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霧面唇膏

年初才在大喊光澤感回歸唇彩,結果一到秋冬,「霧面」毫不意外的又回來了。

不過,今年秋冬的霧面唇彩還是有不同之處,那就是質地與妝感的種類變得更豐富了!今天就來看看這些
2018秋冬新登場的霧面唇膏。

※貼心提醒:照片很多喔~(笑)









Dior 超惹火唇膏 3.2g/NT$1,200/共17色(2限量色:黑、白)
ROUGE DIOR ULTRA ROUGE
JILL STUART 花舞絲絨霧唇膏 3.8g/NT$850/共12色(2限定色)
Lip Blossom Velvet

Bobbi Brown 金緻極霧唇膏
4.5g/NT$1,200/共18色

Luxe Matte Lip Color
肌膚之鑰 喀什米爾訂製唇膏 4g/NT$2,000/共8色
Clé de Peau Beauté ROUGE À LÈVRES CACHEMIRE

NYX 皮革絨光霧感唇膏
 3.5g/NT$350/共24色

SUEDE MATTE LIPSTICK
巴黎萊雅 奢華皮革訂製唇膏限量款 3.7g/NT$470/共6色(3色霧面、3色亮面)
L‘OREAL Paris Luxe Leather By Color Riche
MAC 絲柔粉霧唇膏 3g/NT$750/共16色
Powder Kiss Lipstick


雖然標題是下「10大品牌」,但上面這7款才是2018秋冬新作(紀梵希「香吻誘惑超霧唇膏」是今年初推出的)即便之前已經講過好多次了,我還是想再說一次,「現在的霧面唇膏真是越做越好!」不管是專櫃或開架,都是!

想當然最基本的顯色度、均勻度、服貼度與持久度,我給的短評是:表現都很不錯。若要吹毛求疵,大概就是除了Dior有染唇設計、最持色之外,其他款吃喝下多少都會掉色、沾杯,但同樣要再說一次,這也因此換得了好卸、溫和度更高的優點。

儘管這篇我把重點放在「妝感」與「材質」上。可畢竟是霧面唇膏,大家還是會在乎、會想問「擦起來乾不乾」,所以在進入重點之前,讓我先來個不乾程度的小比較~



乾燥程度比較
Jill Stuart 花舞絲絨霧(最滋潤)>Dior 超惹火>Bobbi Brown 金緻極霧>肌膚之鑰 喀什米爾>MAC 絲柔粉霧>巴黎萊雅 皮革訂製>NYX 皮革絨光


跟過去大家對霧面唇彩的乾巴巴印象相比,
這7款唇膏的表現都很不錯,都屬於沒那麼乾、甚至有的還不輸光澤唇膏的滋潤度。只有MAC、巴黎萊雅與NYX,在風比較大、氣溫開始下降的最近擦時,會有比較明顯一點點的乾燥感與顯唇紋狀況。

好的,接著就來看看這些霧面唇膏的妝效囉!


先登場的,是屬於
「比較沒那麼霧的」款式。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JILL STUART 花舞絲絨霧唇膏|Dior 超惹火唇膏

今年秋冬的霧面唇膏新作,幾乎沒以前霧(就是那種像是再壓上一層蜜粉的感覺)。因此這篇我把它們分成「比較霧的」以及「比較沒那麼霧的(你也可以說是「沒那麼亮的」,都通:P)」兩大類。

JILL STUART 、Dior就是屬於「比較沒那麼霧」、帶光澤感的霧面唇膏。

「沒那麼霧」的霧面唇膏有什麼優點?

第一個優點當然是滋潤度,這類唇膏多比純霧面唇膏來得滋潤、更不顯唇紋。而JILL跟Dior這兩款的滋潤度與續航力,不僅絲毫不輸一般主打滋潤感的亮面唇膏,甚至還有修飾唇紋、讓嘴唇看起來更飽滿的效果。

除了滋潤感,沒那麼霧的妝感還能看起來比較年輕(通常啦。當然也得看選擇的色彩)、讓深色顯得更輕盈些喔。


。唇膏包裝細節近拍。






一直用「沒那麼霧」來介紹這兩款是不夠精確的,因為它們的「霧」各有不同。


Dior「超惹火唇膏」,主打介於緞面與霧感的「微霧光」妝效。當初聽到「微霧光」這概念時,我其實是有聽沒有懂的,也想像不出來它跟其他沒那麼霧的霧面唇膏有什麼不同,但實際擦上唇後,就懂了。對我來說,擁有像是布料般的絲滑質感與低調光澤,是妝效的最大特色。色彩上,Dior超惹火唇膏也比JILL來得更搶眼、大膽、高調,並以紅色作為唇色基調、再搭配紅色外殼,強化「Dior=紅唇專家」的印象


JILL STUART的「花舞絲絨霧唇膏」呢,則是主打消除傳統霧面唇膏「粉感」,帶來像是上頭有著細細絨毛的花瓣,柔軟、絲滑又帶潤澤感的絲絨」霧面妝效。Jill的妝感雖然沒Dior那般搶眼、高調,卻有著JILL STUART招牌的公主系夢幻感,另外還多了華麗的女人味,色彩也比之前更飽和、顯色喔!



JILL STUART 花舞絲絨霧唇膏


※#11、#12為限定色。


這兩個系列整體來看,我給Dior超惹火唇膏的分數比較高,因為妝感較精緻、服貼、飽滿(這點是我個人的偏好),當然,精品品牌最會的時尚配件風包裝也很吸引人。

But,我自己其實是對JILL STUART花舞絲絨霧唇膏比較有愛的。除了妝感與質地比之前的系列更精緻細膩、定價調降NT$50贏得我的好感之外,更重要的是Jill的顏色比較好駕馭;Dior超惹火唇膏的色彩不僅高調、搶眼,不少色號還帶了些許螢光感記者會時有多摸幾個顏色)

喔對,Dior跟Jill都有偏濃的香味;Dior是偏粉的花香(跟藍星系列一樣),Jill則是它們家招牌的偏甜的花香,對香味有偏好的人請留意。


。Dior 超惹火唇膏#763 Ultra Hype。
。左:淡;右:濃。
加入一點點粉紅,紅感明顯、略帶螢光感、會顯牙黃的明亮暖桃紅。

。JILL STUART 花舞絲絨霧唇膏#01 romantic camellia。
。左:淡;右:濃。
加入一點點磚紅色,色感略偏冷,有提亮膚色、顯牙白效果的大人感紅。(實際看桃紅感沒那麼明顯)

JILL STUART 花舞絲絨霧唇膏#02 dancing poppy。
。左:淡;右:濃。
有提亮膚色、顯牙白效果,顏色略偏冷、紅感明顯、亮眼卻不螢光的橘紅色。

JILL STUART 花舞絲絨霧唇膏#06 little orchid。
有顯白效果,色感略偏冷,帶紫感的酒紅色。







接著來看看「比較霧的」霧面唇膏。


Bobbi Brown 金緻極霧唇膏|肌膚之鑰 喀什米爾訂製唇膏


先來聊聊最貴的這兩支。

如果是從CP值跟推薦度來看,絕對是Bobbi Brown「金緻極霧唇膏」樂勝!因為Bobbi Brown光是滋潤度就贏過肌膚之鑰了,更別說BB一支還比肌膚之鑰便宜NT$800。(說有CP值,只是相較之下。其實兩家的價格都不便宜)

除了滋潤感,BB的質地也很特別,抿起來有沙沙的感覺(跟最近介紹的Pat McGRATH LABS霧面唇膏有些類似。但BB沒Pat那麼沙,更比Pat滋潤),帶來的是細膩、高質感、好看又有特色的絨布妝效。雖然妝感偏正式,但就如品牌所說的,是能讓人散發奢華氣場、屬於紅毯等級的唇膏,更是我認為今年秋冬一定要試試看的霧面唇膏新作之一。

同樣主打奢華感,以輕盈、柔軟的喀什米爾羊毛為靈感的肌膚之鑰,儘管滋潤度輸BB,但妝效的質感可完全不輸BB!呈現出的是與BB相反,走細膩、柔和、自在卻又顯得高貴的舒服風格,再配上輕盈的質感與微霧光澤,讓這款「喀什米爾訂製唇膏」無論是日常或正式場合都可以擦唷!



。唇膏包裝細節近拍。

肌膚之鑰與Bobbi Brown也都有香味,香味比Dior、Jill淡。肌膚之鑰是微甜的花香,Bobbi Brown是淡淡的香草味。









。肌膚之鑰 喀什米爾訂製唇膏#102。
。左:淡;右:濃。
我超喜歡、超推各位試試這個薄擦偏裸粉、厚擦偏粉棕色,有氣色又能帶來仙氣感的#102!

。Bobbi Brown 金緻極霧唇膏#Red Carpet。
。左:淡;右:濃。
能讓整個人顯得亮麗、有氣勢,加入一點點土橘色的紅毯紅。

。2018/12/14追加。
Bobbi Brown 星紗金緻奢華唇膏(金緻奢華唇膏2018聖誕限定色),
讓大家簡單比較一下與「極霧」款的差別。

。上:星紗金緻奢華。中:金緻極霧。下:金緻奢華唇膏。

。左、中:金緻奢華唇膏。右:金緻極霧唇膏。





MAC 絲柔粉霧唇膏|NYX 皮革絨光霧感唇膏|巴黎萊雅 奢華皮革訂製唇膏限量款


說到質地輕,當然也一定要試試MAC全新質地的「絲柔粉霧唇膏」!因為這款真的比Matte質地的時尚專業唇膏還不乾啊~~~~~而且質地更輕(這支的輕盈觸感,不輸肌膚之鑰)、更滑順、更好上色,也夠霧。只要你愛歐美霧面唇膏、愛MAC,請務必試試這款全新質地、帶粉霧感的絲柔粉霧唇膏。

而價格最可親的巴黎萊雅「奢華皮革訂製唇膏限量款」與NYX「皮革絨光霧感唇膏」,對預算有限又想入手霧面唇膏的人來說,也是福音。

價格高一點、有「小棕皮暱稱」的巴黎萊雅,質地比NYX來得更細緻、輕盈,是一定要的;NYX雖然質地乾了一點,但價格卻是最可親的NT$350,色選更是多達24色,不僅色選多,還有各種怪色、正統歐美色,對喜歡歐美妝又或者是MAC霧面唇彩的人來說,是很棒的親民款選項。

雖然這三款還是略乾,但從價位來看它們的表現,真的都很不錯、可買。



。唇膏包裝細節近拍。
無香味的巴黎萊雅「奢華皮革訂製唇膏」,常態款是黑色包裝,限量款則為紅棕色。

一樣是子彈造型、同樣有香草味的MAC「絲柔粉霧唇膏」,外殼是霧面的。

味道像是薄荷口味雷根糖的NYX「皮革絨光霧感唇膏」,外殼的愛心顏色就是唇膏膏體的顏色。





。巴黎萊雅 奢華皮革訂製唇膏限量款(#291~#294為霧面款;#640~#642為亮面款)。

。NYX 皮革絨光霧感唇膏(有多達24色)。

。MAC新質地唇膏「絲柔粉霧唇膏」。




。巴黎萊雅 奢華皮革訂製唇膏限量款#292。
。左:淡。右:濃。
這系列我最愛的色號!是有氣色又不顯臉黃,加入黃色的土紅棕色。

。MAC 絲柔粉霧唇膏#Devoted To Chili。
。左:淡。右:濃。
是向MAC自家銷售冠軍#Chili致敬,比#Chili更好駕馭、性感、帶橘感的時髦暖磚紅色。

。NYX 皮革絨光霧感唇膏#Lolita。
性感、自信又有個性,能注入些許氣色,帶紫紅感、顏色偏深的土磚紅色。



。亂入的壞女孩限量系列2018年11月登場


。MAC霧面時尚專業唇膏限量新色#Smarticle(Matte質地)。
是加入一點點黃色、橘紅感較搶眼,一點點顯臉、牙白效果的土橘磚色。 如果你愛#Chili或#Devoted To Chili,我也很推你試試這個沒#Chili那麼嗆,能讓人壞得有點可愛的#Smarticle。(MAC家Matte質地的唇膏,有比較乾以及比較沒那麼乾的。新色#Smarticle就是屬於沒那麼乾的)




。2018秋冬新款霧面唇膏大合照。


。不是今天的主角,但在這篇也有露臉的霧面唇膏們(都寫過專文)。
。紀梵希 香吻誘惑超霧唇膏。

。PAT McGRATH LABS Mattetrance霧面唇膏。

。Charlotte Tilbury Matte Revolution霧面唇膏。



天氣真的要變冷了,趕緊挑一款霧面唇膏來應應景(?)吧!

久違的唇膏合輯,就先到這啦!


△有自購品、商借品、媒體禮物,非合作文。



。延伸閱讀。

又是個大坑!質感超特別的 Pat McGRATH LABS 霧面唇膏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248861
有1支就會有3支 ♪ 讓人甘願入坑的CT霧面唇膏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793254
吃土也要買!紀梵希香吻誘惑超霧唇膏,仙氣的裸土色#110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54033
媚比琳「絲絨霧光唇膏新色」像#焦糖拿鐵?Celvoke「南瓜色#09」的類似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081914
借拍|會贏過#Chili嘛?!MAC子彈唇膏 新一代人氣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086798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