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é de peau BEAUTÉ

肌膚之鑰 光潤粉霜S   (SPF18‧PA++) 共8色。容量:20ml 售價:NT$3300

[產品提供:肌膚之鑰]

肌鑰最有名氣的不外乎就是『光緞』和『光潤』兩大粉底了。

兩款都是保濕性好的粉底。不過使用的為天氣漸暖的
初春,光潤比較適合這種天氣。

冬天覺得保濕度要更加強的話,則可以選擇更保濕的光緞粉霜。



剛把光潤拿到手的時候,就感覺到果然是貴婦等級的粉底啊~

光看外包裝就感覺到,產品的精緻度。配色也很高雅。


。實品照

使用上也可以感覺到品牌的細心。

這次光潤S打開和使用粉底,是採用旋蓋式的設計,整體都是用旋轉的方式。

所以不用擔心萬一打翻粉底,打開蓋子以後會是一團遭的狀況。沾取粉底也非常方便喔!

。用旋轉的方式打開上蓋以後,扭轉產品下面會出現喀喀喀的聲音,就可以擠出粉底了。


這樣旋轉取用粉底的設計,可以避免像是一般使用廣口瓶粉底時,沾取粉底會讓卡進

指甲的狀況。有種...貴婦上妝可是也要很優雅乾淨的呢。XD

這樣的設計也有個重點,就是可以讓粉底用的更乾淨喔~也不會浪費掉太多的粉底。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擠出粉底的時候還會出現肌鑰的LOGO~

看了就覺得『挖喔~高級感真是足夠。』

(果然價格貴婦還是要有道理的)

。小地方的設計,卻可以提升產品本身的精緻感呢。







。官網產品介紹(不過日本的色卡跟台灣販售的有些不同呢)



。台灣販售的粉底顏色


光潤S總共有8種顏色可以選擇。

這次拿到的是O10的色號。基本上就是跟資生堂體系的粉底的選色方向不會有太多的落差。

不過我很感興趣的是色卡上面的BF20。因為找光潤的資料的時候沒看過這樣的色號出現

,所以就在想是不是特別出的新色?

後來問了一下。

BF20是米色。是特別針對東方人的膚色,不會太白也不會太黃。』


最近用了O10這個色號,我在想說不定BF20會更適合我!

因為我發現肌鑰光潤S的色彩,雖然我拿到的是O系列的粉底。但是跟其他款大家認知上是偏黃

系的粉底一比較之下,肌鑰的粉底可以看得出來有偏紅潤。

這樣的色彩有優點也有一些選色上需要調整的說~

(這個部分就是我自己粉底色系適合的問題了~等下會繼續提到)


。粉底顏色上的不同。





還沒開來用以前就有先大略的找一下資料了。

關於舊款的光潤,常常被比較的就是說,比起光緞,光潤比較要花費心思去推。

所以我一直以為光潤S會是那種質地濃厚的乳霜質地。

沒想到實際上的跟之前的想像還真是差好多~而且有別於我之前用的『頂級粉霜』的質地。

還蠻讓我意外的。


。質地近照

光潤S,雖然是乳霜狀的質地,但是不會過濃厚,所以蠻好推的說。

如果妝前又搭配妝前霜或是保養品有給予臉部足夠的濕度,又更好推。
(看來光潤S有改進了舊款光潤的使用者提到的不好推的問題了。)

跟我之前用過也是一罐要3000多的頂級粉霜,還好推和輕盈許多。但是

滋潤度又比一般一罐一.兩千元,主打清爽自然的粉底還滋潤保濕。

而且妝效上的確也讓我驚呼!!

光潤S推開來其實蠻清透的,不會覺得有厚粉感或是妝感。

而且顏色挑對的話,好心機啊!很貼又很自然也有透感,感覺膚質很好。


重點是....有自然的光澤~


不是那種刻意利用打亮所呈現的光澤。
真的是好膚質的自然光澤感呢。

用了光潤S以後,我真的蠻佩服肌鑰的粉底~因為那種光澤真的很心機!

也難怪他一罐要價3300了...的確有他的道理。



喔對了,接下來就是要說到他顏色的優點了。

上面有提到,我拿到O10跟其他家的粉底來說,粉底的顏色有比較偏紅。

不過推開來卻不會覺得有紅感。

。推均勻的顏色。



反倒是還蠻自然的氣色,有讓臉色『亮』起來但是不是白的感覺。

我覺得這也是光潤S讓膚質看起來很好的一個重點。

通常粉底我上完以後,會習慣一定要上腮紅。因為會覺得膚色被均勻了,

可是氣色還是要靠補上腮紅才覺得足夠。

O10偏紅但是上起來卻沒有紅感,有的是自然的明亮感。讓我沒上腮紅只是

簡單的纖長睫毛膏.咖啡色眼線.眉毛畫好,最後補上淡淡的唇彩。就很有精

神了。讓我覺得...這款....還真『鮮活』的一款粉底。

所以雖然似乎有點偏紅,但是卻不會讓起來真的讓人看起來臉色紅通通的。


不過偏紅的粉底,如果顏色挑剛好的話,通常我自己還是會覺得有點白。

( 因為我的膚色偏黃又是冷色調,所以偏紅的粉底,通常都還是會覺得稍白。
  不合自己的膚色。)


所以雖然O10我用起來大致上顏色算合(用O20又可能會有點太深)。

但是偶爾還是會覺得稍嫌白了一點,所以我好感興趣米色的BF20耶~

找個機會去用看看好了,說不定BF20更合我膚色。(B10和B20是一定不用考慮了。)

[至於我用過哪些粉底的色號呢?  →請點這裡←  我有作表格整理了~]




修飾氣色和整體膚色.肌膚質感。我覺得是光潤S比較擅長的地方。

黑眼圈以及毛孔的修飾,就還是需要搭配遮瑕膏來做補強。

所以想當然~肌鑰也有出了新款的搭配遮瑕膏。



如果想要對重點部分作修飾的話,可以一起搭配使用的。

(其實這樣會比較妝感自然。只是比較費功夫。用遮瑕力極好的粉底,雖然有
 完美無瑕的假人肌膚。不過會容易有妝感,就看個人取捨和自己的膚況做考量。)


而且肌鑰的遮瑕膏有SPF25‧PA+++的防曬係數,我覺得遮瑕膏有防曬係數很重要的說。

因為通常這種除了要修飾毛孔以外,最大的重點就是要來遮痘痘啊或是疤痕等暗沈或是

色素沈澱的部分。這種狀況是很怕紫外線讓狀況加深的,所以遮瑕膏有係數的話,讓我

覺得安心許多。(當然還是一定要上防曬品嚕。)

。對於黑眼圈的遮瑕度參考。左-素眼,右-使用光潤S後。

。遮瑕度參考。完妝後。



光潤S
是較滋潤保濕的粉底,找舊光潤的官方資料也是提供給比較偏乾或是

中性的肌膚使用。所以混合性肌膚或是油性肌膚,用光潤S是比較容易出油的。

不過不用擔心出油浮粉的問題,因為粉底會融合一起。也不大會暗沈,只要吸一

吸油,或是推一推油光。補個蜜粉或是粉餅,又可以恢復了。

要是你怕油光,可是又想要感受光潤S的妝效的話,可以加強妝前的控油。那出油

就勤注意和補妝嚕~


肌鑰的好妝效...的確要試試看啊!這妝效...果然貴還是有他的道理的....

(嘿嘿~不知道哪天才有機會用到光緞哩~好好奇光緞的效果。
 不過既然光緞更滋潤...我想要等天氣冷點才比較適合嚕。)




呼~接下來放幾張簡單的參考照片,提供大家一些參考嚕。


--自然光下-晴天拍攝--

。直接上光潤S的簡單妝效參考照片。
(除眼妝有做眉骨打亮外,就沒有再做打亮了喔!但有壓上蜜粉,所以光澤感有降低些)

。自然透亮的妝效
DSCN6681.jpg
。雖然是乳霜質地,不過妝效很貼呢

。O10....有時候看起來膚色OK。不過有時候會覺得白了一點點。
DSCN6656.jpg


。成分表。
DSCN6701.jpg


撰寫日期:200902
*整理一些去年的文章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