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大家狂敲碗的SUQQU漸層腮紅晶采淨妍頰彩)土色系腮紅「02花茶織」「09彩陽炎」「11華煤」比較文(它們也是這系列中我最愛的Top3)終於來啦~~~

寫完這篇,我依然要說「這3色絕對不重複!只要喜歡其中一色,另外兩色就會是你的菜。」(笑)

然後...我的愛「02花茶織」,日本已於8月停產下架,萬一不小心被這篇生火花茶織」的朋友,手腳可得快一點囉(台灣是現貨賣完為止)








。除部分特別註記的照片,其他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SUQQU 漸層腮紅 土色系 彩陽炎 花茶織 華煤 比較 スック ピュア カラー ブラッシュ PURE COLOR BLUSH

SUQQU 晶采淨妍頰彩
ピュア カラー ブラッシュ
PURE COLOR BRUSH

7.5g/NT$2,100/9常態色(不含已停產的#02花茶織)


如果你喜歡土色系、棕色系、阿土色腮紅,我想照片中這三色,一定看得出來完全不一樣,只是在糾結該選誰。




。官方色卡 from:日本官網



實際試色,無論是試手上、試臉上、局部單色試或整盤mix後上色,其實「02花茶織」、「09彩陽炎」與2019秋季新色「11華煤」也真的誰也不像誰。

之前也花了一些篇幅個別介紹過,所以這篇就請讓我直接説說它們的個性、特質以及沒提到的部分吧!



。最淺、中間色、最深色個別試色的顏色參考。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整盤顏色mix後的顏色參考。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02 花茶織HANACHAORI
不挑膚色,加入大量淺金色珠光,由偏暖的淺粉膚棕與帶一點點焦黃感的粉橘棕所組成,

能帶來優雅、內斂且不疾不徐的大人感風格,同時注入柔和、生動表情氛圍的氣質色彩。

如果你想找一顆好搭、簡單刷就能帶來氣色,同時還有修容、帶來立體光澤效果的土色腮紅,「花茶織」肯定是首選!再加上不易失手又有感的中度發色力,它也是我最常使用的SUQQU腮紅。所以我超不能接受「花茶織」停產的!!!(儘管「華煤」比較晚拿到,但就好搭度來說,依然是「花茶織」勝!)

雖然我很推「花茶織」的好搭與呈現出來的個性,但我也老實說,它是這3色中,顆粒感最明顯且會有些顯肌膚紋理的色號(也許這就是它被停產的理由?!...但我還是無法接受,因為這色真的既實用又美又有特色啊);不過,得用量多一點、膚況還可以的人要仔細近看,才會發現這樣的狀況,但會特別在意這點的人,雖然這色日本已經停產了,可建議還是摸過再考慮。

個性上呢,「花茶織」是這3色中最知性、氣質並能帶溫暖柔和卻不嬌弱的女人味的色號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09 彩陽炎 AYAKAGEROU

在台灣有「奶茶腮紅」暱稱的#彩陽炎,官方描述為:內斂低調且擁有時尚印象的裸膚色調,能展現洗練的個性妝容。

我自己則是稱「彩陽炎」為有著
「反差萌」個性,在SUQQU家是極具代表性的超級狠角色!因為這看起來
土到彷彿了無生氣、超少見的頰彩色,刷起來卻是超級~美~好~不僅不挑膚色、不顯膚色髒、好暈染、完全沒有灰頭土臉的土氣,甚至還會散發不顯毛孔、紋理的迷人淡粉紅光澤與自然好氣色。更重要的是,妝容的質感還被提升了&好搭。是能帶來柔和又優雅的時髦感的質感土粉棕色。

想要來顆顏色超特別,又好駕馭、友善肌膚(添加珠光卻不顯瑕疵)的腮紅的話,請務必將「彩陽炎」列入清單內。

只是啊~「彩陽炎」的顏色,偏淡,是這3色中妝感最輕柔的。

雖然我覺得刷在膚色較深的人的臉上也淡得很迷人,不至於無感;可假如你就是喜歡那種色感明顯的風格,那還是放過(?)彩陽炎」吧~我想,下面的「華煤」才會是你的真愛。(btw 膚色白皙的人擦「彩陽炎」,粉紅感跟粉紅光澤會比擦在我臉上還多。其實,「花茶織」也帶粉紅色澤,但會以帶出氣色感為主)

說到顏色淡,我想會有人擔心「彩陽炎」的持久度...其實,這色意外地
持久,也不會暗沉呢~上妝8小時,大概還會有七成色在臉上,就算顏色上淡也同樣維持這樣的持久度。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11 華煤 HANASUU

官方描述為:Caramel brown × Honey pink;作為修飾輪廓的焦糖棕,搭配絕妙黃感的蜜糖粉,打造俐落的氛圍。

整盤顏色看起來髒髒的本季新同學「華煤」,我也是因為那「美好的」反差感而迷上它。這盤真的就如官方所說的,是有著絕妙搭配的一盤,能打造出兼具帶些許嬌氣的可愛感、微酷的性感與健美感的時髦妝效。左邊的深色,是加入金色珠光、彩度偏低的土黃棕色,能帶來有修容效果又不顯黑的時髦健美;右邊的焦糖粉橘色,則能讓人散發帶點可愛的健美感,同時注入氣色與好質感。

說到顏色特別,「華煤」也完全不輸「彩陽炎」。而「華煤」能被我列入我的SUQQU腮紅最愛Top3,除了顏色特別之外,最重要的是,這看起來超髒的顏色(淺色、深色看起來都很髒啊!)刷上臉竟然如此好看!而且不只適合健康、深膚色,連刷在偏白、自然膚色上都很合理、好看...立刻列入Top3內~

想來顆特別的土色、棕色,而且還希望顯色些的朋友,請務必記下「華煤」。

雖然我很愛「華煤」,可我也得老實說,畢竟深色部分就是個彩度偏低的土黃棕色,刷在臉上一定會有黃感;但因為有了金色珠光的幫忙再加上SUQQU細緻的調色功力,讓這個土黃棕色刷起來就是黃得很好看、有點酷又時髦。所以看到「華煤」時,先別因為它的黃而急著Say No。

倒是「華煤」的珠光,需要稍微注意一下;用量多時,會有一點點顯毛孔、看得出珠光的顆粒感(「花茶織」是比較顯紋理跟顆粒感)

除了怕黃,一定也有不少人怕髒,我自己在刷臉上前原本也是這麼想...結果也沒髒。讓其他朋友試,也還好。只有...刷在膚色超~白的朋友臉上時,才出現髒感,需要留意用量跟整體搭配的妝感。如果不是歐美底妝都直接挑最白色號的膚色,「華煤」,都先試臉上再説吧。


--


雖然這3個土色走的路線各有不同,但都散發不隨波逐流的個性感。假如你還沒試過修小臉功能以外的土色系腮紅的話,try try SUQQU這3塊吧!






最後就是看臉部試色囉~~~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02 花茶織
。淡版。

。濃版。






09 彩陽炎
。淡版。

。濃版。






11 華煤
。淡版。

。濃版。


「華煤」我個人偏愛左右分開、不混色的妝效,這樣才能呈現出右半邊的粉橘色的可愛感。


11 華煤,整盤混色後
。淡版。

。濃版。





。三色合照。
上色方式差不多,基本上都是最淺色刷笑肌、笑肌與耳際中間刷中間色、耳際刷最深色的上法,最後視狀況再沾一點整盤內能提升氣色的顏色補在笑肌;淺色可當打亮的(彩陽炎、花茶織)也再沾一些,最後刷在笑肌以及顴骨or眼尾C字處。


既然標題都說是SUQQU漸層腮紅系列中我最愛的Top3了,不免要排一下名次,依序是:No.1「11華煤」、No.209彩陽炎」、No.3「02花茶織」。

華煤」跟「彩陽炎」的名次...其實我到現在還在天人交戰中,讓我再用久一點吧...



△有媒體禮物、之前合作文的體驗品,此篇非合作文。




。延伸閱讀。


邀稿|SUQQU 2019秋妝 全試色(單色眼影、漸層腮紅等,腮紅新3色這裡也有臉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890656
邀稿|SUQQU 2018春妝全試色(有腮紅:桃橙、彩陽炎、華色香臉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37098
第二眼美女,日雜大賞加持的SUQQU「漸層腮紅 02花茶織」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440043

借拍|這個能帶來好膚況!SUQQU 2019新作 腮紅液+打亮液 臉部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484403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