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珂 cosme decorte 原色光感眼彩凍 コスメデコルテ アイグロウ ジェム

沒想到黛珂在今年換上新風貌的「原色光感系列」,我竟然越寫越多(畢竟,確實迷人),也許哪一天會全系列都寫完也說不定。(開玩笑的)

繼唇膏、腮紅之後,接著要來聊聊舊版日本女生超~~~瘋,2月升級後同樣拿下多本日雜上半年度美妝大賞冠軍、在日本@cosme目前仍是高分穩坐第一的單色眼影霜─原色光感眼彩凍









。from:日本官網

DECORTE 黛珂
原色光感眼彩凍
コスメデコルテ アイグロウ ジェム
6g/NT$850


嗯...我想大家最想知道的,應該就是新款「原色光感眼彩凍」跟舊款「絢光誘色眼彩凍」眼影霜的差別。

老實說,我覺得新舊款除了價格不變,在「使用感」這部分更是差~不~多~

像是...QQ的觸感、甜甜的花香、顯色且持妝度不錯的妝效、單色就能打造出漸層感、友善敏感眼的服貼度,甚至是積線的程度...等,差異都不大,所以今天會把時間花在分享之前沒寫過的部分。想知道更完整的黛珂眼影霜使用感,請往「專文(點這,文末也有放延伸閱讀)看嘿!

總之,喜歡舊款的人,新款你也會喜歡;喜歡日系眼影霜的人,黛珂這款值得你一試。



。新版眼影霜的玫瑰金色包裝(上圖的官方產品照,包裝的顏色更接近實品)。

雖然使用感差不多,可我還是有感覺到,新版眼影霜「原色光感眼彩凍」觸感更服貼、更滋潤一點點點點。(就是那種...除了乾眼皮人之外,其他人感受應該不會太深的程度,哈)



。眼影霜的瓶身是霧白色。
雖然之前已經用兩篇文稱讚過了,但我還是想再說一次,我好喜歡那溫潤的流動線條。

喔對了對了,另外也要來補充一下持久度的部分。

去年四月寫舊款時提到,上眼皮靠近眼頭的位置有小積線的狀況;而這次是在正熱的七、八月使用,嗯,老實說,依然會積線,或許是天氣更悶熱的關係,積線狀況有更明顯一些,顏色也有稍微變暗的狀況,至於暈染嘛...由於手邊這顆是淺色,因此暈染狀況不明,等哪天多試幾色以後再來評論吧!

雖然眼影霜單擦時仍然有積線狀況,但當「會積線的粉狀眼影」的打底品時,反而能降低粉狀眼影的積線狀況。

所以說,原本就容易出現眼妝積線、暈染狀況的人,假如你懶得慢慢測試,老樣子,我還是建議完妝後再鋪個蜜粉或是搭配乾粉類眼影幫它定個妝,安捏比較保險。





除了聊聊使用感、看看漂亮的新包裝,原色光感眼彩凍(我認為)的最大賣點,其實是色選;新款常態色,可是從之前的10色一口氣增加到30色之多!這數量在日系眼蜜、眼影霜中相當驚人,更別說還重點、朦朧、打亮、閃耀四種妝效了。(我想...黛珂有以後「提到霜狀眼影就想到黛珂」的企圖心)

因為我只有摸過兩顆,所以四種妝效這部分,暫時無法給什麼光澤高調或低調、顯色或透明之類的感想。但我相當同意品牌強調的「流動光澤」這點,跟舊款相比,新款的光澤真的有讓眼妝看起來更立體、細緻、柔和,貼著肌膚起伏的生動流動感。








。from:日本官網

前面提到,黛珂「原色光感眼彩凍」共推出30款常態色,但這是指「在日本」台灣目前僅引進其中20色,但也算相當多了。

由於色號真的太多,所以下面我只列出台灣沒進的色號,分別是

「創造深邃感的重點色」:PK880|PK880|
「給予柔和感的朦朧色」:BE385|BR389|
「給予明亮感的打亮色」:PU181|BE390|BE391|GR781|PK884|PK885|BL982|

「給予光芒感的閃耀色」則是全進台灣。


雖然台灣引進了20色,但其中5款是限定色方式上市,色號分別是:GY080、BR380、GR780、BL980、BE388。(這些在日本都是常態色唷)


好的,接著來分享試色。這次要分享的是日本人氣色,屬於「給予柔和感的朦朧色」的PK881。





官方色卡

給予柔和感的朦朧色的「PK881」:加入大量且豐富的橘金色系與紅色珠光,能帶來輕盈、柔和、舒服的姐派好感印象,偏淺的光澤珊瑚粉色。


因為這系列我只摸過兩顆,所以我對官方提到的「給予柔和感的朦朧色」妝效分類,其實是有看沒有懂的,不過一上眼皮後,就大概懂了;簡單來說,這「朦朧色」可以理解為在眼影盤中,有一定的色彩感的中間色/過度色。

既然是中間色,依色號的不同,需要搭配其他深邃色是有可能的。例如這顆顏色較淺的「PK881」,當用量稍微多一點時,單擦這色是會顯眼皮拋腫的。看到眼皮拋也不用太擔心,只要上色範圍不要太高、搭配個深邃色就解決啦~

至於為什麼「PK881」這麼受歡迎?

我試過後覺得,可當主角、可當配角,好搭、好上手又能讓人跳脫大地色,應該是受歡迎的主因。而我自己則是特別喜歡它打造出來那一派自在的妝感,舒服又耐看。


假如你想先買個一顆試試水溫,又不想老梗收大地色、米色的話,#PK881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自然光下。
珠光閃得非常氣質,不是誇張型的。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PK811單擦。
#PK811上眼皮後的橘感其實不會很明顯,主要是提供眼皮柔和氛圍與光澤為主。

。#PK811當主角,搭配深邃色的妝效參考。
下眼影中間到眼頭,也有用#PK881。

。整體。




。#PK881當打底色,與canmake霧面粉狀眼影#03搭配的妝效參考。
下眼影中間有疊上一點點#PK881。


。整體。

。canmake霧面粉狀眼影#03單用的妝效參考。



看到黛珂「原色光感眼彩凍」在日本的好口碑,我覺得,應該有望拿到年底的年度大賞。

週年慶也快到了,有興趣的人不妨趁機試試看,也許你會愛上這個使用方便的眼影霜喔~



。延伸閱讀。

canmake「完美霧面眉影盤」人氣色#03 赤茶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003479
黛珂AQMW『絢光誘色眼彩凍』(原色光感眼彩凍的上一代&完整使用感分享)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915293
新版流金玫瑰色,好美!黛珂「原色光感唇膏」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832842
默默缺貨的黛珂「原色光感吻頰彩(腮紅霜)」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844737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圈圈』開張囉!歡迎光臨!:D

 

 

不想錯過新文章?訂閱Shockisgood的LINE圈圈吧!點這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