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美妝 JILL STUART 2024新作 漸層小花腮紅 ジルスチュアート パステルペタル ブラッシュ Pastel Petal Blush
久違進了(?)一批日本美妝,這次主攻相對來說在台灣比較少人分享的專櫃品牌(還是有一咪咪的開架啦)

之前在社群曬照時,夢幻公主系的「JILL STUART」果然最受關注。

畢竟「漸層小花腮紅」的顏值真的很高!

而且不只內在美,那「高級版變身器」般(笑)的閃亮外表也是讓人內心澎湃啊~除此之外,JILL STUART「漸層小花腮紅」還推出了時下流行的膨脹色、日本女生熱愛的紫色腮紅(aka 紫腮)。當初看到日本消息時就打定主意,有機會一定要收這款腮紅。

所以今天先來聊最吸引大家目光的「JILL STUART」~(雖然我這次的撒幣重點是高單價的資生堂傳奇品牌「INOUI」)

想來點台灣比較少見的日本美妝的朋友,也很推薦你們看看這篇文喔。


__ 本篇照片多多,有超過30張呢,而且臉部、手部、實品細部照通通有。



日本美妝 JILL STUART 2024新作 漸層小花腮紅 ジルスチュアート パステルペタル ブラッシュ Pastel Petal Blush

好久好久沒有分享 JILL STUART 的東西了,我想有些讀者可能對它們家不是很熟悉,先來快快介紹一下這個品牌。

2008年登台、2019年撤台,與紐約設計師服裝品牌同名的 JILL STUART,是日本 KOSE 集團旗下的專櫃彩妝品牌,走的是夢幻的公主系風格;不只包裝很公主,產品本身還有招牌的、很有辨識度的「水晶花香調」(喜歡它們家的朋友都懂的「JILL的味道」),就連眼線液、眼影都有「JILL」的香味呢。

JILL STUART 撤台後其實經過滿多波的風格調整,有變得更為簡約優雅的小姐姐風、繁複的人魚、波堤獅(誤)、變身器(再誤)...,近期的「漸層小花腮紅」是我目前最喜歡的設計,我甚至覺得接下來很有可能在台灣養出一批喜歡「漸層小花腮紅」的「公主系花農」(笑)

看到這,對 JILL 比較不熟悉的朋友可能會覺得它們家是少女彩妝品牌......不不不,以前跟台灣的品牌窗口聊天時,提到,JILL STUART 也有很多姐姐支持者。

實際上,走專櫃路線的 JILL STUART,香味(香氛部分)、色彩並不全是少女專屬,也有姐姐系的,只是它們家的設計很容易誘發大家的少女心(再笑)。所以喜歡 JILL STUART 風格的朋友,請跟隨你的心吧~

想入門日本美妝專櫃品牌「JILL STUART」,不妨先看看「腮紅」、是它們家的招牌,另外,妝前乳、遮瑕、眼影、唇彩在日本也是頗受關注。

JILL STUART 還在台灣設櫃時,鏡子、睫毛夾、眉粉、指甲油、香氛類(香水、沐浴等)也擁有一票支持者,目前日本依然有繼續推出這些品項/新作。(我自己則是特別喜歡它們家的「眼線液」,香香的又很好畫,除了黑色以外的色號也很持色;只是目前日本販售的是更新版,不確定表現是否一樣好就是)

總而言之,是發展得很均勻的美妝品牌。

對日本美妝感興趣的朋友,不妨把「JILL STUART」列入清單內吧。



JILL STUART 漸層小花腮紅(中文品名是我亂取的)
ジルスチュアート パステルペタル ブラッシュ
Pastel Petal Blush
8g/4,620日圓(含税)/共6款常態色、1款限定色

這次入手的「漸層小花腮紅」,是 JILL STUART 4月推出的全新常態系列。

真的好久沒用 JILL STUART 的東西,一打開「漸層小花腮紅」馬上一股讓人懷念的招牌「JILL香」撲鼻而來,我喜歡~

包裝的各種細節、包含腮紅本身的花紋都好得我心(這部分就讓我用豐富的照片呈現啦),光看外表買我個人覺得很可以(笑)











只有一點讓我有些傻眼,那就是蕊芯並沒有黏得很緊,太用力沾取(還要看施力的手勢)蕊芯是會跟著轉動的(驚),我想有的人可能會需要定期把 LOGO「轉正」;雖然不礙事,可有「對齊」強迫症的朋友還是想一下嘿。



JILL STUART「漸層小花腮紅」不只外表迷人,內在也是好的。

粉質細緻、服貼(以加入大量白色的腮紅來說,服貼度是不錯的),除此之外摸臉時還會有細膩的柔滑觸感。

對偏乾肌來說,「漸層小花腮紅」的粉質是友善的,只是這系列的發色幾乎多偏白開水風(從我自己收的色號跟快快瀏覽網路上其他色號的分享來看),想要顯色一點、用量多時會有些微的乾燥感,在意乾燥紋理的人還是建議斟酌用量。




若預算足夠且妝感是喜歡的,再加上「使用方式」你OK,JILL STUART「漸層小花腮紅」可考慮。

會特別強調「使用方式」,是因為「漸層小花腮紅」有點挑上妝工具;用一般的腮紅刷,若是鬆軟型的可能不是很好沾取,用較紮實的刷子沾又容易飛粉且顯色度不見得能提升多少;另外,腮紅的超立體花紋+漸層設計,也對沾色時的均勻度有影響,刷子比較難把顏色沾均勻。




JILL STUART「漸層小花腮紅」專用粉撲

。from:日本官網

目前嘗試下,我發現用「蜜粉撲」沾取、上色,呈現出的效果最好,無論是顯色度、均勻度、服貼度,表現都比用腮紅刷時好呢。這個結果讓我恍然大悟,跟「漸層小花腮紅」同步推出的專用「雲朵粉撲(Flower Couture Makeup Puff フラワークチュール メイクアップパフ)」,其實挺重要的耶!原來......那個粉撲並不是個漂亮小廢物(我反省)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願意為了某款產品特地買個專用粉撲,沒關係,先試試用蜜粉撲上色吧。

妝感上,JILL STUART「漸層小花腮紅」主打帶來像是套上濾鏡般帶模糊感的柔和妝效。看到這,我想可能有人會想,那這款應該是「純霧面」腮紅吧?嗯....也不是,還是有珠光,只是添加的珠光不是閃亮亮那種,而是為妝容注入透明感、立體感及帶來柔焦效果,呈現出來的是「霧感」妝效,並不是純霧面喔。

至於顯色度跟持久度嘛,要看色號,這部分我們後面聊。


。官網色卡。



。from:日本官網

JILL STUART 今年4月推出的全新常態系列「漸層小花腮紅(パステルペタル ブラッシュ)」,初登場共帶來6個常態色+1個限定色

01 apricot daisy:デイジーのような明るく元気な印象のアプリコット

02 baby tulip:チューリップのような愛らしいニュートラルピンク
03 misty lilac:ふんわりとやわらかなライラックをイメージした透明感のあるパープル
04 dressed peony(主打色):甘い印象のピオニーのような青みピンク ※メインカラー
05 muted dahlia:大輪のダリアのように魅力的なレッドベージュ
06 mellow ranunculus:ラナンキュラスのように可憐なコーラルベージュ
101 bluerose wish(限定色):ブルーローズのように儚い思いをのせたブルー×ローズ



我這次收了2個常態色,分別是日本女生熱愛的紫色腮紅、最搶手的色號「03 misty lilac」,以及看起來偏姐姐系、帶棕感的「06 mellow ranunculus」。 



。室內光是讓大家參考光澤感用。

這兩色都走白開水風、色感低的清淡路線,若膚色不夠白皙,要刷出明顯的顏色得上滿多的(據讀者分享,限定色「101」有比較顯色);但我不是很建議為了讓顏色看起來很明顯而上很多,因為這2色都加了大量的白色,儘管質感帶透明感,可用量多還是會有粉感、白感、厚度感。

這兩色,淡淡的反而最漂亮。


。實品顏色請以這張為主。

。室內光是讓大家參考光澤感用。



紫色的「03 misty lilac」,是 JILL STUART「漸層小花腮紅」目前最搶手的色號

不過比起當「腮紅色」,我覺得「03 misty lilac」比較適合當膨脹色、膨潤色、柔和色、搭配色使用。

因為「03 misty lilac」要刷出明顯的顏色得上滿多滿多的,若沒斟酌好,還容易獲得一塊白色、跟周圍膚色有明顯落差的不自然妝感;還沒完呢,假如你不是夠冷的冷調膚色,可能臉上還會出現不自然的青紫感。

喔還有,「03 misty lilac」當「腮紅色」單獨使用的持久度也不大好就是;在超過30°C的天氣下,上妝7小時,僅留下不到4成的顏色且有明顯變暗的狀況。

總而言之,買「03 misty lilac」是要拿來當「腮紅色」的話,請多想想嘿。

儘管是個有使用門檻的顏色,但「03 misty lilac」的色彩、妝感還滿適合當拍網美照用(很符合官方提到的「濾鏡」訴求),會有挺美好的柔焦效果、嫩感,只是走到現實生活中不見得自然就是,需要依情境斟酌用量。


。實品顏色請以這張為主。


。室內光是讓大家參考光澤感用。



所以這次收的2色,我反而比較喜歡走「帶羞澀感的溫柔大姐姐風格」,白感更少、帶黃感、偏暖且好搭的紅棕色「06 mellow ranunculus」呢!

「06」不只「好搭」得我心,這色的妝感也比「03」自然、有質感,另外還能帶來自然的立體光感與陰影效果,以及修飾肌膚紋理的柔膚感。

對了!「06 mellow ranunculus」的「淺色」部分還可以拿來修飾眼下喔。

持久度上,「06 mellow ranunculus」的表現會比「03」好,上妝7小時能留下約5、6成色,顏色變暗的程度也較輕一點;而「06」疊「03」則能提升到留下約6、7成色,並把暗沈狀況再降低一些。
_____

好的,最後就讓我們來看看臉部試色吧~有單擦「03 misty lilac」、「06 mellow ranunculus」,也有「06 mellow ranunculus」疊上紫色腮紅「03 misty lilac」的妝感參考喔。


。單擦「03 misty lilac」。
。左:沒擦。中:用量較少。右:用量多。




。單擦「03 misty lilac」,用量較少。

。單擦「03 misty lilac」,用量較多。




。單擦「06 mellow ranunculus」






。「06 mellow ranunculus」疊「03 misty lilac」。



。左:單擦「06 mellow ranunculus」。右:疊上「03 misty lilac」。




。延伸閱讀。

美瘋!讓我一見鍾情的 TOM FORD「黑細跟」超模黑跟緞光唇膏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9259748
_____


「Shockisgood 是誰?」

前美妝編輯、美妝板板主,貓奴,blog累積流量2,000萬&持續↑,踏入美妝圈工作10餘年,現以自媒體身分活動、分享各種美妝觀察。

|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hock_is_good/
|我的LINE群:https://bit.ly/3CYKZrH
|我的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hockisgoodin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