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ckisgood 2022年度美妝大賞 打亮、腮紅、卸妝、唇彩、護唇部門

多達48樣的最新美妝好貨懶人包完整上線!

累積了一年的好貨總決選,「我的2022年度美妝大賞」完結篇要來揭曉最後的5個部門:腮紅、打亮、唇彩、護唇以及卸妝的年度得主


_____ 說在2022年試了幾百樣產品真的沒誇大。
_____ 抽禮物活動倒數ing,活動辦法請見文末。


_____ 漏看其它2篇年度大賞?

|Part 1:有殿堂級單品也有小眾好貨!妝前、粉底、蜜粉、彩妝工具篇(點我)

|Part 2:連5年入榜的好貨登場!睫毛膏、眼線、眉彩、眼影篇(點我)





_____ 閱讀前注意事項 _____

|這篇要跟你們分享的東西非常多,因此在介紹上會比較簡單、隨性些。想看更深入的分享、更多的照片,還請各位點點「延伸閱讀」看專文嘿。沒寫過專文的...有緣再細講囉。

|文內有媒體禮物、接邀稿合作時拿到的體驗品,當然也有我自己掏腰包買的。但一一列出太麻煩了,所以你要全視為媒體禮物我很OK。(這樣挺好的,能讓人更冷靜的看待分享)

|對我不大熟悉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我的「年度美妝」提到的產品數量有點多。因為啊,這一年我用過的東西比這些還多很多很多~總而言之,入榜的都是好貨啦!:)



|我的膚況資訊:容易過敏、起蕁麻疹,T字油、兩頰乾(2022又比2021還乾了)、會泛紅、偶爾長痘,眼睛、嘴唇都屬敏感派的敏感混合肌。

|年度美妝入選標準:我手邊有的,而且在2022年有用過一段時間的產品。(2021年以前的停產品、需寄還的商借品等,不列入評選範圍內)








_ 腮紅部門 _


No.1「SUQQU 晶采光潤頰彩(附刷)」(2022新作)
No.2「LUNASOL 晶巧光豔修容盒」(連2年入榜)
No.3「SUQQU 晶采淨妍頰彩(附刷)」(連6年入榜)
No.4「THREE 蜜光雙采修容」(2022新作)



腮紅部門No.1我完全不需要思考,100%絕對是SUQQU腮紅的新高峰、全新常態單色腮紅系列「晶采光潤頰彩」

我敢用試過好幾百顆腮紅的多年腮紅控資歷保證,SUQQU「晶采光潤頰彩」的新質感真的非常有特色,超越自家「漸層腮紅」的粉質更是讓我非常感動!





SUQQU「晶采光潤頰彩」2022年推出的顏色中,我最常用且最愛的是色調好高級的夏限定色「夏氣」以及顏色調得極特別又好搭的常態色「可憐咲」。




妝感細膩、貼膚、有質感,已經在這次的2022年度眉彩中出現過的LUNASOL「晶巧光豔修容盒」,不只右下格的陰影色當「眉彩」很棒,2022限定色「EX03 Frozen Flower」右上格那帶濕潤感的極光系提亮色也~豪~美,再加上這盤的腮紅色讓現在很挑紫色腮紅用的我能愉快駕馭,既然每一格我都好喜歡,不入榜說不過去!



LUNASOL「晶巧光豔修容盒」

LUNASOL這盤低調的質感單品「晶巧光艷修容盒」,真的是好東西!




連6年入圍我的年度美妝的腮紅圈名作「SUQQU 晶采淨妍頰彩(aka「漸層腮紅」)」,在2022年的表現依然非常出色,不只端出非常多有著絕妙配色的限定新色,還在年末的「雪籠」、「艶映」帶來SUQQU少有的冷豔高貴風格,讓我這個腮紅控還是無法忽略「漸層腮紅」。只能說,SUQQU真的是有夠會~



THREE 2022春妝 雙色腮紅「蜜光雙采修容」ブロウンアウェイ ブラッシュデュオ BLOWN AWAY BLUSH DUO
風格跟前面3款完全不同的THREE雙色腮紅「蜜光雙采修容」,我則是極愛這款看起來「不過度努力」的THREE流風格,那讓人散發舒適又有好感度的妝感......會上癮,擦了心情會變好。

另外,比THREE自家招牌的單色腮紅「蜜光修容」還更有層次、更服貼、更持久且觸感不黏的「粉+霜」雙色搭配這點我也推,許歡!




|延伸閱讀|

△SUQQU「晶采光潤頰彩」全試色 Part 1: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028092

△SUQQU「晶采光潤頰彩」全試色 Part 2(「夏氣」在這):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229452

△SUQQU「晶采光潤頰彩」全試色 Part 3(「可憐咲」在這):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309732

△LUNASOL「晶巧光豔修容盒」: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494608

△SUQQU「晶采淨妍頰彩」136 雪籠、137 艶映: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455200

△SUQQU「晶采淨妍頰彩」131 艷紫:https://www.facebook.com/shockisgoodintaiwan/posts/2482107908587319

△THREE「蜜光雙采修容」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042756






_ 打亮部門 _


No.1「&be 打亮餅(附刷)(Luminizing Powder ルミナイジングパウダー ローズグロウ)」(初入榜)
No.2「Chantecaille 香緹卡 芙蓉盛開閃耀提亮餅」(2022新作)
No.3「THREE 凝光亮顏盒#X01」(2022新作)
No.4「excel 蜜妍打亮修容餅(附刷)」(連2年入榜)



大名鼎鼎的「&be」打亮餅果然名不虛傳!帶濕度感的「日雜系」光澤真的有夠美~除此之外,這塊的服貼度與耐口罩摩擦的優秀持久度也是讓人想大讚!

儘管「&be」打亮餅的包裝質感與使用設計跟不少日系開架彩妝相比還有不少進步空間,可內在確實很優秀,值得特地從日本帶回來!





妝感比「&be」更輕盈的香緹卡2022聖誕限定「芙蓉盛開閃耀提亮餅」,我則是好愛這塊清新又有氣場的名流系高級光。香緹卡那藝術品般的設計以及讓人看得心情好的嫩綠色粉盒,我更是越看越喜歡,是貴但值得投資的一品!

這個部門裡唯一的霜狀打亮THREE「凝光亮顏盒#X01」也是有著漂亮「日雜系」光澤的一品。

光澤比&be「看起來更濕潤」的THREE限定品「凝光亮顏盒#X01」,我尤其喜歡這塊能呈現出氛圍溫暖柔和、看起來皮膚好且有膨潤感的濕潤光這幾點。比THREE自家常態雙色盤更服貼、更無粉感、觸感更薄的質感也是限定品「凝光亮顏盒#X01」擄獲我的心的原因之一。




這4塊中價格最親民的開架打亮excel「蜜妍打亮修容餅」的2022常態新色「DS03 燦光銅」則是健康感光澤的代表,比同系列其他兩個常態色還更明顯、更細膩的立體妝感也是這次入榜的原因之一。

更重要的是,有次整理其它彩妝的妝容試色照時,想說「這次搭的打亮好美,是哪家專櫃的呀?」,翻了翻我的筆記本後發現竟然是excel的「蜜妍打亮修容餅#DS03 燦光銅」......好啦好啦,入榜啦~(笑)



|延伸閱讀|

△excel「蜜妍打亮修容餅#DS03 燦光銅」: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314684

△香緹卡「芙蓉盛開閃耀提亮餅」:PART 1PART 2







_ 唇彩部門 _


霧面
No.1「SUQQU 晶采淨妍潤唇膏」(2022新作)
No.2「ADDICTION 癮吻唇萃」(連2年入榜)

光澤
No.1「Bobbi Brown 金緻緞光唇膏#Boutique Brown」(2022新作)
No.2「Bobbi Brown 晶鑽桂馥潤色護唇膏」(連4年入榜)


SUQQU第一次推出的「新質感」潤唇膏「晶采淨妍潤唇膏#101 霞薔薇」,不只是我的唇彩部門年度No.1,更是2022年我最常用、拿到後幾乎每次化妝都會拿這支搭、已經被我用到超級凹、我極愛不釋手的唇彩!

總而言之就是一支非常有質感又實擦的顏色,而且我說的質感,不僅是唇膏本身的質地、顏色而已,SUQQU「霞薔薇」最最最迷人的地方在於,儘管顏色淡雅,可只要一擦上「霞薔薇」,就能讓整個妝、整個人的質感升級,實在是太~~~~~愛這色了!





求求SUQQU把「霞薔薇」這個限定色常態化吧~~~~~~霸託!!!

喔對了,SUQQU「霞薔薇」的霧僅是微霧面、低光澤,有興趣的朋友請留意(雖說應該已經不好找到這色了)

而ADDICTION液態口紅「癮吻唇萃」就真的是有霧到的純霧面唇彩了。

ADDICTION「癮吻唇萃」我愛它觸感輕薄、舒適、友善偏乾唇、持色、好卸、不會很沾口罩之外,妝感還很時髦有態度,一支NT$940的定價在專櫃中也屬較好入手的,是各方面表現都讓人愛的霧面液態口紅!當我想搭霧面唇彩時,經常會不加思索的抓「癮吻唇萃」。

「光澤款」唇彩,2022年的部門賞則由Bobbi Brown包下!(笑)

取代Bobbi Brown金緻奢華唇膏、質地更服貼的全新系列「金緻緞光唇膏」,在年度賞中我要推的是黃棕色的「Boutique Brown」。

身為黃色控,這種調入黃色的顏色本來就很容易擊中我,再加上Bobbi Brown「金緻緞光唇膏#Boutique Brown」的黃棕色質感很好、能讓人散發時髦又氣質且有個性的輕奢華感,不知不覺中,當我想擦光澤型唇彩時,就會先拿「Boutique Brown」搭看看,是我2022年的氣質+氣場+高貴感擔當。

當我想要妝感透一點、輕盈一點時,就交給好搭又滋潤的安心好朋友Bobbi Brown「晶鑽桂馥潤色護唇膏」囉~在2022年,「晶鑽桂馥潤色護唇膏」不只被我凹凹,更有用光光過呢!



。Bobbi Brown「金緻緞光唇膏#Boutique Brown」。

。Bobbi Brown「晶鑽桂馥潤色護唇膏」。


|延伸閱讀 → SUQQU「晶采淨妍潤唇膏」: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455200






_ 護唇部門 _

No.1「La Mer 修護唇霜」(連6年入榜)



已經被我用光光過一整罐的La Mer「修護唇霜」,雖然這罐的滋潤度不是最好的,但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佩服「修護唇霜」救援跟穩定唇況的能力,真的是功力如其名。

在2022年給了我那因為外在壓力、狀況多多的內在而變得容易不穩的唇況極大的支援!!!所以年度最推絕對是La Mer「修護唇霜」無誤!






_ 卸妝部門 _

No.1「FANCL MCO速淨卸粧油」(2022新作)
No.2「DARPHIN 花梨木按摩潔面膏」(入榜4次)
No.3「ELEMIS 海洋膠原精油卸妝膏」(連2年入榜、入榜3次)


一直都很好用、一直都是我的心頭好、很適合我這個敏感肌且擁有優秀卸妝力的FANCL卸妝油,在2022年全新升級後,卸妝力又更強大了!

卸妝力更強大但依然適合我這個敏感肌、敏感眼而且還友善偏乾肌......FANCL「MCO速淨卸粧油」這安心又好用的存在,肯定要給它年度No.1!


在2022年又被我用光好幾罐的DARPHIN「花梨木按摩潔面膏」,除了那讓我永遠聞不膩的療癒香氣之外,我還好愛每回用這罐卸妝後肌膚會呈現透氣的潔淨感。

就算用了那麼多罐、認識DARPHIN「花梨木按摩潔面膏」也10年了,到現在依然會被這迷人的卸妝感受擊中!是一生一定要用過一次的療癒系卸妝膏~




同樣也屬療癒系的ELEMIS,它們家的超級明星品「海洋膠原精油卸妝膏」我則是好愛它柔軟肌膚的效果,而且不管是經典、無香還是最滋潤的玫瑰款都好用,目前出現的空罐已累積近5個,是一打開我肯定會用光光的一品!


___


多達48樣、共13個美妝部門的年度好貨「我的2022年度美妝大賞」,就分享到這啦,希望你們有看得過癮!

在2023年我依然會持續跟你們分享各種好東西跟美妝新品情報,記得繼續follow我的Blog、FB(點)IG(點) and LINE(點)嘿!你們的支持也是我分享的動力~新年快樂!


》錯過其他2篇「2022年度美妝」?

|Part 1:有殿堂級單品也有小眾好貨!妝前、粉底、蜜粉、彩妝工具篇(點我)

|Part 2:連5年入榜的好貨登場!睫毛膏、眼線、眉彩、眼影篇(點我)

___





 文末彩蛋!開心的送禮活動現正舉辦中  🎁🎁🎁🎁🎁  總價值超過NT$23,500的禮物讓你們挑!



》活動辦法:

|Step1_ 在此篇文章的指定FB貼文下(每篇2022年度文的FB連結都不同),「按讚」+留言分享「在2022年你被我生火了什麼?」(非年度文內的得賞單品也可以)

|Step2_ tag 你生火的品牌台灣官方粉絲團(沒有就tag官方全球版)

完成以上2個步驟就有機會獲得全新彩妝正貨1份。請勿以洗版方式留言,聊天除外,我會看情況的。

》共計6個禮物名額:這次會有3篇留言活動,每篇文章各抽出2位。

》3篇留言活動全都參加的朋友,還有機會抽最大獎:

🌼我好愛的RMK 2022聖誕限定「冬季暖憶眼影盤」!

》單篇活動要送出的禮物🎁有(能許願收到的禮物順序喔)

🌼 SUQQU 2022聖誕限定漸層腮紅「晶采淨妍頰彩 137 艶映」
🌼 LUNASOL 2022聖誕限定「晶巧霓光眼彩盒 EX27 Mystic Aurora」
🌼 ILIA 2022限量「輕裸悸動多功能彩盤」+人氣色「淨透裸光潤唇膏 MEMOIR」
🌼 ADDICTION 2022聖誕限定「魅癮眼頰盤(永恆璀璨)」(不挑色)
🌼 ADDICTION 2022聖誕限定「癮吻唇萃三件組(永恆璀璨)」(不挑色)+「癮魅細緻捲翹睫毛膏(永恆璀璨)」
🌼 PAUL & JOE 2022聖誕限定「木質玫瑰限量保濕護手霜」+2022聖誕限定「貓咪眼頰彩盒+眼影蕊芯#020」
🌼 RMK 2022聖誕限定「瑩柔潤透口紅(不挑色)」+「誘光指采x2(不挑色)」
🌼 RMK 2022聖誕限定「迷你底妝精選組#102」,內含:隔離霜 15ml+完美無瑕粉底液#102 15ml+透光遮瑕筆#02(正貨尺寸)+絲柔蜜采餅#P01 3.5g。
🌼 Bobbi Brown 2022聖誕限量「璀璨星夜鑽石眼頰盤」。
🌼 Espace Beauté 完美會所 SPA券一張,可任選「經典中式經絡深層課程 80分鐘/價值NT$3,800」或「極致芳療身體課程 60分鐘/價值NT$3,600」一次(使用期限:2023/12/31止;地點在台北,可選「台北南京店」or「台北艾麗店」,需事前預約)

送的都是我的愛牌,甚至還有入圍2022年度文的年度彩妝,希望有機會讓你們也愛上這些好貨耶~


 文末彩蛋PART2!慶祝我的「LINE」社群「35 is good」開張加碼送!🎁🎁🎁🎁🎁

》活動辦法:

|Step1_ 加入我的LINE群「Shockisgood |有質感的35」(在LINE主頁→搜尋群組名稱→搜尋後還找不到的話,分類選「社群」就可以找到了;也可直接點連結:https://bit.ly/3CYKZrH 

|Step2_ 在任一則我的年度美妝FB貼文下留「我是35好友了」。(我會在FB公佈禮物得主,安捏比較好確認帳號真實性) 之前已經加入的朋友,不用退出群組,只要補上「Step2」即可。

完成這2個步驟就能抽禮物囉!


》「加碼送」要送出的禮物🎁是:

🌼 SUQQU 單色眼影、腮紅、唇膏,共3個禮物名額(隨機寄出,LINE群的禮物將由SUQQU寄出,個人收件資料需提供給品牌寄件用,請留意)

》活動截止日期:2023/01/29;我會在2023/02/01 於「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點我)」一次公佈3篇文章+加碼送的禮物得主。

※禮物僅送台灣地區。
※如無法提供真實收件資料,將取消獲得禮物的資格。

△此篇非品牌合作文。

 



。延伸閱讀。

|我的2022年度美妝,Part1:妝前、粉底、蜜粉、彩妝工具部門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550356
|我的2022年度美妝,Part2:睫毛膏、眼線、眉彩、眼影部門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541328
|我的2021年度美妝,Part1:眼影、眉彩、眼線、睫毛部門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084524
|我的2021年度美妝,Part2:妝前、粉底、蜜粉、卸妝、護唇部門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084528
|我的2021年度美妝,完結篇:打亮、腮紅、唇彩、指彩部門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084532/
|我的2020年度美妝,Part 1:神級單品下神壇、還有完全沒出現過的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623011
|我的2020年度美妝,Part 2:半路殺出來勢洶洶的好貨登場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623015
|我的2020年度美妝,完結篇:超過60樣好貨全數公開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624131
|其他屆我的年度美妝、凹凹/空罐文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category/792998
_____

「Shockisgood 是誰?」前美妝編輯、美妝板板主,貓奴,blog累積流量1900萬&持續↑,踏入美妝圈工作10餘年,現以自媒體身分活動、分享各種美妝觀察。

|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hock_is_good/
|我的LINE群:https://bit.ly/3CYKZrH
|我的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hockisgoodintaiwa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hockisgood的年度美妝
    全站熱搜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