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膚 敏益康 擦的益生菌
(產品提供:西德有機)

這篇竟然是用完2支正貨才誕生,而且是保養品,真的很難得。
(正確來說,是用光3支,另一支為200ml的乳液版)

話說,當初我是抱著被騙(咦)的心態買這支修護霜的。沒錯,這支由藥廠所研發的修護霜,本人已經自掏腰包默默陸續買了3支。因為多數來洽談保養合作的窗口,最後多會因為Blog的文章呈現方式、體驗時間等條件而退縮(再咦)

可身為皮膚超級玻璃心...容易敏感、過敏、起蕁麻疹的我來說,極~度~需~要這類幫助調理肌膚穩定狀態的保養。所以看了窗口提供的資訊、調查一下品牌來歷、再看看訂價也OK,沒等對方回覆合作意願,我當下就乾脆的訂了(真的很想用看看)

會用到這麼多支,不是因為容量特別少(是常見的30g),而是這主打「擦的益生菌」的修護霜,用起來真的相、當、有、感且溫和性非常高(很重要)(寶寶也能使用喔),因此一用完,就想趕緊補貨備著,甚至還會跟我一樣一起買給家人用呢~






身為從小到大始終如一(?)的異位性皮膚炎、鼻過敏體質人,我的皮膚真的很難搞。

再加上工作壓力、疲累、不正常的作息、不好的睡眠與空氣品質,從事美容編輯工作需要頻繁試產品(一般正常使用是沒問題的,請大家不用感到恐慌啊)等讓肌膚耐受性變得更低,甚至還出現煩人的慢性蕁麻疹狀況...

總之,現在變成一擦錯保養品、一遇到刺激,小則刺痛、大則過敏的超級玻璃心膚質,更別說這些狀況反覆出現之下,臉還會
摸起來粗粗的、毛孔變得超粗大、膚色暗沉不勻等讓人心煩的NG膚況。

但這時你也根本別想擦什麼美白、去角質(這根本是找死)甚至是部分抗老型保養,除了肌膚無法正常吸收(=白擦),還容易再次引發過敏、敏感狀況。

這就是為什麼會發現近期我熱愛使用擁有溫和、調理、安撫、修護、防護訴求的保養,因為肌膚健康、穩定了,膚況才有向上提升的空間、才能擦其他(美白啊抗老啊)功能性保養。(保養品的功能是預防、調理,並不是藥。當肌膚生病了,別忍、別自己當醫生、別亂用偏方,去醫院報到就對了!)

這也是「利膚 敏益康修護霜」吸引我注意的原因。

除了訴求擊中我,品牌希望以最基本的「皮膚健康」為效果溝通基礎,以及產品研發核心為「用了有感」的藥廠開發背景,這實在又具說服力的內容,是當初讓我乾脆下訂的理由。(品牌來信的內容不短,我稍微濃縮一下)





利膚 敏益康修護霜 30g/NT$680
利膚 敏益康修護乳 200ml/NT$990


鬧肚子、鼻過敏發作時,有人會透過喝優酪乳、吃益生菌來調理狀態。

「利膚 敏益康修護霜」也是類似的概念,以五種嚴選出適合敏弱肌膚的益生菌,並透過新鮮牛奶培育提取出主成分「益生菌萃取精華」,再搭配你我很熟悉的金盞花、洋甘菊、乳油木果油、玻尿酸、尿素等呵護成分,調理鬧脾氣中的肌膚,同時形成保護膜協助提升防禦力,進而養成穩定、有健康光澤的膚況。當然,溫和不刺激、無香料設計也是必備的。(但有益生菌發酵後的淡淡乳酸味,有點像是...優格那種酸酸的味道)

由於主成分為益生菌的關係,讓這支還有「擦的益生菌」的暱稱呢。喔對,若用google你會發現其他類似訴求的產品。

但、是,由藥廠研發的敏益康修護霜,配方是擁有國家新型專利並獲得國家品質認證機制的,所以還是建議大家記一下品名,免得買錯。

※跟急救專線一樣來個口訣好了(:P):敏(弱肌膚)(越來越)(健康)





說到這,有的人可能會以為是臉部專用保養。品牌藥師提到,其實這系列是定位在全臉、全身可用的全能型保養,只要是容易鬧脾氣的肌膚部位都能擦。

除了臉,我也會抹在眼周、背、腳踝、手腕內側等其他身體肌膚(對,我從頭皮、臉、嘴唇、身體都....會鬧脾氣),而且通通都有感。(有55年藥廠經驗的西德有機非常慎重,為了讓我能用對、更了解產品,這次還特地請身兼研發的江藥師親自面對面說明呢)




只是「霜」的容量是30g,拿來擦身體有點傷本,所以你也可以選擇容量較大(200ml)、質地更水、觸感更清爽、吸收更快,連男生也能接受的利膚 敏益康修護「乳」。


。乳液。

不過,乳霜的益生菌萃取濃度含量比乳液多更多,而一般會選擇這類型保養的人多是狀態已經很不好了,因此品牌還是建議先從「霜」入門,等膚況較穩定了再考慮乳液,霜的包裝也好攜帶,方便隨時補擦。

是說,質地比較滋潤的乳霜,吸收速度其實不慢、沒有明顯的悶厚感,延展性也是挺好的,有質地偏好的人不需要太擔心。(乳液我用完一整罐了,感受嘛...老實說,沒乳霜深,所以我還是先選霜回購,畢竟本人的皮膚超級很不安分Orz)


。乳霜。

只是...無論是乳還霜,對兩頰偏乾的我來說,都不夠力,我會再搭配其他保養補足滋潤度。也別忘了,足夠的滋潤度也保護肌膚的重點。

敏益康儘管是以敏弱肌為主客群,但它並不是藥品(雖然包裝很像),品牌表示,就跟其他家的敏弱保養一樣,是一般人甚至小朋友都能用、能長期使用的基礎保養品,你只要從自己的需求考量即可。



。質地不油膩,吸收後沒有尷尬的油光。

從9月開始到現在,目前的膚況真的是這一年多來最穩定的了,超開心~~~~~

當然這中間我還是有到皮膚科、中醫拿內服與外用的藥,另外還搭配留意飲食、穿適合的衣服材質、調整生活作息、運動,畢竟保養品是以調理皮膚為主。急症、內在問題還是得求助正規方法。(我支持,有病一定要看醫生)(怎麼好像在罵人)但這支「擦的益生菌」肯定是功不可沒,不然我也不會用到第三支,你說對吧~(接著希望能推出更方便使用的壓頭版,以及追加真空、防回流的設計)

若你也是肌膚老是不聽話、氣PUPU的,不妨抱著被騙(咦)的心態試試利膚 敏益康修護霜,或許會跟我一樣覺得撿到寶喔!



※品牌合作 with  西德有機,需撰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