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買美妝 FASIO捲翹纖長睫毛膏 睫毛底膏
心心念念的FASIO新版睫毛膏,我終於入手了!!!

實品包裝既美又可愛而且質感也好,說是日系開架中最美睫毛膏,真的沒在誇張!有顏值、有內在,加上現在的好匯率,睫毛膏折台幣一支約NT$300......

要到日本買美妝的朋友,記得把FASIO睫毛膏列入清單嘿!



_____ 台灣高絲目前依然沒有再引進FASIO的計畫,只能靠大家持續地跟台灣敲碗了,越多人關注,品牌端才會認真考慮。






。from:日本官網

先前情提要一下,FASIO在2021年重塑品牌形象,從原本的科技路線換上輕盈夢幻、有少女感的新風格,其中又以睫毛膏的包裝設計最受矚目,而實品也真的沒讓人失望,又美又可愛之外質感也非常好、有精緻感,好看,我好愛!

因為包裝實在是有夠美,加上睫毛膏的款式好多,剛開始我其實是想直接看包裝的顏色盲買(笑)

不過後來發現,好多都是「溫水可卸」型的(日本女生真的好愛溫水可卸),我用溫水可卸的睫毛膏經常是一刷就垂,之前用FASIO舊款溫水可卸睫毛膏也是如此,最後我還是理性的先從「非」溫水可卸的款式下手





日本買美妝 FASIO捲翹纖長睫毛膏 睫毛底膏
FASIO 捲翹纖長睫毛膏/防水(上)
ファシオ パーマネントカール マスカラ WP(ロング)
Permanent Curl Mascara Waterproof/Long
7g/1,320日圓(含稅)/全2色:01 Black、02 Brown

FASIO 打底睫毛膏/防水(下)
ファシオ パーマネントカール フィクサー WP
Permanent Curl Fixer Waterproof
6g/1,210日圓(含稅)/全1色:01 Red Black

△台灣目前沒有正式引進FASIO,所以上面的中文品名都不是正式的官方品名喔。

我最後挑了淡藍色管身的「纖長睫毛膏(防水款)」以及嫩綠色管身的「睫毛底膏(防水款)」試水溫。




東西到手前,我一直覺得睫毛底膏的包裝太素,沒想到拿到實品後,整個被那個嫩綠色擄獲,那個綠真是好看又有質感,越看越愛。不過內心還是希望底膏的包裝跟睫毛膏一樣夢幻啦~







FASIO睫毛膏過去的強項在持久的捲翹效果以及優秀的定型力與抗暈力,再配上親切的價格;新版無論是睫毛膏或底膏,依然維持這樣的良好傳統。

但表現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地強悍,沒有以前用的感覺好,這讓我有點失望。

不管是睫毛膏或底膏,都有些微暈染、掉小小的碎屑、掉纖維的狀況,更重要的是會小垂。不過40歲的眼皮重量,級數真的不同,這兩年我也發現有些以前用覺得很翹的睫毛膏已經變得有些不夠力,因此感覺沒以前好......說不定只是因為我變了(淚)

但卸妝後睫毛還是翹的就是,加上這次入手的這兩款,妝效我覺得很~有~感,另外還有很多優點,所以我仍然覺得可以買!





FASIO這兩款睫毛膏的共通優點有:瞬間定型力好、快乾、質地輕、不熏眼(我是敏感眼)以及有著「不會讓睫毛根數看起來變少」的根根分明效果

尤其是「不會讓睫毛根數看起來變少的根根分明效果」這點我個人相當喜歡!

而各自的特色嘛......





添加豐富纖維的「纖長睫毛膏(防水款)」,有著明顯的拉長效果,能刷出有空氣感的輕盈纖長感。

不過「纖長睫毛膏(防水款)」的纖維很會亂歪、不好控制,容易刷出毛毛的雜亂感,想要刷出有精緻感的睫毛且不想花太多時間的話,建議不要太貪心的刷太多。

另外,跟「纖長睫毛膏(防水款)」搭配的燙睫毛器溫度也不能太高,否則會燙出不均勻的小小塊狀。



。FASIO「纖長睫毛膏(防水款)」的刷頭稍大。
這尺寸對現在用習慣小刷頭的我有點不習慣,常常會沾到眼皮,需要再習慣一下手感。 


「纖長睫毛膏(防水款)」的瞬間定型力很好,只是維持捲翹度的持久力沒「睫毛底膏(防水款)」好;上妝8小時,會垂個30%左右,是不至於垂到變成下坡路段,可睫毛容易垂的人,我還是建議搭配個睫毛底膏、睫毛雨衣(Top Coat)。 




同樣添加豐富纖維,但纖維比較乖一點的「睫毛底膏(防水款)」,是濃密感與纖長效果兼具,當睫毛打底很稱職,單純當睫毛膏使用也非常可以的睫毛底膏,除此之外還有著比「纖長睫毛膏(防水款)」更快、更好且更持久的定型效果;上妝8小時,只會垂個5-10%左右。

不過論纖長效果還是「纖長睫毛膏(防水款)」勝就是。



。FASIO「睫毛底膏(防水款)」是好操作的小刷頭。 



這兩款二擇一的話,我會毫不猶豫的把票投給「睫毛底膏(防水款)」

除了上面提到的優點之外,隨意就能刷出自然精緻又有感的翹睫毛,以及較耐燙睫毛器的高溫也是我把投底膏的原因。

但「睫毛底膏(防水款)」還挺不好卸的,「纖長睫毛膏(防水款)」則是不難卸,會在意睫毛膏好不好卸的朋友請留意。 


_____





雖然捲翹效果的持久度跟抗暈力的部分有點可惜,可整體來看,FASIO「纖長睫毛膏(防水款)」、「睫毛底膏(防水款)」,真的是有顏值、有內在且價格親切的好東西。 要到日本買美妝的朋友,記得把FASIO睫毛膏列入清單嘿!


最後來看上眼的妝效參考囉~



。FASIO「纖長睫毛膏(防水款)」的使用感參考。












。FASIO「睫毛底膏(防水款)」+「纖長睫毛膏(防水款)」的使用感參考。










 


。延伸閱讀。

好用的細刷頭!Kiss Me花漾美姬「細睫控360°零死角睫毛膏」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696746
KissMe新翹力升級版,花漾美姬「超!持久立挺翹長/翹濃防水睫毛膏」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821795
讓人有點好奇的Solone「天生激纖長睫毛膏」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732901
不是我的菜的人氣王:canmake「睫毛復活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818984
_____


「Shockisgood 是誰?」前美妝編輯、美妝板板主,貓奴,blog累積流量1900萬&持續↑,踏入美妝圈工作10餘年,現以自媒體身分活動、分享各種美妝觀察。


》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hock_is_good/

。我的FB粉絲團↓ ↓ ↓ ↓ ↓ ↓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