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ebo
COFFRET D'OR 盈透美肌粉霜 SPF21/PA++
ビューティエッセンス リクイド *年間用
容量25ml,售價NT$1300。(2009,秋冬上市。)

COFFRET D'OR 盈透美肌粉霜,感覺去年上市就討論不斷呢~
看到不少討論文都會把這款當作口袋名單。

加上VoCE(日雜)也對這款評價頗高。真是讓我心癢難耐呀!
把本來想要買MQ 2009秋冬新款的預算搶走了...-3-

那麼!真的很Good嘛?......殘念。不大適合我。且聽我道來~


◎ 圖片來源:Coffret D'or日官網

。產品介紹以及成份表。

※成份分析參考:http://www.cosdna.com/cht/cosmetic_60a525538.html

。實品照。


盈透美肌粉霜,雖然是2009秋冬上市的粉霜。

但是這款其實是標示不分季節都可用的年間用。所以只需要
考慮這款是否適合自己的膚質,不用太在意他是『秋冬出的粉霜』。

不過我想依照佳麗寶的慣例,應該明年秋冬底妝又會上市新款了。

瓶身為一般的玻璃瓶身。蓋子和壓頭都為塑膠材質。

跟瓶身的質感比下來,會覺得蓋子和壓頭的質感和精緻度都不是很好。
照片看可能還好,不過一拿到實品就會覺得落差感有點大。尤其瓶蓋,
很像玩具。對於在乎外觀的人,可能會對他的整體質感感到有點失望。


雖然這款中文名稱叫『粉霜』

。質地近照。


可是跟同家的Lunasol水凝粉霜或是Rmk的水凝粉霜比起來,
又沒那樣Cream。我想也許可能台灣品牌覺得取作『粉霜』會讓人覺得保濕性很夠吧?!

不過,其實這款就是質地稍微濃厚一點的粉底液。

看產品瓶身的『liquid』就知道了。日文的產品名稱也是直接打『リクイド』
所以盈透美肌粉霜的保濕度,跟其他強調保濕的粉霜比較下,還是有所差距。
不過的確跟Coffret D'or自家的春夏底妝比較起來這款是保濕許多。

但是對乾肌來說,這款的保濕度就不是很夠了 ↓


保濕度的部分先到這。

接下來先來說盈透美肌粉霜的妝效和其他優點。

質地上屬於好推的粉底,不卡粉。不過上妝前還是建議臉上有些滋潤度會更好。

我很喜歡盈透美肌粉霜的妝效,帶有自然的光澤。
可以迎造質感不錯的好皮膚的假象。尤其是拍照起來真是看起來好皮膚呀~

帶有不錯的防水力,衝冷水+手搓,都沒看到有掉色。用衛生紙再擦過也是一樣沒顏色。
不過之前有去中醫作熱蒸氣燻鼻子,這時候用衛生紙擦會有一點點粉的顏色出現。但是
整體來說我覺得他的防水表現已經讓我很滿意。

持妝度算不錯。
不過出油太大量的話,還是會稍稍有點暗沈。鼻子的部分會稍微有點浮粉。


遮瑕力中等,對於瑕疵都略有修飾效果,但又不至於無感。
但是嚴重的眼圈,比較明顯的毛孔問題,還是需要靠遮瑕品、
妝前產品或是粉餅來作加強。

不過痘痘的部分,算是這款遮瑕力的弱點。對痘痘的修飾比較低一點。

。盈透美肌粉霜對眼周暗沈和黑眼圈的修飾參考。↓還沒壓上蜜粉


。壓上蜜粉完成眼妝以後。

。盈透美肌粉霜的妝效近拍參考。


。盈透美肌粉霜對毛孔修飾參考。↓還沒壓上蜜粉

。壓上蜜粉以後的完妝照。

。整體對照參考。


我非常喜歡盈透美肌粉霜的妝效。

不過盈透美肌粉霜有兩個殘念的部分,對我來說。

首先,就是他的保濕度了。
對我這個T字油兩頰乾的混合肌,加上現在都有在用A酸的條件下。

盈透美肌粉霜的保濕度對我來說還是不足。所以上妝以後還是會出現小皮屑。
(T字還是會略微出油。如果是寒流沒報到的天氣下)
不過因為整體看起來妝效都還是不錯也不斑駁,所以這點我倒是不在意。
(已經認命和習慣A酸的脫皮了...)

比較讓我在意的部分是『眼下乾紋』。這款對我來說,還是會出現眼下乾紋的狀況。

上次介紹的anna sui魔幻薔薇保濕粉底液保濕度還比較好。
尤其是眼下乾紋的部分比盈透美肌粉霜還滿意。

所以保濕度是比較殘念的部分。
乾肌人用這款的話,建議還是需要搭配妝前的加強保濕。或是選用更保濕的粉底一勞永逸。

我覺得這款比較適合乾肌夏用,油肌冬用。


所以冬用對我來說保濕力雖然不算很優。不過...還是可以拿來夏用呀!

是....可以這樣想拉。
不過....接下來就是讓我這的念頭破滅的地方了。

也是這款對我來說的可惜點2號。而且是最大的苦惱點...

那就是...色號!

這次盈透美肌粉霜的色號跟以往的款式色號比較下,都白了許多。


。官網:選色建議表。


◎ 圖片來源:Coffret D'or日官網

佳麗寶家的粉底。我是從REVUE開始用。大致上都是挑OC-B~OC-C之前。
Lunasol則是OC-02。(OC-03夏用也可,不過會有點小深)
大致上算是中偏白的色號。

不過這次盈透美肌粉霜真的比以往的色號都白許多。

這次我是挑了最深的OC-D。

不過....之前剛步入冬季,在冬天來說有時候會出現有點小熱的天氣。
那時候用會覺得還是有點有點白。讓我蠻苦惱的。
直到後來有寒流來了,天氣真的很冷了。才覺得色號算剛好。

所以這個色號我夏季也沒辦法用溜....

後來有人是建議我可以帶BE色系的最深色,不過我本身是藍調膚色。


加上對這罐沒有很大的執念,沒有再買一罐來調色或是繼續嘗試色號的努力家精神。

最後...這款的色號變成對我來說是個最大的殘念點~20070603145715.gif
(而且一點也不造福膚色健康的人!)

所以盈透美肌粉霜....判定結果.....沒有很適合我。雖然我很愛他的妝效。
不過我想我會期待接下來各家新出的粉底來嘗試。

那色號的部分,我還有整理出我用過的各家粉底色號表。

有需要的人可以點選→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11130783 作參考。



最後就來看其他天的使用照吧~

給大家簡單參考。
建議可以針對『色號』『整體妝效』『部分瑕疵遮瑕力』來作觀看參考。

◎ 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使用前後對照,還沒壓上蜜粉。


。壓上蜜粉以後的完妝照。

↑我真的好愛T'estimo的RS-16這塊腮紅的顏色呀~

。脖子和臉的色差參考。


接著是其他天的底妝跟脖子的顏色參考。










↑天氣稍微熱一點,因為色號還是略白。所以妝感就比較重呢!

 



◎ 延伸閱讀:
Anna Sui 魔幻薔薇保濕粉底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53868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