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QQU漸層腮紅_紅冰柱、淡靄、春菫、漆陽比較 スック ピュア カラー ブラッシュ PURE COLOR BLUSH

是的,又一篇SUQQU漸層腮紅,哈。

沒辦法,本季新色真的全都需要比一比,當然也是因為收到不少讀者的詢問,所以直接寫一篇文章比較實在。

究竟「115紅冰柱」跟「06春菫」、「10淡靄」跟「04漆陽」到底像不像?!這篇一次說明白。而之前一直沒分享過的「春菫」、「漆陽」臉部試色也會一起補上!

來看文吧!








。除部分特別註記的照片,其他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SUQQU 晶采淨妍頰彩
ピュア カラー ブラッシュ
PURE COLOR BRUSH

7.5g/NT$2,100/9常態色
all
。官方色卡 from:日本官網

快快幫大家複習一下,目前SUQQU「晶采淨妍頰彩(以下簡稱「漸層腮紅」)共有9款常態色、1款限定色。

「10淡靄」、「11華煤」、「115紅冰柱」是2019秋季新色,其中「紅冰柱」為限定色。「紅冰柱」在日本超搶,已經快速完售了「華煤」已經寫過跟「花茶織」、「彩陽炎」的比較文,「專文請點這」,文末也有放延伸閱讀)



第一組比較,是顏色走實搭路線,2019秋季常態新色「10淡靄」與擁有高支持率的「04漆陽這組。在用文字細講之前,我們先來看看這兩色的手部試色,讓大家速速感受一下顏色。

。以防萬一,先把「桃澄、蕾咲」請出來拍個合照,證明它們跟其他兩色完全不像。


。10淡靄(左)、04漆陽(右)官方色卡。


1004
。from:日本官網

。最淺、中間色、最深色個別試色的顏色參考。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10 淡靄 USUMOYA:Warm Rose × Tender Beige
官方描述:低彩度的溫暖玫瑰色調搭配親膚色的淺米色,雙頰透出自然紅潤。


很好搭、不挑膚色、發色不容易失手又能注入有質感的自然氣色
淺色部分,可稍微修飾黑眼圈、柔和的提亮膚色,跟腮紅色mix後還能調出帶一點點個性派可愛的色彩。是既實用又具備特色的低彩度玫瑰色。


04 漆陽 URUSHIBI

我的描述:由彩度略低且帶點蜜桃橘、中明度的棕紅色,搭配帶點蜜桃感的淺粉色所組成,能帶來細膩又柔和的溫暖女人味與自然又氣質的氣色。

很多人都說「漆陽」很好搭妝、不挑膚色、有氣色、顯色度剛好不容易失手,這也是它受歡迎的理由。不過實際收了「漆陽」後,雖然我也同意、能理解它受歡迎的點,但我其實沒有很愛這色。

因為「漆陽」的妝感有一點點正式、成熟,對不是上班族的我來說,還真的比較少會想到要出動這色。另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點,那就是「漆陽」擦在我這個不算白皙的偏冷調膚色上,沒有出色感;除此之外,或許是這色略偏暖、彩度也略低的關係,天熱時刷「漆陽」(左邊的主色用太多)還會有一種髒髒或是過熱的不透氣感,再加上過一段時間後顏色會變得橘感更明顯、影響妝感,因此我很少擦這色、它不是我的菜。(這也是我入手「漆陽」很久,卻一直發懶、遲遲沒分享的原因,哈)

所以適合的膚色上,我個人會把「漆陽」推薦給偏暖調或是白/深色肌,又或者是氣溫較涼爽、冷時擦。

考量膚色之外,其實我還建議留意質地。儘管「漆陽」不高調的細緻珠光不會顯毛孔,右邊的「淺色」那淡粉色的光澤也很美好,能柔和的提亮膚色、注入飽滿感,並帶來溫柔、有好感度的小女人氣質;可這盤跟「花茶織」一樣,有顯肌膚紋理、看得出顆粒感的狀況。即便「漆陽」顯紋理的程度比「花茶織」輕微不少,得仔細看且用量多才會發現,我還是建議在意紋理、偏乾肌的朋友親自試過再考慮。

雖然「漆陽」不是我的菜,但它還是有讓我想稱讚的地方。除了上面提到的那些優點之外,另外就是這色就算用量多也依然服貼、不厚粉這點了!喔還有還有,用量多時,「漆陽」的紅與橘感會更重,妝感也會更成熟,並帶來微醺般的小女人風性感,喜愛「這味」的人,請記住它。



。「漆陽」近拍。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

至於「淡靄」跟「漆陽」像不像?

我想大家看實品照跟手部試色時,應該有不少人會覺得這兩色超~像~的!但請放心,就如同上面的顏色描述,「
這兩色真的不像」,個性還蠻分明的。

相較之下,「淡靄」的顏色比較可愛,「漆陽」則是較成熟;刷上臉後的差異更是明顯,「淡靄」粉紅感比較多,「漆陽」則是橘、棕感較重。


顏色之外,這兩塊的質感其實也不同。

「漆陽」的光澤、加入的珠光量、透明感,都比「淡靄」更明顯、豐富且更透;「淡靄」的粉質較「漆陽」厚一些、透明度更低,所以比起帶來光澤,「淡靄」更擅長注入略偏霧的自然柔焦感。

總之,這兩色完全不重複!擇一、全收,都好!假如還是無法抉擇的話,我私心推薦先考慮更不挑膚色、更好搭的「淡靄」


接著就來看看「淡靄」與「漆陽」的臉部試色吧!今天的內容排序跟平常不大一樣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04漆陽,淡版。

04漆陽,濃版。

。10 淡靄,濃版(淡版在之前的秋妝全試色文中,文末有延伸閱讀)






第二組比較,是人氣一樣相當旺的常態色「06春菫」以及日本快速完售的超搶手2019秋限定色「115紅冰柱同樣在細講之前,先看看手部試色、速速感受一下顏色。





官方色卡:115紅冰柱(左)、06春菫(右)。
11506
。from 日本官網


。最淺、中間色、最深色個別試色的顏色參考。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115 紅氷柱 BENITSURARA(限定色):Bloody Red × Crystal Blue
官方描述:血紅色調疊擦滿溢透明感的水晶藍色 ,打造血色感。


是SUQQU漸層腮紅中,配色相當特殊的色號。尤其是左邊的「血紅色」,對我這個腮紅控來說,血紅得相當特別!是較少見的,去掉燥熱感、有些許修容效果,略帶棕感且色調偏冷的暗血色紅。

右邊的淺色、打亮色也相當有亮點!不僅能帶來不詭異、有質感的淡藍紫色光澤,還能為妝容注入冰涼感、透明感以及明顯的顯白效果。

06 春菫 HARUSUMIRE
官方描述:沉靜明亮的玫瑰粉,搭配輕刷就能呈現透明感的紫色系,打造清涼感妝容。

是由左邊略偏冷、帶些許透明度與光澤感的明亮蜜桃紅色,以及右邊有著低調偏光,能自然提亮肌膚並注入光澤感、透明感、清涼感與膨潤感的粉紫色所組成 。

「春菫」會大受歡迎,有一部分是剛好搭上那時的「紫色腮紅」(很多人簡稱「紫腮」)流行的關係。但這色的支持度能持續那麼久,當然還是有其他原因,那就是看似是特殊色的「春菫」,實際上其實挺好搭、好暈染又不容易失手的;除此之外,還有著能注入不刻意又不厚粉的粉嫩可愛感,同時兼具輕柔的溫柔感與大人的氣質感且自然的好感妝效。

再加上右邊的粉紫色,偏黃、深膚色都能駕馭,有自然顯白/提亮膚色的效果,整盤顏色對日系派來說還是能帶來氣色的好搭色,珠光也不顯毛孔、有輕盈的柔焦光澤...好口碑能一直累積到現在,完全能理解。畢竟這色集結了各大優點啊~

想來顆粉嫩系腮紅的人,只要你不在意它的顯色度、持久度比較差,「春菫」都值得你一試。

沒錯,「春菫」儘管優點多多,但還是有弱點的。像是顯色度,就屬中下,是SUQQU漸層腮紅系列中,顯色度較低的色號;持久度也比同系列其它色號低,在現在這種熱天上妝8小時,會剩下約剩六成顏色,並有顏色稍微變暗、變橘的狀況。

喔還有,「春菫」跟「漆陽」一樣,用量多時會些許顯紋理(程度同樣比「花茶織」輕)雖然不會顯毛孔,但會在意這幾點的話,還是先會會它再說嘿



。「春菫」近拍。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然後...「紅冰柱」跟「春菫」像不像?...我想在看過上面的手部試色照,大家應該都有明確的答案了。

如果硬要比,那就是...「紅冰柱」比較顯色、顏色更特別、顯白效果更好;「春菫」則是顏色較淡,但更好搭,另外還它有帶好感度的粉嫩妝效。

最後,就讓我們一起來瞧瞧「紅冰柱」與「春菫」的臉部試色囉~






06春菫,淡版。

除了上妝時間久一點顏色會變橘之外,膚色不夠白的人刷「春菫」也會有橘感較明顯的狀況。
06 春菫,濃版。

。115 紅冰柱,濃版(淡版在之前的秋妝全試色文中,文末有延伸閱讀)

因為打亮色的關係,讓「紅冰柱」的棕感被稀釋了。(嗯...有時間的話,我再拍一個打亮色沒刷那麼重的版本好了...有時間的話


。「04漆陽、10淡靄、06春菫、115紅冰柱」4色合照。



--


SUQQU的分享暫時先到這啦!(我會...再找時間拍還沒介紹的「01蕾咲」的)(遮臉)

因為接著要來準備THREE「蜜光修容」3個新色跟類似色比較,請期待~(挽起袖子)



△紅冰柱、淡靄、桃澄為之前合作文的體驗品,蕾咲、春菫、漆陽為自有品,此篇非合作文。




。延伸閱讀。


SUQQU漸層腮紅「土色系」比較:02花茶織、09彩陽炎 & 2019秋新色 11華煤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936604
邀稿|SUQQU 2019秋妝全試色(單色眼影、腮紅...等)(更多#紅冰柱、#淡靄臉部試色往這看)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890656
邀稿|Celvoke 2019秋妝全試色(含腮紅霜臉部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923688
THREE 2019秋冬彩妝試色 &「蜜光修容」停產情報更新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956964
Ptt低調熱推貨「KANEBO 雙彩混合腮紅」之日本才有的色號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882496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