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MARK草本正色粉底霜 カバーマーク ジャスミーカラー エッセンス ファンデーション

超猶豫要不要下「10年」這個標...(就...你知道的...歲月啊~)

但10年後回用COVERMARK的草本正色粉底,感覺依然美好,
對我來說,它值得這樣的標。我竟然還留著10年前買的草本正色粉底液)(左邊那罐)

儘管這系列有點資深,但那獨到的選色理論卻讓「草本正色粉底」不淪為時代的眼淚~









如果你是看這個Blog很久的讀者,應該記得我曾寫過COVERMARK「草本正色粉底液(心得點這;文末也有延伸閱讀)的專文,以及曾在Blog多次提到草本正色系列獨到的黃藍調選色理論。(你也可以說是冷暖調)

雖然這次用的是「粉底霜」,但回顧一下很久之前(文字讓我倒抽很多口氣)的心得...該提的重點,都差不多啊!不過以前寫文,寫得較保守些(或者說...戰戰兢兢。畢竟剛開始寫Blog...)現在看來...覺得該大力稱讚的地方當時沒好好稱讚,所以這篇來快速劃個重點~



。粉底霜還附了挖棒。
不過這包裝...可以改版一下了啦...因為乍看我還以為是media小圓罐啊~~~~~~

那就是...
利用獨特的選色理論調出、選出的顏色,依然美好,非~~常貼近原生膚色!
而比起用第二層肌膚來形容,我更喜歡說它像是融入肌膚後再幫你調整質感,
讓膚況看起來健康、均勻、有精緻度卻不生硬(或者說沒氣色)
這也是草本正色系列最厲害、最迷人、經過10多年依舊不輸時下新作的地方。



。草本正色系列底妝分類色卡。
透過獨特的選色方式,先將膚色分為藍調、黃調,接著細分你是藍調偏紅、
偏黃,最後才是看膚色深淺。
利用這一道道手續得出最適合你的粉底顏色。


。from:日本官網

如果你是一直為找不到適合自己膚色的粉底感到困擾,
或是還不會選色的底妝入門生,也許你對這個品牌很不熟,但真的值得一試。
(COVERMARK真的太低調...所以我順便亮出它們的成就,
草本正色粉底可是有獲得日本@cosme殿堂賞、年度冠軍的成績喔~)
只是...它們家沒有太深的顏色,小麥肌依然只能往其他家找。



。自然光下。
。擦在我臉上,明度都還算剛好的粉底。
Dior是偏紅、RMK屬米色調,COVERMARK則是藍調(冷調)粉底。
即使這幾款粉底明度差不多,可比較下會發現,藍調粉底最能融入我的膚色。
(意外發現,草本正色粉霜跟粉底液的顏色還是有一點落差,粉霜的BN20比粉底液多了一點點紅感)
(粉底液的BN20比較貼我的膚色)

。閃光下。

。防水力測試。這幾罐都有防水設定。

。衛生紙壓過後觀察粉底脫落狀況。
Dior有一點點的脫色狀況(右下角那淡淡的粉底色就是Dior)


不過,這次用的草本正色「粉底霜」,可不僅是更滋潤而已,
連妝感都與草本正色「粉底液」有一些不同。



。實品大小參考。
10年過去,粉底液跟霜都從NT$1,800調漲為NT$1,950囉~(所以,包裝真的不換一下嗎?)


草本正色粉底液」的妝效,
我當初幫它下的小結是
「薄透的自然光澤」以及之前漏提的透明感。

草本正色粉底霜」的妝效則是能帶來融入肌膚的水潤度與柔軟、
飽滿的質感(無論用量多或少皆是);只是粉霜的質地、觸感都比較厚,
再加上沒有明顯的透明感,
所以妝感會比粉底液來得明顯、
甚至帶一點粉感,但以秋冬的底妝來說,還是屬自然的,
而對兩頰越來越乾的我呢,這略厚的觸感是舒適的。
(夏天時,妝感、觸感都會再更厚、更明顯,油肌與混合肌我較推薦先試粉底液)



。柔滑、延展性高的質地。


不過粉底霜的厚度感,可以透過用量來調整,因為它的質地很柔軟、好推、延展性很高。
(所以就算只用手推、不搭配海綿,也不會有明顯的粉痕,這點我非常喜歡)

話說...雖然粉底霜的滋潤度比粉底液高,
但我的眼下依然會出現微微的乾紋(情況比粉底液輕微許多)
過陣子天氣更冷時應該會更明顯,若你是超乾肌或是眼周乾燥狀況比較嚴重的人,
我還是建議親自試過再考慮要不要下手。

至於混合、偏油肌買想粉底霜冬用...
因為這罐我在天氣破30度時使用,T字出現明顯油光、融妝狀況不說(這一定會的啊)
還有些微暗沉的狀況,儘管暗的程度不明顯,也沒有明顯的浮粉、卡粉狀況,
我依然建議親自試過再決定(如果在冬天你仍然會大出油的話)

喔對了,粉底霜的遮瑕力只比粉底液高一點點(這我挺意外的)
所以在這兩款之間猶豫的人,只需從滋潤度、妝感來考量即可~



好啦,接著來看看草本正色粉底霜的妝感囉!



。以下都是自然光下拍攝。

。眼圈與毛孔的修飾效果參考。
。左:素顏。中:上底妝。右:完妝(有壓蜜粉)。

黑眼圈、較深的毛孔想遮得完美,依然需要搭配其它遮瑕產品。

。斑點修飾參考。
。左:素顏。中:上底妝。右:完妝(有壓蜜粉)

。微血管修飾參考。
。左:素顏。中:上底妝。右:完妝(有壓蜜粉)。



。整體。
。左:素顏。中:上底妝。右:完妝(有壓蜜粉)。



。光澤感參考。
。左:素顏。中:上底妝。右:完妝(有壓蜜粉)。



。完妝。


第一次知道粉底還分冷、暖色以及挑對底妝色調的重要性,
就是在COVERMARK感受到的。雖然草本正色系列的選色方式麻煩了點,
而且得親自跑一趟,可跑這一趟我覺得非常值得!


因為經過這麼長的時間,這概念對我來說依然相當受用呢~
(挑其它家粉底時也很實用:P)

對自己的膚色調性感到迷惑的人,有機會的話,不妨到櫃上測測看吧~


※粉底液為自購品,粉底霜為媒體禮物,非合作文、無分享約定。



。延伸閱讀。


Covermark 草本正色粉底液(薄透的自然妝效)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11251084
穩坐日本排行第一名的不敗款。COVERMARK 亮采遮瑕粉條(遮瑕膏)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1867089

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