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 McGRATH LABS Mattetrance™ Lipstick

第一次試到許多彩妝師們的偶像Pat McGRATH推出的自有品牌「Pat McGRATH LABS」,是雪姬收的打亮棒。說真的,那光澤真是美好,試過一次就一直念念不忘那美妙的光澤,不過定價不便宜,再加上雪姬説我應該會很少用到而且是限量品(的樣子)(腦容量越來越不足),就這樣乖乖被勸退了。但還是留下「Pat McGRATH的彩妝非常厲害」的深刻印象。

沒想到,最近雪姬收了它們家在國外已經燒很久的霧面唇膏「Mattetrance Lipstick」後,竟然開始跟身邊的人狂推這款...既然大師都説了(又來),總之,我就買了。(掩面)

收到唇膏後,一試...好吧,又跟上次第一次收Charlotte Tilbury(簡稱CT)霧面唇膏一樣的感想,覺得,再次跳進不得了的坑...

這款霧面唇膏,不管在質地、顏色還是包裝設計上,都相當棒、有質感、有獨特性同時還能帶來驚喜感,儘管價格不便宜,質感卻絲毫不輸精品彩妝。

只是,身為買東西屬保守派的猶豫人,依然從熱門色下手,選了之前常常缺貨的「#Flesh 3」作為入門色。









Pat McGRATH LABS
Mattetrance™ Lipstick

4g/30英鎊(台灣尚未引進。以下簡稱:Pat唇膏)


不管是Charlotte Tilbury還是Pat McGRATH LABS,都是表現非常優秀的霧面唇膏。那為什麼Pat家就是硬比CT貴上6英鎊呢?(當然容量還多了0.5g啦)

個人不負責任猜測,我覺得是花在「包裝」跟「特殊的唇膏質地」上。

不得不說,拿到Pat家的唇膏時,我真的「哇喔~」了一下,並且像是看藝術品一樣「仔細端詳」;它的包裝真的好精緻又有好多有趣的精彩細節!而且而且,唇膏外盒的圖案還會隨著色號而有不同。



。外盒圖案會隨色號而有不同。

。from:官網

所以這篇請讓我難得一下,多放個幾張開箱照,讓大家仔細看看細節。



。唇膏外紙盒的細節。

除了充滿藝術感的外盒圖案,上頭還有立體的燙金設計,質感相當好。


前衛的設計,竟搭配繞繩式的衝突設計,很有意思。雖然我也挺喜歡這個小巧思,不過常用後發現,這設計其實有點麻煩。

色號貼紙也有燙金設計。

打開後,可以看到完整的圖案。(我好愛這色的圖案,因為好有hide風。默默亂猜,Pat是不是也是hide的粉絲呢~?!)(笑)

不單只是把唇膏放進紙盒裡,唇膏被磅數頗重的襯紙包著。

為了設計美觀,產品成分表不用直接印在紙盒上的方式,而是另外設計。光是從這些小細節,就能感受到品牌創辦人對細節的追求與堅持。






不僅紙盒精彩,唇膏本體也是相當有質感、有份量感、前衛以及充滿藝術感,對我來說相當有趣又對我胃口。只是,唇膏的設計客觀來說,真的不「大眾」,這也是有些人遲遲下不了手的原因之一。




。實品大小參考(好像穿上緊身黑禮服的個性貴婦)。

雖然包裝設計對我胃口,但有一個地方,強烈建議可以改善,那就是唇膏的蓋子蓋太緊了,好、難、拔、開!希望之後能推出鬆緊度剛剛好的版本。


分享完精彩的外在,接著是更精彩的內在──特殊的唇膏質地



。自然光下,實品顏色請以這張為主。


Pat McGRATH LABS 霧面唇膏「Mattetrance Lipstick」的膏體非常獨特,看起來有點像...粉彩筆,但又多了明顯帶著細細顆粒的霧面磨砂感。這是我第一次接觸這種質地。拿到手時,完全無法想像擦起來的觸感、妝感到底會是什麼樣。


而實際擦上後,只能說有著滿滿的...
「咦?咦?咦?!怎麼會是這樣(抓頭)」的驚喜感。(另外還有一點點怪異的感覺)


Pat這支霧面唇膏的妝感,我猶豫很久要怎麼形容。最後我想到的是...它的妝感有點像麂皮,有著隨角度顯現出來、少量的局部絨布光澤,以及看起來毛毛的、視覺上有種輪廓套上朦朧效果的特殊微霧感;看起來「毛毛的」的這點我覺得相當重要,因為這可是這款帶來比一般霧面唇膏更
柔軟、更細膩、擁有奢華與高級感妝效的重點。總之,很厲害。

除了妝感,Pat霧面唇膏的觸感同樣很特別,抿起來有沙沙、粉粉的細微摩擦感(我想這就是那毛毛質感的來源)。另外,質地輕薄、不黏,卻又持色、超級顯色、根本是唇膏版的唇露,這部分也要大大稱讚,該有的均勻度與良好服貼度更是沒少。無香味這點,對某些人來說也是加分點。(通常質地很薄,顯色度會比較低。但Pat卻是輕~輕一抹,薄~薄一層就很遮色)

說到持色,一定會有人問「難不難卸?」我跟你說,這支,不難卸,不用特地敷久一點,照平常那樣卸妝就OK了。(至少我收的#Flesh 3不難卸,其他色就不確定有沒有染唇設計了)當然,喝東西時多少會沾杯,可留在唇上的顏色會是均勻的、不會掉太多,至於吃飯嘛...這支畢竟沒有染唇設計,補擦是一定要的。



。自然光下。


雖然上面提到了好多優點,但Pat霧面唇膏還是有可以進化或者是有的人會在意的部分。


像是...滑順度。這支若直接塗抹,滑順度其實還OK,只是,當想薄薄上色時,得用手或唇刷輔助才行,單用抿的會卡卡的、有點難抿開。另外,滋潤度也有進步空間,雖然還不至於帶來不舒服的乾繃感、沒有明顯的顯唇紋狀況,可還是能感覺到有一點點乾。

假如你看了這篇對Pat霧面唇膏很心動,並在它跟CT唇膏之間猶豫,不妨先問問自己對霧面唇膏的滋潤度要求程度。就舒適度、滋潤度、不顯唇紋度這幾點來看,我是會把票投給CT的喔~



。自然光下。
Pat的色號打錯了,正確是「Flesh 3」。(我再找時間修這bug嘿)

不僅包裝、質地讚讚又特別,充滿個性的壞壞色彩也是Pat唇膏的特色。之前常常缺貨、這次要介紹的「#Flesh 3」就是這樣的顏色。


#Flesh 3:官網形容為 Deep Rose,深玫瑰色。但實際擦上唇,卻不是一般印象中的玫瑰色。

薄擦時,是有著帥氣個性並散發自信女人味,妝感稍稍正式,帶灰感與些許莓果感的中明度磚紅色。

擦濃時,#Flesh依然有帶灰感、彩度不高的特質,但濃郁的黑色取代了上面提到的莓果感,變成紅感沒那麼明顯且帶黑感,妝感更正式,有著強烈氣場、有質感的使壞氣質的深磚紅棕色。

不管是濃或淡版,我都愛,而且都有顯牙白、臉白的效果。只是這支氣場真的很強(顏色更是容易暴衝),再加上用量多時才會有明顯的、上面提到的特殊絨霧妝效。若濃版的顏色你不會常擦,我會推薦先選其他較實用的色號喔~(能常用的話,會更愛它)




。from:官網

說到其他色,Pat McGRATH LABS 霧面唇膏「Mattetrance Lipstick」目前共有30色可選擇。

除了今天介紹的#Flesh 3,#1995、#Omi也是相當受歡迎的色號。(官方還把這三色組成set賣呢!)



。from:官網



最後就來看看#Flesh 3的唇部試色囉!今天帶來4種妝感讓大家參考。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色號打錯了,正確是「Flesh 3」,我再找時間修正圖片的bug嘿)
。薄擦(用手指推開)。

。淡版(用唇刷塗上)。

。濃版(直接塗抹),實際看顏色更深、黑感更重。

。濃版(拿衛生紙稍微抿一下,讓妝感更霧),實際看顏色更深、黑感更重。


雖然又跳進了一個不得了的坑,但Pat家的唇膏我應該不會收太多支,因為看色卡,色調多不是我會常擦的。私心還是對CT有更多的愛,而且CT的妝感更有女人味~(Pat的重點是強烈、獨特的個人風格)

說是這樣說...其實,我還是把包裝是My菜的#Elson & 官網缺貨中的新色#Flesh 5 列入考慮了...XD




。延伸閱讀。

跳進不得了的坑...霧面控會瘋狂的CT唇膏(使用感專文)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443847
有1支就會有3支 ♪ 讓人甘願入坑的CT霧面唇膏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793254
CT唇膏迷請注意,這支南瓜土色「Stoned Rose」也超該收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909639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圈圈』開張囉!歡迎光臨!:D

 

 

不想錯過新文章?訂閱Shockisgood的LINE圈圈吧!點這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