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me 晶緻亮采餅 Baked Highlighter

雖然超~久沒摸過heme的東西了。但我還是知道它們家最近又東山再起,彩妝線的「純色腮紅」現在紅得要命!

所以一拿到2月推出的打亮新作晶緻亮采餅整個迫不及待的立刻開來看。看到亮采餅的外殼時,除了覺得霧黑包裝質感做得不錯之外,還有種面熟面熟的感覺(思)...啊!原來是包裝好GA漂染腮紅盒啦~只差LOGO不是放側邊 & heme的尺寸比較小一點。(舊款GA熊熊找不到,只好拿改版後的來拍)(結果就在寫這篇文時,我突然找到舊版了...哈哈哈)

不過我對開架、網購品牌包裝有誰的影子,早就看到無感(對我來說也無法成為加分點),內在才是開架彩妝的重點。

至於heme這塊打亮的內在表現如何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當然,該有的臉部試色也都沒少喔。







heme 晶緻亮采餅
Baked Highlighter
2.8g/NT$270(特價NT$229)/共2色

老實說我已經很久很久沒用開架的打亮了,最近的一款開架打亮,大概是媚比琳的獨角獸打亮餅。

以一塊以特價NT$229的打亮來說(雖說是特價,但台灣品牌很常是「特價=實際訂價」。我猜229應該也是半常態價,所以直接拿特價價格來評分),「晶緻亮采餅」粉質的確算細,妝感表現也比媚比琳獨角獸打亮餅細緻,持妝度也不錯再加上新聞稿中還提到會附絨布袋(媒體禮物中沒有看到絨布袋),整體來說,這塊的確是有一定CP值的開架打亮。





不過...是不是有到新聞稿上寫的「專櫃級」的細緻度...我想還是一分錢一分貨。

不用跟專櫃比,就拿在開架中同樣主打
烤餅特色的Visee「輕霧渲染頰彩」、妙巴黎「胭脂騷餅」來比(雖然它們是腮紅啦);儘管Visee跟妙巴黎的價格比heme還貴個一、兩百多,但細緻度也確實是比heme好,物有所值。(Visee是物超所值)



。實品大小參考。


假如手邊已經有質感不錯的打亮的話,我認為可以把預算留給其他家或是改買heme家當紅的「純色腮紅」也不錯。「純色腮紅」的顏色是大賣點)

整體來看,我會把heme「晶緻亮采餅」推薦給預算有限且膚況不錯的彩妝新手

會強調「膚況不錯」,當然是因為heme的打亮是會挑膚況的。由於這塊的粉質偏乾、珠光顆粒感明顯(但粉摸起來算細且偏薄),對兩頰偏乾的我來說其實很顯紋理的,另外還會感覺到明顯的乾繃感,想當然也因此影響到一些服貼度、妝感的精緻度,視覺上會有一層銀粉浮在皮膚上的感覺。話說,heme打亮雖很顯紋理,可顯毛孔程度反而還好(略顯),這點倒是讓我有點意外。

總而言之,heme晶緻亮采餅基本上就是一塊適合年輕肌膚的打亮。(淚)



。自然光下

。自然光下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色選上,heme晶緻亮采餅」共推出兩色,分別是好搭的淺金色「01 Champagne Gold」,以及能注入些許氣色、偏暖的淺粉色「02 Peach Glow」

不管是金色或粉色,妝感都走這次主打的「恰恰好的光澤感」的低調路線。雖然妝感偏低調,但兩色都有幫肌膚提升膨潤感的立體效果,再加上質地容易均勻、色彩感不會太明顯,這也是我會特別推薦這塊給彩妝新手的原因。



。自然光下,01 Champagne Gold」近拍。


持久度上,這兩色的表現都很不錯,在冷天上妝8小時,都沒有明顯掉色,不過會有些微暗沈的狀況,其中01 Champagne Gold」暗得較明顯些且還會有一點點油光感。容易大出油的朋友,不妨先從02 Peach Glow」下手。



。自然光下,「02 Peach Glow」近拍。


由於01 Champagne Gold」與「02 Peach Glow」的色彩感不會很明顯,所以比較沒有什麼膚色上的使用限制,都是實用的顏色,所以挑喜歡、順眼的下手即可。假如真的還是選不出來的話,01最好搭妝,光澤感比02明顯一點點;02則是有比01更好一些些的膨潤效果,另外,粉色系的打亮擦在偏白膚色上通常比較出色。


好的,接著就是來看臉部試色囉!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01 Champagne Gold。


。02 Peach Glow。




。01 Champagne Gold。

。02 Peach Glow。




。「
01 Champagne Gold」與「02 Peach Glow」的妝感比較與近拍。

看照片好像還可以,可實際看的話,顯紋理狀況真的滿明顯的。


雖然heme新的「晶緻亮采餅」不是我的菜,我也不推薦已經有不少彩妝的人買。可平心而論,如果我還是學生、還是彩妝新手的話,這塊確實是會讓我心動的。

總之,大家評估一下自己的狀況再考慮嘿!



△媒體禮物,非合作文。




。延伸閱讀。


容量比粉餅還大!NARS打亮新作「光綻修容盤」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883350
顴骨射線發射~亮到曝光的Cover FX 打亮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35010

借拍|這個能帶來好膚況!SUQQU 腮紅液+打亮液 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484403
邀稿|THREE 10週年限定「自由光燦潤頰盒」、「真我綻色采粧組」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145763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