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6新增:我買了當初沒買到的金鑽黑了~來補心得.比較和試色!

Solone 防水眼線膠筆,容量1.5g,售價NT$100出頭~199都有。 

最近這款眼線膠筆,掀起一陣風靡呢~
我也趁上次2支199的特價湊熱鬧買了一支。(剩下三支是友人S的)

這款很多人都叫好的Solone 防水眼線膠筆。還真的是c/p值很高的一品呀~
不過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小遺憾。


↑這次沒搶到金鑽黑。不過看了一下銀鑽黑、濃密黑、咖啡色。背版的成份表都一樣。

成份標的...還蠻隨便的說。有點小讓人擔心。
本來只是這樣想,結果自己用起來...果然預感中了!(後面再提嚕)

這次買了三個顏色。不過眼線膠筆本身色號的辨識度不算很高。
如果有買比較多色的人,拿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免得拿錯支來用。




可惜這次手腳太慢,我們想買的金鑽黑沒搶到。
所以只奉上三個顏色的手部試色照嚕~
(solone還有出一個雪花白色,不過想到幾乎不用這種顏色的。就作罷)

『銀鑽黑』底色為略帶一點點光澤的純黑。另外加上豐富的銀色、藍色...等,冷色調珠光色。
『濃密黑』霧面純黑。

『咖啡色』霧面深咖啡色

。手部試色。

。自然光+慢速閃光下。

。自然光+閃光下。


Solone 防水眼線膠筆。最大的噱頭就是『超防水』
之前就有看過官網提供的威猛實驗影片,還有一些網友的實驗分享。

真的是對這款眼線膠筆最大的印象就是『超防水』了。
所以拿到手以後第一件事情不是拿來畫眼睛,而是來玩一下防水實驗~

眼線膠筆的背卡說明是說等10秒就會乾了,不過我不是很放心。
所以把銀鑽黑、濃密黑、咖啡色都畫上以後,等個一分鐘才開始作實驗。

首先是先用手乾搓眼線。

不過....其實還是會掉色。只是比不少眼線筆來得耐搓一點。

不過反正我自己的習慣是不揉眼睛的。所以手搓會掉色這點倒對我來說不會滅火。
只是頭上飄過『也是一樣會掉色嘛~』的OS。

倒是我真的很好奇官方影片裡的防水實驗。
所以又重新畫了三道,開始作沖水實驗。

初次看到官方影片的時候。就在想要怎麼破解他的防水力,後來想到,影片應該是用冷水。

那我來用溫水試試好了!想說,我自己很容易流眼淚,常常溫熱的淚水就把眼線沖掉了。

結果用溫水來作實驗,就這樣解開防水之謎了耶...

溫水搓一搓。三個顏色都洗得差不多了。所以這支防水眼線筆的防水力還是『有解』的。

不過如果是去海邊玩水,我覺得還是可以用這支的。
因為防水力還是比很多眼線筆都『凍』得住!


然後...濃密黑和咖啡色就這樣給友人了~

接下來就是我用『銀鑽黑』的心得了。

跟拿到還沒削的時候,直接畫在手上其實還蠻好上色的。
不算太軟也不會硬到很難上色讓人發狂。

只是上在眼皮上就略嫌硬了些,不算是很好上色。
後來削一削以後就好上色多了。所以如果初次拿到覺得不好上色,不妨先把他削一下再用。
只是...還是看到有網友提到削過依舊難上色,也有看到說還是偏硬的感想。
也有的人說濃密黑或是其他某個色號比某個色號好上色的使用感。
所以我在想,不知道是否是品管上的問題?還是色號的問題。這點有點謎樣。

不過...很多人提到的。這款眼線膠筆『很挑削筆器』。我倒是真的領教到了。
削好以後,整個應聲掉出一整塊眼線膠下來。...囧  還真是容易斷....

不過後來換了其他比較利,品質比較好的削筆器就可以了。
只是筆尖沒辦法削很尖。我的銀鑽黑削過以後就有點軟了。


感覺是表面堅強(?)內心其實是柔軟的~

『銀鑽黑』

雖然帶有珠光。不過黑的很飽滿,很有存在感。所以讓眼睛有神的效果是很足夠的。
另外還有個讓人喜愛的地方,就是珠光不會掉進眼睛裡面或是臉上。珠光不算太高
調,也不會影響底色的發色。有時候稍微閃一下這樣。

。銀鑽黑眼部試色。

。銀鑽黑眼部試色。


可是...很多人說不會暈。我用還是會暈呀~~~

上眼線的部分,暈的地方是靠近眼頭的眼線。如果又有打哈欠流眼淚
的話,眼頭的眼線必定很慘。而且是一塊一塊的小碎屑這樣掉。
不過上眼線眼中到眼尾的部分倒是不怎麼暈。

下眼線的部分,我是暈的蠻厲害的。試好幾天都還是會暈。只是分情節輕重。
如果像是MUF那樣顏色淡掉,我還覺得比較好。因為只要補一下即可。
可是如果是暈開,就比較麻煩了。

不過這又讓我想到之前看討論分享。

有的人說銀鑽黑比較會暈,然後說XX色比較不暈。so...可能吧。
只是我也沒用過其他色號,所以暫時請讓我下,這款我用  會暈 的結論。

但是會暈,也不會讓我對這支眼線膠筆失望。
(我就不要畫下眼線就好了,上眼線就重點用或是壓個眼影粉就OK。)

因為顏色真的很漂亮。卸除上也不難卸除。
(我用旁式卸妝油、kevin的卸眼唇、媚力魔莎卸眼唇、媚比琳藍色油水分離的卸眼唇,都很好卸除。輕鬆乾淨。)

整體來說的確是c/p值很高的眼線產品。



只是,後來發現有個地方讓我有點介意和害怕。

就是....用了以後眼睛會酸

不過,只有在畫『內眼線』才會有這樣的狀況出現。
用銀鑽黑畫內眼線以後,會突然覺得被什麼正在揮發的東西薰到,
眼睛覺得有點刺激和頗明顯的酸澀感。不是很舒服。大概會持續幾分鐘然後就好了。

我有實驗過,一眼不畫內眼線,一眼有畫。就...只有有畫的那眼會出現這樣的狀況。
這讓我又想到他的成份標示其實沒有很完全。讓我有點在意。

只是這樣的狀況我好像還沒看到有人提到。所以算是很少數吧~
但是還是建議敏感眼的人使用上避開畫內眼線會比較好。


。銀鑽黑眼部試色。



。偷渡今天的腮紅~好喜歡~。

是之前介紹過的美肌一族的粉色腮紅,不過我還用了JS四色腮紅01號最淺的兩個顏色提亮兩頰。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支頗超值又價格很可親的眼線筆。也難怪最近這麼紅。

只是我想我自己的續購率不會很高就是。

目前我還是喜歡MUF眼線筆多一點。
不過....最喜歡的其實是UD的眼線筆~只是台灣要買得靠網購從國外帶回溜。




雖然前面玩過了,可是還是想要來玩一下防水實驗!
拿了兩款眼線筆來跟solone眼線膠筆PK~

首先上場的是。很黑的Wen'n'Wild『狠黑』眼線筆。

Wen'n'Wild眼線筆的價格也跟solone一樣走親民路線。
甚至更便宜,好像美國買只需要1.2塊美金。不過身在台灣還是得靠網購購得。
台灣網購大概就是90多元~100出頭。

不過...Wen'n'Wild超級暈。雖然質地很軟很好上色...
(可是色選可是比solone豐富多了。所以之前也有出現一陣子的購買潮。
 好像還有因為是琳賽‧羅涵的加持吧?這點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自然光下手部試色。




↑不過如果不搓的話。其實Wen'n'Wild比較防水,因為他質地比較油。反倒是solone會有點掉色塊。


↑其實都還是會掉色咩~要講求超防水防暈。個人還是最推MAC快捷水眼線液。


接著上場的選手是~~~~MUF防水眼線筆~~~


MUF我買的是1L珠光黑,所以顏色上不及solone銀鑽黑那樣黑的飽和。

。自然光下手部試色。


 


*後記:

其實...如果沒有官方的那個影片。上面的防水實驗顏色會掉,我也不會覺得怎樣。
因為一般使用狀況下,如不是特別要去玩水。這樣的防水力其實是在水準之上的。

不過,有個官方這麼威猛的影片。可是自己實驗下卻還好,就有點小失望呀~
(還是我的是瑕疵品0.0?)


*03/16新增:我買了當初沒買到的金鑽黑了~來補心得.比較和試色!

。金鑽黑實品近照。

最熱門的金鑽黑。
帶有大量的金色珠光。
不過,跟印象中的黑色...有蠻大的落差。
金鑽黑畫起來的顏色是很深的金綠色。反倒是銀鑽黑真的是黑色的底色。

。筆身近照。



珠光的部分,
金鑽黑實際畫在眼睛上其實不大容易看得到珠光的閃耀。
銀鑽黑雖然沒有金鑽黑的珠光那樣密集,但是閃耀度反而比金鑽黑高~
可以看得出來閃耀的顆粒。

我自己比較喜歡和習慣有明顯放大效果的眼線色,所以我比較喜歡底色為黑色的銀鑽黑。
金鑽黑的顏色對我來說反而不會是最常用的,會是特地挑眼影顏色來搭配用。

銀鑽黑和金鑽黑的手部試色。



顏色上...我是比較喜歡銀鑽黑拉。
只是...我想我會比較常用金鑽黑喔!

因為...金鑽黑比較好畫~~~
買了這支金鑽黑以後,倒是印證了網友們的心得。
真的有因為顏色不同而有落差。

我手邊這支金鑽黑,明顯的比銀鑽黑好上色『許多』。
不論是上眼線、下眼線、內眼線皆是這樣的結果。
雖然金鑽黑比較軟一點點,但是筆蕊卻不像銀鑽黑那樣容易斷或是跑型。

抗暈染度,也是金鑽黑比較優秀。
畫上眼皮的部分,基本上金鑽和銀鑽都差不多。
不過在下眼線的部分就很不同了~

銀鑽黑我下眼線會暈的挺明顯。金鑽黑則是只是出現脫色狀況,沒有出現明顯的暈染。
不過還不曉得金鑽黑在炎熱的夏季會不會依舊是這樣不暈就是。

另外,銀鑽黑我之前提到,我畫在內眼線會出現眼睛酸酸的薰眼感。
這點,金鑽黑也有一點點,不過比銀鑽黑不薰很多很多~

那防水力呢...這點倒是都差不多。都很優秀。
(只是一樣用溫水搓搓搓就可以破解官方當初釋出的超強防水測試影片就是)

所以...整體表現上。我自己是比較喜歡金鑽黑。
不過還是考慮到之前查找到的分享,還是持保留態度就是。
因為我也不確定是否是因為品管問題(?)造成的。

喔對了!這次買的金鑽黑,包裝有一點不同和玄機耶~

先是蓋子的部分↓



最讓我好奇的是。這次的背卡多了一些字~

↑不知道是不是出現啥狀況喔?不過...所以我這樣拍產品還要獲得公司授權嘛?(大笑)


最後放上眼部試色嚕。

。金鑽黑眼部試色。






↑其實整體看,看起來還是黑色眼線拉。只是黑的不夠飽滿。帶綠色的感覺要仔細看才會發現



◎ 延伸閱讀:

我的黑眼線(MUF 1L。PK其他眼線筆)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15883192
wet n wild Eyeliner and Eyebrow Pencil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11130914
我很喜歡的,UD 24/7眼線筆。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2733418


20100130發表
20100316新增金鑽黑心得以及與銀鑽黑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