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efit熱情菲菲唇頰露
今年買的腮紅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他!

「benefit 熱情菲菲唇頰露」
(當然Ella這次的代言也讓我很驚豔)

--

橘色的熱情菲菲上市時,

我有「終於~唇頰露系列總算完整了!」感慨
因為腮紅最常用的色系,紅色、粉紅色、橘色都有了!


。左起:紅粉菲菲唇頰露、甜心菲菲唇頰露、熱情菲菲唇頰露。
benetintposietintchachatint
benetintposietintchachatint
。from:benefitcosmetics.com


經典的紅粉菲菲之前一直很感興趣。
(至少觀望他5年有了吧~)
不過這種顏色一直讓我沒啥fu。
這樣的顏色我也很怕沒弄好的話,會擦起來像是過敏或被蟲咬般的紅紅臉。
所以如果要買這種顏色的話,我自己是比較屬意TARTE的腮紅膠。

粉紅色的甜心菲菲則是很久以前用過。
但甜心菲菲的凝露狀質地讓我頗苦手。

使用上頗需要技巧和適應。
不然會容易把底妝推開或是呈現無法挽救、修改的顏色沉澱狀況。
方便度對我來說不是很夠。
加上美式甜心的風格不是我的菜~
所以也沒想過把他帶回家。


直到今年!

熱情菲菲的顏色總算有對我胃口~

終於,我也有一罐benefit的唇頰露了!

。左:實品大小參考。右:刷頭照。

benefit
熱情菲菲唇頰露 chachatint
容量:12.5ml。售價:NT1350


benefit唇頰露的包裝很像指甲油。
連刷頭也做得跟指甲油的刷頭一樣。

我想如果遇到沒用過這樣質地的人,
對方可能會以為你是把指甲油塗在臉上呢!(笑)

唇頰露本身沒有添加香味,當然也沒有指甲油的臭味。
不過,很近的聞唇頰露會聞到常見的原料味。
但抹在臉頰或嘴唇上倒是感受不到這個氣味。


。左:熱情菲菲唇頰露。右:官網色卡。
chachatint
。官網色卡from:benefitcosmetics.com

橘紅色的熱情菲菲。
是兼具熱情與活力的好氣色。

如果還想要讓熱情菲菲多了份可愛感,只需要上重一點就可以。
尤其是膚色白的人上重,更是Cute!
(個人覺得這次熱情菲菲是由Ella來代言,真的非常適合。
熱情菲菲跟Ella的個性和外表好搭。)

有的橘紅色腮紅用起來會覺得溫度太高、有點悶熱。
我自己也是比較少去用擁有這樣感覺的橘紅色腮紅。

所以,這次橘紅色的熱情菲菲會讓我這麼喜愛。
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他不是會讓人感覺悶熱的橘紅色,
之前在天氣熱時用也覺得很Good!

不大挑膚色的熱情菲菲,適合大多數人使用。

但是,膚色比較黃的人用量不能太少。
因為熱情菲菲是加了比較多黃色的橘紅色。
所以使用量太少的話,
呈現出的黃感會比較明顯,這樣氣色反而會變不好唷~(要注意!)

另外,熱情菲菲的顏色上畢竟是偏活潑的顏色,
所以如果是給外表較成熟的人使用,就需要考慮一下。
因為適合度會比較低。

--

benefit熱情菲菲的持久度基本上很不錯。

不過我自己是把他評為中上。
因為臉上出油狀況比較明顯的話,脫色狀況會稍為明顯一點。
所以油性肌的人,我會建議另外搭配粉狀腮紅來加強持久度。


--

這次我把Benefit 熱情菲菲唇頰露下-今年買得最喜歡
的標題,
主要是在推薦他的顏色、服貼度與在臉上無負擔的輕薄感。

接下來,要來講一些我覺得使用上比較麻煩的地方啦~

--

benefit的唇頰露都是液狀。
但質地上還是稍微有點不同。

紅粉菲菲是偏水的液狀。
甜心菲菲是偏凝露的液狀。
而熱情菲菲的質地則是介於甜心跟紅粉菲菲之間。


在上面我有提到甜心菲菲的凝露狀質地讓我頗苦手。
因為容易把底妝推開或是呈現無法挽救、修改的顏色沉澱狀況。

而熱情菲菲的質地沒有那麼的凝露了,
加上之前已經用過甜心菲菲過,
已經知道要怎麼用可以避免NG狀況。
所以上手度有比甜心菲菲來的容易。

只是,對第一次用benefit唇頰露的人來說,使用上還是頗具挑戰性。
不過,大致上僅記少量多次並以輕拍的方式或是使用專用刷具來推開,
就可以減少失誤率。
(盡量避免用手指畫圓的方式塗抹開,因為容易出現色塊)


。熱情菲菲唇頰露手部試色。左:濃。右:淡。


可以看到濃、淡試色的兩個區塊都有出現一坨顏色。
放久一點再推開,那一坨會更深。

尤其是「少量多次」是關鍵!
不管你使用的方式是先點到手背上沾取或是直接點到臉頰上再推開。

都請少量多次~~~~
因為熱情菲菲這次一樣還是有顏色容易沉澱的狀況出現。
所以一坨顏色停留在肌膚太久的話,就會出現同樣一坨的色塊在肌膚上。

而這個色塊可是無法再推開的喔~~~~~Orz
請小心!


不過不過,這還不是最討厭的。
benefit的唇頰露系列我覺得最討厭的地方是,如果你是用手上沾取塗抹的話,
手指上沾染的顏色很難洗掉~~連用卸妝油也很花時間~~



雖然這代表他有很棒的防水力啦。
但總覺得好討厭。

只是...實在好喜歡熱情菲菲的顏色,
加上液狀腮紅的服貼性真的很迷人。


所以只好忍耐了。
(如果有人可以分享解除這狀況的好撇步,大歡迎!)

--

既然這款產品叫唇頰露,當然除了當腮紅以外,也能當唇彩來使用。

不過....我自己是不喜歡把熱情菲菲當唇彩來使用。
因為這個顏色在我嘴巴上,
讓我彷彿搖身一變成.......吃檳榔的紅脣族
(但如果拿來畫咬唇妝倒是很有感覺呢!)


。熱情菲菲唇頰露唇部試色。
自然光下拍攝。左:直接上。右:點上一點透明護唇產品。



而且我嘴巴常常會有死皮,
我個人覺得嘴巴有死皮的人用唇頰露還蠻自找麻煩的。
因為很會卡顏色在皮屑上.......
遠看是還好啦。但自己看起來總覺得不輸湖~

另外我自己也很怕他色素沉澱在嘴巴上。
(而且我好不想花這麼多時間在卸唇妝。但用他又不得不去仔細卸除)

所以,挖不尬意拿他來當唇彩~~~


對我來說熱情菲菲唇頰露還是當腮紅的好!

最後,來看看臉熱情菲菲唇頰露的臉部試色吧。


。自然光下,晴天拍攝。


。上淡的版本。



。在臉上的服貼度很高。
僅記少量多次的原則就不需擔心顏色卡毛孔的問題。



。上濃的版本。


只是想快速拍照,所以那天很偷懶,用手指給他畫圈圈隨便塗就完成了。
結果出現了好好笑的色塊!!(羞愧)
但我實在懶惰重拍了,所以就讓我們單純看顏色就好

。濃淡對照。左:淡。右:濃。



ps.benefit網路上的仿品非常~非常~多。所以習慣網購的人,請小心購買喔~~



。延伸閱讀。

用光澤感散發幸福光!lunasol 淨透水漾修容霜 クリームチークス(腮紅霜)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8464931
從皮膚透出來般的 TARTE 腮紅膠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17671114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