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美妝 空罐凹凹 臉部基礎保養篇

我的年度美妝之2017的空罐、凹凹們「臉部基礎保養篇」來囉~(發現篇幅真的太長,所以臉部Plus與身體保養我們改到下一篇聊)

保養篇真的很豐富。除了份量十足,看一篇抵十幾篇之外,好多東西用光光後我都想喊「再來一罐」!

--


閱讀前注意事項

由於聊到的東西非常多,所以會介紹的隨性些。想知道更多、更深入的分享,就請點一下延伸閱讀看專文啦~(連結全都設好「另開視窗」)至於沒寫過專文的...就...再看看有沒有時間補。:P

btw 老樣子,文內依然有媒體禮物、接邀稿合作時拿到的體驗品,當然也有我自己掏腰包買的。但...一一列出真的好麻煩,我懶,所以若你要全都視為公關贈品我也...

\( ̄▽ ̄)/無\( ̄▽ ̄)/所\( ̄▽ ̄)/謂\( ̄▽ ̄)/喔
(其實這樣挺好的,因為你會更冷靜的看待分享)

 



*我的膚況資訊:身體、臉都容易過敏及起蕁麻疹,T字油、兩頰乾/會泛紅、偶爾長痘,眼睛、嘴唇與頭皮也屬敏感派的敏感混合肌。

*既然能用到凹、用到光,當然代表著這些我用了不會過敏、沒亂長東西。但是,每個人的身體狀況、過敏源都不同,所以我OK,並不代表你用了也100% OK唷!另外,肌膚有狀況時務必先看醫生嘿,保養品畢竟不是藥品,而想要擁有好膚況,除了抹保養品還要靠調整飲食、作息、情緒等輔助喔











用光光
Fancl 卸妝油

用光光,而且用光好多罐

BeautyMaker 零負擔眼唇卸妝液
DARPHIN 花梨木按摩潔面膏


卸妝品空罐依然是老班底居多。

DARPHIN嘛...那香味聞過一次就會ㄉ一ㄠˊ,是我的療癒聖品。

Fancl除了染唇型的唇彩無法搞定,基本上多數彩妝都能卸得乾乾淨淨,是我懶得用卸眼唇、想一罐卸妝品搞定時的偷懶好幫手。話說,今年它們家的卸妝油又再次升級,沒意外的話應該會買來試試吧~


而昨天的「彩妝空罐篇」中提到的「2017用光光數第一名」,就是...「BeautyMaker的卸眼唇」。如同品名所說的,能給我零負擔的使用感,但是,它卻是連難卸的Fasio都可以輕鬆搞定呢!所以我早趁著去年週年慶把2018年的份都囤好啦!(笑)其實2017年用光光的數量不只照片那些。用量如此大,是因為我有拍大量試色的需求,絕不是因為卸妝力弱唷


*DARPHIN『花梨木按摩潔面膏』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1091712
*BeautyMaker『眼唇卸妝液』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5950084




有凹有推
SUQQU 煥顏柔潤潔膚霜
ELEMIS 海洋膠原潔膚香凝膏

雖然卸妝品區是老班底居多,可還是有新朋友。其中SUQQU跟ELEMIS是我用得最喜歡、最合用的。(看來該準備一篇卸妝膏的比較了)

SUQQU這條有點低調的水洗式卸妝霜,我最喜歡的點是延展性高、有不錯的滋潤度以及柔軟肌膚的能力,使用感相當討喜。更重要的是,以這個等級的品牌來說,它意外地不算太貴125g/NT$1,500)

說到卸妝膏,當然忘不了鼎鼎大名的EVE LOM卸妝膏,而ELEMIS則是香味(對我來說香氣更好親近)跟觸感都跟EVE LOM很接近卻更好沖乾淨,只差在少了馬茲林布的去角質效果的一品。

如果你是卸妝膏、霜派,上面這兩款我相當推薦你試試。




用光光,而且用光好多罐suisai 酵素潔膚粉N

洗顏品,不用說,當然是2017出鏡率相當高、已經推過好幾回的「suisai酵素洗顏粉」囉!我好喜歡它能以相當溫和的力道卻又紮實地為肌膚帶走老廢角質的設計,真的超級適合我。想當然早就囤一些貨囉~


*suisai『酵素洗顏粉』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827192




用光光,而且用光好多罐
利膚 敏益康修護霜、敏益康修護乳

「敏益康修護霜」也是不用說系列,並且是我的2017年第一名保養兼神救援品!!!雖然這樣講有點誇張,但我認真覺得敏感肌都該試試看!我已經可預見2018年也不能沒有它了~

霜跟乳都至少用光兩罐了。最喜歡、用起來最有感的是霜,從去年九月到現在已經用光四條還另外買了兩條給我爸用),農曆假期後準備繼續補貨 。只是~無論是霜或乳,滋潤效果都不算很強大,偏乾肌需要再搭配滋潤型保養才夠力。


*利膚『敏益康修護乳』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511704




用光光
Fancl 淨肌保濕潔面粉、水盈肌底液、水盈乳液
理膚寶水 安心霜
Vichy 火山礦物溫泉水

用光光,而且用光好多罐
理膚寶水 溫泉舒緩噴液、敏弱肌SOS精華

身為需要修修補補的敏感肌,2017年依然用了一大票主打溫和、安撫、穩定、調養肌膚的敏弱肌保養。

以上這七罐,都是之前推過不只一次的老面孔,是讓我用起來超安心,開了一定會用到光的基礎保養。其中想特別再提一下的有兩款,第一款當然是理膚寶水的「敏弱肌SOS精華(藍色罐子)」,安撫能量比安心霜(透明罐)還夠力,而且滋潤度也不輸安心霜。

另一款則是Fancl的基底液跟乳液,雖然是最基本的基礎保養卻又能讓人有感的提升膚況,真的很厲害。




用光光
Bobbi Brown 超級修護安瓶、晶鑽桂馥潤采修護乳液
DARHIN 全效舒緩精華液
Dr.HUANG 敏感肌乳霜

用光光,而且用光好多罐
雅詩蘭黛 特潤超導修護露

預算足夠的敏感肌,這一區也很值得一試,因為它們還多了「提升膚況」的能力。

這五罐中,我最想讚揚的,當然還是用了不下五罐的雅詩蘭黛「特潤修護露」,是溫和度、調理能力、觸感、滋潤度都做到的全方位單品。但我得說,若你的膚況不大需要修修補補的話,對特潤的感受不會太深喔~櫻桃紅包裝是2018的農曆年限定包裝,那罐還沒用完,只是覺得入鏡會讓照片有亮點,哈)


而之前沒聊過的有兩罐,分別是Bobbi Brown的「晶鑽桂馥潤采修護乳液」以及Melvita的花蜜乳霜。不過Melvita我想改放到下面的乳霜區一起聊。

嗯...Bobbi Brown晶鑽桂馥潤采修護乳液」剛推出時,我其實是非常期待的。但實際用了後發現這罐沒我期待中那麼厲害,除了滋潤感之外沒有特別的感受,甚至當敏感症頭準備「ㄧㄚˊ」起來時還會有一點刺激感。不過它還是有一票支持者,所以我認為這罐比較適合膚況健康、夠穩定的人用才有感。比起新款,晶鑽桂馥系列我私心還是首推經典的晶鑽桂馥保濕凝霜」,好喜歡!


Bobbi Brown
超級修護安瓶 』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889595
*理膚寶水、FANCL & Dr.HUANG 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139449





真的多虧敏益康修護霜,2017年下半肌膚乖了不少,也讓我開始狂用主打讓膚況更上一層樓的高階保養。(這類型的保養品添加成分通常比較複雜,不少也多有香料。若肌膚不夠穩定的話,我會盡可能少用甚至不用這類保養)

由於時間剛好是秋冬季節,所以下半年用最多的就是乳霜啦!

只能說,這幾款乳霜真的都超有感~讓久違的彈力、飽滿光澤、紋理細緻度、好觸感再次回歸,非常樂意再來一罐(手比愛心)不過單價都相當高就是了...(淚)




用光光
嬌蘭 皇家蜂王乳香緹日霜

2017年的乳霜第一名我想般給嬌蘭的「皇家蜂王乳香緹日霜」!無論是使用觸感、吸收力、滋潤度、帶來的光滑柔嫩感都讓人醉心,更厲害的是還有讓肌膚更強壯的感覺,真的好棒啊~~

這罐雖然是日霜,但它並沒有防曬係數,所以晚上也可以用喔!(喔對,它在妝前使用也好棒,底妝會更貼、更好上)




用光光
肌膚之鑰 精質乳霜N
資生堂 國際櫃 時空琉璃 極上御藏晚霜

好啦,老實說,肌膚之鑰只是拿來充場面的,哈,畢竟精質乳霜N只有5ml左右,感受真的無法跟其他幾罐比。(等我哪天有機會用更久再來分享吧)但不得不說,現在的高階保養,質地都相當討喜,精質乳霜N雖然滋潤,觸感卻不過悶,讓人願意持續用下去。

好的,再來聊聊這張照片的「真」主角,資生堂國際櫃的「時空琉璃 極上御藏晚霜」。儘管膚況被嬌蘭「皇家蜂王乳香緹日霜」養得挺好的,但之後接著用資生堂御藏晚霜,竟然還是能感受到細緻度、飽滿感更上一層樓(先用光嬌蘭,再用資生堂不虧是頂級系列啊!

不過資生堂御藏晚霜少了嬌蘭那美好的柔嫩光滑感觸感,這點我覺得有點可惜,再加上是近兩倍的價格,所以只好把2017第一名給了嬌蘭。明明這篇就不是排行文還硬要排)(也許我年紀更大些時再用御藏系列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有凹有推
Melvita 三重花蜜舒敏修護霜

這篇壓軸的Melvita「三重花蜜舒敏修護霜」,其實我之前已經私下推給好幾個敏弱肌讀者。

誰叫Melvita「三重花蜜系列」真的很適合敏弱肌也很合我的肌膚啊~~~之前已經推過身體乳霜,而2017新登場的「臉部乳霜」也沒讓我失望!

不僅有肌膚被保護、安撫的感覺,以敏弱肌用的乳霜來說,觸感不過份厚重又有一定滋潤度,讓人願意繼續用下去(這點很重要,因為當肌膚不舒服時,保養品的悶厚感會更難受,情緒也會受影響)。在使用嬌蘭、資生堂乳霜期間,若發現肌膚似乎又開始變得不穩定時,我就會改用Melvita這罐喔!(只是它的滋潤度跟吸收力就無法跟嬌蘭、資生堂比了)


--


一次寫一年份的保養真的份量好重啊~~~~但總算寫一半了!

下一篇就是「2017空罐、凹凹」的完結篇,讓我們聊聊精華液、眼唇等臉部Plus以及身體保養吧~




※有自購品、媒體禮物,非合作文、無分享約定。



。延伸閱讀。

累積總數達100個!我的年度美妝之「2017的空罐、凹凹彩妝們」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79827

大量空罐來襲!我的2016年度美妝番外篇,用光光的夥伴們-上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678434
出現用半打以上的!我的2016年度美妝番外篇,用光光的夥伴們-中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686555
累積達75個空罐!我的2016年度美妝番外篇,用光光的夥伴們-下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695384
我的2016年度彩妝『神救援篇』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589544
史上數量最爆炸的2016年度彩妝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562394
其他我的年度美妝系列分享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category/792998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圈圈』開張囉!歡迎光臨!:D

 

  

不想錯過新文章?訂閱Shockisgood的LINE圈圈吧!點這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