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voke唇膏 セルヴォーク ディグニファイド リップス
△2018/07/24消息更新:Celvoke即將在今年9/29登台,進駐忠孝SOGO囉!

美妝品牌「Celvoke」雖然對台灣消費者來說是挺小眾的品牌,可它在日本其實竄起得頗快,不管是媒體或是SNS都有一定的曝光度,甚至還拿下幾個日雜大賞,看得我越來越在意。

最近總算入手了一支據說一補貨就會被快速訂光的#09唇膏。試了後,嗯...有種好像快要被推入新的坑的感覺啊~(手心拍手背)










2016年才登場的「Celvoke」,有彩妝也有保養線,皆強調採用自然素材,以及不使用合成香料、礦物油、紫外線吸收劑等成分。

看到這還有包裝,一定有人跟我一樣立刻想到「THREE」...但還沒完呢!




。from:日本官網

再看看Celvoke家出鏡率高的眼影盤配色、有點酷的包裝...





不只讓人想到THREE,我對「Celvoke」的第一印象還有ADDICTION+SUQQU+DazzShop的感覺,再加上單價偏高(例如:眼影盤要價6200日圓,定價跟SUQQU只差600日圓)...儘管對它們家有濃濃的興趣,可品牌「外在」特色不夠有力這點,還是讓我觀望了好一陣子。

不過多虧了這次我眼睛一閉(咦)的衝動購物,讓我紮實感受到Celvoke與以上品牌不同的內在。




。from:日本官網

就像這次夏妝的形象照一樣,Celvoke的風格有著濃郁的自然感×洗練特質,不走小清新、夢幻、柔和路線,帶來的是強烈的「叢林系/野性派」(笑)風格,好啦,簡單來說,就是酷派感啦。(可絕對不能忘記「自然感」這點,很重要!看試色照時就知道我為什麼這麼說了)





另外,帶透明度的黑色包裝也是相當重要的品牌色彩核心理念。除了酷派的聯想,黑色還有吸收各種顏色的特質,而Celvoke的色彩就像黑色一樣,不只「賦予」你個性,還多了像是被你「吸收、消化後」的這道手續,希望呈現出「你自己的」、不是OO品牌風格的特色,進而帶來堅強、自信、自由、有餘裕的內在。

這種強調內在感知、塑造自我與不需要那麼用力推銷自己的理念,整個大大地擊中我~

說到個人風格的塑造,唇彩肯定是效果最速且最簡單的單品。這也是我不先選出鏡率最高的眼影,挑唇膏為我的Celvoke入門款的原因。但這款唇膏的來頭也不簡單,因為它在去年可是獲得《VoCE》等多本日雜的美妝大賞呢!(對,我是日本美容大賞腦粉)





。from:日本官網

Celvoke 玩色訂製唇膏
セルヴォーク ディグニファイド リップス
3,200日圓(未稅)/共23色選


其實我沒有特別研究這款唇膏入圍大賞的原因。

但親自試過以後,覺得...色彩與發色質感應該是它入圍大賞的理由。

當然還是一定要提滑順、服貼、顯色、好卸這些優點,無香味這點對我來說也很加分。可從質地、觸感、滋潤度、滋潤度的續航力來看,Celvoke唇膏的表現並沒有特別出色,只能算中規中矩、有達到一定的標準。(最近嘴唇爆炸乾,真的是爆炸乾,這款一定要厚擦,才有被滋潤的感覺;薄擦時,過一陣子就會出現些許乾燥感)



。設計儘管簡約,卻有著自然的手感與層次

尤其是觸感,雖然跟主打天然、有機的品牌相比,它們家的唇膏觸感不算太厚重,只是在競爭激烈的美妝市場中,還是屬於油的厚度感較明顯的唇膏。


。實品大小參考。

所以我認爲Celvoke唇膏能入榜,色彩與發色質感是最大的賣點。不得不說,那與肌膚相容那純粹的色感、健康的光澤以及前面提到的色彩風格,真是好看!不僅好看、耐看,更重要的是還能讓自己看起來有特色卻不刻意,一試,立刻一直觀察鏡子中的自己,好喜歡~

因此我還是會跟你說,Celvoke的唇膏,可買。畢竟一支折台幣約一千的專櫃唇彩不算貴,再加上若你對它的色彩、包裝與品牌理念都認同的話,真的可試試。

But...我其實是花了一千六台幣左右才get這支唇膏(因為是比較難買到的色號再加上我忘了詢價),由於已經是SUQQU等級的價格了,即使我個人超喜歡這次收的顏色,還是覺得超不值得的就是~想找代買入手它們家的人,下單前記得想一下嘿。





官方色卡

09 Terracotta(テラコッタ


我得說,官方色號命名超、貼、切!#09就是個沒有珠光顆粒感的「赤陶」色沒錯!(有上過陶藝課的人會感受特別深)想當然一定有「土色」感,而且它還有之前我介紹過的土色所沒有「大自然感(生命力)」。

所以即使#09的顏色在唇彩中屬特別、比較少見、有個性的,卻有著溫和的不刻意感。

對我來說,這色最特別的是在土紅棕中還帶有明顯的「黃感」,黃得相當好看、時髦又獨特,薄擦、厚擦都好,而且春夏秋冬都適合。
難怪一補貨就會被快速訂光!覺得相當合理~

若你覺得這系列的色選太多,不知道該從誰下手,#09是相當棒的入門色。(別忘了我前面提到的,色彩,是這款唇膏的大賣點)

#09偏白、健康膚色都好看,但要注意的是,由於這色有著明顯的黃感,雖不會特別顯牙黃,但偏黃膚色的人我建議厚擦(這時顯現的紅感會比較多)較適合,否則會有顯臉黃的可能。


。自然光下。


。自然光下。




單看#09比較難感受到它的黃感,不過拿手邊的土色來跟它比較就明顯得多!



。自然光下。




最後是一定要有的唇部試色。


。自然光下。

。09 Terracotta,淡版。


。09 Terracotta,濃版。


由於這款唇膏的質地較厚,厚擦時會有明顯的厚度感、色彩無法深入唇紋。無論是濃或淡版,實際看起來黃感都會更明顯。


--


看完這篇,假如「自然素材」這點有擊中你,我想rms、shiro、naturaglace,或是主打礦物彩妝的ETVOS、Bare Minerals與MiMC,這幾家日本都有不錯口碑的彩妝品牌也會是你的菜,想嘗試其他品牌的人不妨將它們列入清單內。

而這次的Celvoke初體驗,第一印象挺不錯的,不管是包裝跟顏色都是我的菜,當然最重要的是色感讓我非常有fu,有...成為愛牌的潛力。至於跟THREE、ADDICTION、SUQQU之間的差別,等我多用幾款以後再來分享吧!



。延伸閱讀。

紀梵希小羊皮 超霧唇膏,仙氣的#110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54033
讓人甘願入坑的Charlotte Tilbury霧面唇膏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793254
THREE『蜜光修容』02、05、08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3398691
ADDICTION單色眼影,霧面土紅木色#86超該買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128004
SUQQU 晶采立體眼彩盤「04絢撫子」搶手好搭款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420834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圈圈』開張囉!歡迎光臨!:D

 

 

不想錯過新文章?訂閱Shockisgood的LINE圈圈吧!點這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