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高調的包裝啊~Dolce & Gabbana的彩妝。


整個很金光閃閃

當然重量也不得了就是。

金光閃閃的包裝,當然就是沾指紋拉~所以有附一個絨布套。

眼盤的尺寸不特別大。跟一般專櫃眼盤差不多。

有附上海綿棒。不過沒用他,因為這盤是yuki的。話說,這盤跟yuki借來也好久了


一盒好像是49歐元。容量4.8g。價格不算太親切。台灣也還沒有販售點。
想買的話,就是找代購或是出國玩時購入。但國外的販售點好像也不多。
所以想買的話,記得要事先找一下販售點,免得撲了空。



*from:D&G.com


Dolce & Gabbana『Smooth Eye Colour Quad』四色眼盤。目前有11組顏色。


。左:實品近照。右:官網色卡

這篇裡的這盤,色號是:150 ELEGANCE

眼影本身的珠光和呈現出來的妝效,真的很讓我驚豔!
彷彿為眼睛輕蓋上一層高級薄紗,細緻的光澤,幽雅的表情。

粉質的質地上,也非常細緻輕薄。
如薄紗般的低調珠光搭配雅致的顏色,真不虧是高級服裝設計品牌出品的。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Smooth Eye Colour Quad』都是這樣的質感呢?)

所以摟,『ELEGANCE』呈現出來的質感和妝效。也會比較成熟幽雅一點。
不過,『ELEGANCE』的顏色搭配,還多了一點知性感,不會太嚴肅或是美艷。

--

題外話。

查找了一下wiki,原來Dolce & Gabbana和D&G是走著不同路線的設計。

D&G是比較休閒和流行。Dolce & Gabbana則是注重奢華的款式和質料,
所以價格相對的比D&G高許多。

所以呢,
這盤金光閃閃的Dolce & Gabbana眼影,光看外表,就知道是屬於那個產品線了。
在搭配上眼影的發色質感以及質地。真的很好分辨,是屬於Dolce & Gabbana的質感。
不過我想不少人還是比較熟悉縮寫。所以下面還是用D&G來當作縮寫介紹吧!

(其實是懶惰打那麼多字XD)

--

妝效是走細緻幽雅的路線,所以顏色上就不是那樣的濃重高調。
喜好MAC這類重色彩的人,要注意一下,免得期望落空。

『ELEGANCE』
我覺得跟OL路線的laura mercier的顏色有點類似。
所以如果喜愛LM的彩妝風格的人,可以試試。

但是要注意的是
『ELEGANCE』這盤的顏色,都比較迷濛一點,彩度和明度都比較低。

所以眼睛容易無神的人,可能需要要搭配眼線來強調眼神。
也因為色感的關係,會容易畫髒。不熟悉這類色彩的人,要練習一下。

對膚色較白的人來說,『ELEGANCE』會比較不容易髒也比較適合。
膚色深的人,我個人覺得不是那樣的容易上手或是適合,當然也就比較容易
畫起來會覺得濁濁髒髒的。但是,我覺得如果喜歡的話,還是可以挑戰一下。

持久度的部分,對我來說中等而已。顏色會淡掉。
另外如果用最淺色打底,或是用綠色當主色,我會積線頗明顯。
其他兩格當然也會,只是相對的比較不明顯。

對我來說,暈染狀況倒是沒怎麼發現這個狀況。
不過,基本上用這盤,我還是會建議用個打底產品先。

*左上格:
帶了些紫色的灰褐色。光澤上,是如絲綢般細緻的銀色珠光光澤。

個人非常的喜歡這格呢~
因為跟我很喜歡的laura mercier霓彩眼影霜的Alloy有點像。
不過laura mercier的Alloy比較偏紅且金屬光澤感比較明顯。
D&G的這格則是偏紫,顏色也略深一點。

右上格:最淺色。帶有細緻金色光澤的米白色。

顏色很透,加上珠光真的很細緻低調,所以其實就是當點綴用。
拿來打眉骨,很有質感呢~
通常這種顏色我還會拿來用在點綴眼皮,來提高眼皮的亮澤度。
但是這格真的太低調了,所以這格我就很少這樣用。

左下格:這盤裡唯一的霧面色。灰感的深藍紫。

看似不好使用的顏色。不過其實跟這盤的左上格搭配,或當作眼窩色都很棒喔!
如果要把他當主色來表現的話,倒是困難度比較高。加上又是霧面色。
但是只要一上手,體會到這種的顏色魅力,也許你會愛不釋手喔!

這格也讓我想到,之前我用過的laura mercier單色眼影Margaux。
Margaux一樣也是霧面色,霧面的灰紫色。不過Margaux比較紫。
D&G這個霧面色比較下,就是明顯的偏藍了~

右下格:像是走入蒼鬱的樹林裡,又灑上一抹陽光的感覺。帶金色光澤的橄欖綠。

這格,讓我想到laura mercier霓彩眼影霜的Malachite。

不過其實並不那麼像。只是有點類似罷了。

D&G的這格更深沈許多,是有點憂鬱的綠。
另外還帶了人文素養般的古典氣息呢。

不會太艷也不會太嚴肅。

有點挑人用。(起碼不適合我←沒氣質XD)
對我來說還蠻難上手也最苦手的顏色。


。自然光下,晴天拍攝。


。laura mercier單色眼影Margaux。






接著就是眼妝照了。有三個~

先來看,對我來說比較基本和安全的畫法。

。自然光下,晴天拍攝。
















接著是綠色當主色的練習。
這邊也可以讓大家看一下,這盤的霧面色的使用方式參考。

。自然光下,晴天拍攝。





















最後是我最喜歡的搭配!

。自然光下,陰天拍攝。




















*延伸閱讀*

OL的小小媚惑。迷濛灰紫色,Laura mercier霓彩眼影。Margaux。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3502831
Laura mercier霓彩眼影霜。Alloy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1938798
Laura mercier霓彩眼影霜。Malachite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1616851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