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efit 蒲公英蜜粉盒 dandelion brightening finishing powder

還記得2003年benefit一推出這盒全臉可用的好氣色幫手『蒲公英蜜粉盒』時,
便迅速引起討論度同時獲得許多人的支持,並讓它立刻成為跟「唇頰露」一樣,
說到「蒲公英蜜粉」、「唇頰露」就想到benefit的代表性經典單品。


但因為當時我熱愛的是顏色高調型的腮紅:P,加上benefit的仿品實在是太多了,
所以一直沒用過這塊大名鼎鼎的『蒲公英蜜粉盒』。沒想到年初時竟收到公關品,
當然一定要用看看啊!


結果第一次用就立刻了解它為什麼會如此受歡迎,因為我也被它的好給迷上。
甚至我還有...「身為腮紅控的我沒用過這塊經典之作真該打屁股!」的感想。
這塊也成為我最近最常用、被我視為不出錯的好氣色擔當款喔!

。實品大小參考。


除「蒲公英」之外,benefit其實還推出多款這種全臉可用、以紙盒包裝的「蜜粉盒」,
像是一盒多色的「粉天使肌」、擁有明顯光澤感並兼具修容與腮紅功能的「搖滾俏妞」等。


只是...
在台灣多數人都把這些當作腮紅、修容品來使用。
畢竟台灣女生並沒有特別迷戀歐美系的健康妝感,
再加上一盒NT$1,200容量卻不到10g、內附的刷子也不怎麼舒適的蜜粉其實不算便宜。
可作為單色頰彩來說,倒是一塊入手門檻不高的單品。:P

。benefit「蜜粉盒」都有附上一支大刷子。

但benefit跟CHANEL圓形腮紅內附的刷具一樣,是屬於中看不重用的刷子。
只有在緊急時刻以及出門懶惰額外攜帶刷子時才會想用它。

不過,benefit刷子的舒適度與刷毛形狀可是比CHANEL還好用、沒那麼刺喔!



雖沒有做雙層設計,但還是附放刷子用的塑膠殼。



之前benefit推出「搖滾俏妞」時曾提過內附的刷子柔軟度有再調整過。
但我不確定「蒲公英」的刷子有沒有一起調整,至少手邊這塊我覺得還是頗刺...
(我忘了搖滾俏妞的刷子觸感了~)





。雖然不愛用,可我挺喜歡「蒲公英蜜粉盒」的刷子尺寸與形狀。

因為很適合刷腮紅、打修容

所以「蒲公英蜜粉盒」絕對是靠它的內在擄獲我啦!


先來說說持色力與粉質。 
雖然它叫「蜜粉」,但持色力可是比一般蜜粉還持久好幾倍喔!
從之前微涼的天氣到現在的高溫,上妝超過10小時都還能看到有一半以上的顏色在臉上。

其實我原本對它的持色力是不抱期待的。
因為這塊的顏色...挺淡的,再加上粉質偏乾,而粉質過乾通常會影響腮紅的持久度,
所以我完全沒料到它的持色表現竟可以這麼好,有點驚訝。

不過在粉質上,就透出時代感了。


。粉質與服貼度參考。


雖不確定目前的「蒲公英蜜粉盒」粉質是否有再進化,可跟現在推出的腮紅相比,
它的粉質真的不算細且偏乾、甚至還帶點厚度與顆粒感。


因此當肌膚較乾且用量較多時,會覺得粉無法很自然地融入肌膚,
近看會有些許因乾燥而被凸顯的顆粒與紋理感。
但整體來說,它的粉質還是有一定程度的質感。


所以除非你是很講究粉質細膩度的人或是大乾肌,
不然「蒲公英蜜粉盒」的粉質對你來說應該不至於扣太多分,
因為它的好妝效肯定會讓你忽略這部分,我就是其中那一個。

。實品近照。


「蒲公英蜜粉盒」
帶金色細緻珠光並擁有透明感及淡淡金色光澤,
適合多數膚況與膚色、不容易失手、不會凸顯瑕疵、不易刷出色塊、
好搭又能散發自然好氣色,色調偏暖的膚粉紅。

 

。蒲公英蜜粉盒,自然光下手部試色。
粉質偏乾、帶細緻珠光


其實這樣的顏色在腮紅界很常見也不難找,
像是GA的奢華漂染腮紅盒#502或是MUJI臉部粉彩#PINK等,都是屬於這樣的色彩。


所以...這塊腮紅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
能讓我一刷上就有「身為腮紅控的我沒用過這塊經典之作真該打屁股!」的感想呢?


就是...那徹底的「美式健美」妝效啦!
我好喜歡一刷上它彷彿美國啦啦隊女孩上身一樣,讓人散發熱力、健康、
自然紅潤感與堆滿陽光笑容般,同時讓膚色看起來更漂亮、有均衡感的妝效。


其實我沒特別迷戀健美感與美式風格這件事情。
(常看我的腮紅文的人應該知道我挑腮紅多是以可愛、氣質、特別為主要標準。XD)
但「蒲公英蜜粉盒」這個超有benefit風格的美式健美感,
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看、容易駕馭又有特色,所以第一次刷上它時,
真的讓我忍不住在心裡唸我自己一下「怎麼可以沒用過這塊經典色」!

但也因為「蒲公英蜜粉盒」的顏色太美式、健美了,所以雖然這塊很好上手、
不挑膚色,可比較不適合跟冷色系、螢光色以及大人感或洗鍊感重的顏色搭配。


不過最近只要我趕時間、不想思考要配什麼顏色的腮紅,
只想擁有能散發堆滿笑容般的好氣色腮紅時我就會拿它!

雖然它不是一塊顏色非常特別、適合重口味的人的腮紅,
但確實是非常經典、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的腮紅!接著就來看試色囉!


。自然光下拍攝。
。淡版:膚色偏黃、深的人刷起來會橘感多一點。


。濃版:顏色上濃時膚橘感會更明顯。


。雖然加入大量細緻珠光,但不會凸顯瑕疵。





既然說到最近很常用的單品,除了benefit腮紅之外,
也順便放一下最近常用的眼影LUNASOL「2016夏限定#EX02」吧!




今年的夏季限定眼影是以海底樂園為概念,所以除了眼影本體之外,
盒蓋上也有與眼影相呼應的海浪花紋。





。LUNASOL「燦麗淨化─2016夏限定:晶巧光燦眼盒(澄色)#EX02珊瑚粉」。

由於今年的夏限定,希望能打造出澄淨、清爽又帶透明度的質感,所以眼盒顏色很清淡、
色感不重。像這盒「#EX02珊瑚粉」就只是為眼皮鋪上一層暖暖的珊瑚色。

可我覺得這盒的妝效其實非常有意思。
雖有透明感,但卻有著像海邊的細沙般有著溫柔的紮實感;
而這些特點結合後所呈現出溫暖卻不過熱的輕柔眼神,也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喜歡、耐看。


。整體。



※benefit蒲公英蜜粉盒、LUNASOL 2016夏限定眼盒、Dior蜜粉為媒體禮物,
非合作文,無撰文約定。





。延伸閱讀。

尋找接班人。會是你嗎?Giorgio Armani『奢華漂染腮紅盒』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1760004
唇頰兩用正夯之新秀與經典:CLIO微熱之吻顯色唇露、benefit翹唇菲菲唇頰露Lollitint

《唇彩篇》《頰彩篇》

買得好喜歡!Benefit 熱情菲菲唇頰露 chachatint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30109740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