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voke 玩色深邃眼影盤、玩色輕透光感頰彩霜 セルヴォーク カムフィー クリームブラッシュ、ヴォランタリー ベイシス アイパレット

說到Celvoke,一定會先想到橫掃日雜大賞的南瓜色「玩色訂製唇膏#09」。

但這次借玩它們家的眼影跟腮紅霜後...我推薦粉質細到不輸SUQQU的「玩色深邃眼影盤」跟這顆無粉感的紫色腮紅「玩色輕透光感頰彩霜#05」也要一起試試~









Celvoke 玩色深邃眼影盤
セルヴォーク カムフィー クリームブラッシュ
4.4g/NT$2,250/共5色選


先來聊Celvoke還沒進台灣時我就一直在觀望的四色眼盤「玩色深邃眼影盤」。

會對這盤感興趣,除了在日雜的出鏡率很高、高到讓我無法忽略它之外,看起來很SUQQU風的配色、訂價竟然直逼SUQQU(SUQQU訂價6,800日圓,Celvoke訂價6,200日圓,皆未稅)也是Celvoke「玩色深邃眼影盤」勾起我的好奇心的原因。

話說,既然我用了「看起來」、「竟然」這樣的字眼,很明顯的就是我之前的心是向著SUQQU的。不過這次花了蠻多時間好好試過Celvoke後,我以後不會拿它來跟SUQQU比了。因為這兩個品牌的色彩調性完全大不同!

還有還有,摸過Celvoke眼盤後,我也覺得這定價是對得起它的品質;粉質不僅很貼、很薄、好暈染、很~細緻,甚至還細到不輸SUQQU人氣的四色眼盤!妝感當然也是相當細膩。若你是在這兩家眼盤猶豫的人,「基本上」先考慮顏色就對了。

嗯?「基本上」?!對,就是基本上。



。眼盤、頰彩霜的外盒跟唇膏一樣走時髦的質感霧黑風。
Celvoke的盒子比一般壓克力外盒還有份量。

。眼影盤實品大小參考。


雖然我很讚賞Celvoke眼盤細緻、貼膚、能讓皮膚的質感與眼影色彩同時並存的粉質。

But!

如果沒搭配打底產品的話,會積線、脫色、顏色變暗得有點明顯(倒是不會暈,這讓我有點意外)(天氣還沒這麼熱時我就開始try了。這部分倒是SUQQU的表現好上許多,價格多幾百塊還是有差的)。假如你手邊沒有,也沒預算添購打底產品,或是懶惰多一道打底步驟,那可得考慮考慮囉~

另外,Celvoke眼盤那曖昧又特別的色調與配色,也是需要考慮的部分。

雖然這曖昧又特別的色彩確實能打造出,不沈重又具備獨特感的個性派時髦,但卻不算好上手、挺考驗眼妝技術,要畫得不髒、畫出適合自己的眼妝,得花時間研究一番。想入手這系列的朋友,這點請務必留意,不然就先考慮單色的「玩色恆彩眼影」吧!(單色眼影有30色可選呢)





。色卡 from:日本官網

色選上,「玩色深邃眼影盤」目前共有5色

(上排左起)01 Orange Brown、02 Brown Beige、03 Purple
(下排左起)04 Black、05 Terracotta Green(05為2019夏季新色,並且只有這色的右下格為霜狀質地)

我先挑了看起來應該比較好上手、顏色略偏暖(跟其他3盤純粉質色比)「01 Orange Brown」來試。


。自然光下。

。自然光下(這張的眼影盤最接近實際顏色)。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四個顏色都有添加不同顏色、大小的珠光,能為眼皮帶來低調、沒有明顯一顆顆閃耀感的立體光澤。


#01的色號名稱雖然叫「Orange Brown」,但顏色與配色卻跟其他家的橘棕色眼盤很不同。

#Orange Brown是由中低明度/彩度並帶灰感的紫棕色、略帶血色感的橘棕色、黃感明顯的米膚金以及銀灰色組成,能打造出有個性感卻又散發慵懶、迷濛氛圍的時髦眼妝。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這盤的顏色對眼睛原本就比較沒神(就是我)的人來說,比較難提升眼睛的有神度,需要另外加上眼線才行。

這盤我猜不少人會先看中上排的紫棕跟橘棕色,甚至還會想到ADDICTION單色眼影的人氣色號#86跟#87...直接說,ADDICTION跟Celvoke是可以一起收、不衝突的。

除了ADDICTION#86多了紅感、#87不像Celvoke有明顯的棕感之外,這兩家的風格也很不同。儘管都走個性派路線,可ADDICTION有著更情感強烈的態度、顏色也比較濃烈,比起時髦感更強調個性感;Celvoke的妝感則是顯得輕鬆、休閒許多,目前給我的感覺是(畢竟只試了這一盤),色彩相較之下也較ADDICTION柔和一些。

至於我自己呢,則是最喜歡右下格的灰色。我是很挑灰色、怕灰色的人,但Celvoke#Orange Brown的灰色卻意外適合我;我想是因為這個灰沒那麼冷的關係,所以擦起來沒有我原本預期的髒感,而且而且,這色不管是當眼皮中間的提亮色或是底色都OK。

想試試非典型的大地色系眼盤的話,Celvoke的#Orange Brown我還蠻推薦各位去摸看看!

眼妝部分,我共準備了三個。但在看眼妝之前,先來快快講頰彩霜。



。自然光下。

Celvoke 玩色輕透光感頰彩霜
セルヴォーク カムフィー クリームブラッシュ
1.8g/NT$1,150/共5色選



簡單小結,Celvoke「玩色輕透光感頰彩霜」對我來說,絕對是「顏色取勝」。



。頰彩霜實品大小參考。



。色卡 from:日本官網

Celvoke「玩色輕透光感頰彩霜」色選

(上排左起)01 Nuance Pink、02 Nuance Rose、03 Nuance Brown
(下排左起)04 Magenta Rose、05 Orchild Purple


除了今天介紹的紫色腮紅#05之外,#03、#04也都是一般霜/膏狀腮紅比較少見的色彩。喔還有還有,無粉感、像是融入肌膚般的自然派妝效與透感光澤也是這顆頰彩霜很大的優點。

優點講完當然也要來講缺點。那就是這款頰彩霜的持久度不算好,如果顏色上不夠多(大概就是下面妝容照的濃度),上妝8小時後大概只會剩兩、三成顏色,顏色還會變橘。

妝感雖然很貼、無粉感,但它的觸感是略帶厚度與黏度,質地也偏硬、沒有很好推(這也稍微影響到均勻度),對用慣粉狀腮紅的人來說,會不大習慣。所以如果你是平常比較少用霜/膏狀腮紅的,建議試過再考慮嘿。

啊對了,這款頰彩霜的容量也比一般腮紅霜少(沒有特別顯色,屬中度發色;壓上蜜粉後顏色還會被吃掉一些),腮紅用量兇的朋友請注意。(一般腮紅霜通常至少會有4、5g)



。自然光下。


儘管持久度不算好,但我還是要再強調一次,「玩色輕透光感頰彩霜」貼膚的自然妝效與透感光澤,很值得摸摸。

其中#05 Orchild Purple這個帶玫瑰色與血色感的紫色腮紅,請一定要試試看!妝感真的很美!自然的透亮光澤與柔嫩感也很好看。更重要的是,它是一顆能帶來自然氣色、有顯白效果卻沒有粉感、不會讓整臉妝感變厚、不會太挑膚色且妝效不刻意的紫色腮紅。

無論你是不是紫色腮紅控,這顆#05我都很推薦試試。

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05的紫,不走夢幻少女風,而是走帶點個性與性感的大人風可愛甜美喔~


。自然光下,「玩色輕透光感頰彩霜#05」臉部試色。
。左:還沒刷上蜜粉。右:刷上蜜粉後。


。其他天的腮紅試色(有刷蜜粉)。







好的,最後就來看看Celvoke「玩色深邃眼影盤#01 Orange Brown」的眼妝照吧!(腮紅全都是用「玩色輕透光感頰彩霜#05」)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第一個,是拿右上格的橘棕色當主色的眼妝。



Celvoke眼影的粉質真的很細很貼呢~









第一個眼妝其實不怎麼適合眼睛無神的我,與其說慵懶...倒不如說是疲累感才是真的。

但因為我還是挺喜歡這種橘棕色的。所以第二個眼妝仍然拿右上格的橘棕色當主色,改其他畫法試試看





眼線畫太粗,失敗!





這個畫法有精神多了,而且還有個性與休閒感兼具的效果。眼睛跟我一樣容易無神的朋友,不妨試試這個畫法。


第三個是我個人最喜歡的畫法,是拿左下的灰色格當主角,對我來說是真的能營造出慵懶氛圍的眼妝。









btw 眼影跟頰彩霜都是無香設計。


--

Celvoke的細緻質感,真的是美賣啊~

這下我越來越好奇單色眼影了,因為一直被讀者推坑黃色那塊...喔,還有還有,雙色腮紅、眉彩盤好像也很不錯!嗯...跳進新的坑,確定!



△商借品,拍攝完畢需歸還品牌,非合作文。



。延伸閱讀。

日雜大賞款「Celvoke玩色訂製唇膏」,一補貨就被訂光的南瓜色#09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877272
默默缺貨的黛珂 Decorte「原色光感吻頰彩」(紫色腮紅霜)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844737

借拍|這個能帶來好膚況!SUQQU 腮紅液、打亮液 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484403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啦!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