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3:追加2款限店販售的7月新色試色

2018年不只專櫃狂打唇彩牌,就連開架品牌也沒有要放過大家的意思,而且推出的色選數還直逼專櫃!

沒錯,今天的主題就是要讓大家看到飽,一起快速瀏覽巴黎萊雅「絕對情迷鏡面唇膏」Fasio「太陽之吻持色口紅(新色)」以及評價兩極的Za日不落驚艷保濕唇膏「玫瑰控系列」,多達32色的#試色snapshot。









巴黎萊雅 絕對情迷鏡面唇膏
로레알파리 샤인 온 라커 스틱
L'ORÉAL PARIS SHINE ON BY COLOR RICHE 
ロレアル パリ シャインオン
3g/NT$420/台灣共13色(日本8色、韓國10色)



好啦,老實說,這篇就是為了幫「絕對情迷鏡面唇膏」平反而誕生的。

儘管它的包裝讓我不小心發自內心的說好醜,甚至還讓讀者們想到腳踏車火箭筒、運動滾輪、手榴彈之類的...但這支的內在之優秀,也是不爭的事實!尤其在「光澤感回歸唇彩」的2018年,「絕對情迷鏡面唇膏」肯定會佔一席之地,因為這系列可是目前開架品牌中,光澤感最高調、顏色飽和又跟上潮流,若「盲測」我一定會以為是專櫃唇膏的好貨。



。右邊的是「純色訂製唇膏」。
巴黎萊雅 絕對情迷鏡面唇膏 ロレアル パリ ロレアル パリ シャインオン L'ORÉAL PARIS Shine On BY COLOR RICHE

一開始我以為這支的妝效會像GA明年一月登場的奢華訂製緞光水唇膏(心得點這)」,可多試了幾色之後,發現它的質地跟妝效其實是像Dior的「漆光唇釉」才對。





不僅同樣有著高調的漆光光澤與優秀顯色度,觸感、滋潤度也都相當好,還能讓唇部帶來飽滿的效果;雖然滋潤度還是Dior勝,但表現已經算很不錯。

再加上容易卸除乾淨(所以吃喝下還是會掉色)、用量不兇,台灣還比韓國多3色、比日本多5色選...除了唇膏外殼設計讓人困惑之外,內在可說是相當美好呢~

如果你願意無視包裝,這支真的很值得入手。(笑)


喔,對了!「絕對情迷鏡面唇膏」是有香味的,有點像YSL情挑唇膏的芒果味與3D玩色精油唇萃的花香mix版,不過香味偏淡,怕濃郁香味的人請安心。




。對不取,要把它拍好看...真的很難啊。


色選上,台灣共推出13色

901 粉爵高禮帽|902 桃色西裝(韓國、日本沒有)|905 誘惑香氛|
906 絲緞襯裙(日本有、韓國沒有)
907 鉚釘皮衣|908 袖口唇印|
909 個性領結



。自然光下。

。閃光下。


910 慾望高腳杯(日本沒有、韓國有)|911 鎂光燈聚焦|912 水銀鏡面雷朋|
913 情誘馬丁尼(日本沒有、韓國有)|915 情挑蜜戀戒(日本沒有、韓國有)
916尖頭高跟鞋(日本、韓國沒有)



。自然光下。

。閃光下。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某日素唇。



巴黎萊雅的#911,乍看下會以為是Dior漆光唇釉的#877,可實際上是不像的。
巴黎萊雅#911帶粉紅感,跟Dior比較溫柔;Dior#877則是發色更鮮明、亮眼。




。2019年7月限店販售新色。

限定店鋪登場的兩個2019年7月新色#950、#951,走的是超適合夏天的鮮果系色彩。

尤其是加入黃色的橘紅色#950,真的很美~~~~是能讓人看起來有活力又自信且不會有攻擊性,有透涼感又有顯牙白、提亮膚色效果的夏日橘紅,這色一定會賣!

另外一個新色#951則是加入少量白色、帶磚紅調的水亮柔紅色。我個人對這色還好,但假如你是熱愛磚紅色,可又覺得夏天擦較深的、天冷時擦的磚紅色,會顯得有些老氣或是妝感不夠透氣的話,不妨試試#951這個亮麗又有好感度色彩吧。


。#950 Aperol Spritz 初戀封存。

。#951 Sangria 夢不落主義。

因為想要呈現適合夏日那種帶透明感的妝感,所以#950、#951的唇部試色用量有特別上得比前面4色少一些些。






Fasio 太陽之吻持色口紅 ファシオ カラ―フィット ルージュ
Fasio 太陽之吻持色口紅
ファシオ カラ―フィット ルージュ
3.5g/NT$320/台灣共18色(日本共20色,多PK822、PK824)

巴黎萊雅「情迷鏡面唇膏」是包裝設計讓我感到困惑,而Fasio「太陽之吻口紅」則是「又追加8新色」,累積達18色的豐富色選讓我感到困惑。

畢竟...大家都深刻感受到,Fasio默默變開架彩妝邊緣人啦~想當然完全沒想到會再推出這麼多色。

不過這支的確是口碑挺好的低調好貨,所以能看到它再推新色,也是挺開心的。

只是,這讓我感覺到,Fasio似乎要調整品牌形象了。例如...最近的新品已經比較少溝通「科學」這塊,再看看應該是接下來的主力的「太陽之吻口紅」,無論包裝設計、色彩、新聞稿都強調優雅、風格也偏成熟(很像media與INTEGRATE Gracy)...我的猜想應該八九不離十。總之,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再來說説「太陽之吻」的優點,質地滑順、輕薄服貼,可滋潤度的續航力卻比巴黎萊雅「情迷鏡面唇膏」好,是我印象最深的地方。

妝效呢,中上的顯色度又帶透明感,搭配上偏優雅、出錯率低的色彩,儘管整體來看會讓人有「中規中矩」的感想,卻是非常適合OL的系列呢!若想在開架中找一支妝感優雅的唇膏,「太陽之吻」的確值得考慮,而、且,它的價格也是這篇提到的產品中最便宜的喔!





2018新色共帶來8種色選

OR221 柔和珊瑚橘|RD423 純真憐人紅|RD424 怦然心動紅|BE322 俐落紅土裸|
BE323 焦糖溫奶茶|PK823 柔情粉櫻桃|RD425 魅惑氣勢紅|RO622 淑女紫玫棗

。以下都是自然光下拍攝。

。閃光下。





目前的既有色(有10色)
PK820 耀眼珊瑚紅|OR220 清新乾果橘|PK821 暖光粉莓果|BE320 沈穩裸膚駝|
RD422 溫感杏裸紅|BE321 逆齡暖膚駝|RD420 優雅葡酒紅|RO620 深邃紫玫瑰|
RD421 摩登寶石紅|RO621 復古紅玫瑰


。閃光下。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某日素唇。

。以下都是2018新色。








Za 日不落驚艷保濕唇膏 玫瑰控
Za 日不落驚艷保濕唇膏「玫瑰控系列」
3.5g/NT$330/共10色(1限定色、9常態色)

最後登場的,是以「玫瑰香」為主打的「日不落驚艷保濕唇膏-玫瑰控系列」。

是說...「日不落唇膏」也推出好多個系列了,但這卻是我第一次試呢!雖然是第一次試,可大家對這支的「均勻度」評價,我還是有印象的,當然也列入「玫瑰控系列」的重點觀察部分。






「玫瑰控系列」依然延續前幾個系列的「滋潤」與「持色」訴求。不過這次還強調添加玫瑰成分,帶來更好的滋潤感以及許多女生喜愛卻不過濃的「玫瑰香」。






嗯~「玫瑰控系列」的滋潤度真的挺厲害的,不僅比上面兩家續航力高,還有柔軟嘴唇的效果,想找滋潤型口紅的人請別忘了看看它。

除了滋潤度,這支的持色力也讓我有些意外,是這三款唇膏中最持久的。只、是,Za的持色力,來自於多加了輕度的染色功能這個偷吃步辦法。



。RD123 裸粉玫瑰 Rose Nude。
。左:自然光。右:閃光下。


由於這系列我沒有全部都試過,所以「染色」這點可能有異動的狀況;但無論你是喜歡還是不喜歡會染色的唇彩,我都建議先把這個特色放在心上。(這次試的RD123,到隔天顏色才會退完

至於均勻度呢,嗯...我覺得差強人意、有進步的空間。

因為我這次試的是粉質色,目前也只摸過這麼一色,所以在均勻度這部分的評價給得比較保守,等哪天有多試幾色再來補心得!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某日素唇。




以上這三款雖然都是表定2018年1月登場的新貨,但開架彩妝常會偷跑,像是巴黎萊雅早在上禮拜就陸續鋪貨了。有興趣的人,不妨去巡一下櫃吧~



--


最後補上簡單的比較

顯色度:巴黎萊雅>Fasio>Za(只有試過一色,可能會翻盤)
滋潤度:Za>Fasio>巴黎萊雅
價格:巴黎萊雅(3g/NT$420)>Za(3.5g/NT$330)>Fasio(3.5g/NT$320,最便宜)
持色度:巴黎萊雅>Za(會染唇)>Fasio
唇紋修飾:巴黎萊雅>Fasio>Za(跟Fasio沒差太多)
服貼度:巴黎萊雅>Fasio>Za
觸感輕薄度:Fasio>Za>巴黎萊雅
色選:Fasio 18色>巴黎萊雅 13色>Za 9色(常態色)



※媒體禮物,非合作文、無分享約定。




。延伸閱讀。


邀稿|Visee 2017冬季新品全試色(8色眼影盤、亮采霜 & 霧感唇釉)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504135
邀稿|日韓系派都想試!媚比琳『好氣色漸層三色CC輕唇膏』2017新色實擦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953171
借拍|CP值真的美麥!Za『超出色艷遇唇彩筆』實擦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146366
邀稿|全包前請先看這篇!Za『艷澤漆光唇釉、超出色艷遇唇彩筆』(含唇釉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3954933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