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梵希 Givenchy 香吻誘惑超霧唇膏 Le Rouge Mat ジバンシィルージュ ジバンシイ マット

訂了KA腮紅、3支CT唇膏、蘭芝護唇蜜再加上用了四年的手機已經壞到該換了...最近真的得節制花費。

可、是!紀梵希新的「小羊皮霧面唇膏#110」實在太~美~了!試擦後每天都在想這支個性、有氣色又土得好仙的土色...結果還是忍不住帶它回家。(掩面)(文內還有與MAC人氣的土色#Mocha、#Tosta & Butter的簡單對照)








紀梵希 香吻誘惑超霧唇膏
Givenchy Le Rouge Mat
3.4g/NT$1,250/共6色
△以下簡稱:小羊皮超霧唇膏。

跟其他精品彩妝品牌比,紀梵希超級走自己的路,直到今年一月才推出品牌第一支霧面唇膏「香吻誘惑超霧唇膏」,而且色選也很含蓄,只有六色。

雖然晚了不少,但晚推出有晚推出的好,那就是質感會越來越好。像是這支「小羊皮超霧唇膏」的質地就是跟得上現在的標準、不輸其他品牌的佳作!

尤其是「觸感超輕、質地薄卻不失顯色度」這部分,給我超深的第一印象以及極高的好感度。另外,質地柔滑、容易均勻、沾染度低卻好卸、夠霧卻乾燥感低,也值得讓人稱讚。

我特別想把觸感輕、質地薄、夠霧卻乾燥感低挑出來再稱讚一下,因為能同時做到這幾點,真的很棒~

再加上好看又耐用的妝感、精品級的質感皮革設計、定價也不比其他精品彩妝貴...即使色選少了點,真心覺得可以去摸看看!





不過呀,自從試過我目前心目中的第一名「CT唇膏」之後,標準就變得更高了。(沒辦法)

所以小羊皮超霧唇膏儘管以現在來說,已屬於乾燥感較低、不會超顯唇紋的霧面唇膏那群,私心希望接下來能帶來更不乾的進化版。(btw 霧面唇彩的滋潤度還是無法跟亮面款比)

喔對,上面提到這支的沾染度低,但它吃喝下還是會脫色,依然需要補擦,覺得「需要補擦」是扣分點的人請務必留意。



。包裝、膏體設計與之前的香吻誘惑唇膏一樣。


除了質地、包裝美好,最重要的還是「妝效」,這也是推我入坑的最大原因之一(之二當然是顏色)

我好喜歡小羊皮超霧唇膏那帶點厭世不問世事氛圍的輕盈霧感(說仙氣也挺適合的)!另外,彷彿呼應小羊皮包裝一樣,像是肌膚般的自然光澤質感也很迷人!相當好看且耐看。


只是要注意的是,紀梵希的色彩是走酷派性感、帶點歌德感、不算親人的大女人路線。如果你希望的是柔軟、甜美、活潑甚至是少女感妝效的人,可就不適合囉~




。官網色卡

色選與官方描述

110 赤裸界線 Nude Androgyne :純淨裸膚色為基底,搭配栗子色的性格色彩,完美平衡自信與個性的風範。
215 新式裸妝 Neo Nude:柔和的粉紅色融入一點藕色的知性色澤,釋放裸唇般可愛甜美!
216 漆上玫瑰 Rose Graphique:嬌羞的花瓣色澤,巧妙地加強了唇部的線條,讓唇型更加立體。
329 紅色高跟鞋 Rose Stiletto:濃郁的正紅色澤,毫無疑問代表紀梵希女郎神秘的魅惑吸引力!
330 紫彩迷霧 Grenat Retro:時尚的紫莓色,時髦的展現歌德女郎不羈的小叛逆。
331 濃烈的愛 Pourpre Defile:像絲絨禮服般迷漫著深邃濃烈的情感,無止盡的持續燃燒。
(國外另有「111 Brun Baroque
- deep bold chestnut brown.」可選。)


色選上,台灣共引進6色。我自己則強烈推薦大家務必試試「110 赤裸界線 Nude Androgyne」,它真的超美的!!!!第一次擦上立刻被電到,接著像是戀愛一樣,對它念念不忘~



。自然光下。


110 赤裸界線 Nude Androgyne
官方形容為:純淨裸膚色為基底,搭配栗子色的性格色彩,完美平衡自信與個性的風範。

前半段我挺同意的,特別是「栗子色」與「純淨」這兩個部分。因為它少了很多土色唇彩常見的混濁、髒感,並多了橘棕的溫和感,再搭配上自然的霧面、加入一點點的紅色以及色彩不帶粉白感,這就是我前面提到#110是支能帶來個性、氣色又土得好仙(帶一點點厭世感那種的仙)的原因,真的,超級好看!

另外,有略顯牙白、臉白的效果、良好的均勻度與服貼度,以及除了仙氣之外還多一些誘人的氣質,讓它既可搭配個性還能搭配典雅、正式妝容的多變特色,也是我喜歡#110的點。

只要你的膚色不會黃感或紅感太明顯,我都想推薦你試試這支美好的裸土色。


--


不知不覺收了不少有氣色的土色,來簡單試色比較一下。

。自然光下。

。自然光+閃光。

照片其實蠻清楚的,這幾支彼此都不像。

MAC零色差#Toast & Butter有著鮮明的焦糖棕特色且顏色較深,氣色部分比不上紀梵希#110;倒是MAC的子彈口紅#Mocha較接近些,但#Mocha的紅感與灰感更重,妝感較不透氣、屬於潮感的酷派。至於...
CT就不用說了,完全不像。

好的,接著來看唇部試色囉!



。某日素唇。

。自然光下。
。110 赤裸界線 Nude Androgyne,薄擦(帶橘感)。

我竟然在這波超低溫寒流時拍試色,對紀梵希好不公平~XD
寒流過了我再重拍照片吧...因為寒流來之前擦這支唇紋沒那麼明顯。

110 赤裸界線 Nude Androgyne,濃色版(紅感會更明顯,可還是有橘感)

Charlotte Tilbury Matte Revolution

試CT時天氣較溫暖,唇況也比較好。但論質地、低乾燥感...平心而論,還是CT略勝一籌。 

。2018/03/02更新,補上天氣較溫暖時的薄擦照。


--

無論是包裝、妝效,紀梵希這支「小羊皮超霧唇膏」我都很愛!

可、是!這支依然有紀梵希唇膏一貫偏濃且偏粉的香味。這個
香調我並不特別討厭,且擦上一段時間後味道會變淡、不會影響到我吃喝東西,香味濃度也比之前介紹的GA水緞光唇膏低一點點(這兩款香味不同),所以不影響我對它的喜愛。

不過有些人真的很不愛紀梵希這個太有特色的香味。因此...老樣子,在意的人建議試過再決定~(台北的櫃點我較推A8,比忠孝SOGO親切一些)



。延伸閱讀。

跳進不得了的坑...霧面控會瘋狂的CT唇膏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443847
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緞光水唇膏(細紅管)」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492714

擦起來好時髦!MAKE UP FOR EVER 藝術大師唇膏「M101焦糖裸」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432773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圈圈』開張囉!歡迎光臨!:D

 

  

不想錯過新文章?訂閱Shockisgood的LINE圈圈吧!點這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