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CL 2023美白新作 光透勻皙精華、面膜
身為敏弱肌,加上平常還要跟你們分享很多彩妝品「臉部試色」的我,拿到保養新品,尤其是美白類時,我都會斟酌、斟酌、再斟酌,而且還要「看日子」試,覺得膚況夠穩定才會試。

一聽到是我用了多年的保養好朋友「FANCL」出品,再看一下新品的重點,馬上回品牌說:我想試!

會這麼乾脆,是因為我已經花好幾年的時間觀察,也在不同年份的空罐文中提過,FANCL 的保養跟我很合拍~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出差錯。(手比愛心)

另外,FANCL 家超好用、是日本大賞熟面孔的殿堂級單品–「卸妝油」,也入圍過好多次「我的年度大賞」。總而言之,是我心目中,能讓我很放心使用的品牌!

而今天要跟大家聊的,是FANCL 今年全新升級的美白保養「光透勻皙系列」;不僅是適合敏弱肌的保養,新版還主打穩膚、防黑、亮白的多重訴求。

而且、而且!新作已經被我用出空罐了~~~

我的短評是:這次也豪好用,肌膚升級有感!

至於更詳細的分享,來看內文吧~


_____ 已上市。
_____ 不只新作被我用光光,今年也又用出其他FANCL空罐喔。






說到 FANCL,在台灣的朋友印象最深的我想應該是日本女生好愛、回購率超高、熱賣好多年的大賞級不敗單品「卸妝油」跟「潔顏粉」,以及在美妝圈極具代表性、會跟 FANCL 畫上等號的「膠原蛋白飲」等各種營養輔助食品。

我自己也用 FANCL「卸妝油」跟「潔顏粉」好多年、用光好多罐,而且今年又出現空罐了~(笑)(btw 卸妝油去年大升級,最新版卸妝油「MCO速淨卸粧油」是我的年度No.1!「My 2022年度美妝大賞『請點這』」

好用的東西不只有上面提到的那些,它們家擦的保養品也很好用

而且我也用出好多空罐!除了每次用都讓我這個敏弱肌感覺很安心的信賴感,肌膚剛回穩時接著用 FANCL,不需要花太長的時間就能幫「膚況升級」這點,是我最最最愛、想用光光這些保養的原因(身為敏弱肌,我還是要提醒大家,肌膚有狀況時請先諮詢皮膚科醫生嘿,因為有時皮膚傳遞出的訊息不見得是單純的皮膚問題)

不過,身為很挑美白、面膜產品用的敏弱肌,再加上好像是我第一次用 FANCL 的美白系列,老實說我有多猶豫10秒,可一發現這次的重點有我的 keyword「穩膚」......我還是來會會它們好了~(推眼鏡)





FANCL 2023美白新作 光透勻皙精華、面膜
每一家的美白切點都不同,最常見的是幫助老廢角質代謝。

但 FANCL 2023全新升級的「光透勻皙系列」概念不一樣,重點是放在「穩膚」

因為 FANCL 發現,不健康的肌膚屏障,特別容易受紫外線影響,除此之外黑色素會更不容易排出、甚至往橫向擴散、進入黑色素大暴走的「負黑」狀態。當然也不能忘了紫外線傷害帶來的光老化。

是說,聽到黑色素「橫向擴散」時,我反射性地問品牌「這樣不好嗎?這不就表示黑色素不會群聚成斑點了!?」。

品牌表示,但黑色素依然在肌膚裡且不易被代謝,所以黑色素橫向擴散的話,肌膚會看起來變得暗沉、不夠透亮。(後來仔細想想,對耶,我真是問了個傻問題)

看到上面這段還無法意會過來的朋友,我簡單舉個例子,來,想像一下,在清水裡滴一滴墨汁後,接著稍微攪一攪讓墨汁在水中擴散開來,水的顏色變深、變混濁的畫面,黑色素橫向擴散就有點類似那樣的感覺。

聽了品牌解說肌膚屏障、黑色素橫向擴散這段,我這個敏弱肌忽然被按到開關,想起前幾年肌膚屏障力差的超敏弱期;那時因為反覆被刺激,肌膚摸起來粗糙之外,我還注意到,已鮮少曬太陽、防曬幾乎都有遮到,可臉竟然還黑掉,臉色變得越來越暗沈、混濁、黃感更重,甚至斑點也看起來更明顯(重點:臉色變暗但斑點卻更明顯)

直到後來膚況比較穩定了,肌膚的透亮感才慢慢、慢慢養回來。

所以聽到 FANCL 今年全新升級的「光透勻皙系列」的重點之一是重視肌膚屏障、從源頭開始的「穩膚」能力,身為經歷過不穩定「暗黑」期的我,光聽就覺得有感了(笑)(當然我還是有實際用過的,而且還用光光囉)

會把「穩膚」列為大重點,另一方面是 FANCL 觀察到,很多人因為這場疫情,膚況開始變得不穩定,從肌膚的健康度著眼,在現在是重要且實際的「美肌」法。

看到這,自認膚況很穩定的朋友應該會想,那我適合用?......當然,「光透勻皙系列」是設定為一般肌膚也適用的美白保養,只是在開發上有特別考量到敏弱肌的使用需求。其實就算不是敏弱肌,偶爾還是會有肌膚屏障力、膚況不穩的時候。

而且「穩膚」只是其中一個重點,今年新升級的「光透勻皙系列」完整主軸是:亮白、防黑、穩膚

透過亮白、防黑、穩膚這樣不斷地循環,幫助打造出持久且不容易暗沈、穩定又健康的透亮膚質,並且是敏弱肌也適合使用的美白保養。




FANCL「光透勻皙系列」的亮白、防黑、穩膚能量,主要來自6大重點成分

|層層亮白:新成分「亮肌海洋精華」✕ 運用 FANCL 專利科技的「活化型維他命C α」

透過新成分「亮肌海洋精華」推進進度,搭配穩定性高且有著長效美白力的「活化型維他命C α」,讓新版掃除暗沈、注入透亮的能力再提升。

|防黑修護:新成分「亮肌紅茶多酚」✕ 日本認定有感成分「甘草酸二鉀」

就跟防曬一樣的概念,要維持肌膚亮白,首先從防護紫外線做起。這次採用新成分「亮肌紅茶多酚」和「甘草酸二鉀」,修護舒緩紫外線壓力,幫助達到防黑目的。

|穩膚防禦:新成分「紫蘇葉精華」✕ FANCL 經典舒緩成分「香甜豌豆花精華」

簡單來說,就是幫肌膚把防禦力點點點點更滿,讓肌膚更穩、更耐得住壓力、更不容易受紫外線等外在環境刺激影響,降低觸發「負黑」狀態的機率。




當然,「光透勻皙系列」依然也是 FANCL 一貫的堅持不用:防腐劑、合成香料、合成色素、酒精、石油系界面活性劑、紫外線吸收劑的溫和配方。






2023全新升級的 FANCL「光透勻皙系列」,目前共推出「光透勻皙精華」「光透勻皙精華面膜」兩款常態品。

精華跟面膜不僅有我的 keyword「穩膚」,以及防黑、亮白的共通訴求。我在找資料時發現日本還提到是速攻型保養。

能不能成功「速攻」,還是要看個人狀態,尤其如果是敏弱肌,吸收力跟反應經常會比別人慢,敏弱肌的朋友們,我們還是要實際一點,不要太心急,有感比較重要啦。





在最前面提到,除了讓我這個敏弱肌用起來很安心之外,我更愛 FANCL 在我肌膚剛回穩時,不需要花太長的時間就能幫「膚況升級」這點。

這次依然如此,是有感的(蓋章)!當然,質地用起來也是舒服、沒有刺激感。(手比愛心)

其中,「光透勻皙精華」已經被我用光光、邁入第2罐囉

如果你正在尋覓溫和又有感的美白保養,請把 FANCL「光透勻皙系列」記下來~

喔對,雖然這系列都添加了共通保養成分,但精華跟面膜試起來的感覺不大一樣,最後就來聊聊我對這兩款常態新作的使用感吧。






FANCL「光透勻皙精華」 2023 New 常態品
18ml/NT$1,480

|使用建議:早晚各2下,約可使用30天左右;瓶身有貼心的剩餘容量提醒。

我對「光透勻皙精華」的第一印象是,比我想像中的美白精華還滋潤耶,是有一點點偏凝乳型態,推開時是很水潤、好延展的,另外還帶一點點脂質的觸感、有明顯保濕力的精華。

品牌也有提到,新的「光透勻皙」有比上一代美白系列更滋潤喔。(我沒用過上一代就是)




精華吸收後,會發現肌膚摸起來有柔軟彈性的濕潤觸感、保養品有滲透進肌膚的感覺;上妝前使用、跟其他保養搭配,目前都沒有出現惱人起屑的狀況,是使用感討喜的一款美白精華。





對兩頰乾、T字油的我來說,這款精華的滋潤度我喜歡、是適合夏天的。

在用光1罐「光透勻皙精華」後,我發現到整臉的明亮感均勻地提升了,並且還呈現出看起來健康、帶水潤度的光滑透亮感,這肌膚質感,真讓人喜歡吶,而且又是我這個敏弱肌能用的美白精華,接著我就繼續開第2罐來用了。(笑)






FANCL「光透勻皙精華面膜」2023 New 常態品
21mlx6片/NT$1,500

|使用建議:每週1到2次。
|使用步驟:洗顏 → 肌底液(aka 化妝水)→ 精華液 → 面膜(不需沖洗) → 乳液。


我對「光透勻皙精華面膜」的第一印象是,哇~面膜裡的精華,質地好濃郁!想當然也比「光透勻皙精華」滋潤多了~畢竟面膜裡還加了「鮮蜂王漿精華」嘛。




雖然質地濃郁,可不會覺得臉上有一層沉重的油膩感或是悶厚的膜感,這點我喜歡。

敷完「光透勻皙精華面膜」之後,會發現膚況看起來更飽滿、更健康、更細緻,亮度也有提升,不過比起「亮」,我這次偏愛用「肌膚質感看起來更乾淨」來形容、我覺得更貼切(不死白那種嘿),而且這「乾淨感」,我好愛,因為讓人有肌齡對不上實際年齡的fu。

但最讓我驚喜的是,隔天化妝時,底妝超、好、上!手指推過皮膚,就像用粉底刮刀滑過般地順暢且妝感又貼又平滑也更均勻~完妝後的妝感更漂亮了~呀~好喜歡!(撒花)




若預算有限,我私心推優先考慮「光透勻皙精華面膜」,因為我真的好久沒有推薦片狀面膜了~

對了,品牌還提到,這款是曬後可以用的面膜喔。


_____


☁️ 想試試看 FANCL 新的「光透勻皙精華」?期間限定索取活動開跑!詳情請見專屬活動頁面 → http://www.fancl-tw.com/esample/bs202306/

|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 FANCL 哪裡找

|實體 – 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台北忠孝直營店、台北南西旗艦概念店、台中中友百貨。

|網路 – 台灣FANCL官方APP「iFANCL TW App」


△合作 with FANCL。



_____


「Shockisgood 是誰?」前美妝編輯、美妝板板主,貓奴,blog累積流量突破2,000萬,踏入美妝圈工作10餘年,現以自媒體身分活動、分享各種美妝觀察。

|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hock_is_good/
|我的LINE群:https://bit.ly/3CYKZrH
|我的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hockisgoodintaiwan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