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沒告訴你的事情

我的靈感來了!很久不見的《部落格沒告訴你的事情》系列總算又有新文章!

「手部試色注意事項 Part 1(前文點我)」中,我提到了
手部試色能提供哪些訊息以及看試色時該留意什麼。而Part 2呢,除了要補充上回沒提到的部分,這篇還有看卸妝實驗的注意事項。

假如這些你都記下來的話,看網路分享後入手商品的期望落差感是會下降不少的喔!一起來看看吧~







「看手部試色時,有暈開顏色的試色版本,會更貼近你實際的需求」

之前提過比起可愛又吸睛的「色塊風」試色,其實傳統直接抹上的試色更具參考度。





除了直接抹上,我還推薦選擇有顏色推開 or 抹淡版本的試色畫面看,會更貼近現況、更貼近你的需求。尤其在選擇液狀、膏狀、霜狀腮紅時,這會是相當重要的挑色指標。(因為這類腮紅「透明感」也是賣點之一)(不過...遇到需要一次試很多顏色時,就沒辦法拍濃淡兩種版本了,畢竟手不夠長)(幫自己開脫,哈)

但這可不代表濃色版試色沒有參考價值,濃色試色能更方便我們判斷
色彩基調(例如:偏紅、偏橘、帶灰感...等),在挑唇彩、修容時特別需要看濃版的試色。

不過...若試色照是拍一整陀一整坨、一大滴一大滴(沒推開)的那種,就NG囉,參考價值很低。(像是打亮產品,得推開、加大受光面,才看得出比較明顯的光澤變化)





  • 「看卸妝實驗時,請留意"彩妝品是否已經徹底乾燥",這將會影響實驗結果」

    今年可能會打卸妝品戰,所以接下來一定會有越來越多的卸妝力實驗登場。在看卸妝力 or 彩妝品持久力實驗時,請一定要留意塗在上面的「彩妝品是否徹底乾燥」。

    彩妝品徹底乾燥後,品牌訴求有防水、抗油、定色功能的薄膜等才會固定、開始發揮作用。

    接著就來看看彩妝品有乾跟沒乾的實驗對照吧!








假如沒等彩妝品乾就開始進行卸妝實驗(沖水實驗也是如此),那卸妝品本身的卸妝力或是彩妝品的持久度就要懷疑、想一下囉~(這也是作同類型產品比較實驗時的一種作弊方法)





「讓唇彩"多停留幾分鐘"再開始卸妝,這樣觀察唇彩的染色力會更準」

染唇彩越出越多,有的人很愛、有的人則想避免太難卸的款式,不管你是因為哪個理由而想做卸妝實驗。

記得,一定要讓顏色多停留幾分鐘、讓顏色染進皮膚後再開始卸除,這樣才能更接近現實狀況。





從上面的實驗可以看到,光是只多停留個幾分鐘,就有這麼明顯的差別,更別說唇彩我們多會補擦,當然,補擦越多次、上妝時間越久,顏色就會染得越深,這也是不少染唇彩的特性(都用同一款卸妝品卸,卸除次數、力道也盡量差不多)(為了拍出差異比較明顯的結果,這次我刻意挑系列中染色力較強的色號來實驗。這三個系列內也有比較好卸的色號喔~







「買了大家說不暈的睫毛膏,但我卻還是暈了?!」
(有點離題:P 我怕我下次會忘記,所以想到就一起說了)

有可能是因為你刷睫毛膏時,漏檢查兩個地方~





請檢查一下,睫毛膏有沒有沾到眼睛粘膜以及下睫毛根部下方,若有的話,睫毛膏則容易因為黏膜的分泌物或是眨眼時的摩擦力、眼周油脂而讓睫毛膏脫落、出現暈開的狀況。

所以務必將這兩個地方不小心沾到的睫毛膏清除乾淨,也許就能減緩暈染狀況囉!(如果還會暈,那就...只好換一支或是買個睫毛雨衣吧)(另外,夾翹睫毛也對抗睫毛、眼線暈染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


以上就是根據我的經驗所分享給大家的注意事項~

寫這系列真的很有趣,只是,非常需要靈感,所以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出現新文章。總之,等我有靈感時再相見吧~


部落格沒告訴你的事情 to be continued...



《部落格沒告訴你的事情》系列延伸閱讀:

為什麼現在媒體禮物、公關品發那麼大?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389718
看化妝品手部試色的幾個注意事項 Part 1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618059
天使藏在細節裡:那些美好的網路心得,這樣看!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2007459
其他部落格沒告訴你的事情
https://tags.pixnet.net/blog/detail/shockisgood/%E9%83%A8%E8%90%BD%E6%A0%BC%E6%B2%92%E5%91%8A%E8%A8%B4%E4%BD%A0%E7%9A%84%E4%BA%8B%E6%83%85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圈圈』開張囉!歡迎光臨!:D

 

 

不想錯過新文章?訂閱Shockisgood的LINE圈圈吧!點這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