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QQU 15週年限定 晶采眼頰盤、晶采唇膏 スック 15th アニバーサリー コレクション カラー コンパクト, リップスティック

到現在還有很多人扼腕沒搶到SUQQU今年的英國夏限定眼盤「#灼陽砂」。

與其等人轉手(這太難了),我覺得SUQQU 15週年限定眼頰盤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理由嘛,等等邊看照片邊講,當然也有系列全試色囉。

除此之外,我另外還放了15週年橘色盤、#灼陽砂以及#朱夏的眼妝對照,假如你
還在猶豫要不要收、要收誰,請把握這篇嘿。









SUQQU 15週年限定的題目為「美の衝撃」要大家捨棄過去對SUQQU、SUQQU在你臉上呈現出的印象,並透過充滿衝擊感的色彩,讓你發現不一樣的自己、不一樣的美。

什麼是「衝擊感的色彩」?

簡單來說,就是顏色更鮮明、飽和、顯色,能讓你留下強烈印象的色彩,不管
是彩盤或唇彩都是如此。

而在包裝上,也特別請來在日本、國際都擁有極高地位的吉岡德仁大師操刀,帶來簡單卻華麗、精緻且不俗氣(&沾指紋度超高)的琥珀金設計。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這次終於又附上防塵套,而且質感更好,就連15週年唇膏也有附...不過啊,這防塵套尺寸有點小,是拿來裝施華洛世奇水晶的(汗),裝不下眼頰盤,只裝得下唇膏。





SUQQU 晶采眼頰盤(15週年限定)
2018 15th アニバーサリー カラー コンパクト
2018 15th ANNIVERSARY COLOR COMPACT
6.8g/NT$2,700/兩款限定色

雖然這次的眼頰盤色彩鮮豔許多,但記者會上老師特別提到,這些都是日本和服上會用的色彩。所以儘管顏色鮮豔,但呈現出的妝感還是跟歐美眼影不同,是有「和風」的、有內斂感(相較之下)的。

每盤眼頰盤都搭配了三個眼影色與一個頰彩色。

其中,眼影色還分霜狀(左,打底色)、濕式(中,重點色)、乾式(右,深邃色)三種質地,並加入新的水晶珠光。實際擦上眼皮,會感覺到眼影的確更服貼、更顯色,但又保留了日系眼影一定會有的透明感;除此之外,還多了些許以往在SUQQU眼影妝比較少見的金屬光澤,尤其是橘色盤的「#101灼熱朱」最明顯。

後來我發現,這盤光澤感的源頭,竟然是來自於左邊那格顏色超淡(我原本以為它很冗)的霜狀格(只有這格顏色淡,其他格都相當顯色,也有光澤)只要有用霜狀格打底,金屬光澤就會特別明顯,而且眼妝也會更立體、降低泡腫的可能,是很有意思的一格。有收這盤的人,可別跟我一樣小瞧了這格。

雖然不能小瞧那霜狀格,But...它卻會讓眼妝積線狀況更明顯(原本我用SUQQU眼影就會有點積線)...真是讓人兩難~嗯,老話一句,我們另外搭配專用的眼部打底吧。


前面提到的水晶珠光,其實15週年的腮紅、唇膏都有添加這個新成分。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因為新成分的關係,總之,跟漸層腮紅相比,我發現15週年眼頰盤的腮紅透明度更高、粉感更低、質地更薄又貼,更重要的是顯色度也很不錯呢!這真的讓我很驚喜!

假如你對SUQQU家的眼影、腮紅都感興趣,但礙於預算不能都收,這次的15週年眼頰盤我認為是可以認真考慮的。

但要特別提醒大家,靠櫃時「千萬不要」只用手指摸摸腮紅就急著對腮紅下「顏色很淡」的評語,記得,一定要試試用刷子刷上臉,這時就會發現,其實腮紅是顯色的。




。自然光下,實品顏色請以這張為主。

SUQQU晶采眼頰盤(15週年限定),共推出2款限定色,官方描述為

101 灼熱朱(SHAKUNETSUSHU):熱情柑橘,能賦予女人韻味印象、展現知性之美的內斂氣息。
102 幻紫紅(GENSHIBENI):香辛粉紅,能帶來帶甜美風的女人味、展現時尚風與強烈的粉紅妝感。


如果你想要感受這次的主題「美の衝撃」,主視覺使用色「#102幻紫紅」肯定是首選,因為眼影的顏色配置不僅對比大,眼影的重點色(中間格)也最鮮亮的,能打造出有著強烈印象的妝容。不過,只要拿捏好濃淡與範圍,#幻紫紅也能畫出日常妝喔。

身為橘色控,我當然是把票投給#灼熱朱。但#幻紫紅那帶血色感的紫紅色系腮紅,其實我也很感興趣。(今年秋季,SUQQU好像特愛這種帶紫的血色感腮紅,秋妝限定色#艶薔薇也是屬於這類型的色彩)



。人瑋老師示範用頰彩盤內附的「腮紅刷」當眼影刷使用、暈色。

由於#幻紫紅的眼影配色很跳,人瑋老師怕有的人不會畫,所以幫大家想了個好辦法。那就是拿頰彩盤的腮紅色當眼影的中間色使用,並利用內附的腮紅刷當眼影刷來暈色,就能畫出更自然、有層次的眼妝囉~

SUQQU內附的刷具是出了名的質感好,有收這盤的朋友,不妨試試這個小技巧。



。自然光下。


說到「#灼熱朱」,其實不只我,而是很~多~人都鎖定它。

畢竟,今年SUQQU推出的日本與英國夏限定橘色眼盤都非常受歡迎,再加上這盤的橘看起來好像跟搶到不行的「#灼陽砂」有點像,讓「#灼熱朱」的關注度變得更高

不過實際擦上眼就知道,它們是不像的。等等在下面的眼妝照那Part裡,我們再來一起比較#朱夏、#灼陽砂與#灼熱朱的不同。

在這之前,先讓我小小總結一下15週年眼頰盤的妝感。不管是#灼熱朱還是#幻紫紅,甚至是緊接著要介紹的15週年唇膏,呈現出的妝感都是華麗、穩重、性感且正式的;儘管這次的顏色鮮豔許多,可SUQQU的大人感依然沒少,想入手它們的人,你一定要知道先這幾個特質。

至於眼頰盤適合的膚色,我認為它們都不特別挑膚色,反而是本身撐不撐得起來那個華麗又正式的大人感氣質更重要。




SUQQU 晶采唇膏(15週年限定)
2018 15th アニバーサリー リップスティック
2018 15th ANNIVERSARY LIPSTICK
1.5g/NT$1,350/五款限定色

之前在粉絲團時跟大家聊到,今年秋冬有很多不同質感的霧面唇彩登場。SUQQU「晶采唇膏(15週年限定)」也是其中之一,主打加入水晶珠光的半霧面質感唇彩。


。不管是眼頰盤或是唇膏,上面的琥珀色施華洛世奇水晶都是可以拆下來的。

只是,日系品牌所謂的半霧唇彩,其實跟歐美的純霧面還是有很大的差距,還是可以看得出明顯的光澤感,只是...光澤感沒那麼亮、沒那麼高調就是(這樣說明可能會比較好理解)



。實品大小參考。



除了半霧面質感,顯色度則是15週年唇膏的另一個看點,是SUQQU家目前最顯色的唇膏。之前一直耳聞SUQQU唇膏的好,卻礙於顯色度而遲遲無法下手的朋友,可別錯過這次的好機會。但別忘了,顏色,依然是走大人感路線喔!



。自然光下。


SUQQU晶采唇膏(15週年限定),共推出5款限定色,官方描述分別為

101 麗飴 URUAME:賦予溫暖氛圍、帶有紅潤感的Honey Beige。
102 煉瓦橙 RENGATOU:展現當季色調,絕佳的親膚色調的Cafe Orange。
103 霧薔薇 KIRIBARA:增添優雅氣息,呈現女人韻味的Nude Rose。
104 贅紅 ZEIBENI:發色明亮,呈現純淨的Soul Red。
105 墨苺 SUMIICHIGO:增添時尚感,呈現鮮明濃郁的Deep Berry。


。自然光下。


這五色中,我最喜歡#102煉瓦橙,是有氣場並跟上近年流行色調的色彩,怕擦起來大人感太重,可又想嘗試不一樣的SUQQU的人,試試看這色。另外,最淺的#101麗飴,也是不錯的選項;只是,試手上時,我觀察到它似乎加了一點點的白色,不曉得會不會因此影響到均勻度(通常加入白色的色彩,均勻度會比較差)?!對這色感興趣的人,建議試擦過再考慮嘿。




最後就是來看試妝照囉!



。室內白燈下,15週年限定眼頰盤「#102幻紫紅」妝感參考。
想要讓唇膏更霧,「改用眼影海綿棒上色」是人瑋老師跟大家分享的另一個小技巧。




接著是我自己畫的妝效參考。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SUQQU 2018日本夏限定#朱夏。

。SUQQU 15週年限定#灼熱朱。

。SUQQU 2018英國夏限定#灼陽砂。

這三盤上眼皮後就知道大不同。

英國夏限定,顏色最鮮亮、活潑,同時還有其他兩盤沒有的柔美與浪漫氛圍;15週年限定,妝感正式、有著大人的性感,另外還有其他兩盤沒有的古銅光澤;日本夏限定,有著熱辣的酷派個性,並有其他兩盤沒有的紅棕感。

雖然妝感大不同,但我不會跟大家說三盤都收的。

尤其是在英國夏限定跟15週年限定之間猶豫的人,除非你是對顏色非常計較或是SUQQU超級腦粉,否則我認為擇一即可。btw,英國夏限定的粉質比15週年款粗一些,在意粉質的人也請留意。





。整體(眼妝跟頰彩都是用#灼熱朱)。
因為眼妝已經很重了,所以腮紅我特別下手輕一些,實際上腮紅是顯色的。




。15週年限定唇膏#104贅紅。
。左:淡。右:濃。
有顯牙白、提亮膚色效果,並帶磚紅感。



SUQQU 15週年限定,日本與台灣已在昨天同步上市。不過,日本官網已經全、部、完、售(日本人真的好瘋限定款啊~),還在猶豫的人可得想快一點囉~



△非合作文,無分享約定。



。延伸閱讀。


SUQQU最美漸層眼影「116 灼陽砂」實擦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979185
SUQQU 2018夏妝 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867714
其他我寫過的SUQQU分享(有二十多篇)
https://tags.pixnet.net/blog/detail/shockisgood/SUQQU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圈圈』開張囉!歡迎光臨!:D

 

 

不想錯過新文章?訂閱Shockisgood的LINE圈圈吧!點這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