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MARK 亮采遮瑕粉條(遮瑕膏) カバーマーク ブライトアップファンデーション
※2017/09更新:台灣將在九月底再次引進。

又是托翻箱倒櫃的福(?),
找到我很喜歡但一直以為搞丟的COVERMARK亮采遮瑕粉膏。

雖然這支上市近十五年,
至今仍穩坐日本排行冠軍的殿堂級遮瑕膏,台灣似乎沒進了。

但真的很好用!



COVERMARK
亮采遮瑕膏(亮采遮瑕粉條)
ブライトアップファンデーション
3500円(稅外)


說到COVERMARK,
一定要知道它們家的「草本正色」底妝系列!

因為此系列有其他品牌沒有的獨門選色技術及專屬的膚色分法。
(以前介紹過,這次就不詳說。欲知詳情,請看》前文《)

有別於一般常見的:黃、粉、米、紅...等底妝色調分法。
COVERMARK先將膚色基調分為藍、黃兩種色調,
接著再細分你是屬於藍/黃調裡偏粉、黃、米色系的膚色,
最後才選擇明亮度。

雖然選色程序有點麻煩,
但的確能幫助消費者找到更貼合自己膚色的底妝顏色。

我就是透過這個選色系統,才知道,
啊!原來自己屬於藍調膚色,比較適合色調偏冷的底妝。
多虧這個概念,之後挑其他家底妝時,出錯率降低不少~

例:挑植村秀的底妝時,
如果我跟櫃姐說我要不偏紅的色系,一定是推偏黃且暖的7系列色,
不會推薦色調偏灰、冷的9系列色號給我。
跟櫃姐提9系列色,會跟我說顏色會很黃。
可實際上,
7系列的色號在我臉上卻是比9系列黃很多,反倒是9系列色在我臉上較不黃。

之前也觀察過,覺得9系列擦在臉上比7系列黃的網友,CM多測出是黃調肌。


。實品大小參考。



。轉出使用。



。from:covermark jp

而『亮采遮瑕粉條』 一樣貫徹這個選色系統,
將色號分黃、藍兩種色調,再分深、淺兩色。

※以下簡稱CM遮瑕膏

也因為這個特有的選色法,讓CM遮瑕膏就算薄薄一層,依舊擁有一定的修飾力。


。黃、藍色調參考。
我用的是顏色較深的B2


質地輕薄、色調自然貼膚色,且兼顧修飾效果,
及遮黑眼圈、痘痘、斑點也沒問題的萬用特質,
是CM遮瑕膏擄獲我心的原因。

再加上質地算好推、不過黏、不過乾、持久度佳,
難怪可以上市近十五年依舊穩坐日本@COSME排行榜冠軍~

不過,
CM遮瑕膏的色選少加上單價偏高,
所以我非常不建議沒試就直接入手。

另外,
CM遮瑕膏跟我之前分享過的laura mercier亮眼遮瑕霜(已推出升級款)
以及BeautyMaker水潤光遮瑕膏相比,還是屬有一點點乾的遮瑕膏,
若你是眼周肌膚非常非常乾燥的人,也需要考慮一下。

。質地近照。


這款剛買時,我都用來遮痘痘和斑點。

但最近用的保養跟底妝都較滋潤,
現在拿這支CM遮瑕膏遮黑眼圈,
困擾的眼下乾紋狀況已減輕不少,
有時甚至不會出現眼下乾紋呢~~
除非搭配的底妝原本就已經有出現乾紋的狀況,
或底妝後再塗遮瑕膏時,乾紋狀況才會較明顯。

(我習慣底妝前使用)

。官方使用方法。
品牌不推薦直接將遮瑕膏塗抹於臉上。
建議以手指沾取方式使用,透過體溫將膏體軟化後再遮瑕,效果更服貼,妝感更自然。
(但我很懶....不管這道手續:P)

。官方使用教學影片。




接著就來看照片吧~

。黑眼圈修飾效果參考。


關於遮瑕膏使用順序,我覺得看個人喜好。
想要修飾效果明顯,就在液狀底妝後使用;
想要自然的修飾效果,可在上底妝前塗抹。

但務必記得,一定要在乾粉類產品前使用。


。痘痘修飾效果參考。



。整體。
顏色真的很貼膚色,就算在素顏上單用遮瑕膏一樣很自然~


。比較。
我習慣在塗抹底妝前使用遮瑕膏


可惜,台灣專櫃似乎沒進這款了。

如果你正在尋覓好用的遮瑕膏,又有機會到日本購物,


不妨靠櫃試試這款有著獨門色彩技術的
COVERMARK亮采遮瑕粉條吧!


。延伸閱讀。

Covermark 草本正色粉底液(薄透的自然妝效)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11251084
拯救黑眼圈! 平價&專櫃的選擇?! Kevin 水潤光 v.s Laura mercier 遮瑕膏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11131021

--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