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 SWEETS 絲柔戚風頰彩 Silky Chiffon Cheeks  スウィーツスウィーツ シルキーシフォンチーク

在藥妝店拿了又放下,拿了又放下,最後還是忍不住77折的誘惑入手想了好久的Sweets Sweets單色腮紅「絲柔戚風頰彩」(掩面)

好吧,雖然訂價NT$440是貴了點(不過打77折可以省一百),但以開架腮紅來說,這盒確實很不錯啊!今天來寫寫在台灣好像比較少人討論的「#04 芒果」。








SWEETS SWEETS 絲柔戚風頰彩(附刷)
スウィーツスウィーツ シルキーシフォンチーク
5g/NT$440(日本定價900日圓,未稅)/共7色
※以下簡稱:SWSW單色腮紅。

好想稱讚產品名稱的直接!因為既有畫面又直擊產品本身的特色啊~

這塊確實就像品名提到的一樣,妝感跟觸感就像是戚風蛋糕一樣,能帶來蓬鬆、柔軟、有點甜又不過甜的甜美妝感,以及輕盈、濕潤又滑順口感(我指的是粉質啦)就像甜點一樣討喜又符合SWEETS SWEETS的大人女孩風。






雖然上面那段介紹挺美好的(應該吧?!),不過這塊在開架中不算便宜,所以還是讓我說多一點~

先聊聊粉質。

SWSW單色腮紅的粉質與其說摸起來細,倒不如説是「柔滑」感比較明顯,再加上它的粉體帶厚度感(不過這也是營造可愛感的重點、用量多時還是能感受到一些顆粒感,因為能透出膚色就不夠可愛、甜美以及甜點感囉),對粉質特別講究的人來說...還好,可在開架中還是屬水準之上。

之前會一直拿了又放下拿了又放下,是因為試手上時,總覺得粉好像有點乾。實際上臉上才發現我錯了,對兩頰容易乾燥的我來說,粉其實不會太乾,服貼度也不錯、容易融入底妝、好刷勻、不易刷出色塊!只是,若你是超乾肌,得留意一下,有可能還是會感覺有點乾,甚至因此顯得粉感比較重喔~

除此之外,這個粉體還有一點柔焦的效果,能稍微修飾毛孔、細紋(前提是你不是超乾肌且用量不過多),挺好的。


。不得不稱讚SWEETS SWEETS的包裝,真的超像外帶甜點。

包裝盒很厚實,像是外帶甜點的包裝盒。

顯色度呢,以粉嫩色來說,屬中上(另外還要搭配你選的色彩),而這塊單色腮紅的粉略鬆再加上附刷抓粉力不錯,因此第一次使用時,建議沾取後先在衛生紙壓一下調整粉量。

那持久度咧?上妝八小時,只掉了兩成左右。可這幾天剛好遇到低溫寒流,我也沒出去跑來跑出,再加上顏色有暗沉狀況...我有點擔心在台灣夏天的表現(待觀察)所以保守一點,先給表現「中略偏上」的評語。




最近迷上7-11的德國布丁,剛好可以當拍照道具,哈。不過連吃兩天...已膩。(最近的新品不推肉蛋吐司,肉雖然厚實有調過味道,但吃起來超普通,一個NT$49也挺貴的)(突然內容歪掉)

妝感上,能帶來擁有自然光澤的膨鬆柔軟感,呈現出甜美中又帶一點點優雅的大人女孩妝,特別適合喜歡日系的甜美感又不想太過少女的人。

我尤其喜歡SWSW單色腮紅那能讓臉頰看起來膨膨又嫩嫩的光暈,讓人看起來既可愛又散發像是吃了甜點以後的幸福好心情啊~當然自己看得心情也很好,哈。



。附刷。
是方便刷出可愛圓形腮紅的馬毛圓刷。


SWSW單色腮紅附的刷具也是另一個小賣點,是開架附刷比較少見、方便刷出可愛圓形腮紅的圓刷,彈性普通、尺寸偏小,可抓粉力不錯,也挺好上手的,以攜帶出門用的附刷來說表現還不錯。只是,由於這支採用的是馬毛,所以對容易起蕁麻疹的敏感肌的我來說,使用圓形面上色時多少還是有一點點刺喔~


。大小參考。


以開架彩妝來說,SWSW單色腮紅的定價真的偏高,不過整體包裝、質感、妝效都有不錯表現,我完全能理解它受歡迎的原因啊~(只是台灣藥妝店沒打折的話,想下手可得靠購物衝動多一點就是:P)

若顏色對你的胃口、膚況不屬於超乾肌且不是期待它有不輸專櫃的粉質的話,這塊可試~可試~






官網色卡

色選

01 小紅莓(クランベリーシフォン):優雅可愛的藍調粉紅。
02 覆盆子(フランボワーズシフォン):惹人憐愛的淡粉紅。
03 蜜桃(ピーチシフォン):百搭的粉橘色。
04 芒果(マンゴーシフォン):新鮮的牛奶橘色。
05 柑橘(マンダリンシフォン):自然的淡橘色。(日本於2017年秋冬停產)
06 焦糖(キャラメルシフォン):帶橘調的膚色。
07 杏桃(アプリコットシフォン):能帶來從肌膚透出般的自然血色感,同時襯托膚色的精算系珊瑚紅。


顏色部分,台灣全數引進,相當好。

而我這次入手的是看起來有點明亮的橘色「#04 芒果」,在台灣似乎是個討論度不算是太高的色號。(這系列在台灣#06的討論度最高。但摸了摸...想想,好像不會常用,決定先跳過)





04 芒果(マンゴーシフォン):色感明亮輕快,加入一點點的黃色、一點點的紅色以及大量白色,不特別挑膚色的可愛嫩蜜桃橘。

我很喜歡這塊儘管加入大量的白色卻「沒有過於刻意的粉白感」這點,讓人看起來可愛又不過份甜膩,當然粉感也比許多主打超可愛的日系開架腮紅來得輕上許多。

另外,不會凸顯瑕疵的細緻銀色珠光所營造出的幸福鬆軟感我也很尬意!

。自然光下。


喔對,官方描述明明是寫「牛奶橘」,為什麼我卻說是「蜜桃橘」?因為...我覺得這塊「芒果」的橘黃印象其實很不明顯,因此我決定還是叫蜜桃橘。不過對膚色沒那麼白的人來說或是...它暗沉了...粉紅感會比較少、看起來橘色會明顯些喔!假如你會很在意這部分又想找蜜桃色,我想#03會比較安全些。



。自然光下。
。04 芒果,淡版。

。04 芒果,濃版。



。服貼度與珠光凸顯瑕疵程度參考。
那閃得特別大顆的珠光是我的蜜粉餅啦~不是腮紅的喔!


。喜歡它膨膨的光澤。



想了很久的SWEETS SWEETS腮紅終於入手。接著想買canmake的黃色小花,還有朋友推坑我excel...今年看來會寫不少腮紅文喔~(也許)


。延伸閱讀。

顴骨射線發射~亮到曝光的Cover FX 打亮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35010
精緻的血色蜜桃紅。SUQQU「漸層腮紅 03純朝燒」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585621

Yojiya 除了吸油面紙,別忘了試試多用途的『單色腮紅』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185832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圈圈』開張囉!歡迎光臨!:D

 

  

不想錯過新文章?訂閱Shockisgood的LINE圈圈吧!點這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