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收納......問我真的問錯了,真的。(搔頭)

不過真的被問太多次,想說還是簡單分享一下我怎麼收。













收的方法很簡單,就是裝進更大的盒子啊~(被揍)



但我會稍微分類一下,如果同一個品牌、同一個系列的東西夠多,就整理在一起。這樣分的好處是,比較不容易忘,在準備「工作上」的題材時也比較好找。(彩妝師的收納方式應該又是另一種邏輯)





這時有原本的紙盒就很重要,因為如果沒塞好塞滿的話,外殼會彼此摩擦、容易出現刮痕,除非你願意貼卡典西德。(但這樣就不美了)

剛開始我是同一類,例如:唇彩、頰彩,這樣放。可我發現,這樣分不行,找特定品牌的色號時很太花時間。

另外,收納的箱子不能太大、太深。一來是容易忘,再來是不好找,然後也比較容易有發霉的可能。






說到發霉,在又悶又濕的台灣收納東西真的要注意這點啊~我自己也曾因為化妝品發霉丟一堆(心痛)。梅雨季也到了,朋友啊,找個時間關心一下你的收藏嘿。(發霉了可別想說挖掉刮掉部分就好。因為你不知道菌絲蔓延到哪,皮膚的健康比什麼都重要,而且不只影響到皮膚,可能連口腔、眼睛、頭皮、身體都會出毛病)

為了防霉,有的人會買除濕機、專用的防潮箱;若預算不夠,就在盒子裡放乾燥劑吧,只是要記得定時替換。






然後,我知道不少人問收納,是想看到那種可以擺得美美的收納架,像是......能一次放一百支唇膏的唇膏台、大創收納盒整理密技、客製收納櫃之類,甚至像是明星的衣帽間那種,這個就要看每個人的需求跟$$$了(btw 一百支唇膏架如果不是抽屜型的,會很容易卡灰塵喔)






目前對我來說,在「工作上」最方便的就是這種簡便的收納法,既能再次利用裝公關品的盒子,萬一哪天要遷徙時也比較方便。

我還是有理想中的收納啦,就是牛爾老師的豪華收納間(很久以前在某一集的《女人我最大》中看到的)。只是要那麼有系統、美觀又好整理,真的要撒不少錢,現在的收入還無法達成這樣的目標(汗)

會特別強調工作,是因為我自己沒有很鼓勵大家大暴買,買適合自己的、會用的還是最重要,這也是我到現在還是會花不少時間在寫文章的原因,希望讓各位能更了解自己想買的東西,甚至發現更多它們的美好。

不過偶爾偶爾偶爾在社群上分享大合照療癒一下大家好像也不賴喔。(笑)

#但下次的大量化妝品分享還是讓我們在文章中見吧~:D

 



。延伸閱讀。

其他「部落格沒告訴你的事情」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category/774739

為什麼現在媒體禮物、公關品發那麼大?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389718
最新、第一手的美妝新品消息,我都往哪邊看?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588083

Hi~歡迎光臨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沒告訴你的事情
    全站熱搜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