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make 巧麗腮紅組 黃色小花 PW40 キャンメイク パウダーチークス

我愛黃色!

我愛黃色眼影,我愛加入黃色調的唇彩、腮紅以及各種黃色物品。所以一看到CANMAKE超可愛的「黃色小花(#PW40)」時,馬上被擊中!當然也對它的妝效非常好奇,畢竟我從沒用過刷起來真的是「黃色」的腮紅啊~

儘管實用度不高,單擦時好像肝有問題一樣,但跟其他色腮紅混搭後,妝效其實意外可愛又有特色耶!


喜歡特殊色、玩色彩或是手邊有讓你不知道該拿它怎麼辦的腮紅,這盤「黃色小花」可試~









CANMAKE 巧麗腮紅組
キャンメイク パウダーチークス
4.4g/NT$295(分霧面與珠光款兩種)

真的好~久沒摸過canmake的粉狀腮紅了!久違的一試,覺得canmake的品質也越來越好。



。實品大小。


像是今天的主角「巧麗腮紅」,雖然我無法說出直逼專櫃或是開架最優這種誇張的話,可它的持久度、服貼度與粉質,真的挺不錯的,是出乎我預期的,假如又以日本當地價格的角度來看,更是一款高CP值的好貨。

再加上顏色有實用的、有有特色的、有特別的且選擇多、常出新色、能滿足大家的玩心,難怪這麼多人搶當小花農啊~(熱愛蒐集canmake有花朵花樣腮紅的人,網路上有「小花農」的暱稱)


。標星星的色號是含珠光的。

。from:日本官網

好的,接著讓我速速進入這篇的重點,霧面款的最新色「PW40」吧!(今天跳很快XD,因為這色用文字說明比較難理解,看照片卡緊~)




#PW40(ミモザイエロー)含羞草黃:沒有明顯珠光,帶低調的淡淡光澤,色感溫和柔軟的粉黃色。

其實一看知道這塊是混色用的,可我還是一直幻想著這黃色小花「應該可以單擦或是打亮」吧~

沒想到我錯了,真的還是乖乖混用的好。因為單擦時,臉好黃,黃得好像爆肝一樣啊...(也有人說像「瘀青快要好時」,好貼切)讓我邊照鏡子邊笑XD。(真的好黃)

但跟其他顏色混搭時就不一樣了,妝感美多啦~

混搭使用時,不僅能改變腮紅原有的顏色,還能讓妝感看起來更輕盈、更有女孩味、更可愛,注入質感柔軟的柔焦感甚至帶來漂亮的漸層感。除此之外,也沒有出現結塊、暗沈的狀況。雖然混搭的腮紅色還是得稍微挑一下(有可能會混出髒髒的色彩),可整體來看,真是一塊充滿樂趣的特殊色啊~

至於混搭後會變成什麼顏色...得看搭配的腮紅顏色與使用順序(看是當底色、當Top色或是沾取後混色)。對有一點點調色概念的人來說,其實不用我說,應該能大概想像得出來混合後的顏色;我自己實驗下,只要不是太深的顏色(太深的色彩,黃色小花的顏色會壓不過去,較難有明顯改變顏色的效果,多是讓原本的顏色看起來更柔和一點)目前多是混出珊瑚、蜜桃色系。




。自然光下。

。疊色前。

。黃色小花#PW40當Top色。
當Top色時,會有比較明顯的改變顏色效果。

。黃色小花#PW40當底色。
不管是當Top色或是底色,都會降低腮紅色的彩度與明度。



雖然黃色小花很適合混搭,但還是要留意疊色的範圍,否則還是會有一塊黃黃的出現(範圍處理得好,其實是挺好看的),特別是膚色偏白的人,黃感會特別明顯。

接著就來看看「黃色小花」#PW40的有趣妝效囉!




。自然光下。
。#PW40,單擦。

。#PW40當Top色時。

。先用#PW40打底再疊上腮紅色時(腮紅都用同一色)。



。服貼度參考。
。單擦。
對兩頰偏乾的我來說,還是不夠服貼,但表現已經很不錯。

。疊擦。



雖說「黃色小花」混搭後的妝效很不錯、有樂趣,但這塊的顏色真的太特殊了,有時還會混出髒髒的色彩,除此之外,也不是人人都愛「黃色多」的顏色。

所以,入手前,我還是建議要有花錢買經驗的心理準備,就算喜歡,它也有極大的可能之後被你冷落喔~





。延伸閱讀。

canmake「完美霧面眉影盤」人氣色#赤茶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003479
搶手的可樂小花,倩碧「花漾腮紅 07 Cola Pop」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994071
CANMAKE & ADDICTION 黑色唇蜜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3744051
其他我寫過的canmake分享
https://tags.pixnet.net/blog/user/shockisgood/canmake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圈圈』開張囉!歡迎光臨!:D

 

 

不想錯過新文章?訂閱Shockisgood的LINE圈圈吧!點這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