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用了媚比琳這款BB霜。我最大的感想是...『所以是哪裡BB?』






◎ 圖片來源:urcosme
Maybelline 媚比琳
純淨礦物BB霜 SPF26/PA+++(無香料)。容量30ml,售價NT$390<2010年1月上市>



我對他們家的底妝產品真的很陌生。
因為感覺主打的產品都偏控油,不大適合我這個兩頰乾的用。

但是,沒想到...這次新款的純淨礦物BB霜就然有出體驗包。

一包9元就可以買到。還是讓我動心了~買了個兩包回來試試。
雖然體驗包一包只有1mL,不過也夠我用個3.4次了。
(用量不會太大,臉小或是喜歡塗薄薄的人,應該可以用到5.6次~)




媚比琳的礦物底妝系列,雖然我沒摸過也沒自己去研究過。
但是我對他們主打的有益肌膚的○○○口號很有印象。



因為....我不是很喜歡這個口號。畢竟他是彩妝品不是保養品。
『有益肌膚』的口號。會讓有些人以為是可以取代保養品的錯覺。
(我想之前應該大家都看很多,關於BB霜的新聞吧?真的有人用了BB霜,晚上也不卸除就睡覺耶!)


這次媚比琳的純淨裸妝BB霜主打訴求...『8效合一,純淨裸肌一瓶搞定』

『8大礦物成份,連續使用8週以後,8項成效』
                    ↓

老實說....我很難得想要吐槽一下耶...
這次請容我嘴巴壞一點,吐槽一下。(因為這次好有吐槽的fu)

◎8大礦物成份連續使用8週後,8項成效:
(說明有點咬文嚼字,所以請恕我白話一點介紹這些成效)

『控油和修飾毛孔、肌膚紋理平滑、保濕不過乾、肌膚散發自然光澤、提亮膚色、
  修飾泛紅和瑕疵、修飾膚色、防曬』


很多家的底妝都有這樣的效果的說...而且不用使用8週。
一般有這樣訴求的底妝產品,馬上用就馬上有效果了說。
所以不是很懂所謂的8大礦物成份帶來的特別之處或是『有益肌膚』的地方。


--
『純淨礦物BB霜』主成份:W/W% Ethylhexyl methoxycinnamate.....6.9930%

這次還有無香料以及敏感肌膚可用的訴求。有相關需求的人可以進一步看成份表瞭解。


※成份分析:
http://www.cosdna.com/cht/cosmetic_625428550.html
--

好了。吐槽完畢。
雖然這次有很想讓我吐槽的地方,不過這款BB霜還是有他的優點在。
所以還是要來介紹一下用這款BB霜的使用感。



媚比琳純淨礦物BB霜的質地在我用過的BB霜裡面質地算蠻水的。
(目前用過Ryu、Hanskin、Lab Story、L'EGERE)


也蠻好推的。不過跟我用過的BB霜比較下。
媚比琳這款BB霜是比較需要臉上帶有濕潤度,來幫助BB霜更好推展開來。

Maybelline純淨礦物BB霜對我來說有個驚喜。

就是他比很多BB霜都來得透氣和輕盈
這點對怕底妝帶來的厚重或是悶感的人是個很棒的地方。
媚比琳的黏度也算是頗低的~所以害怕BB霜的黏膩感的人也是個好消息。

推展開後,帶來的是清爽又細滑的粉霧觸感。
質地比較清爽,但這款BB霜不會太乾。對我這個T字油兩頰乾的混合肌來說,
兩頰也不會有太乾的緊繃感。還蠻舒適的。

只是長時間上妝的話,對乾肌來說這款的保濕力還是不足夠。
完妝以後是粉霧不粉感,又帶自然光澤的好皮膚妝效。

但是對於瑕疵的修飾度頗低。(瑕疵:黑眼圈、臉上的微血管、痘痘、毛孔)
所以...單用的話,其實比較適合膚況好的人或只是想要提亮膚色的人用。
其實他是被標示為『化粧下地』『BB BASE』。所以修飾度不高也是不意外的呀~

略有控油力。但是現在這種天氣,大概4.5個小時以後T字還是會略出油。
所以對真正的油性肌膚來說控油力其實不太夠。
出油不會浮粉。是會被油溶掉,然後會有點暗沈。
(暗沈這點我覺得這款BB霜的顏色太白也是個很大的因素。所以色號有合的人也許不會出油暗沈也不一定。)

略有防水力。用水沖一沖+搓一搓也沒有明顯的粉水出現。

用衛生紙輕擦,也只有一點點粉的顏色。
在意防水性的人可以歡呼一下。


雖然說遮瑕力不高。不過他的妝效其實我還蠻喜歡的。
而且他的透氣度和輕盈度真的很讓人歡呼和驚喜。

如果不要在意他的『BB』是那個BB。
其實我覺得是一款感覺不錯的底妝品。


但是...最扣分的來拉~~~



就是...顏色超白的。我用起來色差超可怕...白了1個色號『以上』。
啊他也只有一個色號,所以沒更深的顏色可選。


↑媚比琳的純淨礦物BB霜其實帶的粉紅感更明顯。只是照片一直拍不出來...orz

so...雖然他的自然妝效挺不錯的,但是搭配上色差就扣分很多了...-3-

↓我用過的底妝色號彙整表,有興趣的可以參考。↓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11130783





最後放上幾張簡單的使用照作參考。

。自然光下,陰雨天拍攝。


。瑕疵部分的修飾參考。

↑修飾力不高~~(所以也就懶惰放素顏照來對照了)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色差照。






以上是單用媚比琳純淨礦物BB霜的妝效。

接著來看我有上防曬,所以用量有比較少的妝效參考。色差也稍微小一點了。
(不過還是大)

。自然光下,陰天拍攝。



 

一包9元的試用包不貴。真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先買來試試~
也順便試試看色號合不合自己吧!不然太白...也很尷尬。



◎延伸閱讀:

HanSkin魔術裸妝BB霜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5370341
L' EGERE 美白無暇 BB 霜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196535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