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SEIDO 資生堂東京櫃 心機星魅輕裸水光布蕾粉底 MAQuillAGE マキアージュ ドラマティックジェリーコンパクト
最近好常被讀者問「推不推資生堂東京櫃的新氣墊『心機星魅輕裸水光布蕾粉底』」!(這次的品名依然好長)

但我一直沒給個明確的答案,因為...我發現這塊有點「傲嬌」,表現時好時壞。花了一段時間跟它相處,總算能給大家個交代(?)了。


開頭先來快快講幾個優點!它,妝感美得舒服清爽,它,遮毛孔的能力好棒棒~

只是這塊氣墊粉底也有許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怎麼說?看文囉。







資生堂 東京櫃 MAQuillAGE
心機星魅輕裸水光布蕾粉底
マキアージュ ドラマティック ジェリーコンパクト
14g/NT$1,350(粉蕊NT$950、粉盒NT$400)/共3色:01 白皙、02 明亮、03 自然
△以下簡稱:心機氣墊

整體來看,我自己是挺喜歡心機這塊氣墊的,所以就讓我先從優點開始說起吧!

「優秀的遮毛孔能力」是我對心機氣墊印象深刻的部分,尤其是修飾鼻子時(不知道為什麼用在鼻子特別有感),看到難處理的鼻子毛孔輕鬆的被「夷為平地」(講得有點太誇張,可它的填補能力確實很棒),真是爽快!而且用量不用太多,就能達到這樣的修飾效果,真的讓人不稱讚都不行。

看到遮瑕力好,不免會擔心妝感或觸感厚重對吧~而這就是它第二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儘管這款氣墊修飾毛孔的效果好,但妝感卻不會很厚重且服貼,能帶來像是穿上版型挺的白色襯衫般,看起來乾淨、有精神、略帶透明感、自然且不油膩的舒服水光妝效。



。我很喜歡這次的甜點風百摺設計(但非常沾指紋就是XD)

。實品大小參考。


至於觸感呢,就看你的膚質跟使用習慣囉。

強調保水力的心機氣墊,它的觸感雖還不到官方說的「清爽不沾黏」的程度(跟市面上主打保濕的粉底液、粉霜、氣墊一樣,還是會有一些黏感),但對兩頰偏乾、習慣用保濕型粉底的我來說,這款氣墊的質地的確不會特別厚重或油膩,觸感屬中略偏輕的程度;可對油肌來說,尤其平常也少用氣墊粉底的話,還是能感受到略明顯的存在感。



。粉撲沒有LOGO(我自己覺得這次的粉撲設計有點陽春)



粉撲的尖端可以處理眼尾、嘴角等細節處。

除了妝效、修飾毛孔的效果我很喜歡之外,出油後雖T字難免還是會出現油光、有些微暗沈以及底妝被油融化的狀況,但兩頰毛孔不會因此裸體現身(多少還是會跑出來一點點)眼下也不卡粉底、眼下乾紋不會跑出來、其他部位妝感依然漂亮,這幾點同樣相當得我心。

更別說這款氣墊還有無香設計、氣質漂亮的甜點風粉盒以及跟心機粉餅差不多價格的優點。

只是...別忘了我在文章開頭時提到「心機氣墊有點『傲嬌』,表現時好時壞。」這件事。接著就來講講它不得我心得部分~



。粉撲的緞帶寬度偏鬆,上妝時會一直滑掉。
同樣是塞三根手指,其他家氣墊的粉撲不會有鬆鬆的感覺,但心機的我得手指再撐開一些才有卡緊的感覺。


雖然我很稱讚心機氣墊「遮毛孔」的效果,But 它卻不擅長修飾「色彩類」瑕疵。均勻膚色、修飾泛紅的效果還是有的,可遇到黑眼圈、微血管、痘疤、斑點這類顏色比較重的瑕疵時,表現就偏低;當然還是可以靠這塊氣墊遮,但如果需要修飾的範圍比較大時,妝感就會變得不夠自然、有厚度感、顯臉平。

另外,由於粉撲沒辦法將粉底一次就沾得很均勻或足量,以及緞帶部分做的比較鬆導致上妝時粉撲會一直滑掉、得用手抓粉撲(這樣就縮減了粉撲接觸臉的面積)的關係,拍完整臉的上妝時間會比一般氣墊粉底、比我平時用粉底液/粉霜上妝還來得長一些。許多人會選擇氣墊粉底,就是看中它能快速完妝。假如上妝時間是你很在乎的部分,建議先靠櫃試試手感再考慮。不然也可以改選心機的粉餅,快很多很多!



。篩網部分設計普通,難讓粉撲均勻沾取粉底。

「粉撲1/3面積的量」是官方建議的半邊臉使用量。
官方建議的量對我來說完全不夠,這個量大概只能撲個4、5分之1張半臉吧。


而這款氣墊對我來說比較困擾的,是它挑膚況用。當肌膚較乾、有皮屑狀況時,容易出現粉底卡皮屑的不勻狀況(其他粉底多少也會,但心機氣墊的狀況有比較明顯)

不僅挑膚況,心機氣墊也挑天氣用。

當天氣比較溫暖一點點時(今年農曆年時的氣溫。似乎是25度C左右)(之前都是在冷天、偏涼的天氣用),出油部位的暗沈狀況也變得更明顯了;雖然這是可預期的狀況,但因為暗沈的程度比我想像中的還明顯,再加上補妝時有時會有顯鼻子粉刺、粉底卡皮屑的狀況,拿這塊補妝總覺得不夠保險(補妝還是拿心機的粉餅吧),所以不免擔心這款氣墊能不能擋得住台灣的夏日高溫。

總言而之,
油性、T字油的混合肌請務必試妝同時考慮使用季節與環境嘿。



。心機氣墊我用的是「02 明亮」,比心機星魅輕羽粉餅#OC20還白一點點。
另附上幾家日系品牌我用的粉底色號:RMK#102、SUQQU#102、THREE#203、佳麗寶OC-C。


最後就來看妝效囉~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修飾色彩類瑕疵的妝效參考。
。左:素顏。右:完妝。

。修飾毛孔、色彩類瑕疵的妝效參考。
。左:素顏。中、右:上妝後(沒搭配蜜粉)。

。修飾毛孔、色彩類瑕疵的妝效參考。
。左:素顏。中:上妝後(沒搭配蜜粉)。右:完妝(有上蜜粉)。

※註:我的用量比官方建議的多。



修飾色彩類瑕疵的妝效參考。
。上:素顏。下:上妝後(沒搭配蜜粉)。




。使用色號#02。




。整體妝效參考。
。左:素顏。中:上妝後(尚未上蜜粉)。右:完妝(有上蜜粉)。

。左:素顏。中、右:上妝後(尚未上蜜粉)。

。左:素顏。中:上妝後(尚未上蜜粉)。右:完妝(有上蜜粉)。




△媒體禮物,非合作文。




。延伸閱讀。


邀稿|日本大賞級「控油妝前乳」再進化→資生堂「心機星魅平衡持粧控粧前乳EX」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715286
邀稿|日本殿堂級底妝全新升級,資生堂「心機星魅 輕羽粉餅UV N」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864711
資生堂「心機頰彩(微醺版)」可愛又性感的大人血色感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169176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