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belline 媚比琳 純淨礦物 水凝BB氣墊粉餅 メイベリン ニューヨークピュアミネラル BB フレッシュクッション Pure. BB Cushion BB Fresh(※產品提供:媚比琳)

因為膚質越來越乾(淚),
加上開架保濕型底妝的選擇較專櫃少,

所以已經好~久沒有分享開架底妝了。

久違的開架底妝心得,
也是久違的合作文(大概已有五、六年沒寫了吧....遠目),
是我還沒在Blog寫過的『氣墊粉餅』。

第一塊,
就從「韓國製造」以及保濕力讓我另眼看待的─
媚比琳『純淨礦物 水凝BB氣墊粉餅』說起吧~



Maybelline 媚比琳
純淨礦物 水凝BB氣墊粉餅 SPF29/PA+++
Pure. BB Cushion BB Fresh
14g/NT$640(補充粉蕊NT$500)
共2色

一開始品牌並沒有特別提這次的氣墊粉餅是韓國製造的,
所以當我收到產品,
發現今年12月上市的『水凝BB氣墊粉餅』製造地是「韓國」時,
其實還蠻讓我驚喜的,當然同時也多了一點期待。

畢竟,氣墊粉餅的發源地是韓國嘛~

再加上多年前買過同為韓國製而且很好用的眼戲色計師眼線膠』,
所以我對媚比琳的韓國製品有蠻好的印象與期待


。實品大小參考。


除了令人驚喜的韓國製造與品牌力推的專櫃規格打造訴求外,
媚比琳『水凝BB氣墊粉餅』更主打添加達60%的保濕精華

要提供大家高保濕且水潤的舒適觸感,
改善傳統氣墊粉餅容易有黏膩悶厚不透氣的問題。

另外,這次品牌更要挑戰在水感輕透的質地下,
還要讓使用者同時感受到一定的瑕疵修飾效果。

當然,
也少不了氣墊粉餅迷人的韓系水亮光澤妝效。


先來說說讓我大感意外的保濕力與使用觸感。

其實這算是我第一次認真用氣墊粉餅(誰叫我是日系美妝迷呢),
所以不是很清楚一般氣墊粉餅是否真的有黏膩悶厚不透氣的狀況。


但跟一般保濕型的粉底液、粉霜相比,
媚比琳『水凝BB氣墊粉餅』的觸感確實相當舒適、輕透且黏度低。

。特別加寬氣孔空隙的彈力氣墊海綿。
能幫助『水凝BB氣墊粉餅』內的保濕精華更容易釋出,這也是它質地水感輕透的秘密

海綿的氣孔較寬,因此沾取粉底液時,只需輕壓即可。



而對T字油、兩頰乾,眼下容易出現乾燥紋路的我來說,
媚比琳『水凝BB氣墊粉餅』保濕度的表現也相當不錯!

在最近這種天氣上妝約8小時,且妝前保養沒另外搭配眼霜的狀況下,
我最煩惱的眼下乾紋只會出現微微的痕跡。
當然,兩頰也不會有保濕力不足的乾繃感。
(但我還是會視天氣調整搭配的妝前保養品,
畢竟,底妝要上得漂亮,妝前保養也是不能忽略的一環。)


只要你不是大乾肌或是最近脫皮、缺水狀況較嚴重的人,
基本上都能感受到媚比琳『水凝BB氣墊粉餅』的良好保濕力。


但也因為擁有相當不錯的保濕力,
對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來說,若天氣不夠冷,
難免還是會有油光冒出的狀況;
還好出油以後不會有惱人的結塊問題,
所以只需要吸個油、補個粉餅就能解決這個狀況。


而對很在意油光的人,或是油性肌膚在夏天使用這塊粉餅時,
我建議針對容易出油的部位多刷一點蜜粉,
搭配局部控油產品,幫助減緩出油狀況。

說到出油,那也不能漏提暗沉狀況,目前觀察下來,
只要不是大量出油,暗沉狀況都還好,不怎麼明顯。


只要用一般的粉底海綿稍微吸一下油,
再輕壓一些蜜粉或「拍」上一點點『水凝BB氣墊粉餅』即可。


但要記得,由於氣墊粉餅專用粉撲的氣孔非常密,
所以使用氣墊粉餅的專用粉撲上妝時,
務必要用「輕拍」的手法上妝
才能拍出氣墊底妝獨有的光澤感並讓底妝均勻。
就算是補妝時,也絕對要以輕拍的手法上妝喔!

千萬不能拿專用粉撲以塗擦方式上妝,
這樣不僅會出現粉痕、底妝也不會勻,
更無法讓氣墊粉餅展現它的獨特妝效。


。粉撲的高密度設計,是氣墊粉餅能否拍出光澤感的重要關鍵。


媚比琳『水凝BB氣墊粉餅』除了保濕力令人印象深刻外,
水亮不油光,且不會凸顯瑕疵的清新光澤也讓人很喜歡,
尤其是壓上蜜粉後,依舊看得出臉部光澤這點很得我心。

。光澤感參考。
。左:媚比琳氣墊粉餅、右:壓上蜜粉後。
呈現的水潤飽滿卻不油光的水感光澤


。左:媚比琳氣墊粉餅、右:壓上蜜粉後。



那遮瑕力呢?

等等搭配照片一起跟大家分享。

在這之前先提「顏色」的部分。


。from:maybelline jp

 
媚比琳『水凝BB氣墊粉餅』共推出兩色,
分別是:
01白皙色、02自然色。

這次收到的是顏色帶點紅感的「01白皙色」,
對我來說有點白。

若跟我一樣,
RMK底妝用#102、THREE底妝用#203剛好,
屬略偏白膚色的,建議選02」較自然、妝感也會更漂亮。

接下來,就來看看『水凝BB氣墊粉餅』修飾瑕疵的效果囉~

。眼圈、毛孔與斑點等瑕疵修飾效果參考。
。左:素顏、中:媚比琳氣墊粉餅、右:壓上蜜粉。

『水凝BB氣墊粉餅』雖然質地輕薄、水感,
但對色彩、紋理類瑕疵都有一定的修飾效果,
尤其擅長修飾黑眼圈、暗沉等色彩類的瑕疵,
甚至也比一些訴求自然輕薄感的粉底液表現來得好。
(若色號選對、不過白,色彩類瑕疵的修飾效果會更好。
這點,有研究遮瑕品的人應該都知道)


可假如你是以完美修飾為目標,
又或是有比我還嚴重的黑眼圈、坑洞型的瑕疵,
我還是建議搭配專用遮瑕產品。



。整體修飾效果。
。左:素顏、中:媚比琳氣墊粉餅、右:壓上蜜粉。

。自然光下,整體妝感參考。


整體來說,
媚比琳『純淨礦物 水凝BB氣墊粉餅』在保濕度、舒適度與上手度,
以及別於一般底妝的迷人光澤感,

都給了我這個氣墊粉餅入門生相當不錯的印象。

尤其是保濕度與光澤感,真的是開架底妝的新生力軍。


最近日本也掀起了一股氣墊粉餅熱,
所以我也稍微看了一下媚比琳『水凝BB氣墊粉餅』在日本的口碑,
(日本比台灣早上市2個月左右)
給高分的日本女生也多是推薦它的保濕、光澤度,
另外還有遮瑕效果與舒適度。


若你是想尋覓質地舒適的保濕型氣墊粉餅,
或是預算有限、想在開架中尋找底妝兼具高保濕與光澤效果的人,
也許可以考慮試試這塊喔。



btw 即日起到2016/2/29(現在才知道今年二月是29天)
媚比琳活動網站有「純淨礦物水凝BB氣墊粉餅(點我)」抽正貨活動
有興趣的人不妨試試手氣去吧~

 



。延伸閱讀。

借拍│全試色好評第三彈!MAYBELLINE 媚比琳『極綻色奢漾唇萃』11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2167155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