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直都有考慮要買支正貨版的刷子。
因為我手邊的兩支(BB腮紅刷.MAC 187se)拿來刷腮紅的都是特惠組的尺寸。

結果...
阿菲覺得我這個這麼多腮紅的人,竟然沒正貨刷,感到很不可思議...
所以就把他那支藝筆妝的W03腮紅刷送我了。
(是說有60支刷子的人,也不差這支喔~(酸XD))

之前有考慮買林三益的刷。但是摸過實品後...覺得還好,嗯...放棄...

倒是藝筆妝這支W03,用了一陣子,用的挺順手的。
所以這次跟藝筆妝的合作,就乾脆的答應了。

當然,我還是選了腮紅刷~
只是這次選的是可以畫出圓圓形狀腮紅的刷。筆桿是粉紅色的唷~~

其實可以選客製化的刷子。而且上面還可以刻上自己想要的字喔~
只是我懶...我懶惰等...所以就從現成的刷子去挑。



阿菲送我的是扁圓狀的W03腮紅刷。
其實39mm的毛長不會太大,不過加上筆桿變成184mm的長度。
對我這個一直以來都用短版刷具的人來說,不大習慣,會覺得有點長。

我很愛這支從兩頰滑過的觸感,刷起來順順的不會卡卡有拖拉感。
刷頭整支是100%的光峰羊毛製成,所以柔軟度也很棒!





今天的主角不是這支,所以其他有點懶惰寫XDXDXDXD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阿菲家看W03的心得←



說到林三益的刷子。

其實我沒有實際把林三益的刷子拿來刷腮紅過。只有摸過實品而已。
所以基本上這樣跟藝筆妝的腮紅刷比,是不大公平。

可是林三益的腮紅刷,當初實品摸起來給我的感覺是毛質有點澀澀。
我不是很喜歡這種有拖拉的感覺,加上摸起來也沒特別驚豔。
又考量了一下價格。最後還是放棄買林三益了。
(林三益的價格越來越硬了說...不過我也不知道藝筆妝以後會不會也是這樣就是。)





最後我挑了這支↑↑↑↑P02,圓頂的腮紅刷
(其實對粉紅筆桿沒啥愛好,我比較喜歡木紋金。
 不過換筆桿就是要訂製了,我懶...就作罷。)


↓↓跟藝筆妝確定好我要的型號。等個幾天,收到拉~開箱↓↓↓




↑點上面的照片可以在官網看到詳細的刷具清潔保養說明↑


↑點上面的照片可以在官網看到詳細的刷具保固說明↑


品檢章...
默默的讓我想到豬肉的合格標章 (蓋!) XDXDXDXD





P02圓頂腮紅刷,比W03稍短了些。毛量和毛長也比較少。
不過我就是要圓形的~這下可以開心的刷圓圓的腮紅了~

P02跟W03一樣,毛也很有彈性(不過因為P02的毛長比較短,所以毛
會比較紮實有彈性。W03因為比較扁,加毛量比較長,所以會比P02
稍微軟一點)
,釋粉力和抓粉力也很好,不會瘋狂吃粉。

(BB腮紅刷雖然抓粉力很不錯,不過會瘋狂吃粉,釋粉力以及釋粉的均勻度也比藝筆妝遜色多。)




(因為是圓頂的刷子,所以其實我對他的圓形的面積感到有點煩惱。
 藝筆妝那邊就很貼心的提供立體圖給我參考。)



下面會把我手邊常用的四支腮紅刷來作簡單的比較。

不過在那之前,我們先來看看筆桿的質感吧!

如果一般現成的刷子你筆桿顏色不喜歡的話,可以透過他們的客製化服務,
把筆桿換顏色。總共有三種顏色可以選擇。
(另外,筆桿跟刷毛連接的那節筆套,也可以換顏色!)

先來看看讓很多人心動的粉色筆桿吧!

雖然是叫做紫蝶蘭。不過帶了明顯的粉色。
(顏色比較接近上面那張。自然光下的色澤,在室內白燈下的畫,
 就會比較粉紫的顏色會更明顯一點點)


這支我想要挑剔的,就是這裡了....Logo的部分。
Yuki也是挑紫蝶蘭的筆桿,我們兩個討論過後,
都覺得Logo的質感可以更加強。↑(上圖)
(其實筆桿我覺得還可以更夢幻點。
 因為紫蝶蘭的質感有些太前衛、金屬、冷硬了點。)


不過我在想配色也有關係,因為木紋金的Logo我覺得質感好很多。


看似紫黑的木紋金,其實筆桿帶有漂亮的紫紅色澤。



接下來就是比較拉!

論攜帶度的話,是MAC和BB獲勝。畢竟這兩支是攜帶版的尺寸刷具。
對我這個近視450度的人來說,化妝沒戴眼鏡的話,其實攜帶版的比
較方便。因為不會打到鏡子。





MAC 187se
因為我手邊都是尺寸小小的rmk腮紅居多,所以187在沾取的時候
其實很不方便,是過大的。加上他毛紮的方式,不是那種很密的。

所以遇到比較顯色又粉質比較不容易均勻的腮紅的話,
會比較容易出現點狀的色塊。但是因為他有彈性和柔軟的觸感。

我還是很愛用他。
加上抓粉力不會太強,所以拿來對付顯色的腮紅很好用。

這支我也會拿來當蜜粉刷或是刷耳際到下巴的修容用。
多功能的一支刷子。

BB 腮紅刷攜帶版

有段時間我拋棄他很久。都用MAC的187來刷腮紅。
不過因為MAC 187實在尺寸太大了,所以用到rmk的腮紅...
我還是乖乖的拿BB來刷。

不是很清楚他的毛質。不過是今天介紹的這四支裡面最刺的。
(MAC 187se些微刺,但還是算軟。最舒適的就屬這兩支藝筆妝的刷了)

抓粉力很好,加上因為他的毛比較硬,所以如果是那種粉壓的比
較實的腮紅。我都會拿這支來戳戳戳磨磨磨,把腮紅粉戳起來。

雖然抓粉力很好。
不過因為他的毛彈性沒有很好,所以蠻容易刷出來色塊的。

另外就是他的釋粉力不是很好,很容易吃粉進去,沒辦法很完全的把腮
紅粉釋放出來。這樣會讓有些腮紅粉質本身的細節會沒辦法很完全的釋
放出來。

不過一開始我也沒發現這支會吃掉腮紅粉質本身的細節。是後來用藝筆
妝的P02刷我常用的那塊腮紅時,才發現的.....
因為差別有點大,所以才驚覺原來有這樣的狀況。

但是這支還是有優點的。就是價格比較好入手。

我當初是買飛機上的星紗盤+刷子的組合。所以這支攜帶版的單價其實不
會太高。這支也常常會出現在BB的刷具組優惠裡面,是價格上比較好入手
的專櫃刷具。



藝筆妝P02、W03腮紅刷
毛質柔軟有彈性。抓粉力和釋粉力都很令人滿意。而且不大會吃粉。

釋粉力好是個頗重要的重點。這樣可以讓腮紅的量不用上太多輕易的
就顯色,粉量少,還可以減少妝感重或是粉感重的問題。

另外我上面提到的細節!就是在我用rmk透光腮紅02時候發現的。
透光腮紅本身的顏色是淺淺的.帶透感的,且帶有細緻的銀色珠光。
不過刷出來的感覺我一直覺得感覺不到特別之處。珠光的效果也還
好。(所以才看我遲遲沒把透光02的文章變出來)

後來想說,改用P02刷看看。
腮紅粉用的量比用BB刷少,可是更顯色。另外還釋放出來了珠光的
美麗光澤感!不死心,繼續用rmk絲光修容05號。一樣,珠光的光
澤又更漂亮了。

原來釋粉力和不吃粉...這麼重要...(體到)

圓頂的P02,
除了可以方便刷出可愛的圓形腮紅外,在模糊顏色的邊緣也很方便。
( 不過我在想,我應該要挑毛長再稍微長一點點的圓頂刷會比較好的說。
  除了可以降低抓粉力,讓形狀的邊緣模糊的更柔和。

  這讓我想到高斯模糊的數值....)


扁圓W03則是拿來刷非圓形的腮紅。
真的跟官網提到的,可以蠻方便的畫出有漸層感的腮紅。
(因為他的釋粉力好。
 所以刷子越帶到後面,釋出的粉越來越少,顏色也顏色會越來越淡。)


基本上選這支W03會比P02實用拉!

因為要可愛一點的腮紅,其實把顏色打在笑肌就可以了。
只是你要比較圓的腮紅形狀的話,W03就比較不是那麼容易刷出來。
(反正就是看個人習慣和對上色的堅持了。)


藝筆妝的缺點啊...
筆桿有點長,對我這個近視眼來說,沒注意的話,會太靠近打到鏡子XD
然後就是可以摸到實品的點不多。其實要讓消費者從網購下手,會花比
較多時間考慮。

但是。
在目前來說,他們的『客製化服務』,會是個很大的優勢和特色。

這次我是沒有去嘗試客製化的部分。但是真的還蠻多樣化的。
除了毛質、筆桿顏色、筆套顏色、刷毛尺寸...等可以依照顧客需求訂製。

我想最吸引人的,就是有『在筆桿上刻字』的服務了。

上面有自己名字的專屬刷具耶~


這樣的服務在送禮的時候也很方便。
客製的價格,也意外的不會太高昂。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詳細的客製服務部分。


↓ 刷具客製化 ↓





不知道是不是正好搭配上最近週年慶的折扣風。
我收到刷子之前看網站的價格都是原價的。
不過今天我又看了一下網站找官網照片的時候,發現有多了折扣呢。

最近剛好有預算要購入刷子的。也許可以考慮看看。


後記:

很久沒寫刷具的文章了...跟昨天的指甲油文一樣。花好多時間,寫好久!!!

................(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