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 SWEETS 絲柔戚風頰彩 甜點花園眼彩 全試色 スウィーツスウィーツ プレミアムガトーシャドウ  シルキーシフォンチーク
之前試過SWEETS SWEETS在台灣默默發燒的人氣腮紅「絲柔戚風頰彩」後,就一直想著哪天要來篇全試色文,今天終於實現了!

除此之外,這回還試了我觀望好一陣子、在日本口碑很不錯的眼影盤「甜點花園眼彩」,一樣也有全試色。

喜歡它們家的人,記得把這篇收藏起來。:D


而對這個開架彩妝品牌不怎麼熟悉的人,假如你是喜歡日系妝感的人,又想找有點甜又不會太甜的「大人女孩」風彩妝的話,這篇也很適合你看唷~









SWEETS SWEETS 甜點花園眼彩
スウィーツスウィーツ プレミアムガトーシャドウ
Premium Gateau Shadow 

5.8g/NT$490/共5款常態色
※以下品牌名簡稱為「SWSW」。



先聊聊之前沒分享過的5色眼影盤「甜點花園眼彩」。

還記得第一次介紹SWSW時我提過,它們的風格定調為「大人味的甜點彩妝」,能帶來不死甜、雖「糖量減半」但卻是在現實生活中讓人想每天來一點的日系大人可愛

「甜點花園眼彩」不僅包含以上特色,它跟「氣泡香檳眼影蜜」一樣,都含豐富的閃耀珠光,且色感偏灰、彩度略低、帶「苦味感」,尤其是那充滿大人風味的苦味感,特別明顯,甚至比眼蜜還「苦」。

所以擦上甜點花園眼彩時會發現,它比眼蜜多了更~~~~多的女人味與大人性感,當然微甜的氣質還是有的;另外,由於這盤加了4種質感的豐富珠光,這盤的妝感也比眼蜜還華麗、有氣場喔!



。眼影上有著像是杯子蛋糕、巧克力、夾心餅乾等甜點元素的立體花紋。

說到珠光,一定有人會擔心泡腫問題。這時我給的建議是,留意右上格的重點色與蝴蝶結格的用量,以及上色範圍不要太大、太高;假如你真的覺得自己是眼影超級新手,也可以先跳過這兩格,先用其他三格大地色練習。

除了閃耀感,甜點花園眼彩其實還帶一點點金屬光澤、發色也比一般日系眼影不透,所以即便珠光豐富、整體來看顯色度屬中等,這盤還是能帶出有紮實度的深邃感,特別是在強化「眼睛有神度」這部分,效果出乎我意外之外的好呢!喜歡閃耀型眼影,同時還想強調眼神印象感的人,請試試它。



。實品大小參考。

說了那麼多妝效上的質感,當然也不能漏掉實際的使用感。

粉質上,儘管加入豐富、有大有小的珠光,但粉是細緻的,摸不出明顯的顆粒感,除此之外還有明顯的絲滑感。另外,服貼不乾、好暈染、能疊出漂亮漸層,也是相當值得一提的部份。

是說,雖然我提到這盤粉質服貼,但右上格的重點色與蝴蝶結格因為還添加比較大顆的珠光,假如是使用毛紮比較鬆的刷具沾取上色,還是會有點飛粉的,戴硬式隱形眼鏡的人請特別留意。怕飛粉的人,記得,少量多次沾取,上色時,先把顏色壓上皮膚後再開始暈色才是王道。

持久度呢,在現在這個體感溫度超高的夏天裡,上妝八小時後,雖有些微顏色變暗與較明顯的積線狀況,可在我眼皮上沒有出現暈染、糊掉狀況,因此我評為中上表現。不過,平常就容易出現積線狀況的人,建議還是搭配專用產品或SWSW的香檳氣泡眼蜜打底較好。



。自然光下。

色選上,甜點花園眼彩目前共有5款常態色

01 巧克力慕斯(ショコラムース):色彩能與肌膚自然貼合,並有乾淨的明亮眼神效果的中性米棕色系。
02 可可亞餅乾(ベイクドショコラ):能帶來比#01更明顯的自然立體感與煙燻效果的「微金」棕色系。
03 糖漬栗子(マロングラッセ):能營造出溫暖柔和的氛圍,帶橘色調的棕色系。
04 莓果軟法(ベリーブレッド):灰感最重、深邃效果最明顯,能注入溫柔女人味,略帶紫感的灰褐棕色系。
06 蜜桃脆片冰棒(ピーチクランチバー):雖沒有明顯的蜜桃色感,但能注入不刻意的可愛小女人氣息的蜜桃棕色系。


全都是帶灰感、彩度略偏低的色彩,能為眼妝注入帶點苦味的大人口味。

雖然每一盤都配上了讓人能一眼就知道是重點色(右上格)的色彩,但這格的發色不夠鮮明、飽和,尤其是#03、#06還帶點透明感,除非直接單擦,否則上眼皮後很容易被其他格吃掉顏色。

因此這格「重點色」的任務,其實是幫眼盤調出整體色彩調性與增添光澤(例如:偏紫、偏粉),呈現出的顏色還是以大地色為主
。購買前,你一定要知道這點,免得入手後失望。

說到眼影顏色「帶灰感」,可能會有人擔心 「甜點花園眼彩是不是容易畫髒?!」。

除了灰感最重的#04比較挑人、較不適合黃感明顯的暖調肌之外;其餘四盤的灰感都不會太過強烈,都挺好上手、不會太挑膚色。



。自然光下。


。室內光下,珠光近拍(讓各位看看光澤與珠光顆粒為主)。


這次還跟品牌打聽了一下台灣最受歡迎的色號,前三名依序是:#
06 蜜桃脆片冰棒、#03 糖漬栗子、#04 莓果軟法。

前三名,我完全不意外,因為真的是現在比較受歡迎的色彩。

But,我個人私心最推的反而是沒進前三的「#01 巧克力慕斯」
。我特別中意#01那舒服的生動妝感,既迷人又耐看,除此之外,它還是這系列中,明亮眼神效果最好的色號呢~


--


眼影盤的分享就先到這,接著來説說之前已經稱讚過一輪、SWSW家在台灣討論度最高的「絲柔戚風頰彩」。(臉部試色我放最後)




SWEETS SWEETS 絲柔戚風頰彩(附刷)
スウィーツスウィーツ シルキーシフォンチーク
Silky Chiffon Cheeks

5g/NT$440/共6款常態色

這次再試過「絲柔戚風頰彩」,感想大致不變,依然是「在開架彩妝中雖貴了點,但質感的確不錯、值得一試的好腮紅」,以及「能呈現出甜美中又帶一點點優雅的大人女孩妝,特別適合喜歡日系的甜美感又不想太過少女的人」。

由於這塊腮紅我已經寫過專文了,所以這次只補充不一樣的部分。漏追之前那篇文章、想複習詳細心得的朋友,請點「這裡」看嘿~(文末也有延伸閱讀)



。同樣有著甜點風的紋路。


使用感上,我想補充說明兩個部分。

之前試「#04」時提到「這塊腮紅的粉體帶厚度感」,可後來我發現,這厚度感,跟色號有關,而且是只有#04跟別人不大一樣。其他5色無論是粉質或妝感,都比#04更薄且更輕盈。所以,想要妝感比較輕盈、薄透、自然的人,記得要挑#04以外的色號;假如你希望的是看起來既鬆軟又飽滿的可愛感,那這系列裡,#04就是你的首選。

而另一個想補充說明的,是持久度。

雖然表現「中略偏上」的評語不變。可經過氣溫三十幾度的夏日溫度洗禮下,持久度果然有下降。上妝8小時後觀察,從之前的掉兩成色,變成掉四成左右,不過暗沈狀況倒是沒有明顯變化就是。


接著讓我們速速進入顏色部分吧!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49404
。自然光下。

「絲柔戚風頰彩」目前共有6款常態色選

01 小紅莓(クランベリーシフォン)
能注入自然、妝感不過於刻意的華麗血色,優雅可愛的藍調粉紅。


02 覆盆子(フランボワーズシフォン)
顏色略偏冷,讓人散發不做作的憐愛感,性感又可愛的莓果粉。

03 蜜桃(ピーチシフォン)
能帶來活力、氣色與微量的可愛感,自然好搭的蜜桃色。

04 芒果(マンゴーシフォン)
色感明亮輕快,加入一點點的黃、一點點的紅與大量白色,有明顯膨潤效果,又甜又可愛的嫩蜜桃橘。

06 焦糖(キャラメルシフォン)
有自然的修容效果同時又能賦予氣色,略帶紅感的知性橘棕。


07 杏桃(アプリコットシフォン)
能注入舒服的自然血色與膨潤感,讓人化身擁有好感度的可愛小女人,彩度略低的蜜桃紅。



。自然光下。


這六色全都加了豐富卻不顯瑕疵的細緻珠光,其中我最喜歡的是「#06 焦糖」以及「#07 杏桃」。

在台灣最受歡迎的#06,一刷上立刻能了解為什麼這色會大受歡迎。它除了是時下女生流行的土橘色系之外,不容易刷出色塊或是髒髒的鬍子感,可以帶來有質感的知性氣色,甚至整體妝容搭得好的話還能有時髦感,嗯~真是不錯呀!想試試這系列腮紅,手邊也已經有幾塊粉嫩色系的人,#06值得你優先考慮。

#07呢,則是那舒服、自在的可愛小女人感好得我心,妝容多走溫柔路線的人,請試試這色。


。服貼度、輕薄度與珠光凸顯瑕疵程度參考(#04以外的色號)。


。服貼度、輕薄度與珠光凸顯瑕疵程度參考(使用色號:#04)。
閃得特別大顆的珠光來自我的蜜粉餅,不是腮紅的珠光喔!



最後就是臉部試色啦!眼影跟腮紅我各挑三色。

由於眼影盤官方主打可以有多種畫法,所以眼妝部分我準備了三種畫法。腮紅呢,當然也有濃、淡版本讓大家參考囉~



。官方眼盤畫法。

。from:日本官網


。自然光下。

官網色卡


眼影:01 巧克力慕斯

由淺到深,五色全上的官方畫法。另外還多了蝴蝶結格當眼中打亮的步驟。


。腮紅:06 焦糖。淡版。

。腮紅:06 焦糖。濃版。







官網色卡


眼影:06 蜜桃脆片冰棒
右上格當上眼皮底色,接著由淺到深層疊,最後將蝴蝶結格與左上格混合疊在眼中打亮的畫法。


。腮紅:07 杏桃。淡版。

。腮紅:07 杏桃。濃版。

#06與#07的光澤感比其他色還低調一些。





官網色卡


眼影:04 莓果軟法
先以右下格當上眼皮底色,接著略過左上格(左上格則改當下眼影),由淺到深的層疊,最後再沾取蝴蝶結格壓在眼中打亮。

。腮紅:02 覆盆子。淡版。

。腮紅:02 覆盆子。濃版。



跟其他開架品牌相比,SWEETS SWEETS真的比較低調些。所以最後讓我再呼籲(?)一下,如果你愛它們家,好東西值得大聲支持,請大方分享你的愛吧~


--

想知道更多「SWEETS SWEETS」的資訊?點下面的連結就對了:

日本官網
台灣官網

找台灣櫃點



△合作 with SWEETS SWEETS,需撰文。



。延伸閱讀。

貴了點但質感真的不錯!Sweets Sweets「絲柔戚風頰彩」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49404
邀稿|大人女子的甜點系彩妝『SWEETS SWEETS』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375392
邀稿|SWEETS SWEETS 新貨:棉花糖氣墊粉餅、水潤唇頰釉、香檳眼蜜等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394881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