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 FORD 超模黑跟緞光唇膏 SLIM LIP COLOR SHINE トム フォード ビューティ スリム リップ カラー シャイン
一見鍾情!看到  TOM FORD  新作「黑細跟」唇膏的消息當下,我就決定這次要親自衝去專櫃買,甚至也懶得深入研究色號,因為想直接從現場有貨的色號挑,總而言之,就是一定要帶一支回家~沒辦法,誰叫這次的「超細」的設計實在是太美了!!!!!

實品也沒讓我失望,真的是美、瘋!尤其是那個精算過的「細度」,簡直完美!無論是外殼還是管身,若再細一點或再粗一點、再長一點、再短一點,我都覺得不行~(搖手指)

沒錯,我就是這麼喜歡這支的外表。

還好還好,現場都沒有色號缺貨,就這樣順利地帶一支黑細跟「超模黑跟緞光唇膏」回家啦~






TOM FORD 超模黑跟緞光唇膏
SLIM LIP COLOR SHINE
トム フォード ビューティ スリム リップ カラー シャイン
0.9g/NT$1,680/共10色


靈感取自 TOM FORD 漆皮高跟鞋,暱稱為「黑細跟」的3月新作「超模黑跟緞光唇膏」,不只有著漂亮的外表,內在也是好的~

但聊內在前,請讓我再多聊一下這支的外表吧。(笑)





雖然「超模黑跟緞光唇膏」台灣給了一個「黑細跟」的暱稱,可實際上唇膏的外殼並不是純黑色,跟 TOM FORD 其他黑管唇膏一樣、是極深的紅棕色;我個人非常喜歡 TOM FORD 這個小心機,除了讓黑色變得很有層次之外,還黑得不沈重、黑得既個性又帥氣同時又性感,也稀釋了方管設計的理性剛硬,豪許歡!




不過......這次的產品批號,我萬萬沒想到竟然是「印在唇膏側面」而不是原本的底部,這點對我來說是個敗筆,希望有機會調整啊。

除了批號印的位置讓人在意,這款還是極容易沾指紋的鏡面設計,只是這就是鏡面設計的宿命了,我早已看開~





說到宿命,「超模黑跟緞光唇膏」還有另一個宿命,那就是「容量很少」,只有少少的「0.9g」;這部分我倒是欣然接受,畢竟管身真的很細,空間就那樣,注定裝不了多少膏體,只是這樣就要 NT$1,680,下手前還是讓我捏了一下錢包。

話說,這幾年美妝圈的唇膏正流行蕊、殼分開賣,如果「黑細跟」能單買蕊芯肯定有戲,因為「0.9g」這個容量,用光,不難啊!




「0.9g 真的有很少嗎?」我猜有人會想問這題。






一般唇膏常見的容量約在 3g ~ 5g 之間。TOM FORD 自家的「設計師唇膏」、「設計師微霧唇膏」是 3g/NT$2,100,「設計師絲絨霧光唇膏」為 3.3g/NT$2,100(通通都又漲價了);CHANEL 的唇膏容量在 3g~3.5g左右。




所以「超模黑跟緞光唇膏」一支 0.9g 真的是容量相當相當少,但樂觀來看,這下就不用喊「唇膏用不完」啦。(笑)




還好還好,「超模黑跟緞光唇膏」很顯色,薄擦就有不錯的遮色效果,再加上質地不會過軟,唇膏的持色力也好,因此這款的用量不算太兇。但貼心提醒,儘管「黑細跟」的質地不會很軟、有滑順度,可膏體畢竟還是很細,另外,塗抹時會有一點點拖拉感、帶輕微黏感,因此使用時記得不要轉太多出來、免得弄斷嘿,我約莫是轉出 3mm 左右的高度擦。





不僅顯色,「黑細跟」唇膏的質地還很服貼且容易均勻,抿唇後顏色依然能均勻貼合唇部,這點讚讚,而這個特性也讓這款唇膏有著很棒的持久度。

TOM FORD「超模黑跟緞光唇膏」沒有染唇設計,卻意外持色,雖然會沾杯卻挺耐磨擦的,吃吃喝喝完一頓可以留下6成左右甚至以上的顏色且妝感不斑駁(當然也要看原本擦的量。色號也可能影響著持久度)

顯色、持久之外,質地與觸感都帶厚度的「黑細跟」,滋潤度也很不錯,屬中偏上,並且是能柔軟唇部肌膚且續航力好的,在唇上的觸感也不會很悶。

喔對了,「超模黑跟緞光唇膏」跟「設計師」、「設計師絲絨霧光」唇膏一樣有著甜甜的香草味,只是「超模黑跟緞光唇膏」的香草味再淡一些。




妝感上,「超模黑跟緞光唇膏」走的是顏色濃郁、透明度低,質感帶點厚度與份量感,可自然也能擦出存在感的飽滿光澤唇。

跟「設計師唇膏」相比,「超模黑跟緞光唇膏」的光澤感再更明顯一些、妝感也更飽滿一些些。







。from:官網

色選上,TOM FORD「超模黑跟緞光唇膏」初登場共推出10色,分別是

_ 16 Scarlet Rouge 史嘉蕾紅 スカーレット ルージュ:Warm Toned Red
_ 100 100:Rosy Brown
_ 150 Open Back 裸褐魅姿 オープン バック:Milky Brown Nude
_ 151 Iconic Nude 赤裸焦點 アイコニック ヌード:Warm Peachy Coral
_ 152 Rose Corset 曼妙玫瑰 ローズ コルセット:Rosy Coral
_ 153 Velvet Tux 盛妝嫣紅 ヴェルベット タックス:Reddish Plum
_ 154 First Look 星光瑰麗 ファースト ルック:Nude Brown with Red Undertones
_ 155 Atelier Red 摩登緋紅 アトリエ レッド:Red with Orange Undertones
_ 156 Final Bow 落幕媚色 アトリエ レッド:Bright Red with Blue Undertones
_ 157 Go-See 夜影誘色 ゴー シー:Warm Toned Dark Plum


因為我直接表明想找裸、棕色系,所以專櫃人員直接推薦我#100、#150、#151這三色。

裸色的「151 Iconic Nude」是這三色中顏色最淺的,也是這波的主打色;「150 Open Back」跟「100」則是一個顏色較深且咖啡色調更重、另一個是帶橘感的棕,最後我選了顏色淺一點且帶橘感的「100」,專櫃人員也跟我表示「100」很好搭且不挑人擦。




官方色卡

會收「100」,除了「帶橘感的棕」在我的好球帶之外,其實還有另一個理由,那就是專櫃人員提到「100」是 TOM FORD 唇彩的熱門經典色號、在每個系列都會有「100」這個色號。

雖然我沒試過 TOM FORD 其他的「100」號唇彩,但既然是經典色號,不收一下好像不行吶~(對自己說)然後就決定是「100」了,哈。

除了「100」,「Scarlet Rouge」也是 TOM FORD 唇彩的經典色號、當然也有在「超模黑跟緞光唇膏」這個系列出現囉。

不過我得說,專櫃的光實在是打太強了,結果「100」在自然光下的呈色比我預期的還深(除非擦很薄)。如果讓我再選一次,我想我會改挑顏色最淺的「151 Iconic Nude」,比較適合春夏。

雖說帶橘感的棕「100」顏色偏深,但的確是個不容易出錯、好搭且有氣色的棕色,用量多一點點還有些許顯牙白的效果,除此之外還能打造出性感又個性的氣場,是上班族、正式、知性、性感、個性、輕鬆(薄擦)打扮都能擦的色號喔!


___


好的,最後來看看 TOM FORD「超模黑跟緞光唇膏#100」的唇部試色吧!



。淡版(用手指沾取塗抹)。

。濃版(直接塗抹,實際看顏色會更深)。

。「設計師唇膏」妝感參考。

。「設計師絲絨霧光唇膏」妝感參考。
。右邊的淡版試色是用手指沾取塗抹。

。「設計師絲絨霧光唇膏」妝感參考。
TOM FORD 設計師絲絨霧光唇膏 全試色 LIP COLOR SATIN MATTE



|「超模黑跟緞光唇膏」為自購品,其餘為媒體禮物,非合作文。




。延伸閱讀。


╭ 日本美妝2024新作|質地好輕的光澤唇釉 ADDICTION「癮吻水漾唇萃」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9210964
╭ 怪獸唇膏的對手登場!Visee 黏膜色口紅「光誘恆吻唇膏」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879792
╭ 撩男系口紅,TOM FORD「設計師唇膏、絲絨霧光唇膏」25色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077344
╭ 怎麼畫都好美的Tom Ford 高級訂製四格眼盤「26 Leopard Sun 日落大道」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286927
╭ Tom Ford 高級訂製四格眼盤「03 Body Heat」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435879
╭ Tom Ford「高級訂製四格眼盤」經典人氣色:#HoneyMoon、#20 DiscoDust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000171
_____

「Shockisgood 是誰?」

前美妝編輯、美妝板板主,貓奴,blog累積流量2,000萬&持續↑,踏入美妝圈工作10餘年,現以自媒體身分活動、分享各種美妝觀察。

|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hock_is_good/
|我的LINE群:https://bit.ly/3CYKZrH
|我的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hockisgoodin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