正色粉底液給我眼下非常明顯的乾燥紋
路比較起來,又好太多了~


●遮瑕以及妝效和持久度-

水凝粉霜標榜的就是更優的保濕力和貼妝度以及比液狀粉霜更好的遮瑕力


我覺得都有做到


他的妝效是有點微微的霧面妝效,可是又有一點點的光澤感

真的是娟絲般的妝效
。雖然是霧面妝效,可是妝感自然不會太過濃重的
(液狀粉霜是自然透感的妝效)


遮瑕效果的話,我的眼週的血管可以被遮蓋掉,膚色也可以均勻,
比較小的毛孔也可以遮蓋掉
。不過較粗大和坑洞型的毛孔就
沒辦法了,只能稍微的修飾掉,但是因為粉底包覆力不錯,所以不
會有讓粉底卡在毛孔內窘況


眼圈的部分可以遮的比較不明顯不過要更乾淨的話還是得靠
眼部的遮瑕膏來處理
。所以整體來說算是中度的遮瑕力的一款粉底

再來就是持久度了~~
持久度的話,我覺得抗暗沉的效果比液狀粉霜來的好很多!!

液狀粉霜我大概上妝3小時就會暗的很明顯了...持妝一整天會...暗的蠻可怕的


不過水凝粉霜的效果真的好蠻多的,雖然也
是會稍稍的暗沉,但是持久度和暗沉速度都比液妝粉霜來的好很多

起碼我持妝了6.7小時要卸妝的時候不會覺得自己暗沉到黑的像小黑臉一樣

這點倒是算還蠻ok的


他會暗沉,主要是因為這款訴求是保濕,所以不控油~~
所以當我開始出油就會稍微暗一點
。出油了就稍微用衛生
紙壓一下又可以持妝2.3小時
不會像covermark那樣誇張和快速的出油到蠻亮的
(不過抗暗沉還是輸了covermark的草本正色呀~covermark出油只要按一按,妝效
 又會回來了~
底妝的色彩也不會變太多)


那,既然一切看似良好,最重要的,會不會跟液狀粉霜一樣長東西呢???????

目前我用了一個禮拜...還沒有特別長東西的跡象

所以...等我這罐3g的用完要是有其他狀況的話我再來補充吧!
(不過找了一下心得,還是有人會冒粉刺,但是成分看別人分析過,
說算是蠻安全的就是,大家自己斟酌一下吧)



再來就是給大家簡單看一下妝效和是否有色差吧~

==天氣-晴天  自然光下拍攝====



*微霧面的妝效,可是又有點微微的光澤
。(產品介紹說是  娟絲妝效)
102號我覺得真的蠻剛好我用的耶!脖子的色擦也小



*遮瑕度算是中等,眼圈和毛孔的部分的修飾還是得靠其他產品加強



*左-稍稍出油後的妝效  左-剛上妝

最後是covermark草本正色粉底液和rmk水凝粉霜的對照

*左-covermark草本正色粉底液(自然感的透亮妝效)
  右-rmk水凝粉霜(娟絲感的自然感的微霧面+微光澤妝效)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