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IA 漾彩眼影盤 THE NECESSARY EYESHADOW PALETTE

「彩妝種類好多、質感很好呢!」這是我對由旗下有著一票質感好品牌的10/10 HOPE所引進,來自美國加州的「無毒文青彩妝」品牌「ILIA」的第一印象。

因為主打「天然、有機成分」的品牌,在一般印象中,彩妝的種類多偏少,除此之外,還有彩妝的持久度、質地與妝效無法跟時下熱門品牌相比的感想。

所以之前在記者會上一看到「ILIA」有...唇膏、唇頰液、粉底液、遮瑕膏、腮紅膏、打亮棒、打亮液、妝前露、蜜粉、護唇膏、多款刷具...等品項時,忍不住驚呼「哇,東西好多!」。不過當天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當然還是質地、觸感以及呈現出的妝效質感都屬細緻的好內在。

今天就讓我透過已經使用一段時間的12月新貨「漾彩眼影盤」與「一筆柔滑眼線液」所搭配出的5個眼妝,以及我個人私心加碼推薦的單品,來帶大家感受ILIA更多的特色吧!







ILIA 漾彩眼影盤
The Necessary Eyeshadow Palette
1.5g/NT$1,300/
全2色:01 復古派對 Cool Nude、02 隨性野餐 Warm Nude


雖然文章開頭提到採用天然、有機素材,但ILIA其實並不強調自己是有機、天然或是礦物彩妝品牌,而是以成分安全、有效為優先,並能凸顯自身原有魅力且兼具流行性的「Clean beauty」為核心。因為事實上「天然、有機」並不等於安全或有效,而「人工成分」也不等於不好,如何調配出最佳比例才是重點。

這就是為什麼將ILIA引進台灣的10/10 HOPE會以好懂的「無毒文青彩妝」來跟大家溝通這個品牌的原因。



。品牌提到,產品包材選用的是再生鋁/玻璃、外包裝紙盒則以植物染料印製的回收紙為主製成。

話說,儘管「安全性」是所有產品的基本要求,特地掛上「無毒」這兩個字顯得有點刻意,但在化妝品品牌選擇瘋狂多、產品推出瘋狂快、網路上好多人不介意買來路不明的致敬款的現在,我挺喜歡品牌在這時候溝通「無毒」這個概念,希望多少能提升大家「重視彩妝品安全性」的意識。



。包裝為簡約的文青風格。

。眼影盤實品大小。

ILIA雖不以全天然為主打,但品牌表示旗下產品還是採用了高比例的天然、有機成分,且不添加人工香料、避免添加有疑慮的成分。另外,ILIA的DNA內還有包材可回收、不做動物實驗與純素成分,平時就在留意這些訴求的朋友,記得將他們家列入關注品牌內嘿!

好的,接著讓我們回到產品使用感吧!

這篇的主角有2位,分別是「漾彩眼影盤」與「一筆柔滑眼線液」,都是12月登場的新朋友~



。大鏡面設計。


雖然之前在記者會上已經對ILIA的彩妝留下很好的印象,但因為我那又少且是很久很久以前的天然系眼影使用經驗有點雷,所以還是有一點點擔心會不會再次踩雷...

結果呢,果然是白擔心了~不管是質地、妝效甚至是配色,ILIA「漾彩眼影盤」都值得稱讚!

而我想先稱讚這盤的,是粉質的服貼度(等等有豐富照片讓大家一一觀察),就算多次疊色也能好好的附著在眼皮上,而且不容易飛粉;除了「#復古派對 Cool Nude」的右下格稍微飛粉一點,以及較淺的霧面色對我來說可能略乾些,用量多時上眼皮眼頭位置會出現一點摺痕之外,無論是霧面、緞光或是金屬材質,表現都很不錯。

不僅服貼,粉質也夠細滑、好暈染、容易均勻,是能打造出細緻妝感的眼盤。

持妝度上,ILIA「漾彩眼影盤」同樣有著好表現。上妝9小時後,只有上眼皮靠近眼頭位置出現稍明顯的積線狀況,除此之外其餘的表現都很好,既沒有明顯暈染問題,眼皮上更還留有85成顏色,下眼影的光澤感也有8成左右的亮度。

儘管目前無法預測夏天的持妝度,可我還是很肯定這盤的持妝度(加分關鍵是下眼影的光澤感!下眼影的光澤感不易維持啊)。

假如自認眼皮很油或想再提升眼影的服貼度,ILIA也有推出專用的眼影打底「淨透眼部打底膏」(訂價NT$850),靠櫃時不妨一起問問。

整體來看,「漾彩眼影盤」的表現真的不錯~若你跟我一樣之前曾在天然彩妝中踩過雷,又或者想來盤質感好的天然系眼影,試試ILIA吧!一盤6色不會太多,再加上淺色與重色的比例平均、濃淡皆宜、顯色度剛好,配色不會太跳又能玩出多種風格眼妝,我覺得也是很不錯的歐美系眼影入門款喔!




色選上,ILIA「漾彩眼影盤」有冷調的「#復古派對 Cool Nude」以及暖調的「#隨性野餐 Warm Nude」可選,每盤都有霧光、緞光、金屬光3種材質。



自然光下,暖調的「漾彩眼影盤#隨性野餐 Warm Nude」手部試色

。光澤最明顯的「金屬光」色近拍。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自然光下,冷調的「漾彩眼影盤#復古派對 Cool Nude」手部試色

。光澤最明顯的「金屬光」色近拍。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兩盤都能帶來個性派與裸妝風的眼妝。

其中,略帶灰感、暖調的「#隨性野餐 Warm Nude」是最好上手、較不挑膚色的,而且能畫出明亮又有立體感的大地色眼妝,也能為妝容注入慵懶女人味,不知道該選誰時,挑它就對了!

冷調的「#復古派對 Cool Nude」我則較推薦偏白、冷調膚色擦。雖然比「#隨性野餐 Warm Nude」不好上手,可灰感更重的「#復古派對 Cool Nude」卻能呈現出更有個性的氣質妝感,如果你特別喜歡冷淡文青風的話,不妨考慮冷調盤吧。

等等的眼部試色,兩盤都會試給大家看~

在這之前,讓我再快快說一下眼妝中有用到、同樣是ILIA 12月新品的「一筆柔滑眼線液」。




ILIA 一筆柔滑眼線液
Clean Line Liquid Liner
0.55ml/NT$980/共1色:午夜鐘聲 Midnight Express

其實我原本沒有特別看好這支眼線液,因為講究天然嘛,總覺得就是以溫和、成分優先,至於實際妝效...就...你知道的。:P

可實際試了後,ILIA又讓我改觀了~

這支「一筆柔滑眼線液」除了實行ILIA的「Clean beauty」理念,剔除有疑慮的成分之外,妝效表現也相當好!尤其是墨水快乾度與持妝度,很優~

上妝9小時以後觀察,只有容易掉妝的眼頭有些微脫色,其餘都跟剛上妝時一樣、沒有暈染狀況。

雖然依然得說「夏天的持妝度待觀察」,但這次在作沖溫水實驗時,不小心將溫度調太高(然後又懶得跑去外面調水溫,哈),但ILIA卻沒有因此完全消失或暈開,所以這款眼線液在夏天時的表現,我目前是蠻樂觀的。

只是或許是為了維持墨水持久度的關係,ILIA「一筆柔滑眼線液」跟其他強調抗水性的眼線液一樣,妝感還是有帶膠類的光澤感,不過它的光澤感算低調,但對墨水質感有特別講究的朋友,還是建議去試個妝再決定。



。ILIA「一筆柔滑眼線液」耐久度測試(溫水部分水溫真的調太高,手都變紅了)

持久之外,這款眼線液的快乾度也相當得我心!是我手邊最快乾的眼線液。能省一些等待的時間之外,不用擔心眼線液乾燥的不夠徹底而被睫毛夾夾掉,這點才是最棒的,ILIA這麼快乾,真好。另外,墨水容易均勻、顏色飽和、持久卻好卸,也是它的優點。

在意眼線液的快乾、持久度的朋友,請將「一筆柔滑眼線液」列入清單吧。



。筆頭為海綿頭設計。


列入清單之外,我還建議靠櫃試過再考慮,因為ILIA一筆柔滑眼線液的筆頭是「海綿頭」設計的。雖然跟其他海綿頭的眼線筆相比,ILIA的筆頭材質是比較細緻的,但跟市面上常見的刷毛式眼線液的手感還是大不同、筆頭偏硬,所以對這款眼線液感興趣的朋友,記得先去櫃上試畫看看習不習慣嘿。



。妝容中使用到的其他ILIA彩妝。
漾彩唇頰液#Waking Up、#Stutter;柔光潤澤打亮液#Nova、#Atomic;柔光亮澤頰彩棒#A Fine Romance。

自然光下



產品部分就先聊到這,最後來看看照片多多的眼部試色囉~

這次我共準備了5個眼妝,「漾彩眼影盤」冷調的「#復古派對 Cool Nude」及暖調的「#隨性野餐 Warm Nude」都有試到,眼線則全都用「一筆柔滑眼線液」。






前面提到,「漾彩眼影盤能帶來個性派與裸妝風的眼妝」。所以第一個眼妝,就來看看「#隨性野餐 Warm Nude」的「Nude」妝感吧!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整體妝感。
這篇中使用到的「柔光潤澤打亮液」、「漾彩唇頰液」與「柔光亮澤頰彩棒」,用量都較少。打亮液的部分,我只壓在顴骨與笑肌處。

這兩盤中,我自己愛「#隨性野餐 Warm Nude」多一些,原因就是它!這個能提升眼睛亮度、有自然立體感又有質感的漂亮裸妝!有收這盤的朋友請務必試試這個畫法~





看了比較清淡的版本,接著當然就是要加重「#隨性野餐 Warm Nude」的色感囉~第二個眼妝讓我們來看看以左下格的棕紅色為主角的效果。





。整體妝感。







第三個眼妝,同樣是以左下格的棕紅色為主角,但濃度加重、暈染的範圍也再大一些,讓大家感受一下「#隨性野餐 Warm Nude」較個性的一面。




。整體妝感。







接著是冷調的「#復古派對 Cool Nude」的眼部試色。

「#復古派對 Cool Nude」第一個眼妝,同樣要來看看這盤的「Nude」感




。整體妝感。

跟「#隨性野餐 Warm Nude」相比,色調更冷、灰感更重的「#復古派對 Cool Nude」呈現出的妝感顯得迷濛許多。儘管帶灰紫感的眼影挑膚色、挑個人特質也較考驗眼妝技巧,但卻特別適合營造冷淡的厭世風格喔(笑)



看完清淡版,接著當然就是看濃版囉。「#復古派對 Cool Nude」第二個眼妝,是以左下格的灰紫紅棕為主角





。整體妝感。

雖然「#復古派對 Cool Nude」的使用門檻比較高,但它卻能帶來比「#隨性野餐 Warm Nude」更有個性的妝效。



。我私心加碼推薦的單品「漾彩唇頰液」。
唇頰兩用的彩妝,多有當唇彩時妝效比較不好的狀況。但ILIA卻不同,當唇彩時的妝感依然漂亮,是我認為ILIA家絕對要試的單品!



看完豐富的試色照後,不曉得你是不是跟我一樣,對天然系彩妝的妝效印象改觀呢~

除了今天介紹的「漾彩眼影盤」與「一筆柔滑眼線液」,ILIA 12月登場的新品還有淨透眼部打底膏、無限纖長睫毛膏、自然塑形染眉膏、一筆柔滑眼線膠筆,這些全都已經在10/10 HOPE實體櫃點、網站登場囉。喜愛10/10 HOPE的選物品味、想試試新品牌的捧油們,可以動起來啦~


△合作 with 10/10 HOPE,需撰文。




。延伸閱讀。


邀稿|沒想到它這麼棒!EVE LOM潤色護唇膏「Kiss修護唇霜」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218805
邀稿|精緻優雅卻毫不刻意By Terry「專業完美粉底刷」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3987177
讓木質香控發癮頭的diptyque「譚道淡香水」、「沉香淡香精」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862025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