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土色」口紅的討論度有點高。沒想到一研究之下...媽呀,土色還真是好看!
雖然這些所謂的土色並非以往沒見過的全新色彩,但我手邊還真的沒有這種顏色。

不僅網路討論度高,不少品牌也預計推出更多的土色唇彩。
預測「土色」將是2017的唇彩大勢色之一。

所以這次特別蒐集了共12款網友推薦的、想看的品牌以及網路熱推的土色候選色
由於有不少土色挺難駕馭的,因此今天還有來自專業彩妝師的搭配、選色建議喔!
(竟然還訪了老師...對啦對啦,這篇完全是為了自己的土色灑錢之路而寫的...XD)


這次登場的土色們:NARS 惹火唇膏#Leslie、#Mona、#Shirley(這色是亂入,單純我個人想試而順便借的XD);Bobbi Brown 精萃修護唇膏#14 Claret、#06 Desert Rose;MAC 霧幻性感唇膏#Velvet Teddy、#Taupe、#Whirl;MAC 絨光豐盈唇膏#Mocha、#Twig;(沒入鏡的)PONY EFFECT 奢華絲絨唇膏#Magnificent、#On Fleek

「土色」or「吃土色」這詞似乎是從大陸來的。

但大陸熱推的土色,卻跟我認為的土色大不同!


先來聽聽專業彩妝師如何定義土色

M.A.C資深後台彩妝師Ivan老師說:「所謂的土色系跟裸色類似,但是色調偏深。」

這也是我一看到「土色」這詞時想到的土色,另外還有帶灰感的裸色、
彩度低的咖啡/褐色。簡單來說...就像「沙土、泥土、陶土」般的大地色,
我想大家會比較好想像。

這種顏色其實挺挑膚色、容易顯得沒有氣色、很個性、很挑搭配,
所以多是喜歡歐美風格妝容的人才會擦。
(有興趣的人不妨搜尋earth tone lip color這個關鍵字,就會有很多照片可參考)

不過,
本季流行的土色,又跟上面提到的「正統」土色不大一樣。

BOBBI BROWN全國首席彩訓師楊中豪(小寶老師)說:
「這季的土色不是那種毫無血色的土色,而是在唇膏色料中加了藍色的色調,
讓整體色調變成冷調,這樣的顏色大部分消費者也比較能駕馭。」


注意到Keyword了嗎?「冷調」。當然,明度、彩度也要低才有「土味」。
而這樣的色彩也較偏向大陸熱推的土色。
(但可不代表土色=冷調色彩。土色也有偏冷、偏暖,下面的實擦試色會看到)


。自然光下。


大陸熱推的「土色」又是

多是一般我們常看到的磚紅、橘棕、紅棕色,但明度、彩度較低,
不是那種色感鮮明、亮麗、活潑的色彩。

「咦?這不就是乾燥玫瑰色嗎?!」嗯...感覺類似。但土色的灰、棕感更重,
且顏色更沉穩、成熟,沒有桃紅、粉紅、玫瑰這種帶可愛、甜美、嬌羞感的色彩。

這樣的土色不僅比正統土色來得有氣色,也更可親、氣質、無攻擊力、
有誘人的婀娜女人味,另外還帶了一點也許是憂鬱、也許是慵懶的氛圍,
而有的土色還有現代復古感。老實說,真的好好看!看得我超、心、癢。(掩面)

當然也有人提到像是warm taupe(灰褐)這種跟紅、棕、氣色沾不上邊的土色,
但討論度相較之下沒那麼高。


不過翻了一些分享,發現有些我認為比較偏乾燥玫瑰、深紅色的也混入土色討論之中。
所以...若之後土色真的大紅起來的話,只要稍微沾得上邊、甚至是乾燥玫瑰色,
都可能會被叫做土色。(就像...一堆一點也不玫瑰,但硬要叫乾燥玫瑰色的顏色一樣)


喔對了,雖然霧面最能傳遞出「土味」,可被推薦的土色其實光澤、霧面質感都有呢~


好啦,接著就來看看土色口紅的試色吧!
首先登場的是MAC,這五色可是在土色口紅的討論中,幾乎是必被提到的色號



M.A.C
霧幻性感唇膏#Velvet Teddy、#Taupe、#Whirl
絨光豐盈唇膏#Mocha、#Twig
3g/NT$720


先來說說產品名,其實這些都是你我熟知的「時尚專業唇膏」。

但Matte質地今年都改為「霧幻性感唇膏」,
Satin質地則是以前就叫「絨光豐盈唇膏」,除了這兩種質地,
其他質地都還是叫時尚專業唇膏。

使用感上,顯色度,不用說,大家都知道MAC唇膏的遮色力都很好;
而霧面妝效的霧幻性感唇膏,它的乾...也是大家都知道的:P;
絨光豐盈唇膏則是質地較滋潤一點點,並帶自然的柔潤光澤。

好啦,回到正題。

上面提到土色也分冷暖色,這五色中比較好駕馭、較沒有膚色限制的Mocha與Taupe,就是屬於有著柔和氛圍的暖調土色,其中又以一直都很受歡迎的Mocha最好搭、最不挑膚色;而Twig、Velvet Teddy、Whirl則是比較適合偏白、深膚色以及會搭妝的人擦,帶性感、魅惑氣息的冷調土色。


MAC Mocha
「Mocha」有著溫柔的自然氣色,想復古、想氣質、想個性都OK的百變粉橘棕色。


MAC Taupe
「Taupe」
彩度與明度都比Mocha低,加入一點點紅色、帶灰感的溫柔橘棕色。
我很喜歡它那帶些許寂寞感的小憂鬱,以及讓我想到七零年代的嬉皮復古氛圍。


MAC Velvet Teddy
「Velvet Teddy」
比Taupe更明亮,但彩度更低,帶一點點紫色、帶灰感的淺裸橘棕色。
對自然、深膚色來說,這色就是裸、色。我很喜歡它不刻意的休閒感。


MAC Whirl
※我挑照片以唇彩顏色為主,所以相機測光後膚色拍起來比較暗。

「Whirl」比Velvet Teddy紫感更明顯,明度跟彩度都低、帶灰濁感的玫瑰棕色。
Whirl生來就不是要讓大家好氣色的,帶一點病態感的誘人性感才是它的人生職責。
想當然Whirl很挑人、挑妝,但如果你是熱愛歐美系妝容的人,它可是你的必收色。


MAC Twig
※我挑照片以唇彩顏色為主,所以相機測光後膚色拍起來比較暗。

「Twig」比Whirl彩度高、明度低,加入大量灰紫色的深粉棕色。
跟Whirl一樣很挑人、挑妝,但個性更酷、更冷。



MAC可說是土色口紅最齊全的品牌,也可以說是它們家特愛推出這樣的土色。
所以除了以上五色之外,當然還有非常多的土色可選。

像是時尚專業唇膏的#toast and butter、#spiri也是討論中榜上有名的土色。
另外,今年新推出的超霧感唇釉以及零色差唇膏也都有不同的土色可選。

MAC Lady-Be-Good
「超霧感唇釉#Lady-Be-Good氣質又個性,中明度、暖調的裸膚橘色。

*超霧感唇釉專文》借拍|性感時髦的霧面唇色❤MAC『超霧感唇釉』9色實擦



看完MAC,
應該會有人問「難道沒有上班時也能使用、好搭妝、氣色更好的土色嗎?
當然有~接著就把棒子交給Bobbi Brown吧!




Bobbi Brown
精萃修護唇膏#14 Claret、#06 Desert Rose
2.3g/NT$1,050

Bobbi Brown這兩色,是我另外請網友、品牌推薦的土色。
雖然沒那麼土,但我認為是符合熱推的土色氛圍的顏色,而這兩色的氣色也更好,
很適合作為土色入門色。


Bobbi Brown 14 Claret
「#14 Claret時髦的
氣質知性感,並帶些許溫柔女人味,紅感重的暖調磚紅色。
我非常喜歡一擦上Claret,那種讓整個人立刻生動、明亮起來感覺。
當然,顯白又好搭也是它的迷人之處。


Bobbi Brown 06 Desert Rose
「#06 Desert Rose」略帶粉質感,知性氣質的冷玫瑰棕色。
雖然偏冷,但跟MAC的冷調土色相比,Bobbi Brown的可是好駕馭許多,
也比較不挑人。是個特別適合
上班族的顏色。

*精萃修護唇膏專文》借拍|有色版護唇膏!Bobbi Brown『精萃修護唇膏』9色實擦
(這兩色我會再補上擦淡的版本到專文內,等我一下唷~)



接著登場的NARS,顏色則是我自己挑的。




NARS
惹火唇膏#Mona、#Leslie & 亂入的#Shirley
4.2g/NT$1,050

NARS的,是屬於色感飽滿、磚紅調的土色。
更是這次介紹的顏色中,個性最濃烈、最性感的土色。

另外,「惹火唇膏」每一個色號都是用對NARS先生來說極具意義的女性名字所命名也是賣點之一,相信有不少人會因為上面寫了自己的名字」而買下它吧!(笑)



。蓋子是磁扣設計,略沾指紋。

想一想,這竟然是我第一次用NARS的唇膏。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呢!
無論是輕盈且滋潤的觸感,或是完全不會拉扯唇部肌膚的超滑順質地,
都讓人印象深刻。可
說到滋潤度,NARS其實不算超滋潤,是介於MAC與Bobbi Browm中間。
(最乾的則是等等要登場的PONY唇釉)

但會電到我的原因,當然還是顏色囉!
尤其是#Mona,真的正~到~翻!!!


 

 

Nars Mona
「#Mona」個性不柔弱但沒有銳利感,帶著木質感的溫暖與復古,性感知性的深紅棕色。


Nars Leslie
「#Leslie比Mona多一點橘紅調、明亮,有著舒服的氣質性感與自信,好駕馭的深櫻桃紅棕。


Nars Shirley
#Shirley有著些許的磚紅感,散發不張狂的氣勢,亮麗自信的性感深紅色。
(這色是亂入的XD,不是土色~)


雖然這三色有著截然不同的個性,但沒有設下隱形防護罩的性感笑意與極好的顯白效果,則是它們的共通特色。



看到這,也許有人認為土色似乎是歐美品牌的專利?!
確實這樣的色彩較常在歐美品牌中看到,不過,近期韓系彩妝其實也掀起了土色唇彩熱。
像是最近介紹的PONY EFFECT霧面唇釉就有類似的色彩。



PONY EFFECT
奢華絲絨唇釉#On Fleek、#Magnificent
4.6g/NT$690跟歐美品牌的濃烈個性相比,韓系土色顯得更鬆軟,散發的是小女人的性感。

PONY EFFECT ON FLEEK

 

只要有帶妝,氣色算不錯、沒有病態感。但不容易上手,很挑妝與服裝的搭配。


PONY EFFECT Magnificent
「Magnificent」
有著不錯的提亮效果,帶一點點溫柔華麗氛圍,帶灰感的時髦橘紅棕色

 *奢華絲絨唇釉專文》借拍|霧面唇釉新選擇:PONY EFFECT『奢華絲絨唇釉』10色實擦全試色


。顏色排排站。
最近介紹的MAKE UP FOR EVER 藝術大師玩色唇膏#M101也屬於土色,但之前我拍得太淺了,等我重拍過再補上吧~



看完試色,應該有發現,我提到不少次挑妝、挑人之類的字眼。
所以這次也額外請教了MAC的Ivan與Bobbi Brown的小寶老師,關於土色的選色Tips。


如何挑適合的土色與妝容的搭配注意事項

小寶老師建議,對膚色偏黃的人來說,推薦使用帶玫瑰色系的土色唇膏,
有助於平衡膚色及潤色;白皙膚色的人,可選擇可可色系的唇膏,
能夠讓你看起來更優雅亮眼。另外,一定要注意腮紅,整體妝容才會有平衡感,
建議搭配一點淡粉色,能夠讓你減少土色的無氣色感。

Ivan老師則提到,建議膚色深的人不要選顏色太淺的土色。另外,
亞洲女生若想嘗試土色,
在秋冬時不妨依眼妝的顏色,利用
同色調來搭配(例如:粉色調的土色唇彩搭配粉色調的眼影),這樣能讓你呈現出有別於歐美風的銳利,帶來柔和且統一的妝感。


--


雖然一開始被土色搞得有點霧殺殺,但實擦以後覺得...這樣的顏色真的好迷人啊~
我想...也許還會有第二篇甚至第三篇土色口紅文出現喔?!(自己被自己推坑)


※產品商借 from:MAC、Bibbi Brown、NARS、PONY EFFECT(本篇無稿酬、無撰文約定,拍攝完畢將寄還品牌)

 


。延伸閱讀:

其他全試色文
https://tags.pixnet.net/blog/detail/shockisgood/%E5%85%A8%E8%A9%A6%E8%89%B2
看起來土土的,擦起來卻好時髦!MAKE UP FOR EVER 藝術大師玩色唇膏「M101焦糖裸」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432773
借拍|霧面唇釉新選擇:PONY EFFECT『奢華絲絨唇釉』10色實擦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481244
借拍|性感時髦的霧面唇色❤MAC『超霧感唇釉』9色實擦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3311139
借拍|有色版護唇膏!Bobbi Brown『精萃修護唇膏』9色實擦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3866466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