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KA 眉膠 라카 와일드 브로우 셰이퍼 Wild Brow Shaper
最近分享眼妝時被問到「怎麼畫出根根分明的眉毛?」的頻率有點高。

其實方法很簡單,只要多一道「染眉膏」步驟即可;刷完染眉膏後,趁膏體完全乾燥前,利用染眉膏刷頭尖端,把眉毛一根一根往上挑,這樣根根分明的眉毛就完成囉。

如果手邊沒有染眉膏或目前有的染眉膏定型效果不夠力,請把韓國美妝品牌「LAKA」超好用的「雕塑野生透明眉膠」買起來!

不僅能雕出現正流行、毛流感明顯的野生眉,還能讓眉型變得更明顯、更有個性、讓你靠眉毛就散發時髦感。而且定型效果超持久,眉毛整天都是硬梆梆(誒)的~









LAKA
雕塑野生透明眉膠
라카 와일드 브로우 셰이퍼
Wild Brow Shaper
9g/NT$400/共3色

Laka眉膠其實已經紅一段時間了,但因為我對誇張的野生眉沒什麼興趣,想刷出根根分明的毛流感想說平常用染眉膏就OK了,所以遲遲沒下手。

直到眉中、眉尾的眉毛越來越長,手邊的染眉膏已經沒辦法將它們「導回正途」,不然就是過一陣子會垂下來,再加上被業界的髮妝專家「麵麵老師老師的男神宮IG「在這裡」」推坑(老師曾說過:推薦不好用的會被記一輩子),然後,Laka眉膠就到我家了~



。實品大小參考。


第一次用立刻愛上這好用的小東西!而且長毛、小短毛,Laka都管得住,根本是眉毛糾察隊來著!



。是適合眉毛、好操作的小刷頭設計。
刷毛不會很硬,使用時不會覺得很刮皮膚。

。刷頭大小參考(我的眼睛偏小)
利用「刷頭尖端」把眉毛一根一根往上挑,就能營造出根根分明的效果。眉尾也可使用刷頭尖端處理喔。


我自己則特別喜歡Laka眉膠能將眉尾收得漂亮、讓眉毛輪廓看起來更明顯這兩點,因為可以讓眼妝看起來更精緻、整體印象看起來更鮮明,同時還多了俐落、自信的氛圍,再配上被順過、根根分明的清晰毛流感,帥氣、個性又時髦的眉毛立刻輕鬆get!

還有還有,Laka能讓眉毛整天都硬梆梆、乖乖待在原地的持久定型力,我也超愛的~


。LAKA「雕塑野生透明眉膠」的官方使用教學。



第一次看這份教學時,覺得步驟有點多。不過實際操作過一次就會發現,其實還蠻簡單的,練習個幾次就能上手。


是說,Laka眉膠雖然很持久,但品牌並沒有特別強調它是否有防水、抗暈設計。我在手上簡單測試,發現它跟透明膠水(文具的那個膠水)一樣,整個乾燥後,乾搓會搓下一層膜、碰水搓一搓會化開。有防水需求的朋友,請留意。




。from:韓國官網

LAKA「雕塑野生透明眉膠」目前共有3種顏色(質地)可選,分別是(顏色描述 from 官方)

Strong(透明):以原先毛量雕塑出乾淨清晰的野生毛流感。

Volume(黑色):以鮮明黑色創造豐厚毛量的視覺效果。
Balance(棕色):柔和的棕色能為眉毛增添豐盈感,展現自然毛流。


考慮到我手邊已經有蠻多不同顏色的染眉膏,就是還沒用過「透明色」,再加上官方提到透明色的塑型力最強、是那時我最想要的功能,所以決定先收黑色蓋子的「Strong(透明)」。


。質地照。
「Strong」為透明的膠狀,是不會太慢乾也不會太快乾的好操作質地。


目前對這支「Strong(透明)」很滿意,因為用透明色就不需要擔心「跟主要的眉彩顏色搭不搭?」的問題。假如手邊已經有慣用的染眉膏,或是眉毛已經蠻濃密、只有順毛流需求的朋友,不妨優先考慮「Strong(透明)」。

喔對了,之前看其他彩妝老師分享提到,Laka對毛質較粗硬的眉毛還是不夠力,但表現已經很不錯,使用上也好上手。眉毛較濃密、粗硬的朋友,想試試眉膠、眉蠟的話,或許可以考慮Laka當入門款。而且韓國官方直送台灣的價格也很可以~

總而言之,不管你是想校正亂跑的眉毛、擁有時髦的毛流感或試試現正流行的野生眉,Laka眉膠都是很棒的選擇,買起來吧!


接著就來看LAKA「雕塑野生透明眉膠#Strong(透明)」試妝照囉!










。自然光下,LAKA「雕塑野生透明眉膠#Strong(透明)」使用感參考。
。正面。

我用眉膠主要是為了調整毛流,也不追求高調的眉毛妝感,所以刷得比較保守。實際上LAKA是可以刷出形狀更誇張、更強烈的根根分明效果喔!
。側面。

簡單的眉膠步驟,讓眉毛輪廓變得更清晰、有型了。

。不同妝感參考。
Laka可以根據每個人的喜好,刷出像是右邊那種一束一束的明顯毛流感,或是左邊那種自然的立體效果。


在找資料時,有網友提到使用「Strong(透明)」時,眉毛會出現半透明的白白碎屑。我買回來快三個月,都沒遇到這樣的狀況。

我仔細研究了一下,會出現白白的碎屑有幾個可能、要注意的重點。

第一個是「使用時的方法」,官方的使用說明書有特別提到「避免多次反覆塗抹,儘量一次性完成」。我自己也是一直照著官方的建議,幾乎都是沾一次就開始刷眉毛。覺得沾的量真的不夠多時,我會趁膠還沒開始乾之前盡快補上。

如果眉膠已經開始乾了,這時再補量上去而且「又一直反覆刷」的話,就比較容易出現白白碎屑。就像文具用的透明膠水,在膠水慢慢變乾時一直搓它會開始發白、出現碎屑,就算補塗一些膠水那些碎屑依然不會消失。


。若眉毛比較長、硬或想要更誇張的效果。



需要用比較多的量時,我會盡量避免左右來回塗刷,而是從根部往尾端單一方向的刷。如果眉毛會掉下來,可以趁眉膠半乾前,找個東西壓著,等膠乾得差不多時就可以順利定型了。(我是用棉花棒的桿子壓。千萬不要用棉棒頭嘿,會黏到棉絮)

萬一真的弄出白白碎屑,還是可以用染眉膏補救。但要留意染眉膏的用量跟狀態,用量不能太多,膏體也不能太乾,否則會出現結塊、眉毛黏成一團的NG狀況。

第二個是「隨時保持瓶口乾淨」,Laka眉膠「透明色」跟文具用的透明膠水一樣,瓶口會堆積乾掉的膠。當刷頭不小心沾到那些乾掉的膠,在眉毛上塗刷時也會出現白白的碎屑。

最後一個要注意的地方是「每次收刷頭之前,一定會先清掉刷頭上的眉膠、沾到的眉彩」,這樣可以降低膏體變質、變濁的程度。但只要開封久了,膏體一定會變質嘿。使用透明睫毛膏、睫毛雨衣我也會這樣做)

假如你的眉膠已經變色,要挽救是不可能了,頂多只能透過上面提到的方法降低變質的速度;萬一已經影響到原本的妝效,同樣可以試試搭配染眉膏,一樣要留意染眉膏的用量跟狀態。



。箭頭處是我想用眉膠校正的重點位置。
照片為僅用眉筆+眉粉的狀態。

。使用眉膠校正後。
這張有局部補一點點染眉膏,加強「毛色」。其他使用照都是沒有搭配染眉膏,只用眉膠的效果。

。很母湯的眉毛黑歷史。
為什麼當初會覺得眉毛這樣就給過呢~(手心拍手背)



。整體妝感參考。

有上妝,眉毛卻是赤裸的,會有種害羞感耶......


眉毛真的好重要!眉型一好,整個人質感都起來了~就趁WFH這段時間把眉毛練起來吧!



。延伸閱讀。

讓人有點好奇的新秀,Solone「天生激纖長睫毛膏」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732901
感覺又可以載來一支Chanel~香奈兒「COCO星綻唇膏」8色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692242
光澤好迷人的Chenal「珍珠光感亮妍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502857

。我有IG囉:我的 Instagram This Way(點我)

也別忘了加入粉絲團↓ ↓ ↓ ↓ ↓ ↓ 底加↓ ↓ ↓ ↓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