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QQU 晶采盈緻眼彩盤 01瑞花 vs 01優芍薬 スック シグニチャー カラー アイズ

多數SUQQU眼影的粉絲會把注意力放在「限定色」上。但去年全面改版的SUQQU新四色眼影盤「晶采盈緻眼彩盤」的常態色其實也很精彩!最近我就多收了這系列其中兩個常態色「01 瑞花」、「03 光暮」。

今天先來聊原本不在我的清單內,是因為看到好幾位彩妝師大讚「這盤顏色很高級」而被生火「01 瑞花」

聊顏色之外,這篇我還準備了「01 瑞花」的3個眼妝畫法,以及「01 瑞花」跟SUQQU舊版四色眼影「01 優芍薬」的比較喔。







。除特別標記的照片外,其他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SUQQU 晶采盈緻眼彩盤
スック シグ二チャー カラー アイズ
SIGNATURE COLOR EYES
6.2g/NT$2,600/常態8色

雖然已經說過了,但這次為了拍在差不多條件下的新、舊版顏色比較,把許久沒用的SUQQU舊版四色眼影「晶采立體眼彩盤#01 優芍薬」再挖出來試,試了以後,我還是忍不住想再喊一次......

改版是對的!SUQQU最新版四色眼影「晶采盈緻眼彩盤」升級地令人心、服、口、服!讓人對舊版整個毫無懸念。

其實SUQQU舊版四色眼影晶采立體眼彩盤」表現是很優秀的,不然我也不會光Blog就寫了十幾篇那麼多。只能說,新版真的是太厲害了~~~~~

除了粉質與珠光的細緻度、服貼度、層次感大跳級,減少使用白色色料、盡可能降低泛白感,是我個人最最最讚賞SUQQU最新版四色眼影「晶采盈緻眼彩盤」的地方;因為這不僅能讓眼影變得更貼、粉感變得更低,更讓顏色上眼皮後有融入肌膚般的自然感以及好質感,真的非常優秀!用過新、舊版眼盤、講究細節的朋友,一定懂我說的這些。

還沒用過SUQQU新版四色眼影的話,請務必試試!錯過真的可惜!!!!!




。from:日本官網

色號部分,SUQQU「晶采盈緻眼彩盤」目前共推出8款常態色,分別是(色號描述 from 官方

01 瑞花 MIZUHANAMauve Taupe x Sepia Grey;展現知性美的柔和紫棕色調。
洗鍊的淡紫與灰色組合,帶有涼感的氛圍。如花朵般綻放柔美,打造知性美兼具個性美的眼彩。

02 陽香色 YOUKOUIROOrange Coral x Taupe;感受暖感的橘棕色調
滿溢溫暖感帶珊瑚色調的橘色,展現高雅鮮明的色澤,再疊擦帶黃感的棕色打造層次感,感受體溫般溫暖的暖色調。

03 光暮 HIKARIGURESand Beige x Golden Brown;極緻基本款的米棕色調
基本款的色調卻帶有新穎的洗練感。講究能提亮膚色的明亮色調,一款能輕易上手的時尚4色。


04 純撫子 SUMINADESHIKOCharm Pink x Salmon Pink;綻放艷澤具有典雅高貴的粉紅色調。
猶如日本女性象徵「大和撫子」般,擁有甜美與柔韌,飄盪女人味兼具凜然氣質,嚴選適合大人系女子的粉紅色系,打造立體感與時尚輕盈感的眼妝。
 

05 緋影 AKEKAGESaffron Red x Chic Brown;洋溢奔放展現潮流個性風的紅色調。
親膚色澤同時綻放鮮豔的紅色搭配灰褐色。別緻優雅的色調,打造大人系的華麗洗練。

06 深奏 FUKAKANADEMode Khaki x Nude Brown;增添適度的甜美感展現時尚女人味。
絕妙獨特的卡其色搭配親膚色澤極佳的棕色,賦予輕盈感兼具時尚的氛圍。淡柔粉紅的光感色(左上格)更增添十足的女人韻味。
 

07 紅咲 BENISAKI
Spicy Pink x Gray 2022春季新色

具有亮澤感的粉紅色系,搭配抑制黑感的柔和灰色調,賦予柔美女人味兼具堅毅的形象。若疊擦左上的光燦金黃色調,更顯個性風展現時尚的氛圍。

08 風撫 KAZENADEOrange x Peacock Green  2022春季新色
明亮清新的橘色,搭配介於藍色和綠色之間的孔雀綠,展現與眾不同的獨創之美。若疊擦左上的光亮米色調,更增添親和感流露自然的印象。


01 瑞花、02 陽香色、03 光暮 、04 純撫子,這4色是常態色中最受歡迎而且跟舊版色號有稍微對應到的色號。今天要聊的是這4色中彩度最低、灰感最重、好幾位業界彩妝師大讚顏色很高級的「01 瑞花」。



。「01 瑞花」官網色卡。

。from:日本官網

01 瑞花 MIZUHANA,官方描述為:Mauve Taupe x Sepia Grey;展現知性美的柔和紫棕色調。
洗鍊的淡紫與灰色組合,帶有涼感的氛圍。如花朵般綻放柔美,打造知性美兼具個性美的眼彩。


每格顏色細節

「左上格」:由綠、藍、粉紫、紅、銀、金大小不一的豐富珠光所組成,能營造出略帶涼感與夢幻氛圍的氣質柔粉紫色光澤,閃耀卻不會顯眼皮泡腫、底色帶透明感的多彩珠光格。

「右上格」:加入比左上格顆粒更細緻也閃得更內斂的豐富多彩珠光,有著低調的銀色與柔粉色光澤,且兼具絲光與閃耀光感,加入微量紅、紫感,能讓輪廓顯得柔和、有點朦朧,為妝容注些許仙氣感的沉靜灰褐色。

「左下格」:試手上會覺得偏磚紅,可上眼皮後卻又會飄出淡淡的粉紅感;有著能柔和輪廓、不會讓肌膚顯得扁平、沒有明顯光澤的內斂霧光感,色彩調得非常曖昧,帶橘與微量紫色,貼膚無粉感的灰粉紅棕色。

「右下格」:加入閃得含蓄且細膩的紅、綠、金色珠光,有著質感低調且柔軟的絲光光澤,顏色調入少量紅色與黃色、能讓人不著痕跡散發典雅氣質的灰棕色。



。SUQQU「晶采盈緻眼彩盤#01瑞花」官方畫法。

。from:日本官網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因為我沒有很愛灰感重且偏冷的灰褐色大地眼盤,再加上同為「01」組的SUQQU舊版4色眼影「01 優芍薬」試了好多次還是不合我的胃口,所以一直沒把新版4色眼影「01 瑞花」放在我的清單內。

只能說,還好後來有到處亂看(笑)

實際收了「#瑞花」後,覺得這盤真是精彩耶!不僅色調有質感、每一格都藏了值得細細品味的細節,讓偏冷的灰調色彩呈現出帶點仙氣與貴氣氛圍的姐派溫柔知性,並且還能讓輪廓顯得柔和、不會顯得過於用力又不失個性感,我覺得「#瑞花」最迷人的地方,不愧業界彩妝師大讚的高級色。

除此之外,好看、耐看、耐用、實搭,日常、正式妝都可以,也是「#瑞花」的優點。

不用說,我對「#瑞花」的喜愛度肯定是大勝「#優芍薬」!


不過「#瑞花」畢竟是盤偏冷而且還是有著明顯灰感、中明度/彩度的色彩,所以這色我覺得偏白、冷調肌擦會比較出色;其實健康、深膚色也可以試試「#瑞花」,因為這色的強項是營造「氛圍」跟「質感」,但這類膚色的朋友真的就不能強求顯色度了。

話說,迷人的「#瑞花」還有幾個注意事項。

像是「#瑞花」沒有什麼強化眼睛有神度的效果,眼睛跟我一樣容易無神的朋友建議另外搭配眼線或加強睫毛、眉毛的處理。

另外,擦「#瑞花」時要留意底妝的乾淨度;尤其是拿
「左下格」的灰粉紅棕當下眼影時要特別留意,否則一不小心可能會變成像是過敏後的紅腫暗沈,讓眼妝看起來暗暗髒髒的。

雖說「左下格」在使用上有一些眉角,可這格卻也是讓偏冷的「#瑞花」看起來更溫柔、柔軟、幫眼妝「升溫」的重要角色。總而言之,在跟陌生的顏色混熟之前,先局部少量使用吧!等抓到感覺以後再開始加重顏色、加大範圍。至於「#瑞花」的「左下格」嘛,我私心推薦先當上眼影使用最安全。




每次只要系列大改版,照慣例都會出現「新、舊版顏色像不像?」的提問。

SUQQU新版眼盤「晶采盈緻眼彩盤#01 瑞花」剛上市時,是被拿來跟舊版眼盤
「晶采立體眼彩盤#01 優芍藥」比較。

同為「01」組的「#瑞花」、「#優芍藥」,兩盤都是走彩度較低的氣質大地色路線,不過它們的相似度也僅止於此。

因為光擺一起就知道是不一樣的兩盤。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舊版4色眼盤01 優芍藥的彩度更低、沒有透明底的珠光格,在眼皮上是有著銀白感,妝感比「#瑞花」更中性、洗鍊的灰褐棕色。

新版4色眼盤「01 瑞花」則有著明顯的粉、紫感,且粉感更低、更顯色、更服貼、顏色融入肌膚的效果更好,妝感也比「#優芍藥」更溫柔、更柔和、更有女人味,甚至更時髦、有個性。

完全沒有像不像的問題~





SUQQU新版4色眼影「晶采盈緻眼彩盤#01 瑞花」跟舊版4色眼影「晶采立體眼彩盤#01 優芍薬」我都有拍眼妝照,其中「#瑞花」我還準備了3個眼妝。

接著就讓我們透過眼部試色來印證吧!首先是SUQQU舊版眼影「01 優芍薬」的眼妝參考。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SUQQU舊版四色眼影盤「01 優芍薬」妝感參考。
01優芍藥
01優芍藥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SUQQU舊版四色眼影盤「01 優芍薬」整體妝感參考。
腮紅搭的是Celvoke「玩色立體光感修容盤#06 Pink Almond」。






。SUQQU新版四色眼影盤「01 瑞花」妝感參考。
畫法1:「左下格」當打底,強調「#瑞花」的粉紅感,妝感最溫柔、柔和的畫法


。SUQQU舊版四色眼影盤「01 優芍薬」。
這兩個眼妝的顏色上色順序、畫法差不多。
01優芍藥





這兩個眼妝的顏色上色順序、畫法差不多。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SUQQU新版四色眼影盤「01 瑞花」整體妝感參考。
腮紅搭的是Celvoke「玩色立體光感修容盤#06 Pink Almond」。






。SUQQU新版四色眼影盤「01 瑞花」妝感參考。
畫法2:少量使用「左下格」,推薦給「#瑞花」入門生的畫法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SUQQU新版四色眼影盤「01 瑞花」整體妝感參考。
腮紅搭的是Celvoke「玩色立體光感修容盤#06 Pink Almond」。






。SUQQU新版四色眼影盤「01 瑞花」妝感參考。
畫法3:沒有用「左下格」的粉紅棕色,妝感較冷的「#瑞花」








。SUQQU新版四色眼影盤「01 瑞花」整體參考。
腮紅搭的是Celvoke「玩色立體光感修容盤#06 Pink Almond」。



SUQQU新版4色眼影「晶采盈緻眼彩盤#01 瑞花」就先聊到這啦,之後還會有另一個常態色「03 光暮」的分享喔!敬請期待~

SUQQU 晶采盈緻眼彩盤 01瑞花 vs 晶采立體眼彩盤 01優芍薬 スック シグニチャー カラー アイズ


。延伸閱讀。

大地主的對決:驗證「SUQQU 優芍藥」是否激似「Lunasol 巧克力波斯菊」?!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463059
腮紅控的年度No.1,Celvoke「玩色立體光感修容盤#06 Pink Almond 杏桃烤奶」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864011

--

「Shockisgood 是誰?」前美妝編輯、美妝板板主,進入美妝圈工作已超過10年,現以自媒體身分持續在美妝圈活動、分享各種美妝觀察。

。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hock_is_good/

。我的FB粉絲團↓ ↓ ↓ ↓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QQU_Shockisgood
    全站熱搜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