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光綻時裳四色眼采 エクセル リアルクローズシャドウ Real Clothes Shadow

excel最新的「光綻時裳四色眼采」消息釋出時,很多人都在好奇這系列眼影盤到底「像不像SUQQU晶采立體眼彩盤?!」

雖然之前已經在excel「眼部全試色文」中提到「不像」了,但偶爾還是會被問一下問一下。再加上當初看到日本消息時,我就好想準備一篇這兩個系列的試色大合照,所以還是生出文章啦!

不過在文章開頭,我依然要先說,「這兩個系列不像」,只要摸過、試過就知道它們的不同。但對預算有限、還不到美妝控程度的朋友來說,我知道還是會想老半天(同樣身為猶豫人,我懂~我懂~),總而言之,還在猶豫的朋友,看看這篇吧!










大家會問像不像,是因為excel「光綻時裳四色眼采」的配色邏輯跟SUQQU「晶采立體眼彩盤」部分色號非常類似。

但「妝感」其實才是重點,只要優先考慮你想要的妝感,基本上就能爬出猶豫地獄了!

而excel妝感的
最大特徵,是帶明顯的偏光光澤,光澤感有時會大於色感,相較之下呈現出的顆粒閃耀效果也比SUQQU大顆(跟配色類似的色號相比),帶來的是具潮流感的時髦、一點點酷派個性(部分色號)的特質。

SUQQU雖然從2018年開始推出妝感更大膽、更閃耀、更顯色的新色,甚至在2019春妝也帶來偏光眼盤(跟excel的偏光效果不同),但整體來說,透明感、白感更低且更豐富細緻的色彩層次,以及優雅、柔和的「大人」美,是SUQQU妝感的最大特徵。


如果覺得這兩家的妝感你都喜歡,接著就是從預算來考慮囉。

儘管excel的粉質在開架中已經相當好甚至還能跟專櫃比;但價格貴上好幾倍的SUQQU,優秀的粉質還是讓許多人甘願買單也是大力稱讚的部分,這也反映在色彩呈現出的細膩度上。不過每個人對粉質、細節的偏好與要求程度不同,試過的數量多寡也會影響對彩妝的感受力,所以這部分就只能靠各位親自摸過才能決定了!

除了價格、質地、妝感,好不好上手也是許多人考量的部分。

由於今天的重點是類似色比較,再加上這兩家的質地表現都很不錯,所以我給的都是「容易上手」的評語。至於要選哪一色、哪一色比較適合自己,這篇提到的眼盤我幾乎都寫過專文,就請各位往專文看嘿~(文末有放延伸閱讀)



接著就讓我們一組一組的來比較顏色!



。自然光下。

第一組是在摸過它們之前,連看過很多彩妝品的我也覺得超級像的,SUQQU「#02 光橙花」以及exce「#CS01 暖陽橙花(テラコッタブーティ)」這組。



。自然光下。

可一試手上,我想大家都看得出來,這兩盤是不像的,配色與妝感的共通點,只有「主角色都是橘色」以及能帶來「舒服的妝感」。但這兩盤的橘,其實也不大一樣。

excel#CS01的橘,是帶土色感、彩度略低的偏光珊瑚橘,帶來的是休閒、時髦、有活力的妝感;SUQQU#光橙花是色感更鮮明、明亮卻又帶溫柔感的橘,能讓眼神注入開朗卻又顯得優雅的柔和氣質。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

excel的偏光與光澤感比較強烈,淺色有明顯的底色、需要斟酌用量否則會影響主角色的發色。


SUQQU的光澤感不會搶走主角色甚至是最深色的色感,同時還會帶來比excel更明顯的透明感。



。自然光下。

第二組的excel「CS03 暮靄玫瑰(ローズピンヒール)」vs SUQQU「03 紅雅」「04 絢撫子」,其實也是乍看下很難分辨的雙胞胎組。


。自然光下。


既然我是用「乍看下」來描述,實際試色後當然也是不、像。

除了前面提到的光澤感不同,excel#CS03的紅是偏粉紅且帶更多的紫感,讓人散發微醺的女人味;SUQQU#絢撫子則是彩度更低、顏色之間的明度差異更曖昧,能帶來更有包容力的溫柔氣質;至於SUQQU#紅雅嘛,就只有主角色(打勾勾的那格)稍微能沾得上邊,實際上是跟其他兩盤都不像、紅感明顯又華麗的個性紅。

雖然已經說它們不像了,但我還是想稱「excel#CS03 暮靄玫瑰」為「開架版的SUQQU#絢撫子」。

因為對預算有限或是對顏色沒那麼錙銖必較的人來說,#CS03跟#絢撫子的確有極高的相似度。(不過身為#絢撫子的粉的我,還是要說,#絢撫子那充滿「包容力」的溫柔特質,真的是一絕!)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







。自然光下。

看完相似度最高的,接著是完全不像的兩組。

首先是顏色比較跳的excel「CS02 晨曦海棠(ピンクモヘア)」以及SUQQU「#114 花明(限定色)」這組。



。自然光下。


這兩盤光是眼影材質就不一樣了。

SUQQU#花明的主角色是左下的粉紅銅色與右上帶透明感的閃爍桃粉色,能帶來春天的清亮以及花朵般的妍麗感,簡單來說,妝感會比excel來得更亮麗、明亮;而每一個都有明顯底色,主角色上眼皮後彩度會更低、整盤上眼皮後會帶紫感的excel#CS02,是讓人散發比#花明更強勢,稍微挑氣質、挑人擦的姐派甘辛風格。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





。自然光下。

最後一組則是暫時不用想在excel中找到「SUQQU 晶采立體眼彩盤」類似色的「CS04 沁透紫陽(プラムニット )」「CS05 清瑟初蓮(ベージュムートン)」

在準備這篇文時,我一直有會找到excel#CS05那個綠的類似色的「錯覺」。結果實際開拍時才發現,誒,SUQQU晶采立體眼彩盤沒有日本女生超愛的卡其、橄欖綠色耶,有點意外。(#紅雅的最深色還不夠綠、2018秋冬限定#涼秋櫻的是草綠、2018聖誕盤太綠)

當然我手邊也沒東西可比較。雖然沒得比較,但還是想順便再推一次excel這盤「CS05 清瑟初蓮」,不僅
如官方所說的「打破綠色系眼影不容易駕馭的既有印象」,還能打造出自然溫暖又有神的時髦感,跟我一樣怕綠色的朋友請務必考慮看看


。自然光下。


excel#CS05沒得比,可#CS04其實也只有那帶
明顯銀藍紫色偏光的左上格能比,而比的對象當然是SUQQU的#涼月,噢,SUQQU 2019春季限定色#透葵陽也有個偏光藍色。

由於四格內只有一格可比,這三盤的配色也各有不同,比也是白比(因為通常會改去尋覓單色眼影),所以就不比了...嗯...我原本是想這樣講啦,但因為
這三盤的偏光格各有不同且意外的得我心,想想,還是分享一下它們的特色吧。

excel#CS04的偏光格,能為眼神注入迷幻感是這格的最大特色,除此之外還能玩出洗鍊、個性同時兼具女人味的眼妝,是excel「光綻時裳四色眼采」中,我私心最推的色號;SUQQU#涼月的偏光格,我特別喜歡它能帶來個性、神秘感同時注入涼意的Cool Beauty特質;SUQQU 2019春季限定色#透葵陽,則多了比其他兩盤更輕盈、更透、更容易駕馭的透明感。

對沒挑戰過,看了這篇也想試試日系偏光眼影的人,我會推薦先從#透葵陽下手;excel#CS04以及SUQQU#涼月有點挑肌膚色調,冷調肌擦起來比較出色。


。自然光下。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



除了#優藤色之外,其他我都在Blog分享過專文,所以就不一一列出來。(已經放好多照片了)想看眼妝步驟、詳細的單一色號介紹,就請各位點下面的延伸閱讀囉!



。自然光下。
。補一下:2017伊勢丹百貨限定色#102優藤色。
優藤色

--

想寫想很久的比較文終於搞定!希望這篇能幫到深陷猶豫地獄的人。:D

這兩個系列都有收的朋友,我也歡迎你一起分享感想,說不定其他讀者會因為你而突破盲腸喔!



△有自購品、媒體禮物、之前的合作體驗品,非合作文。




。延伸閱讀。


邀稿|跳脫大地主了!excel「光綻時裳四色眼采」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274136
超搶手的橘色眼影SUQQU晶采立體眼彩盤「02光橙花」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041790
SUQQU 晶采立體眼彩盤「04絢撫子」大和撫子系的溫柔粉紅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420834
SUQQU「晶采立體眼彩盤 #03 紅雅」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181184
邀稿|SUQQU 2018春季新品、新色全試色(#花明、#涼月的眼妝照在這)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37098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啦!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