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主角不是我,是我的讀者(手比愛心)

2023百貨週年慶陸續開打,這次我再度向 My LINE 群的讀者們發出邀請,邀請大家分享「不算熱門,但卻是他們必回購、囤貨的好貨」

看完這些分享,我只能說,果然是我的讀者(挺),生火能力同樣好~強~大~(笑)而且而且,這篇不只有臉部保養,也有彩妝、髮品、身體沐浴類喔!

想趁百貨週年慶入手新東西、看膩了那些「美妝熟面孔」的朋友,這篇不看好虧、多達20款的低調好貨,請筆記~


__ 有人說:「這個」沒有囤貨會不安心。

__ 也有人說:「這瓶」我從2016年愛用到現在,因為就算熬夜失眠,隔天上妝還是元氣滿滿。

__ 更有人分享:貴婦品牌中「NT$650就能get」的超值好貨。






|這個很好用:「THREE 平衡淨白精華液 30ml/NT$3,650」from 讀者 Duffy☁️細軟短髮、混合乾

這瓶從2016年至今,週年慶跟母檔組合都是四罐賣的方式大概用掉超過二十瓶(就知道我多愛它)

雖名稱是精華液,正確使用方式卻是前導。它並不會淡斑,可是能幫助維持緊緻透亮,熬夜失眠隔天上妝還是元氣滿滿。自己使用年齡從只敢按一次塗全臉,到海量三下不手軟。從不敢早上使用,到現在也敢早上使用美白,梳妝台上一定有它。另外它質地非常好吸收(所以才能當前導)比夏天的乳液還快滲透。

btw 味道是他們家強項草本柑橘還能舒緩放鬆一天的疲憊,愛了愛了🥰。(沒辦法照到海量空瓶是因為都會拿去sogo回收賺點數🤍)






|這個很好用:「THREE 精萃礦泥膜 120g/NT$1,950」from 讀者 明天要總評☁️

這是我回購的第二條,有淡淡的花香味,擠出來是礦物泥巴。使用後真的有感粉刺輕輕一擠就出來,不會有過敏或特別緊繃的感覺,一個月用2-4次給自己的臉部做大清潔,特別的療癒,所以很喜歡~






|這個很好用:「肌膚之鑰 創生·極致洗顏皂 100g/NT$3,700」from 讀者 Sarah吃喝玩樂☁️

照片裡有:三罐 Revive 光采再生活膚霜、兩條金緻導入嫩白面膜;兩罐 Sisley 璀璨鑽白濃縮精華、三罐璀璨鑽白透亮前導水、兩條賦活重升健康髮膜。

可惜因為徵文主題是雖然不太熱門,但我必囤貨、回購的「單品」,所以中選的是—肌膚之鑰 創生·極致洗顏皂,回購非常多次,沒有囤貨會不安心,從第一版用到現在,有著淡淡優雅的玫瑰味,用它洗臉是種享受,用起泡網輔助,滑個幾圈就能打出綿密細緻的泡沫,洗完臉後臉非常乾淨,又不會太緊繃乾燥,每次只是洗個臉,照鏡子卻覺得自己白淨起來了,非常喜歡。







|這個很好用:「黛珂 水晶蜜糖嫩膚乳 200ml/NT$1,450、嫩膚露 200ml/NT$1,450、雙效潔顏乳 200ml/NT$1,050」from 讀者 歐姆☁️

雖然不算太熱門,但這是我必囤貨的商品。年初使用後就決定今後要繼續囤貨,乳液和化妝水搭配相當保濕,而且後續感受到膚況明顯穩定許多。這系列主要訴求就是潤澤保濕、透明感的效果,所以對基礎保養沒有要求太多厲害功能的我來說,非常喜愛。另外,雙效潔顏乳在卸除淡妝上面相當方便,輕柔的質地可以快速卸妝,總之,這系列的包裝及香氣我都很喜歡喔!





|這個很好用:「ilapothecary 英草社」from 讀者 Hys ☁️

這次在高雄時代百貨買了很喜歡的英草社。服務我的SA是櫃長王軒。櫃長教了我如何搭配刮痧板,使用101菁植膏,按摩肩頸和手臂,過程親切專業,讓我對品牌有很好的印象。這次購買了藍鬱晚香和玫瑰的滾珠、苦橙身體乳、藍鬱空間噴霧、還有18號空間擴香油。喜歡木質調的我,很喜歡英草社的木質系列,而且對於偏花香的藍鬱也適應的很好,非常滿意。之後還會再嘗試看看臉部系列的產品。對於產品的放鬆效果,很滿意,也很喜歡這樣香香的氛圍🥰。






|這個很好用:「VIRTUE 髮肌密集呵護活泉 120ml/NT$1,780、深層護髮髮膜」from 讀者 Karyo☁️

 

hearth 選品店代理的髮品系列。

VIRTUE 活泉頭皮噴霧髮肌密集呵護活泉:我覺得自己噴了後頭頂髮況有感。當作噴涼涼幫助頭皮散熱我也可以接受啦。只是質地有點精華液感,想要完全流體感的還是 Sisley 的頭皮精華,膚感很不錯。

VIRTUE 深層護髮髮膜:漂髮人覺得毛躁起來時會用,大概是因為因為含矽靈所以立即見效,可以撐三四天(我每天洗頭)。想帶到頭皮時我是用 Sisley,純支援髮絲我都用 VIRTUE。

照片裡的兩瓶都是回購第二瓶了,會繼續補貨。(背景是扁扁快擠不出來的POLA深清面膜…)





|這個很好用:「POLA B.A 亮澤深層清潔面膜 120g/NT$4,000」from 讀者 YYing

_ 短評:乾皮友善的深層清潔產品。

膚質:敏感混合肌+乾皮。

使用情形:我是洗完臉後上一點化妝水再使用,剛上臉時有溫熱感,但不會刺痛,按摩一下白色乳狀會轉為透明,我會在停留5~8分鐘,和清潔力較強的泥膜相比,很好沖洗並不會拉扯到肌膚,沖洗後臉是一種柔潤、透亮感。雖然不是追求速效的清潔產品,但是長期使用能溫和的幫助帶走累積的髒污,肌膚毛孔會看起來比較細緻,膚色也看起來比較乾淨,壓力大或連續工作熬夜時我會加強使用這支。






|這個很好用:「POLA 玫瑰沁香沐浴乳、百合沁香沐浴乳、燦爛花園沐浴乳 500ml/NT$650」from 讀者 Wi☁️混合偏油

雖然一罐定價NT$650,但足足有500ml。跟多數專櫃動輒破千,但只有200ml,相對有CP值,可以說是湊滿額的好幫手!

相比不少專櫃品牌沐浴乳泡沫容易偏稀,或是相對沒那麼容易起泡。POLA 相當好起泡,搭配沐浴球可以有豐厚的泡沫。不過也沒有到慕斯那麼誇張。洗感接受度應該挺高,可以全家使用,不會是孤芳自賞的產品。

用過他牌,雖然很愛其香味,但全身都沖完水後,地上的泡泡還是不會消,需要耗費心神沖乾淨。POLA 相對來說好沖洗,沖水後地板上的泡沫不會很難沖。個人如果用到太刺激,或是清潔力太強的產品,再加上不小心沐浴球嚕太大力,整個晚上就是乾癢上身(哭)。 POLA 清潔力度個人覺得是中上,洗後沒有遇到會特別乾癢的情形。但乾肌、敏肌建議還是先試用。

香味推薦到櫃上試聞,畢竟香味很主觀。

個人最愛玫瑰,認為是帶有蘋果酸澀的花香。百合是清新的白花感,但怕吲哚的可以跳過。燦爛花園我覺得應該是接受度最高,雖然我覺得跟預期中的桂花差很多,如其名,是很馥郁的花香。但感覺是長輩會最喜歡的香味(笑)

這三罐個人覺得身上是不會留香的,但洗完的浴室是會香氣繚繞,很香!另外 B.A 滿額贈的贈品沐浴乳,完全不能和這三罐相比。沒有它們香,清潔力更強,洗後容易有乾癢感。






|這個很好用:「uka 淨屑止癢洗髮露 400ml/NT$1,780」from 讀者 Lilac☁️

這罐我是盲買的。本人頭皮有點脂漏性也是敏感肌,即使天天洗頭,也會常因壓力跟季節轉換造成頭皮搔癢。所以洗髮精會希望有點涼但又不能太刺激。這罐非常適合我,有感,味道清新療癒很能放鬆,會涼但不會過涼,對我來說剛剛好,價格合理,週年慶一定要來補貨💜






|這個很好用:「碧兒泉 超保濕柔膚沐浴乳 200ml/NT$1,100」from 讀者 Tzz☁️

來分享一個冷門的沐浴乳~(不過有在買碧兒泉家的應該不時會收到這個小條試用😆)

分享前有再跑去洗一次來感受🤣這次特別沒有用泡泡球來搓(平常都習慣用沐浴球,沐浴乳用量很少就有泡泡)。起泡程度還不錯,不算特別多洗起來就是一個柑橘+牛奶香,很療癒(不過洗完不太會留香,想要比較留香的推 SABON 。測試過洗完不用乳液也不會乾乾癢癢(冬天可能還是要擦!)。啊大罐的剛好用完了所以照片是小條的😆加減看看~







|這個很好用:「COVERMARK」from 讀者 宇智波莉拉☁️ T油頰乾黑眼圈重症

之前在群組跟夏大的推薦下靠櫃了 COVERMARK 一試成主顧,母檔的時候直接買了一波變成VIP,所以這次就買補貨的鑽石光無瑕粉霜跟買了新的「鏡次元極光粉餅」。

品牌真的沒甚麼花錢砸在行銷但低調好用的東西很多,櫃姐也不會過度推銷非常的佛系XD 靠櫃體驗非常好,會盡力幫你找到最適合膚況的底妝。

推薦大家可以去嘗試看看新的極光粉餅,粉質很細緻而且會讓皮膚有種微微的透亮感,跟 SUQQU 103的感覺不一樣,但都很好看,重點是便宜很多(X

另外推薦大家秋冬如果比較乾燥的話可以試試看他們家的「水光液態蜜粉」, 他讓我常常乾到斑駁的臉頰有了一線生機QQ

目前底妝系列用到現在還沒有在臉上長怪東西也沒有暗沉的情況,想找尋新歡底妝的朋友們可以考慮給樸實的 COVERMARK 一個機會XD






|這個很好用:「LAURA MERCIER 專業零色差粉餅」from 讀者 daydream

油肌的我很喜歡這塊粉餅,擦幾層都不會顯乾、遮瑕的效果也很滿意、還有修飾毛孔的效果!上妝後不暗沉,很喜歡它出油後的妝感!很自然~也不會致粉刺!必回購的產品~👍






|這個很好用:「Elegance 晶燦慕絲眼影蜜#02 3g/NT$1,000」from 讀者 Gummi ❤️ 冷色白肌混合偏乾☁️

「雖然不算太熱門,但我會回購、囤貨的百貨美妝品」嗎?看看抽屜裡的可愛小玩具們,感覺個個都被群友討論過了啊!好不容易看到他,欸這個好~


說到Elegance,一定就會想到傳說中有蜜粉王之稱的E大餅了吧!我也是他的長年愛用者,偶爾靠櫃好像也沒特別留意其他商品。然而就在前年週年慶補貨之際,櫃姐認真幫我確認品項,我卻一直忍不住偷看她的眼皮,細膩的珠光一閃一閃,好美啊!「妳的眼影珠光好美喔」我真心稱讚,「哇,謝謝!是這個,超好用的哦!」於是我就把他帶回家了。

果然沒有讓我失望。身為慕絲狀的眼影,他很軟Q很好沾取,不會一按就沾了一大坨。按壓的觸感非常水潤,一抹開卻又瞬間像成膜般完全不黏。02算是香檳色吧?可以打底更可以作為最後的打亮。根本就是百搭啊!而且我已經開封兩年了,擔心慕絲會變乾的狀況完全沒有發生。再加上包裝這麼美麗,我想我之後沒有不回購的理由吧(笑)






|這個很好用:「MAKE UP FOR EVER 藝術大師放膽玩色頰彩#H120 4g/NT$1,000」from 讀者 蘋☁️白肌中性肌膚

老實說我一開始是想買H100,但是賣完就買了H120。義大利製造粉質極細,淡淡米色調加上獨特淡紫色藍色光芒,薄刷在臉頰上完全不突兀呈現透亮夢幻感。值得試試看☺️。粉很紮實感覺可以用超久。


|這個很好用:「MAKE UP FOR EVER ULTRA HD 超進化無瑕粉妝條 NT$1,700」from 讀者 ☁️Jc120

我很好奇有多少人還記得這個底妝產品? MAKE UP FOR EVER 近幾年推出許多優秀的粉底液、遮瑕、粉餅等,但這個粉條的不可取代性讓我默默買了兩個顏色一深一淺搭配用。

熟齡中性偏乾的我覺得它的質地很舒適,好操控,可以輕易創造薄透、宛若原生肌的自然光澤質感,或是下重手堆疊,把瑕疵遮的乾乾淨淨。滑順易推,所以用手指推也可以有漂亮均勻的妝感。我喜歡用少量的蜜粉定裝,偽裝成my skin but better。

我在生理期前幾天T區出油會變得較旺盛,這時會需要比較多的蜜粉,因為它沒有控油的能力。不暗沉是另一個強項,上臉後到卸妝前顏色是一致的。

我對它只有兩個小小的抱怨,味道不好(原料的味道)和色選少。整體而言,這個經典的產品我很願意推薦給其他人。



△圖文皆經過讀者(原作)同意授權引用到此篇文章;非品牌合作文。 




。延伸閱讀。


12款被用光光、凹凹的精華&眼部保養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604888
4款我有用光光、凹凹的2023專櫃保養新秀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614032

_____


「Shockisgood 是誰?」前美妝編輯、美妝板板主,貓奴,blog累積流量突破2,000萬,踏入美妝圈工作10餘年,現以自媒體身分活動、分享各種美妝觀察。

|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hock_is_good/
|我的LINE群:https://bit.ly/3CYKZrH
|我的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hockisgoodin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