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sai「酵素洗顏粉」是不少人去日本藥妝必買的單品,也是我回購超過10盒的超級愛用款。但因為用S家用得有一點膩了...:P

所以還是忍不住花心一下,試了今年新登場的潤肌精,以及同樣也是日本藥妝店熱門品牌的Obagi所推出的酵素洗顏粉。

今天就來聊聊這三家我最推誰~









suisai(スイサイ)酵素潔膚粉N
0.4g×32顆/1,700日圓(未稅)(此款在日本是開放價格,我列的是之前購入的售價)
Obagi(オバジ)酵素洗顔パウダー
0.4g×30顆/1,800日圓(未稅)
潤肌精 植淬白 酵素洗顏粉
0.4g×20包/NT$310


不賣關子,直接講結果。我的心,最後還是留給了舊愛「suisai」。

理由嘛~其實在之前的光滑有感三步驟(點我)2017年度美妝(點我)這兩篇文中都已經說得差不多了,其中的勝出關鍵在suisai「溫和卻有感的光滑肌膚」成果非常得我心。

Obagi跟潤肌精,雖然對敏感肌的我來說洗起來都很溫和,它們也都主打酵素成分、幫助帶走深層髒污與老廢角質,以洗顏產品來說功能絕對合格,但卻無法帶來光滑效果。

講得這麼簡單好像有點偷懶,還是讓我速速分享一下這三款的特長並來個小比較吧!(這才不負我認真派的史黛兒)(嗯?)





其實,suisai跟Obagi才是這篇「日本藥妝」標題中的主角。

因為潤肌精在台灣就買得到(suisai台灣也有賣,但價差較大),更重要的是台灣KOSE旗下的品牌是眾所皆知的價差小(btw「植淬白」在日本我找不到資訊,不曉得是否是for海外的系列)。




都是方便攜帶的包裝。不過Obagi的設計比較好開、貼心,較不會手滑而讓粉末撒出來。



會對Obagi酵素洗顏粉感興趣,除了用膩suisai想換換口味之外,另一個原因是它隸屬Obagi非常知名的維他命C系列,因此勾起我濃烈的好奇心,去年一登場立刻拜託友人幫我帶回來。




。粉末細緻度近拍。


雖然這兩款溶解速度都算快,可粉末更細緻、更輕盈的Obagi溶解速度更勝一籌。這看起來是優點對吧?不,我反而覺得suisai使用起來比較方便。

因為若一下加太多水,Obagi的粉末一不小心就會被沖走大半,當然也容易因為呼氣或風被吹走不少。

所以對我這個粗魯人來說,Obagi的細緻粉末反而有點麻煩、得小心翼翼使用。就洗顏產品來說,只要能徹底溶解,粉末細不細其實不算太重要。




除了細緻的粉末,Obagi最大的賣點其實是加入了酵素與維生素C配方。不過在這款酵素洗顏粉中加入維生素C,主要提供保濕度,這也是Obagi洗後的觸感比suisai不乾的原因。(對兩頰乾的我來說,洗後一兩分鐘還是會出現乾緊感,只是程度、速度比suisai輕微)

假如你的膚況還不錯又偏乾,本身也沒有太大的粗糙問題,我反而會推薦先考慮Obagi。



Obagi溶解後帶有淡淡的胺基酸洗面乳系的味道
起泡力普通,泡沫量偏少。溶解後為柔滑、略濃厚、偏水觸感。


Obagi家最有名的是這個維他命C系列精華,不過我了兩次雜誌送的C10濃度小樣,每次都會長大痘...使用時肌膚還會覺得熱熱的,感覺自己跟這罐有點不合拍。但因為朋友大推濃度C20的,我想哪天還是會買來試試看吧?!
(日雜送的小樣都只能用約一週,目前是感受不到什麼亮白效果啦)






suisai的泡沫量
有比較多的泡沫量,溶解後的質地也不像Obagi有稠度。洗後的肌膚會略明亮一些。


同樣主打酵素之力(採用不同的酵素成分)的suisai,儘管洗起來比Obagi乾一點,但因為能更有感的帶走老廢角質、多了光滑肌膚的能力,再加上單價更低,所以我最後還是把票投給它,目前持續回購ing。







由於先用過表現更好的suisai,相較之下潤肌精 植淬白系列的酵素洗顏粉對我來說並沒有帶來什麼特別的驚喜。反倒是它加水時會出現小結塊,需要花多一點心力將結塊搓開、溶解,以及偏濃(對鼻過敏的我來說甚至會覺得有點刺鼻)的洗衣粉香這兩點留給我比較深的印象。

所以這款我會推薦給預算比較低,但又想試試酵素洗顏粉的人。

另外,潤肌精的酵素洗顏粉洗後的肌膚摸起來會有點「吱~吱~」的,喜歡這種乾淨觸感的人也請特別留意。



。潤肌精的泡沫量

需要花多一點時間將結塊搓開、溶解,並搓多次些才會有比較多的泡泡。

徹底溶解後。




最後來個3款小比較
(我的膚況:T字油、兩頰乾,容易起蕁麻疹的混合性敏感肌)

*價格(以日本售價x0.3換算):
Obagi NT$18/顆 > suisai NT$15.9/顆(台灣售價為NT$750/32顆)> 潤肌精 NT$15.5/包

*乾燥度:suisai>潤肌精>Obagi
(洗完一兩分鐘後,兩頰都略有乾燥感,但不會非常緊繃)

*溫和度:這三款洗起來都溫和不刺激。
*泡沫量:suisai > 潤肌精 > Obagi

*粉末溶解速度:Obagi > suisai > 潤肌精

*沖淨速度:都很好沖掉。嚴格比較的話,潤肌精會花多一點點真的是一點點的時間。

*肌膚光滑感:suisai有,其他兩款沒有。
*香味:Obagi、suisai無香味;潤肌精有洗衣粉系的香味。




--


除了這三款,洗顏粉的選擇其實非常多,例如:Fancl、Orbis、RMK、Minon、chic choc...等。喜歡這種形態的洗顏粉的朋友,不妨也將它們列入你的嚐鮮清單吧!



※suisai、Obagi為自購品,潤肌精為媒體禮物,非合作文、無分享約定。



。延伸閱讀。

卸妝膏控的手滑之作:THREE Aiming 卸妝膏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402576
下巴光滑3步驟!酵素洗顏粉、發光面膜 & 精華油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827192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圈圈』開張囉!歡迎光臨!:D

 

 

不想錯過新文章?訂閱Shockisgood的LINE圈圈吧!點這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