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QQU 晶采立體眼影盤 スック トーン タッチ アイズ Designing Color Eyes 14 彩漆、126 蒼流星

之前寫完「SUQQU 秋妝全試色(完整文章點這,文末也有放延伸閱讀)」後,就一直想再好好的玩一下這季的四色眼影盤新色!

今天就讓我們看點輕鬆的,一起來看看上次沒分享的常態新色「#14 彩漆」(上圖中間那盤)秋限定色「#126 蒼流星」(上圖左下那盤)的眼妝練習。

嘿嘿,這篇的照片依然能讓大家看得很過癮。因為我可是準備了7個眼妝喔~~~









SUQQU 晶采立體眼影盤
デザイニング カラー アイズ
Designing Color Eyes
5.6g/NT$2,600/2常態新色、1限定色

4色眼盤的秋季3新色,特色、整體重點什麼的,在之前的全試色文中都提過了,所以這次就不多說。不過,既然3盤都用過了,還是要稍微補充一些什麼。



。2019秋季「晶采立體眼影盤」的眼影配置。

左上格:帶明顯光澤的「光感色」,可當打底 or 打亮色使用,賦予眼粧水潤光澤與立體感。

右上格:偏霧面質感、低彩度且帶暗灰色調的「塵灰色 Dusty Color」。為2019秋冬關鍵色,使用於眼窩能營造出內斂的朦朧印象。
左下格:色感、透明感、明亮的閃耀感兼具的珠光「虹彩色 Iridescent Color」。
右下格:可當眼線或是暈染色使用的「深邃色」。

。自然光下。

「晶采立體眼影盤」2019秋季新色,新聞稿顏色描述:

13 月霞 TSUKIKASUMI:Dull Purple × Orange Bronze(之前的全試色文有#月霞的眼部試色)
低彩度的紫色上疊擦橘銅色調,呈現洗練兼具柔和的眼粧。

14 彩漆 IROURUSHI:Delicate Brown × Shimmer Red
親膚的細緻棕色上疊擦爍光紅色調,散發迷人女人韻味。

26 蒼流星 AORYUUSEI:Night Black × Starry Blue(限定色)
透明感的黑色上疊擦光燦藍色調,展現煙燻色澤中帶有光澤度的時尚眼粧。


3盤都試過以後...嗯~果然如當初所料,顏色看起來最挑戰的限定色「#126 蒼流星」,其實是4色眼影盤「秋季新色」中最容易畫出色的。除此之外,這盤的眼妝變化性也是新色中最大的,可高調也可低調,可個性也可豔麗、氣質的。所以在考慮入手秋季眼盤新色的人,不妨大膽地選「#蒼流星」吧!

另外,「#蒼流星」也是「晶采立體眼影盤」秋新色、既有的常態色中,顏色最高調又顯色,能滿足口味較重、愛大玩顏色的朋友的色號唷。



。自然光下。


我最先試的「#13 月霞」,反而是新色中(整盤來看)最難上手、最難駕馭、最難畫出色且挑膚色的大魔王;「#月霞」會成為魔王,主要是因為右上格的灰紫色,不管是顏色或質地都蠻容易畫髒的。假如你沒試過這樣的色彩,我會較推薦冷調的偏白膚色再考慮。

而我一開始不大愛的「#14 彩漆」,實際畫過後發現,其實挺好看的,很優雅、氣質又能有個性感;只是這盤因為彩度都偏低,除了最淺色之外,其他三個顏色的明度都差不多、對比小,所以也是偏白膚色擦較容易出色的一盤,自然膚色且黃感明顯的人容易顯髒、濁,膚色深的人則不夠顯色、妝感會較低調。

喔對了,有不少人看到「彩漆」時,會想到LUNASOL多年前超紅的「紅茶玫瑰」。嗯...這兩盤的確都有淺色、灰粉跟灰綠,但我不會說它們像的。因為SUQQU的彩度更低、灰感更重、顏色較淡,深邃色是中明度的大地色,而LUNASOL的深邃色則是深紫色。LUNASOL呈現的妝感是性感比較多,SUQQU則是迷濛的氣質感。如果你很喜歡「紅茶玫瑰」的話,「彩漆」的確值得試試;但若是要找「紅茶玫瑰」的繼任色,我想只要用「彩漆」,就知道它們彼此是不像的。

好的,接著就讓我們來看眼妝囉!先來看看「#126 蒼流星」的眼妝試色。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第一個眼妝,是4個顏色都上眼皮的畫法。想看看看似很有挑戰的「#蒼流星」顏色都疊上會不會容易髒掉。(但我不是照官方步驟畫就是)



眼妝完成後的顏色,我有點意外。沒想到先用右下的紫色格當底色的畫法,竟然讓左下的藍綠色珠光格變成了灰藍色,讓我覺得很有意思!

除了帶來讓人意想不到的顏色之外,左下的藍綠色還提升了眼妝的亮度,讓右下的紫色格灰感沒那麼重。所以有收「#蒼流星」的人,真的不要害怕那漂亮的藍綠色,那格真的是這盤的精髓跟亮點喔!


。其他角度。




。整體妝感。

雖然不是照官方的畫法,再加上眼線畫太粗、太長的關係,所以妝感毫不意外的滿豔麗的。喜歡這樣的色彩,但又不想妝感那麼豔麗的話,除了調整眼線之外,還可以透過調整上眼皮的顏色範圍、畫在雙眼皮摺內,以及減少下眼線的紫色、藍綠色用量與長度,就能減少豔麗感。



第二個眼妝,則是以左下格「藍綠色當主角」,不用右下格的畫法。想看看藍綠色的發色力,以及這格會呈現出什麼樣的妝感。



雖然妝感一樣走豔麗風,不過跟第一個眼妝相比,以藍綠色當主角的畫法,顯得更開朗、亮麗、聰明。



。整體妝感。

不過以藍綠色當主角要特別注意瑕疵以及泛紅的修飾,否則會讓妝容顯髒喔。




因為我挺喜歡藍綠色當主角的妝感,所以第三個眼妝,依然是以左下格「藍綠色當主角」,但藍綠色的用量比上個眼妝少,試試看能不能降低豔麗感。



我自己挺喜歡這個畫法的!不僅降低不少豔麗感,而且妝感也變得乾淨不少,可又保留了上個眼妝的開朗、亮麗與聰明感。



。整體妝感。






還記得前面我有提到「#蒼流星也可以氣質」嘛~第四個眼妝就讓我們來看看這盤的「氣質面」,試試以左下格的紫色當主角的畫法。


其實連我自己都蠻意外「#蒼流星」可以這麼氣質。(笑)


。其他角度。



。整體妝感。



看到這,我猜有的人會問「#蒼流星的『紫』,跟2017伊勢丹百貨限定色#優藤色像不像?!」...


。#102優藤色。



答案當然是「不像」。


「#優藤色」的紫,彩度、明度都更低;跟#優藤色相比,「#蒼流星」的紫顯得更豔麗、性感。想收「#優藤色」的朋友,還是專心找轉讓比較實在~

「#蒼流星」的眼妝就先到這。接著來看看「#14彩漆」。






儘管我說「SUQQU#彩漆不像LUNASOL#紅茶玫瑰」,但它們的配色邏輯其實還是有些類似的。而過去在玩「#紅茶玫瑰」時,我老是把眼妝畫髒...所以這次在試彩度、明度都更低的「#彩漆」時,我決定以「拿某一格當主角,上眼皮不要用太多色」的畫法,來試試能不能降低畫髒的機率。


「#彩漆」第一個眼妝,是以「左下格的粉色」當主角的畫法。


我覺得「拿某一格當主角且上眼皮不要用太多色」的畫法挺成功的!有收#彩漆的朋友,我強推各位這麼試試!



。其他角度。


。整體妝感。






「#彩漆」的第二個眼妝,則是以「右下格的綠色」當主角的畫法。


我本來有點擔心這個綠畫起來會讓整個妝容看起來很髒,沒想到也還好!而且還蠻耐看的。只是對眼睛原本就無神的我,這個綠還是無法強化眼神。跟我一樣有眼睛無神困擾的人,記得搭配比較深的眼線色嘿。



。其他角度。



。整體妝感。






「#彩漆」的第三個眼妝,是以「右上格的大地色」當主角的畫法。


「#彩漆」的右上格顏色沒有很深,因此呈現出的是自然的深邃感。雖然妝感自然,但我很喜歡這色在眼皮上呈現出的好質感。假如對這盤的粉色、綠色都還沒那麼有把握,先拿右上格來練習是很不錯的辦法喔!



。其他角度。


。整體妝感。



呼,「#彩漆」、「#蒼流星」的眼妝就分享到這啦。

天氣也真的變冷了,是時候換上秋妝了~SUQQU這次秋妝真的很精彩,還沒摸過的朋友記得靠櫃看看嘿!(「#月霞」在下面的秋妝全試色中有眼妝示範)



△本次使用的眼盤為之前合作時拿到的體驗品,此篇非合作文。



。延伸閱讀。

邀稿|荷包請準備好的SUQQU 2019秋妝 全試色(單色眼影、漸層腮紅...等)(「月霞」的多個眼妝在這)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890656
比較文|SUQQU漸層腮紅之「土色系」,我最愛的Top3:09彩陽炎、02花茶織、11華煤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936604

比較文|SUQQU漸層腮紅新色「紅冰柱、淡靄」跟「春菫、漆陽」像不像?!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978692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