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珂 Decorte 原色光感吻頰彩 コスメデコルテ クリ-ム ブラッシュ
雖然黛珂新的「原色光感」系列彩妝我先寫了唇膏,但我一開始的目標,其實是這顆,跟它們家鼎鼎大名的眼影霜一樣有著類似布丁般軟Q觸感的「原色光感吻頰彩(腮紅霜)

原本老神在在,只先把這顆放在清單中默默觀望,沒想到真的要下手時,不管是日本還台灣,都已經出現賣到缺色的狀況了!(驚)

結果最想買的日本兩大缺貨色,其中一色台灣沒進,有進的紫色腮紅#PU150也完售。(淚)還好友人支援,最後還是讓我買到了心心念念的#PU150,而先入手的#OR250也出乎我預期的表現不錯喔~








DECORTE 黛珂
原色光感吻頰彩
コスメデコルテ クリーム ブラッシュ
6g/NT$1100


這顆腮紅的最大賣點,肯定是質地!




就跟之前介紹過的「AQMW絢光誘色眼彩凍(眼影霜)」一樣,擁有讓人忍不住想一直按著它玩(?)軟Q彈性。不過原色光感吻頰彩」推開來的質地與妝感倒是跟眼影霜大不同,比較像是慕斯,所以這次我改稱它為慕斯布丁。(笑)

而它在臉上的觸感同樣很甜點(再笑)

除了推開時像是舒芙蕾般綿滑,口感觸感更是超~~~~~~輕的!而且竟然還保有一定的滋潤度、沒有乾燥感。當然,清爽、不黏膩、無粉感等特點也相當加分。(有點像是很久以前的艾杜紗棉花糖頰彩,但質地升級)(不曉得有沒有人還記得就是)除了官方提到的冰涼觸感我沒有太大感覺之外...這款腮紅的質地一試就讓人留下深刻的好印象。



。腮紅同樣有著漂亮的玫瑰金色。



質地是亮點之外,它的妝感其實也很迷人。

我相當喜歡那像是慕斯化入肌膚般無粉感,卻又帶來不顯瑕疵、輕柔不膩的純淨微光澤,以及為肌膚注入鬆軟感的朦朧柔焦效果,因為能讓整個人散發輕盈、游刃有餘的好感幸福氣場,真是好看!

再加上它還有偏甜、帶點慵懶女人味與小小華麗氣息的舒服花香...讓我每次上腮紅都覺得挺享受的,真好。





雖然我對這款腮紅很有好感度,但還是有一些缺點的。

例如...
原色光感吻頰彩質地雖延展性好、不容易有色塊,沾起的量卻無法在肌膚上均勻推散開,沾取與上色時也不能太用力,否則會沾起一塊以及出現厚薄不一的狀況。儘管這不至於影響均勻度太多,可還是需要花點心思處理。


Q:那這顆該怎麼上色?

A:順著同一方向輕推開的方式最好,而且力道輕越好。拍點方式上色會花超多時間,均勻度也沒那麼好,我個人較不建議。




像是被蠟液包裹般的溫潤流動線條,有種溫柔的美感。


雖然不會暗沈、不會浮粉、能長時間維持朦朧柔焦感,持色力卻不算好。從4月觀察到8月,果然,這顆耐不住台灣的悶熱炎夏,上妝8小時,會掉到只剩兩、三成左右,尤其是最受歡迎的#PU150掉最多,因此持色力我只能給表現中下的評語(天氣比較涼爽時,表現中等;天熱時,是後段班)。

想當然,補妝是需要的再加上顯色度也屬中偏低...用量兇更是免不了喔~


Q:那顯色度就無解了?

A:有解。先刷上蜜粉再上腮紅,就能提升顯色度,而這款腮紅的質地優勢,讓它就算在乾粉後使用也不結塊、讓底妝糊掉,所以補妝時也相當便利
不過,這邊指的是#PU150以外的色號喔!乾粉後使用#PU150是會有點結塊的,粉餅派想收這色的話,可得練練自己的技巧了。




之前介紹的眼影霜開了一年都沒出現乾縮狀況,所以目前我對這顆腮紅霜的耐放度是持樂觀態度。(前提是要連著上面的塑膠殼一起蓋緊
。紙盒內部也有小巧思。



不過,整體來看,我還是很推薦原色光感吻頰彩」的,因為有不少值得一試的優點。當然也不能忘了那漂亮的包裝,以及不高的單價這兩點囉~



只是,黛珂畢竟是黛珂,就算換上了全新設計,可它的色感還是走姐派風格,對這系列感興趣的人請留意。







日本官網色卡

台灣引進色選:OR250|PK852★|PK853|PU150★

跟「原色光感唇膏」一樣,「原色光感吻頰彩」台灣引進的色數同樣保守。

日本8款常態色,台灣僅有4色,其中PK852與PU150還是限、定、色...雖然我很推薦這款腮紅,可色選少這點,真心覺得可惜,希望之後有機會看到更多顏色進來囉。


日本剛上市時,#PK850、#PU150這兩色賣最好,據說都賣到大缺貨;不過這兩款熱賣色,台灣目前只能買到#PU150就是。

也許是「紫色腮紅」在台灣真的超熱門的關係,開賣才一個月左右,#PU150竟然就這樣默默賣完了...(超意外)





因為我真的很想試試看,所以還是從有貨的色號中硬挑了#OR250,沒想到顏色意外美!

另外,或許是我超想收#PU150的心聲被聽到了吧,後來請友人幫我跨縣市尋覓,沒想到真的問到還剩一顆漏網之魚,所以熱門的#PU150也到手了~






官網色卡

OR250:加入細緻、不顯毛孔的暖調珠光,不挑膚色、紅感明顯,能帶來氣色與姐派幸福氣場的優雅珊瑚色。

儘管不挑膚色,可用量少,膚色又不夠白皙且偏黃的話,在臉上呈現出的橘感會比較多。想要有那幸福的「紅」感的人,記得用量多一點。(反正它的粉感很低)


。自然光下。





。自然光下。
。#OR250,淡版。

#OR250,濃版。


。服貼度參考。

。光澤與珠光凸顯毛孔程度參考。









官網色卡

PU150:加入細緻、不特別顯毛孔的冷色系珠光,底色透明度高、色感低、無粉感,以注入明亮感與淡淡的銀色紫光為主,能讓雙頰顯得更膨潤、有光澤、整個人看起來更有光采,沒有顯白效果,跟其他「腮紅搭配使用」為主的淺粉紫色。

原本我以為,黛珂的#PU150跟其他紫色腮紅或是紫色打亮一樣是能單擦的。沒想到,咦?!好像不是我想的那樣。

試了好幾回後,「跟其他腮紅搭配使用」是我自己得出的最佳答案,也是我最喜歡、覺得搭起來最自然又和諧的妝感。(真的想單擦或是拿它當打亮色也是沒問題的,只要你喜歡,怎樣都可以)



。自然光下。



除了上面提到的重點之外,能讓腮紅色揉入一點不刻意的粉紅色與自然的粉嫩柔和感,以及帶來「原色光感系列」的姐派從容、氣質與幸福感,也是#PU150的特色之一。特別推薦給,想讓妝容帶來自然又具備好感度的亮眼效果的人。



。自然光下。
。#PU150,單擦。
肌膚有不平整感、毛孔看起來比較明顯,是因為我又開始起蕁麻疹的關係。實際上#PU150並不會顯毛孔喔!

。#PU150,混搭霜狀腮紅。先用#PU150打底,接著再疊上#OR250。
除了為肌膚注入光亮感、膨潤感與紫色光澤之外,#PU150還會讓搭配的腮紅色看起來更粉、更柔和一點。

。#OR250,單擦。



。#PU150,混搭粉狀腮紅。先用#PU150打底,接著再疊上倩碧#可樂小花。
肌膚的不平整感,同樣來自於起蕁麻疹的關係。實際上#PU150並不會顯毛孔喔!


。倩碧#可樂小花,單擦。


--

雖然頰彩不是黛珂家彩妝項目裡的主力,但這次的「原色光感吻頰彩」真的不錯又有足夠的特色。

若你是不喜歡腮紅膏常見的黏感,或是不擅長使用腮紅液的人,不妨試試這顆使用起來挫敗感較低,尤其適合液、霜狀腮紅入門生的新朋友吧!


△2018/04/26發表,2018/08/31新增PU150心得&補上夏季使用感。



。延伸閱讀。

新版流金玫瑰色,好美!黛珂「原色光感唇膏」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832842
拿下日本大賞冠軍again!黛珂「原色光感眼彩凍」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125963
搶手貨,倩碧「花漾腮紅 07 可樂小花」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994071
Hi~
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圈圈』開張囉!歡迎光臨!:D 

 

 

不想錯過新文章?訂閱Shockisgood的LINE圈圈吧!點這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