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ORGIO ARMANI 極緞絲柔粉底精華

強調不含水、更保濕、無粉體且完美融合肌膚的妝感」,
Giorgio Armani投注8年時間研發的極緞絲柔粉底精華』
還沒上市前就讓我非常的期待。

上市後更是掀起了美妝市場「粉底精華」熱潮的厲害粉底。

--

這罐價格驚人的粉底精華,其實我買了好一陣子,似乎有超過一年吧。
遲遲沒寫,是因為...沒有很得我心。所以把寫文的心思先撥給其他人~

『極緞絲柔粉底精華』

跟Giorgio Armani的衣服一樣很挑人,
是一罐適合給膚質「穠纖合度」(不油不乾)來穿」的粉底



Giorgio Armani 極緞絲柔粉底精華
30ml/NT$2600


Giorgio Armani輕盈、奢華的高級布料「羽幻紗」為靈感,
並以粉底精華」的概念所打造出的粉底液


而『極緞絲柔粉底精華』的質地也如品名一樣,
像是精華液一般水潤、好延展,並給予肌膚無負擔、極輕盈的觸感。

在粉底液的使用方式也加了些巧思,
以滴管式的使用設計延續粉底精華」的概念

。採取滴管設計的使用方式。

一開始覺得滴管設計的使用方式挺有趣的,
但用久了,還是覺得一般的壓頭式設計比較方便、衛生、乾淨。

也不需要擔心把玻璃滴管打破或是把粉底翻倒。

。粉底液的質地就如同精華液一般,非常的水

。質地照。
不僅質地水潤,延展性也非常的好。
除此之外,它還有很高的防水效果。
另外,它擁有跟貼膚裸妝輕粉底一樣的香味,味道算稍濃。



『極緞絲柔粉底精華』的延展性非常好,
的確只要少少的幾滴,就可以塗抹整臉。

但它的遮瑕度真的不算太高,
所以每次我都要重複塗抹個2.3回才能達到我可以接受的程度。
還好它的質地非常輕盈,就算疊很多層也不會帶給肌膚悶厚感,
也能順利地與之前上的粉底融合。

『極緞絲柔粉底精華』
因為含大量的矽靈(dimethicone),所以建議以少量多次的堆疊方式上妝為佳。
(矽靈取代水分,這就是粉底精華不含水的秘密
這也是為什麼這罐粉底可以擁有柔滑如絲的觸感以及如此高的延展性)

一次抹太多粉底精華在臉上,反而不容易將粉底塗抹均勻。

『極緞絲柔粉底精華』的質地真的很水,
用海綿上妝很容易把粉底大量吸走,
所以「手」是使用這罐粉底精華最推薦的工具。


如果你跟我一樣覺得用海綿上妝最習慣的話,
可以先用手塗抹均勻以後,
再用質地比較密、不容易吸粉底的海綿輕拍需要加強的地方即可。

(我目前用的是設計給水粉霜用的MUF斜型海綿)

基本上這樣的使用方式就可以擁有不錯的修飾效果(下面的照片可以參考)
但因為它是以矽靈為底,所以修飾毛孔的效果比修飾色彩類瑕疵來得強。

因此想要有更好的修飾效果,
品牌會建議再疊上他們家其他款的粉底更好;

或是採取與其他粉底調和使用的混搭法」來加強遮瑕力

但......預算也要夠多才行Orz
而且層疊法其實也頗花時間。

所以這罐被我列為膚況好的人用才會比較開心的粉底。


對有較多瑕疵想要修飾的人來說,
它可說是一款價格高昂的妝前乳。
想要一步登天(誤),靠這罐就擁有極好膚質,本身的底要很不錯才行。


除此之外,
前面還提到這一款是適合膚況「穠纖合度」、不油不乾的人使用的粉底

雖然這款訴求無粉體配方」,
可以避免粉底吸收皮脂以後產生變色、暗沉的問題。
不過,對我來說出油後還是會有一點點暗沉的狀況;
但是狀況還算良好,只需吸掉油光再補點蜜粉即可。

比較麻煩的是,油光蠻容易出現的。
而出油後所附贈的粉底卡毛孔狀況,對我來說是比較惱人的地方。


「容易出油?!那代表這款粉底保濕度不錯囉?」

「倒也沒有

因為我的眼下乾紋、乾燥小皮屑依然會出現。


嗯....果然是GA,
這款要價驚人的粉底精華,要穿上它,身材(膚質)也不能太極端。

油肌人用要稍微要吸氣(油)一下,
乾肌人則要填些東西(保濕)才行。

。妝效上,極緞絲柔粉底精華以自然為主,僅帶有微微的光澤感。
不過,只需壓上少少的蜜粉就可以蓋過這光澤了~



色選上,極緞絲柔粉底精華共有18個顏色。

不過台灣只引進了9個色號。
(應該都是偏白的色號)

最白的色號是2號,接著是3號、4號、4.5號...類推。


。粉底精華(maestro)顏色看似比輕透亮(SLF)粉底亮,但實際擦上臉上卻是相反
跟rmk水凝柔光粉霜102號比輕透亮4.5號略偏紅,
粉底精華4號則是略偏橘。(肉眼看比較明顯)

因為之前買的輕透亮粉底4.5號對我來說有稍微白一點,
所以本來我想選5號色的。

但後來發現粉底精華的顏色比較深一點,
所以就大膽的挑了4號。
(4號算顏色自然的大眾色)

結果挺不錯的,雖然比脖子還深一點點,

但色差不大,挺自然的。

只是,4號就這麼深了,
對膚色白皙的人來說,應該就要直接跳到最白的2號色了吧。@@

。粉底精華4號。


接著就來看看實際的使用照囉!

。自然光下拍攝。

。毛孔修飾度參考。
。左:素顏。右:粉底精華(尚未押上蜜粉)。

。黑眼圈、暗沉修飾度參考。
。左:素顏。右:粉底精華(尚未押上蜜粉)。

。痘痘的修飾度參考。
。左:素顏。右:粉底精華(尚未押上蜜粉)。

有一些乾燥的小皮屑被帶出來了

。整體。
。左:素顏。中:粉底精華(尚未押上蜜粉)。右:完妝後。

。完妝後。
。左、中:只押上蜜粉。右:刷上漂染腮紅2號。
GA (13).jpg
上了腮紅看起來好多了,臉上有立體感的感覺真好!


。久違的漂染腮紅2號,就給他多幾個take吧!

上面忘了提到粉底精華的服貼度。
要讓粉底精華呈現出與肌膚融合般的自然感,需要給它一點時間。
看上面這張上妝後約30分鐘的照片,就可以感覺得出來。


。順便放一下這次的眼妝。
是濃版的Visee Glossy Rich Eyes BR-1

啊啊啊,我的刷具不見了!用眼盤內的海綿棒上色好讓我困擾...色塊...Q_Q



以價格、整體效果以及我自己的需求來考量,
我個人對輕透亮絲光粉底跟貼膚裸妝輕粉底的評價比粉底精華來得高。
(但我現在最常用的還是rmk的水凝柔光粉霜)


只是,輕透亮也漲到NT$2000、貼膚裸妝則是漲到NT$1900,
現在要入手它們可得準備多一點$$了。
(如果對粉底的預算有到NT$2600以上,推薦試試ELLIS FAAS 裸膚柔紗粉底液)

 


 。延伸閱讀。

夢想已久的粉底。GIORGIO ARMANI 輕透亮絲光粉底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30440827
無負擔的輕盈感。Giorgio Armani貼膚裸妝輕粉底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6693502
就是一個『好』字!讓人尖叫的 Giorgio Armani 漂染腮紅盒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4858775
真該早點遇見他!ELLIS FAAS 裸膚柔紗粉底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30435449
讓我驚豔的rmk水凝柔光粉霜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31669945
VIVI系。Visee 2013新版,依舊是日本藥妝必買好貨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39187417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