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這是我第一次寫MJ的眼影盤耶!

對MJ眼盤色號有印象。
就是從這個魔彩電光眼影盒開始的。是2008年出的系列。

春季出了2個常態色+1個限定色。
『PK740 黎明』、『GR741 光合作用』、『BR742 森之鱗』。

接著夏季又出2個常態色。
『GR750 矚目』、『BR751 告白』。


其中,
限定色『光合作用』可是超級大熱門。
那時候晃到MJ架上,有空掉的格子,一定是光合作用那格。


說那麼多....結果不是要寫光合作用!(揍)

不過,『告白』也是個熱門色號的唷。濃淡皆宜的一盤~


。實品大小參考。


MJ的眼影盤,眼影倒是在架子上摸過好幾回。不過實品包裝倒是第一次看到和摸到。

雖然是輕巧的壓克力包裝,不過印刷和質感都很不錯。尤其是外型邊緣都成圓潤舒適

的線條,摸起來的手感很好。這點大大贏過我愛用的開架眼盤,Lavshuca花漾眼影盤。

MJ的眼盤都是我跟頭兒借來的。所以眼影棒我就不用了~

雖然我沒用MJ眼盤內附的眼影棒。但是我覺得,
可是比我買過的Lavshuca眼影盤的海綿棒細緻多了。

( 對我來說是沒差拉。因為我都用自己的刷具。

  不過,
不少新手都是先從開架眼盤下手。這些新手不見得已經有添購專用刷具。
 
所以海綿棒還是挺很重要的。)

魔彩電光眼影盒。
妝效上,強調的是『帶有立體感的偏光效果』以及『濕亮水潤的光澤感』


先來說整體表現吧

持久度上....我給中下的表現。我自己不另外用打底產品的話,顏色會淡一半以上。
(所以感覺不出來有沒有暈開,因為顏色都不見了XD)
不過沒打底的情況下,積線狀況倒是還好,只有眼頭一點點積線。

粉壓的不會太緊實,蠻容易被刷具沾一下就沾起一堆粉,所以會有一點點飛粉。
記得要先把刷具上的餘粉抖掉,免得餘粉掉到臉上或是眼睛。

這盤的偏光和濕潤光感真的很明顯,也的確是個很大的特色。
光澤感沒有洋味~是絕對的日系口味。

只是我覺得這個光澤....除了眼睛以外,臉上就不要有油光了~
不然會顯得底妝斑駁和悶熱了起來。是個會讓整體妝效的精緻度
受到考驗的光澤。

如果非常想要去強調這盤的光澤感的話,
我自己是覺得要膚況比較好的人用比較適合和好看。
不過...這是我目前用『PK740 黎明』和『BR751 告白』的感覺。
也許魔彩電光眼影盒其他色號在各自的偏光顏色下,說不定不會有這樣的限制。


。『BR751 告白』實品近照,自然光下,晴天拍攝。

這系列的偏光色澤,主要是靠右下格的『耀澤偏光粉』
所以上下兩張實品近照,可以看得出來角度不同呈現的偏光。

*不過。一樣是實際看會偏光的更高調和明顯。我的相機拍不出來拉...


左上格『珍珠光打亮』


帶有明顯珍珠光澤。
色感略帶了點重量感,不是走輕盈路線的淺金黃色。

不過上在眼皮上的色感倒是還好,因為被光澤感稀釋掉濃度了。
雖然顏色是淡了點。可是,還是不走輕快明亮的路線。

官方畫法是拿來打亮眉骨以及眼頭。
不過我自己不是很喜歡拿來打亮眉骨。
因為金黃的色感在眉骨上有點刻意。
膚色偏白的人會比較不自然。


右上格『超顯色光感』

有著銀色偏光的灰紫色。
可以說是已停產的東京之夜的姊妹品。
只是告白帶的灰紫感比東京之夜還重些。
帶來的是迷濛的誘人魅力。濃淡都好看的顏色。

左下格『金屬光眼線』

帶金色珠光,略偏紅以及帶點金屬質感的深咖啡色。
如果眼睛的條件不夠好的話。當眼線色...其實不夠深。


右下格『耀澤偏光粉』

甜美柔軟的淺粉色。
粉色 x 銀白色珠光=偏光+珠光的雙重光澤。
明顯且高調的光澤感。

我是把這格用在眉骨打亮。
也會當下眼線色,來呈現甜美無辜的妝效。


那官方用法就是使用在上眼皮,來增加眼皮的立體感和光澤感。
官方畫法是上在上眼皮的靠近眼頭的前面三分之一部位。不過這樣的用法得注意的就是,
用量不能太多。因為這格的偏光光澤會搶走底色的顏色。所以上太多的話,會有眼距被
拉開的效果。我的眼距本來就比較開了,所以對我來說上在上眼皮眼中的部位,會比較
保險。而且這樣我也不用擔心用量過多的問題。


。MJ BR751手臂試色,自然光下,晴天拍攝。







前面提到,告白的『右上格』
,很像MJ停產的單色眼影『東京之夜』。
所以順便拍個試色照比較一下。

。顏色比較。

↑我覺得可能會被問到秀髮。所以就一起試色溜~


這盤『告白』。畫起來的眼妝我很喜歡,也挺好看的。

不過我就是不大喜歡他呈現的光澤感。因為覺得容易看起來底妝斑駁或是臉上油膩。
加上我最喜歡的顏色其實是左上格...啊我都已經有了東京之夜了。

所以這盤拿來玩玩就好。是不大有購入的慾望~

但是還是要說,
這盤是個漂亮又帶有迷人媚力的顏色。濃淡都好看。

也是這個系列的常態色裡面比較安全一點的顏色。



接著來看看眼妝試色吧!
前面一直提到濃淡皆宜。當然今天就是準備一濃一淡的眼妝摟!

先來看看比較清淡的版本

--自然光下,晴天拍攝--

。上眼皮眼妝步驟。


。下眼線眼妝步驟。



。完成。


。其他角度。


。自然光下光澤感參考。

↑實際看的話,他的濕亮光澤感還有粉色光澤會更明顯。

。整體。

 


接著是比較重口味一點的版本

--自然光下,晴天拍攝--

。上眼皮眼妝步驟。


。下眼線眼妝步驟。



。完成。



。自然光下光澤感參考。

↑實際看的話,他的濕亮光澤感還有粉色光澤會更明顯。

。整體。

↑其實可以再濃的。不過為了我出門著想...還是這樣就好。

 

最後~
放兩個今天在plurk看到的影片。讓大家開心一下。

超好笑的!!可是又好可愛

 

 


◎ 延伸閱讀:

MJ。魅惑的東京之夜。灰紫調的SV821。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2898365
人人有秀髮 , 我也要來秀髮一下。Majolica majorca 單色眼影。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14909112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